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爱妻,女王养成 > 爱妻,女王养成第16部分阅读

爱妻,女王养成第16部分阅读

    答案。”

    “这就是人家的聪明之处,要不然在三年内怎么就当上副总裁了。”夏雪话中有话。

    “我就最讨厌这样的人,那她跟王昊的事情,你知道多少啊?”

    “之前就有听说,王昊是夏岚大学的男友,可是因为一些原因两人大学毕业就分手,前段时间,王昊的父亲收购了我们公司让他来当副总裁,他们就又碰面。”

    夏冰很仔细的听着,但是这一点跟夏岚讲得差不多。

    “但是自从王昊来了之后,夏岚对思杨就不怎么好了,好像已经要重新跟王昊在一起,但是思杨一直都没放弃,一直都在努力。我真的很佩服思杨有这么大的勇气,也很羡慕夏岚,能有这么深爱自己男孩。”

    这一点,夏雪到是真的没有说话,在之前的感情中,一直都是她在为感情付出,自己在做牺牲,可是换来的都是无言的结局,她也很想找一个深爱自己的男孩,让自己享受一下真正被人宠爱的感觉,她一直都在等待着这一天的到来。

    “夏雪姐,你不要羡慕她,这有什么好羡慕的,你人这么好,你以后肯定会比她好的。”夏冰反而安慰起夏雪起来。

    夏雪摸了摸夏冰的头:“你真的很懂事,很体贴,你跟王昊应该也很配的。”夏雪故意挑起事端。

    “真的吗?夏雪姐,你觉得我有那个资本吗?”夏冰还是有点不自信。

    “当然了,且感情又没有先到先得之说,如果你觉得自己真的喜欢,就应该勇敢去追求,不用退让的,能让的也就不是感情了,所以你要加油。”

    被夏雪这么一鼓励,夏雪马上全身就有劲了。“对,我要相信我自己,没有什么事做不到的。”

    “对啊,这才对吗?一定要有信心。”夏雪看了看夏冰。“不过你这造型可以在改变,衣服的风格也可以改变下。”

    夏冰看了下自己,好像跟夏雪比起来是土气很多,可是摸摸自己的口袋,夏冰很羞涩的说:“可是,我还没发工资,没钱。”

    夏雪想了想:“没事,我可以先借你,等你什么时候有钱了再还。”夏雪为了出气,真的下血本。

    夏雪的话让夏冰感动的不行。“夏雪姐,你人太好了,怎么让我这么晚才遇到你啊。”夏冰一下子抱住了夏雪。现在在夏冰的眼里,夏雪才是她姐了。

    “好了,好了,你怎么还像个小孩子啊。那下班之后我再带你去逛街。”

    夏冰想着自己已经来宁海这么多天了,但是夏岚都没带自己出去逛过,而夏雪的行为却恰恰相反,这让夏冰有了一种久违了的亲情的感觉。

    下班之后,夏冰就和夏雪有说有笑的准备去逛街。这时夏岚找来了。

    “夏冰,夏冰一起回去吧。”

    “不用了,我下班之后还有事情,且昨天我已经讲得很清楚了,我们只是舍友关系,所以你也不用假惺惺的对我好了。”夏冰的火气又上来了,说话一点都不客气。

    “你下班要去哪里,要不要我陪你去。”夏岚忍耐着脾气,尽量好好说话。

    “夏岚,夏冰下班后是和我去逛街,你不用担心。”夏雪出来缓解气氛。

    夏岚刚想说话,夏冰就打住了:“不用再说了。”说着,夏冰就拉着夏雪走了。

    看着两人远去的背影,脑海里还有夏雪曾经喝醉说的话,她真的很担心,夏雪会教坏夏冰。她想:要尽快找办法不让她们走的那么近。

    第六十六章 我走,行了吧?

    现在夏冰和夏岚是形同陌路人,在家里,两人现在是谁也不理谁,整个房子都显得特别安静。而在公司,两人也是从不打招呼,且夏冰看到夏岚还扭头就走。

    其实夏岚不是不想理夏冰,只是看到她的那种态度,夏岚就心烦,所有的好话就都说不出口了。夏岚在想:前世她们两人是不是冤家啊?

    连续一个星期过去了,没有夏岚唠叨的日子,夏冰过得更加开心,且经常和夏雪出去逛街。现在两人都形影不离,好得像两姐妹一样。

    每天看着夏冰和夏雪有说有笑,夏岚是真的心痛。她觉得自己好像是被抛弃了。

    这一天,夏岚终于忍受不了,她独自一人跑到楼顶,思杨见状,赶紧后面跟了上去。

    “夏岚,你怎么了,这几天看你精神状态不好,是不是因为夏冰?”思杨也察觉到了他们两人最近有点奇怪。

    夏岚一下子抱住了思杨,痛苦了起来。思杨一下子还愣住了,他没想到夏岚会一下子抱住了自己,他迟疑了几秒后,双手也抱住了夏岚。

    “有什么不开心的就尽管发泄吧。我会当你的避风港的。你若想说的话也可以跟我说。”思杨一只手抚摸着夏岚的头。

    “思杨,我很难受,我真的很难受。”夏岚越哭越厉害了。

    思杨尽量平复夏岚的心情,不断的安慰她,调整她的情绪。

    “夏岚,你若憋在心里难受就跟我说吧,我会跟你一起想办法的。”思杨看着夏岚这幅摸样,真的很心疼。

    “思杨,夏冰喜欢上王昊了,但是她也知道了我之前和王昊的关系,她现在很生气,已经不理我。”夏岚说得有点抽搐。

    “夏冰喜欢王昊,这两姐妹怎么品位都一样啊。”思杨心里暗想着。

    “那你有没有跟她说那都是以前的事情了,夏冰是真的喜欢王昊吗?”

