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爱妻,女王养成 > 爱妻,女王养成第12部分阅读

爱妻,女王养成第12部分阅读

    着很顺,且很快,夏冰一直叫着夏岚,问她可以放手了吗?可是夏岚太开心,完全忘记了后面的妹妹。而夏冰又不知道能不能放手,就这样被夏岚拖着跑,夏冰一不小心就绊倒了,磕到旁边的大石头上。

    夏冰流了好多血,被送到医院时还做了手术。后面医生说,夏冰的视网膜脱落了,就没法看到东西了。

    夏冰从那以后就不能去学校学习了,也不能和小朋友玩了,性格渐渐的就变了,而且越来越暴躁。

    夏岚从那以后就知道自己亏欠了夏冰,夏冰那样是自己造成的,所以从那以后,夏岚就特别迁就她。

    父母那时也就变了,他们也觉得是自己没照顾好夏冰,所以才让夏冰遭了这种罪。父母自那以后也是对夏冰百依百顺。

    庆幸的是,三年后,有个由于生病即将去世的小女孩,在临终前捐出了视网膜,而这刚好给了夏冰。因此夏冰在过了三年的盲人的生活后就看得见这个世界了。

    夏冰的学业中断了三年,再次进学校了,比同班同学都大了三岁,个字也比他们高很多。因此同学们都不愿意跟他玩,夏冰每次都只能自己待在角落。

    夏冰不满的情绪越积越多,她觉得她的这些不幸都是夏岚造成的,所以她自认为她不管提什么要求,夏岚都得答应她,因为这是夏岚欠她的。

    夏冰从那以后就没有什么朋友,学习成绩也不好,老师对她也就一般般。但是父母还是很疼她,即使说夏冰犯了错嫁祸给夏岚,最后受罚的也还是夏岚。夏岚起初还会反抗,但是后来她知道,反抗也没用,这是自己欠夏冰的,这辈子她都得还这个债。

    夏冰中学毕业后就不好读书了,因为她在学习上没法找到乐趣。但是父母为了夏冰能找到轻松的工作,最后还是找了关系,让夏冰去读了一所中专,读的是财会。但是,夏冰毕业后也有从事财会的工作。

    夏岚知道,由于那件事,她不可能得到家里人的疼爱,所以她只能努力学习,但是不管她学习再好,家里人都不会夸她,但是也还是继续供她读书。

    夏岚成绩越好,夏冰心里就越不舒服,她总觉得若不是夏岚,她的成绩也是可以很好的。

    就这样,一对好姐妹变成了冤家。

    夏岚每每想到这,眼泪都会止不住的留下来。这是多么大的痛苦和委屈。

    这三年,虽然没有和家里联系,很想家,对家人有无限的思念。但是,没有夏冰在旁边缠着,夏岚觉得特别轻松,不用时刻紧张着。

    看着已经睡着了夏冰,夏岚心里开始恐惧了。她不知道夏冰会突然做出什么荒唐的事情来,而她又得为她善后,想想以后的日子,夏岚都害怕。

    夏岚满脑子里都是自己和夏冰的事情,这三年里,夏岚已经很少想这些事情了,但是现在夏冰一来,这些尘封的记忆又跑出来了。夏岚知道该是自己承受的,是跑也跑不掉的。

    夏岚认命了。

    夏岚很晚才睡着,第二天一起床,就觉得全身酸痛,应该是地板太硬了。夏岚不习惯睡硬床。

    想着自己一身的痛,夏岚觉得赶紧找房子,她不想再忍受这种痛了。

    出门时,夏岚给了夏冰100元,并交代不能乱花钱。

    夏冰是在睡梦中接了夏岚的钱,但是对于夏岚说的话,夏冰是一句都没听进去。

    拖着疲惫的身体,夏岚来到了公司,眼睛都有点浮肿了,明显是没有睡好。

    思杨看见夏岚无精打采的,路上同事跟她打招呼,她都没听到。思杨赶紧跟着夏岚进了办公室。

    “你这是怎么了,是生病了吗?”思杨看着夏岚这样,很是心痛。

    “没,就是昨晚没睡好。”夏岚还打着哈气。

    “你很少这样的啊,昨晚是发生什么事情了吗?”

