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爱妻,女王养成 > 爱妻,女王养成第14部分阅读

爱妻,女王养成第14部分阅读

    笑容。

    “还说没有,你看看你的脸,已经出卖你了,不要再刻意掩饰了。”

    “哦,其实没什么,只是刚好想到一些开心的事。”夏冰突然还觉得不好意思起来。

    思杨突然想到,夏冰已经来了几天了,但是自己还没有请她吃过饭,就想着,请夏冰吃饭,夏岚肯定也就是会去,那就有机会问夏岚这几天怎么了?

    “夏冰,你都来几天了,我都没请你吃过饭,要不我晚上请你吃饭吧,叫上夏岚一起,行吗?”

    夏冰想了想,反正晚上也没什么事,既然有人请吃饭,那就去吧。夏冰很爽快的就答应了。

    “那夏岚那边,是你说还是我说?”思杨看着夏冰,其实是很想夏冰去说吗,但是自己又没好意思说。

    夏冰也没多想就说:“我说吧,小意思一个。”

    “那你想什么?有没有什么要求啊?”

    “没有,什么都可以。我不挑食的。”夏冰对这点特别骄傲。

    “那行,那就我自己做主了,那就去吃自助餐吧,有一家还不错。”

    也许是因为心情好吧,夏冰今天做事都特别干脆。

    想想自己晚上又能和夏岚一起吃饭,思杨就有精神了。思杨咖啡也不去冲了,赶紧先订位子去了。

    快下班时,思杨赶紧跟夏冰确认下,“你跟夏岚说了吗?”

    “说了,我办事你放心啦。”

    这下,思杨才真正的放心。

    下了班后,思杨现在停车场等了,今天思杨有开车来。

    “夏岚,你就被开车了,你们都做我车吧,就让我做你们的司机吧?”

    “哇,你这车不错,应该很贵吧。”看着思杨的车,夏冰就不愿意做夏岚的车了,还没等夏岚同意,自己就先上车了。

    “还好啦,一般般,夏岚,上车吧。”看着夏冰那么开心,夏岚也不想扫兴,也只能上车了。

    思杨帮他们关上车门,自己也赶紧上车。

    “思杨,你家里是不是挺有钱的啊?”夏冰突然冒出这样的问题。

    “怎么这样说呢?”思杨不解,夏冰怎么问这种问题。

    “要不然凭你现在的工作,应该买不了这种车。”夏冰的观察能力还是很强的。

    夏岚和思杨认识这么多年来,多没想过这个问题,也从来没问过思杨的家庭背景。没想到夏冰认识思杨才两天就问了这种问题。

    思杨笑了下,“今天我们是去自助餐,新开的,你们应该都没去过。”思杨赶紧扯开话题。

    其实夏岚也对夏冰刚问的问题很好奇,但是思杨不愿意说,夏岚也不会去逼他。

    果真是开张的,门口还贴着庆祝开业,全场打8折。

    思杨买了票,三个人就进去了。思杨找到了定的位子:“你们先坐,我去拿点吃的。”

    “我也要去。”夏冰对这感到很好奇,也要去看看。只留夏岚一人。

    没过一会,思杨就端着慢慢两盘的东西,夏冰也端满了一盘。

    “这个你等会吃,我把香菜给去掉。”思杨很小心的慢慢挑着香菜。

    “你好细心,你好像对夏岚很了解。”夏冰看他们两个就觉得应该没那么简单。

    “那是当然,我们认识三年,我可是非常了解她、”思杨对于这一点真的是可以很骄傲的说。

    “真的吗?你是不是喜欢夏岚?”夏冰问问题也是不转弯,一针见血啊。

    听到这个问题,夏岚和思杨都尬尴了,都不知道该怎么回到了。

    “快点吃吧,你刚不是一直在叫肚子饿。”夏岚夹起一块肉塞在夏冰的嘴巴。

    看着他们都不愿说,那夏冰也只能识相点。但是,夏冰的好奇心很强,她是会想办法搞懂的。

    刚好思杨说要去拿点饮料,夏冰就主动说要去帮忙,就跟着去。

    这么好的机会,夏冰肯定是不会放过的。

    “刚才的问题你还没回答呢?你是不是喜欢夏岚啊?老实说哦。”