    “她最近为了能让王昊喜欢上她,她做了很多改变,且还要为她织围巾。”

    “织围巾”这不是自己给出的注意吗?思杨都不敢跟夏岚说了。

    “她现在都不理我了,思杨,你教教我,我该怎么做啊?”夏岚几乎是带着哀求。

    “那夏冰知道后,现在还会喜欢王昊吗?”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她已经很久不理我了。”夏岚把思杨抱得更紧了。

    “那你呢?你还喜欢他吗?”思杨轻声的问。

    夏岚停止了哭泣,现在自己还能喜欢王昊吗?自己可以承认吗?由于王昊,本来已快修复好的姐妹情又回归到了悬崖边缘,现在自己还能大声的说出自己的爱。夏岚不敢了。

    “夏岚,你回答我。”思杨双手捧起夏岚的脸,申请的望着她。

    夏岚没回答,思杨慌了。“那我能理解成你…不…喜…欢…他吗?”

    良久,夏岚还是没出声。思杨一下子就把夏岚搂在了怀里。

    “夏岚,如果你对王昊已经不那么爱的话,就跟我在一起吧,我会对你好的。我爱了你三年了,我是个什么样的人,你应该了解,我会全心全意爱你的,夏岚,你就答应我吧。”

    夏岚没想到,这个时候思杨会向自己表白,她压根没有一点心理准备,任凭思杨紧紧的抱着她。

    “且如果我们在一起了,夏冰应该就不会再对你有什么误会了,你们两姐妹的感情应该就可以恢复了。你说是吗?”

    这一下说到了关键地方。对啊,如果自己跟思杨在一起的话,或者夏冰就不会再把自己当成情敌,应该就会放下所有的怨恨。

    爱情与亲情,自己该选择哪一个呢?夏岚趴在思杨的肩膀上安安静静的想着。

    “思杨,容我几天再想想好吗?我不想就这么轻易的答应了,这对你也是不负责任。但是只要我一旦答应了,我应该就会只爱你一个。”夏岚更加抱紧了思杨,其实思杨的肩膀也是很宽广的,很舒服。

    要不是自己一直忘不了王昊,夏岚想自己或许应该会选择思杨的。

    思杨感觉到夏岚在抱紧自己,他的心跳得更快了。

    “真的,你真的有可能只会爱我一人吗?”思杨深情的凝望着夏岚。

    夏岚没有否认,但是也没回答。

    思杨轻轻的托起夏岚的头,自己慢慢的低下头,情不自禁的将嘴唇慢慢的碰到夏岚的嘴唇,思杨轻吻着,软软的,非常舒服。

    夏岚没有反抗,也许是还没有意识到。

    思杨加快了他的节奏,他狂吻着夏岚,他的嘴巴碰到了她的舌头,他用力的抱紧夏岚。

    正在思杨情绪高涨的时候,王昊出现了。

    王昊本来是想上来透透气,舒缓一下压力,没想到,让他看到了这样的一幕。

    “你们,你们在做什么?…。”王昊的表情很可怕,拳头紧握,手臂上的青筋都要爆出来了。

    被王昊这么一叫,夏岚才回过神来,她用力的推开思杨。看着王昊那凶狠的表情,夏岚害怕了,她后退了几步,扶住了栏杆。

    天啊,自己刚才做什么?为什么任凭思杨亲吻自己,为什么自己没有反抗。夏岚知道这次是自己错了,她没有打算再争辩什么了。

    思杨被夏岚这样狠狠的推了一把,硬是后退了几步。他回头看了下王昊,从王昊的眼中,都可以看出他有一种想杀人的冲动。思杨也不弱,他立刻站直了,随时准备战斗。他也恶狠狠的盯着王昊,好像在说自己已经做好战斗的准备了。

    王昊的举动很让人意外,他并没有冲上去打思杨,而是给了门狠狠的一拳,这一拳吓了夏岚一大跳。

    夏岚本想上前阻止王昊,她怕王昊再虐待自己,可以,当她教迈开的那一刻,她停住了。她觉得自己没有资格去关心他,她只能站在旁边看着王昊那么痛。她的心都碎了。一脸心疼的样子。

    王昊没有再来一拳,而是怒视着夏岚,为什么自己心爱的女人要在自己面前跟别人接吻,他没法接受,但他又不能打夏岚。

    顺着王昊的目光,思杨发现王昊再盯着夏岚,夏岚被他的眼神已经吓住了。

    思杨冲上去,搂住夏岚。

    “夏岚,不用怕,什么事都有我呢?”