    “我妹妹来了,昨晚去接她,折腾到挺晚的才睡觉。”

    “你妹妹怎么来了?之前都没听你说过她要来啊。”思杨听夏岚提过,他知道这个妹妹不好伺候。

    “我也是昨晚才知道的,她都是快到了才给我电话的。”夏岚还是在不断的打着哈气。

    “你今天肯定是没有吃早饭吧。”说着,思杨就跑出去了。

    夏岚还没来得及回答,思杨已经出去了。

    过了一会,思杨又回来了,这时她手里提着早餐,“来,这个给你吃,你先吃点东西吧。”

    “这个,你自己也没有吃吧,你吃吧。”夏岚推脱着。

    “我今天买了两份, 我就知道你今天没吃早饭,我很有先见之明吧。”思杨调皮一笑。

    看着眼睛的思杨,想想自己昨天本来就是要和王昊表白了,她不能再让思杨这样平白无故的对自己好,这样是耽误了思杨。夏岚想了想,还是决定说一说。

    “思杨,你真的不用对我这么好,你可以多花店时间在其他女孩子身上的。”夏岚不敢看思杨。

    “你今天是怎么了,我平时也是这样对你啊,但是你都没说话,是不是发生什么事啊?”思杨有点不解。

    “没,没有。我只是怕耽误了你。你对我越好,我越有愧,压力越大。”

    “那你做我女朋友,不就好了。”思杨开玩笑道。

    “思杨,你又来了,我不是跟你说过了,我现在对你还没有那种感觉,你要不多花点时间看看周围有没有合适的女孩,我真的不值得你对我这样。”夏岚很严肃的说着。

    看着夏岚没有一点笑容,思杨知道夏岚是说认真的了,思杨心里有了一点小失落,但是,表面上时装着无所谓,随便的答应道:“我知道了,我会的,我刚是开玩笑的。我先去上班了。”说完思杨就离开办公室了。

    看着思杨离开,夏岚心里也不是滋味,虽然思杨表面上装着无所谓。但是,夏岚知道思杨心里难过了。

    此刻的夏岚不能去安慰思杨。夏岚知道自己是不肯能跟思杨好了,所以,她不能再耽误思杨了,她就得狠一点。

    主管早会上,夏岚一直都在打着哈气,且没什么状态,经常走神。

    夏岚一直在犹豫,开完会后要不要去找王昊,跟她说说夏冰工作的事情,但是夏岚一想到夏冰要跟自己同一公司,夏岚头就大了。

    到底要不要让夏冰来呢,夏岚在心里反复的问自己,直到会议都结束了,夏岚还是没有答案。

    王昊注意到了夏岚,会后,把夏岚叫到了自己的办公室。

    “你刚才开会怎么一直走神啊,是不是有什么事?”王昊关切的问。

    “不好意思,我刚才……可能是昨晚太晚睡了。”夏岚还是没想好要不要说。

    “你昨晚很晚才接到你妹妹吗?”

    “还好,也不是很晚,只是回去又收拾了,我那地方比较小,突然多了一个人就比较挤了。”夏岚说着,发现自己的背又痛了,很自然的就用手敲打了几下。

    “你背怎么了。”这又被王昊发现了。

    “可能是昨晚打地铺,有点硬,睡不习惯。”夏岚有点不好意思说。

    “怎么要打地铺,你们不是两姐妹吗?可以一起睡挤一挤。”王昊有点不解,也难怪,其实夏岚一直以来都没跟他说过她家里的事情,所以王昊什么事都不知道。

    “我那床比较小,所以…。没事了,习惯了就好,且我也打算换房子了。”夏岚赶紧随便找个理由搪塞王昊。

    王昊也信了,点了点头,笑了下。

    “那你这两天就先将就,没休息好的话,就先休息下再工作。”

    “恩,我知道……。还有…。”夏岚憋了半天还是没说出来。

    王昊看着夏岚,“你是不是还有什么话要说啊。”

    “恩,是,但是我还没想好要不要说。”夏岚心里很纠结。

    “你如果想说就说吧,没事。”王昊望着夏岚,准备倾听。

    夏岚顿时了下,最终还是决定说了:“我妹妹这次是来找工作的,因此,我想介绍她来我们公司。”终于说出来了,夏岚深深的吐了一口气。

    “就这事啊,没问题,她学什么专业的。”王昊以为夏岚是要说昨晚没有说完的事情。

    “她是学财会的,但是她没有从事过这方面的工作,且她只是中专毕业的。”夏岚不想有任何的隐瞒。

    “这样啊,学历到是无所谓,人要机灵。那你想让她做什么啊?”王昊想听听夏岚的想法。

    “随便安排一个工作就好了,收发下文件,不要太专业的。简单的就行。”夏岚说了自己的看法。

    “那就按你想的办吧,去你行政部,你那应该有合适她的工作。”