    思杨想了下,还是决定跟夏冰说真话。

    “我是喜欢夏岚,我从三年前认识夏岚开始,我就喜欢上她了,但是她一直都没有答应我。”思杨有点伤感。

    “你真的喜欢她,我看你对她就是不一样,看来我看人还是很准的。那她为什么不答应你?”夏冰感到很奇怪,思杨各方面的条件都不错,为什么夏岚不答应。

    “因为她现在想专注于事业,还不想想感情的事。”思杨不知道夏冰知不知道夏岚欠债逇事,所以他不敢乱提。

    “啊?不会吧,怪不得现在都做副总裁了,那你就这样傻傻等了三年了啊。”夏冰向思杨投以敬佩的眼光。

    “是啊,没办法,谁叫我喜欢他呢?”思杨好像一脸委屈。

    “没事,既然我知道了,我就会帮你,你还不错,我会挺你的。以前是因为我没在,所以你没成功,现在我出现了,你就等着好消息吧。”夏冰说得是自信满满啊。

    “那就太感谢了,我先谢了。”思杨对夏冰是感激不尽。

    两人击掌达成共识,并有说有笑的回到座位。

    “你们笑什么呢?”

    “秘密。”两人异口同声说。

    什么时候两人这么有默契了,夏岚看着他们,有点不知所云。

    吃完饭后,思杨开车送他们回去。

    “谢谢你的晚餐,我今晚吃的好饱。”夏冰看着自己拿撑大的独自直摇头。“哎,有点长好多斤了。”

    “没事,你身材刚刚好,不胖的。”思杨赶紧安慰夏冰。

    “谁叫你刚才那么用力吃啊,虽然是自助餐,随便吃,那你也不能拼命的吃吧。”夏岚看着夏冰的表情都想笑。

    “谁叫那里的东西那么好吃,你以为人人都像你啊,能控制住。话说回来,如果大家都像你那样,那餐厅不是赚翻了。”夏冰说的自己好像很有理一样。

    思杨赶紧附和:“对啊,自助餐嘛,就应该尽量吃,要不然太亏了。”想起夏冰答应过自己的事情,思杨还是得站在夏冰这边。

    “你看,思杨都站在我这一边了,说明我说的没错啊。”看见思杨力挺自己了,夏冰的口气就更大了。

    “好啦,好啦,你有理,不跟你争了。”

    看着夏岚说不过自己,夏冰很得意的笑了。

    很快就到了夏岚所住的小区。

    “思杨,就这这里停吧,我们走进去就好了。”

    “对,我还以运动下,要不然消化不了。”

    思杨停了下来,夏岚和夏冰下了车。

    “今天太晚了就不叫你上去坐了,改天再邀请啊。”夏岚结果夏冰的包,夏冰已经没力气提包了。

    但是夏冰还不忘说道:“对啊,改天记得来我家坐哦,夏岚做饭很好吃。”说着还跟思杨眨了下眼睛。

    思杨也给夏冰一个回应。“恩,知道了。”

    “我们约定好的事,我会记得,你放心哦。”夏冰给思杨一个镇心剂。

    思杨很满意的说了句:“知道了。”

    夏岚在一旁又被他们弄糊涂了,到底他们有什么秘密。

    “你们之间是不是有什么事没让我知道。”

    “没有啦,思杨,你快点回去了。”夏冰怕思杨撑不住,招供了,赶紧叫思杨先走。

    思杨见状况不对,赶紧启动就走了。

    看见跑了一个,夏岚赶紧抓住旁边这个:“快说,你们有什么事瞒着我。竟然还背着我有小秘密,快说。”

    “没有,真的没有。”夏冰甩开夏岚。

    夏岚赶紧后面追上,挠夏冰的痒痒“不说是吧,不说我就不放手。”

    夏冰被挠的都跪在地上,眼泪都出来了,但是嘴巴还是说:“没有,真的没有。”

    看着夏冰真的不愿意说,夏岚就放过夏冰,一把拉起了夏冰。

    夏冰笑的都停不下来,用手擦擦眼泪。两姐妹已经很久很久没这样玩过了。

    笑过之后,夏冰突然想起自己还有正事在身的,今天应该是个好机会的。

    “夏岚,这思杨真的很不错。”夏冰想先探探口风。

    “是啊,思杨这人真的不错。这三年要不是他,我可能也不会有今天。”夏岚长叹一声。

    夏冰有点好奇,到底他们之间有什么故事,思杨也没讲清楚。

    “他为你做了什么?让你会有如此的感慨。”夏冰小心的问,很怕问错了,夏岚就不答了。

    “我一进公司,就和思杨在同一部门,那时我有很多东西都不会,且我刚大学毕业,很多人情世故都不懂,都是思杨在旁边慢慢的教我。而且不耐其烦。”

    夏岚停了下,又接着说。

    “每次我生病时都是他在旁边照顾我,替我买药,我工作压力很大时,也是他在我旁边让我出气,我取得每一次进步时,也是她在我旁边跟我一起分享。每次我遇到困难时,他都是奋不顾身的挡在我前面。”

    说着说着,夏岚就流下了眼泪。

    “说真的,这三年,他一直在我身边陪我,也没找女朋友,我真的很感谢他,他会是我一生中最感谢的人。”

    夏冰拿出一张纸巾递给夏岚。

    “真的好感人,怎么会有这么好的男人呢?现在这种男的已经快绝种了。”

    夏冰考量了一番,还是决定问出那句话:“他应该是喜欢你的,是吗?”

    夏岚点了点头。“恩,我知道,他三年前就跟我说过了。”

    “那你为什么不答应他?”夏冰不解,觉得拿事业做理由,不成立。

    “三年前,我就拒绝了,到现在我还是拒绝,之前我是因为没想要谈恋爱,但是,现在我觉得我对他不是那种情人之间的感觉,而是朋友,亲人之间的感觉。”夏岚脸上掠过一丝难过。