    “我的天啊,在自己部门,那真的是一天到晚都对着,那自己不得疯了。”夏岚一听到王昊这意见,心里就开始反抗了。但是夏岚又不能说出来。

    “那好吧,我知道怎么做了。”夏岚不是很高兴。

    “最好跟你妹说,不要在公司说你是她亲姐,表姐也行,要不然那人嘴巴快的人又得议论你了。”王昊还是想得周到。

    夏岚点了点头,认同了王昊的想法。

    “你还有其他要说的吗?”王昊很期待夏岚把昨晚没说完的事情说出来。

    “没有了,那我出去了。”说着夏岚就走出了办公室。

    一听到没有,王昊心里就有了小失落,他在想:难道她忘记了昨晚还有话没说完吗?

    第五十九章 夏冰上班(继续万更求订阅)

    虽然已经跟王昊说好了,让夏冰来上班的事情,但是,夏岚的心还是没法定了。自己还在摇摆不定,到底要不要让夏冰进来上班呢?还是说再拖几天再说。

    夏岚被夏冰搞得心神不定的,一天都没什么心情上班。

    快下班时,思杨来找夏岚,“看你今天好像一直都没什么精神,要不晚上我请你吃饭吧?”

    夏岚抬起头看了看思杨,想想自己的内心已经有了答案了,就不能再这样给思杨希望了,但是现在还不是时候说,夏岚觉得时机还未到,且,现在夏冰的事情让夏岚也没有心思想那些事情。

    “不用了,我晚上得陪我妹妹,她刚来,对这还不熟悉,我得多陪陪她。”夏岚委婉拒绝了。

    “没事啊,那一起叫上你妹妹吧。我刚好可以跟她认识下。”

    一想到思杨还想跟夏冰认识,吃饭,夏岚就害怕。夏冰不是省事的人,夏岚可不想自找麻烦,现在还不是时机让他们认识。

    夏岚又不好把事情的真相说出来,她只能像个理由拒绝。

    “该天吧,我还没好好跟我妹妹聊过,今天我想单独和她呆在一起。改天好吗?”

    竟然夏岚都这么说了,思杨也不好意思说什么,但是思杨有感觉到夏岚今天有点不一样。但是具体又说不上来,总觉得夏岚以前不会像今天这样对自己好像很客气。

    思杨假装有点伤心:“那好吧,改天记得哦。”说着又给夏岚一个坏坏的笑就出去了。

    看着远去的思杨,夏岚心里真的不是滋味。

    夏岚等了自己三年,陪了自己三年,现在突然要让自己跟他说,两人真的不可能了,自己还是爱着王昊的。夏岚真的说不出口,她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去面对思杨。

    夏岚无奈,只能想着能拖就拖吧。

    下了班,夏岚独自一人回了家。拖着疲惫的身体,夏岚打开了房门。

    “哇,是遭贼了吗?”夏岚怕怕的后退了几步。夏岚躲在门口,有点害怕。

    是不是应该报警,夏岚拿起手机,想要拨打报警电话。但是一想,自己还没弄清楚状况就报警,会不会不好。

    夏岚决定还是自己先看看情形再说。

    夏岚拿着门旁边的扫把,轻轻的走进去,洗手间,厨房都看了看,没人,夏岚又扫了一眼整个房间,没人。

    到底是怎么回事,整个房间好像是被人翻过了,夏岚赶紧看看自己的贵重物品有没有在。打开抽屉。“上帝保佑,幸好都在。”

    如果真的是遭贼了,夏岚真的要崩溃了,

    看着这乱乱的房间,还没收拾,夏岚就不想动了,衣柜的衣服全都被扔了出来。到底是谁做的?

    夏岚的脑袋里突然闪过夏冰,难道是她。夏岚没法再想到其他合适的人选了。

    就在这时,夏冰冲了进来。

    “夏岚,给我50元,快点。”夏冰急冲冲的。

    还没等夏岚说话,夏冰自己打开夏岚的包,拿了50元就跑了。

    夏岚站在那里,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自己还没来得及问,就被撂在一边。且夏冰身上怎么好像是穿着自己的衣服。

    夏岚心里有很多个疑问,但是当事人都跑了,夏岚也没地方寻找答案。

    早晚都得自己收拾。夏岚伸了下懒腰就开始收拾起来。一边收拾,还一边骂起夏冰来。心里极度不爽。

    还没5分钟,夏冰又回来了。

    “你不会又回来要钱吧?”夏岚怕了夏冰了。

    “刚才是特殊情况,的士司机在楼下等呢,所以就比较急。”夏冰这次明显没有上次慌忙了。

    “我早上不是有给你钱吗?”夏岚说的有点大声。

    “干嘛那么大声,你才给我100,我早餐,中餐不要吃饭啊。我晚饭还没吃,你就这么对我的啊。”夏岚还没开始生病,夏冰倒是先生气。小嘴一厥,好像还受了委屈一样。

    看着夏冰,夏岚是有气出不得,夏岚大口的吐着气,尽量让自己心情平复。

    过了一会,夏岚自己觉得自己冷静点了,才开口说话。

    “钱了是就算了,那你现在能跟我说说这房间这么乱是怎么回事吗?”夏岚尽量压低声音,控制自己的情绪。

    “这个啊,我早上想出门,发现自己的衣服都不好看,就想看看你有没有什么好看的衣服,可是翻了半天都没有什么看上眼的,只有这一件还不错。”说着,夏冰下意识的看看自己身上的衣服。

    怪不得觉得夏冰身上的衣服很像自己的,原来真的是。

    “你怎么不问下,就拿我衣服穿啊,你自己不是有衣服吗?”夏岚有点不高兴了。

    “妹妹穿姐姐的衣服还需要问吗?且这是你应该做的。”夏冰的脸上露出一丝凶恶的表情。

    夏岚无语,觉得自己实在是真的没法跟她沟通了。

    夏岚不想再说什么,默默的开始收拾房间。夏冰看了也不帮忙,自己打开电视看了起来。

    “我工作的事你问了没有?”夏冰一边吃着薯片,一边问着。

    夏岚本还没想好要不要夏冰去自己的公司上班,但是看着夏冰的这种表现,夏岚觉得应该尽快让她去上班,否则,她在家里还不知道能闹出什么事来。

    “我问了,你今天准备下,明天就可以去上班。”

    “这么快啊,看来你在公司的位置应该不赖。我不想太累,要轻松点的,工资高的。”夏冰看着夏岚这么有能耐,就开始提要求了。

    夏岚听着这些要求都快吐血了,有这么好的工作谁不会做。但是她又不能这么直接的说。

    “轻松是还行,但是工资就不会很高,你刚进去,就不要有那么多的要求了,且我们公司对员工的要求都是要本科以上的,你这是破格录用了。”

    “别拿学历说事,当年若不是你,我想我现在也是大学生了。你还好意思说。”夏冰一听到学历的要求就火了。

    是啊,当年是自己犯的错,现在就得自己承担。夏岚不再反驳。

    看着夏岚不说话,夏冰自己一人又在那里絮絮叨叨……。

    “还有一事跟你说下,你去公司最好不要跟别人说我们的关系,公司人多嘴杂,要不然人家得在背后说你是靠关系进来的了。”夏岚得把事情说清楚了,怕夏冰又误会了。

    夏冰本是想反驳的,但是一想,好像是那么个道理,就答应了。

    夏岚故意把闹钟调的比平时早,因为她知道想要叫夏冰起床不是那么容易的事。

    夏岚一起床就开始叫了夏冰,夏冰也有了回应。夏岚看夏冰睁开眼睛了,就自己先去洗漱了。

    可是,等夏岚都洗漱完了,她才发现夏冰还没起床。她拉了拉夏冰的被子。

    “夏冰,快点起床了,再不起床就迟到了,今天是你的第一天报到,可不要迟到啊。”

    “让我再睡会,就一分钟,一分钟就好了。”夏冰一手抢过被子。

    夏岚怎么可能答应。一手又抢过被子,且放下狠话:“你若报到迟到,你就没得进我公司了,你就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