    “三年,有几个男的能坚持,你真的要好好把握,感情可以再培养的。你要想清楚。”夏冰替他们感到惋惜。

    夏冰怎么会懂夏岚的无奈的,她想把心里最真实的想法说出来,但是有了白天的事情,她现在已经不能跟夏冰说了。

    夏岚没法骗过自己的内心,她的爱情世界里装的是王昊,这是改不了的事实,她不能自欺欺人,如果自己爱的是王昊,还去接受思杨,对思杨也是不公平。

    “有的东西,你是不会懂的。”夏岚不知道该怎么样跟夏冰解释。

    “谁说我不懂,我也只比你小两岁而已。且我是旁观者,我比你看得清楚,王昊就是好,就是职务比你低点。”夏冰开始说的比较冲了。她突然想起三年前的事。

    三年前她就听说夏岚因为有钱的男的,把谈了四年的男友甩了,但是后来夏岚应该又没有嫁给那有钱的男的,否则现在就不是单身了。

    夏冰想到这些就来气,为王昊感到不值。

    “我怎么可能是因为这些呢?我从来都没嫌弃过思杨,我没有觉得他的职务比我低就怎么样, 我从没有过你说的那种想法。”夏岚极力去解释,她不想自己的妹妹也那样想她。

    “你就有,你就有,你就是那种人……”说着,夏冰就很生气的自己跑回去了。

    不管夏岚在后面怎么叫,夏冰都不回头,反而跑得更快了。

    ……。

    第六十一章 夏冰主动示好

    夏冰回去之后,整个晚上都没理夏岚。夏岚尽量的去讨好她,哄她,可是夏冰没有一点回应。

    夏岚无奈了,全部招数都用完了,也没有一点效果,只能放弃。

    夏岚想:只能听天由命了。

    今天晚上屋内显得格外安静,两人都没看电视,只有偶尔的脚步声,且两人很早就上床睡觉了。

    第二天早上,夏冰自己也很早就起床了,且不用夏岚叫,夏岚都有点不适应,感到很惊讶,今天怎么自己就起床了。

    “夏冰,你今天起的很早啊。”夏岚想夸夸夏冰,缓解下气氛。

    可是,夏冰看都不看夏岚一眼,只做自己的事情。

    夏冰很快就整理好了,也不跟夏岚打下招呼就下楼去。夏岚赶紧拿起包包就后面追了上去。

    “今天要坐公交车,我车在公司。”夏岚在后面一边追,一边喊着夏冰。

    “我也没打算坐你车。”夏冰头也没回,一个早上就说了这一句话。

    在小区门口,夏冰停住了脚步。这车怎么这么熟悉啊?夏冰往车里看了看,但是,由于窗户关着,夏冰也看不清楚。

    夏冰想,管它是谁的,反正不是自己的。说着就打算往公交车站走去。

    “夏冰,你去哪?”不是夏岚的声音,所以夏冰回头看了下。

    是思杨,思杨从车里探出了头。

    夏冰小跑步的往回跑。

    “你这么早怎么来了啊?”夏冰很惊讶,怎么这么一大早就在小区门口碰到思杨了。

    “因为我感应到你们需要我了。”思杨开起了玩笑。

    “真的假的,这么厉害啊。”思杨戳了下思杨。

    “呵呵,骗你的了,昨天夏岚的车不是没开回来了吗?知道你们今天没车去公司,就过来接你们了。当你们的司机啊。”思杨招招手叫夏冰上车。

    “对了,夏岚怎么还没下来。今天怎么比你晚了啊?”思杨觉得有点奇怪。

    夏冰不理会,还摆出一副生气的样子。

    思杨掏出手机,正要给夏岚打电话,就看见夏岚跑过来了。

    夏岚一眼就认出了那是思杨的车。

    “思杨,怎么这么早就来了。”夏岚还喘着气。

    “来接你们啊,要不然你们还得挤公交车,多累啊。快上车吧。”

    夏冰看见夏岚上车,就往旁边移去。夏岚看了下夏冰,也没在说什么。

    思杨一眼就看出来两人不对劲,应该是发生了什么,但是看她们的态度,思杨又不好意思问。

    “来,你们先吃早餐吧啊,我给你们准备了很丰富的早餐哦。”说着,思杨就拿出早餐递给后排的姐妹两。

    两人特就默默的接了过去,自己吃自己的,也不吭声。让整个车的氛围有点紧张。

    思杨赶紧把音乐打开,调节一下气氛。

    思杨开着车还时不时的透过后视镜看看他们两人,但好像两人脸上都没什么表情。

    很快就到了公司门口,思杨叫夏岚先下车上去,而把夏冰留了下来。

    夏岚一脸不解。

    看着夏岚满脸疑惑:“一会我跟夏冰一起上去,反正我们在同一个部门,就让她陪我去停车吧。”

    夏岚自己乖乖的下了车,这是什么情况,两人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好了。

    思杨停好了车,看看还有时间,就叫住了夏冰。

    “我们聊聊在上去吧。时间也还没到。”

    夏冰一脸不情愿的答应了。

    “你跟夏岚怎么了,今天早上一来就看见你们不对劲,一路上你们又不说话,肯定是有什么事?”

    一说到这个夏冰就很气愤,很横的说:“谁知道,她那种人,我真的不愿意说我认识她。”

    听着这些话,思杨想着这又是唱的哪一出,怎么就这么讨厌她的呢?

    “昨晚究竟发生什么事了?”思杨语重心长的问。

    “昨天下车后我们走回去,刚好有聊到你的事,我就有问她,为什么你这么好的男人,她不答应?”说到这夏冰的口气都更大声了。

    “她的回答太让我失望了,这让我想起三年前我听说的事。”

    “三年前什么事?”思杨还是很平静。

    夏冰不知道思杨知道内勤,还思考了一番再决定说出来。

    “听说三年前,夏岚因为钱跟一个有钱的男的走了,而丢下谈了四年的穷小子。还怀孕了。我真的替那穷小子不值。她这种人真的是见钱眼开,为了钱什么事都做得出来。怪不得能当上副总裁,我看,这也是……”夏冰还是没说口。

    “好了,你不要再说了,你不能这样说夏岚。”思杨不容许别人这么说夏岚。

    夏冰以为思杨生气了,还安慰他:“你这么好的男的,夏岚不值得你为她付出。”

    思杨看着夏冰,嘴角抽动了一下:“你真的不了解实情,其实我早就知道这事,这件事情是假的,是夏岚自己编的。她就是为了让那个男孩子离开她,所以才编的。”

    思杨深深的呼了一口气,接着说:“其实当年,夏岚是因为欠了好多的债,所以才那么做的,至于为什么欠债,你就不要问了,她当年那么做事为了保护她所爱的人啊。所以你真的不能那样误会她,何况她还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