    夏岚压根都没听到思杨在说什么,她的心里很乱,正在想自己的事情。

    “夏岚,你太过分了,你们怎么可以在我面前做出这样的事情来,你有没有考虑到我的感受呢?还是说你真的很需要男人,是不是很久没有男人的温暖,不行了。如果真的是,你可以找我,为什么要找他?”说着,王昊很生气的指着思杨。眼里闪过一道锋利的光芒。

    “你凭什么这么说夏岚。”夏岚还没开口,思杨到是先跳出来了。

    “你有什么资格,夏岚又不是你什么人,且她又没有男朋友,我们男未婚,女未嫁,在一起,怎么了?”

    “你,你,你……。”王昊被气得说不出话来。

    “你不要以为你是总裁就可以主宰一切,你凭什么掌控我们的感情。我们两个为什么就不能在一起,没有可以阻挡,尤其是你,你更没有权利。”说着思杨还故意把夏岚搂着更紧了。

    王昊气急败坏了,真的是恨不得冲上去打思杨一顿。

    “好,你嚣张,我让你嚣张,你从明天起就不要来上班了,你被炒了。”王昊现在只有这一招了。

    “你以为我喜欢在这干啊,要不是因为夏岚,我早就辞职,还需要等到今天吗?现在都不愿等你辞退我,我自己先辞职,我再也无法忍受你了。”思杨气急败坏的,跟王昊杠上了。

    “好啊,你有种,那你明天就不要来了,是你自己说走的,那我们公司不会赔偿你一分钱的。”王昊也不认输,叫嚣起来了。

    ……。

    两人就这样互相对抗着,夏岚无法忍受了。

    “你们够了没?你们是不是以为自己还是小孩子,这么幼稚。”夏岚突然爆发了,吓得两人不敢再出声了。

    “你们都没错,是我一个人的错,思杨,你也不用走,我走,我走行了吧?”实在是不愿意看到他们两人这样吵架。

    “不,不,夏岚,你还是留下吧,我知道你有你的难处,其实,说真的,我本来早就想走了,我还有其他的事情要走,只是之前怕你一个人孤单,所以一直都没说要离开。”

    思杨深深的吸了一口气。

    “既然今天已经把话说到这个份上了,那我就顺势辞职。我知道你担心我。但是,请你放心,工作的事你真的不用担心,我已经有出路了。”思杨笑笑的安慰夏岚。

    夏岚看着思杨,心里多了一份感动。原来思杨在自己旁边付出了那么多,而且还是自己一直以来还不知道的。

    “你有完没玩的,说那么多,要走现在就去收拾东西。”王昊一刻都不想看见思杨。

    “你闹过了没有,你不要太过分,做人不要太绝了。”夏岚实在没法忍受王昊的咄咄逼人,忍不住骂人了。

    “行,我闹,我过分,谁过分都不知道。”被夏岚一训,王昊还不买账了,发完脾气走人了。

    第六十七章 思杨辞职

    王昊离开后,总算安静了一点。

    “思杨,真的要走吗?”夏岚突然有点舍不得。

    “是啊,其实我早就想走了,另外一个地方现在更需要我。我虽然走了,但是我答应你,我还会经常来看你。”思杨不忍心看见夏岚伤心的样子。

    夏岚极不情愿的点了点头。

    “你乖了,我喜欢看到你笑的样子,相信我,在不久的将来,我会给你惊喜的。你一定不能忘记我,要经常跟我联系。”思杨一直不舍得离开就是因为害怕如果自己没在夏岚旁边了,夏岚会忘记他。

    可是这一天还是到来了,该面对的还是得面对。

    “可是,思杨……”夏岚还想说些什么的。

    “不用可是了,我又不是去很远的地方,我们随时都可以见面的,且我一定会随叫随到的,你放心,你以后,若是有什么不开的话,还是可以找我,我很愿意倾听。”

    夏岚此刻看着思杨,感觉对思杨是一种亲情,三年来都是依赖他,夏岚早已习惯了有思杨在旁边的生活。

    “好了,不说了,我下去收拾下,开心点。”说着思杨摸了摸夏岚的小脑袋。

    回到办公室后,思杨就开始收拾东西,很多东西都围过来看,大家都不理解,为什么刚才还好好的,现在突然就要离职了。

    大家也都很舍不得思杨,一个个的表情都非常难看。

    “思杨,你真的要走啊,你这么一走,我们这些女孩子就没眼福了,以后没得养眼。”还是有女同事开起玩笑。

    “没事,我们部门帅哥还那么多,大家以后要好好工作哦,不要偷懒哦。”

    “你没在了以后我不会的还可以问谁啊?”部门里新来的同事一般都是跟这思杨在学习。

    “还有其他人啊,他们都会很乐意教你的,主要是你自己要用心学。”

    “恩,我会的,记得以后有时间要联系我哦。”新来的同事上前给思杨来了个大大的拥抱。

    大家看到她这样做,其他人也抢着要跟思杨拥抱,一下就热闹起来了。

    “好了,好了,你们安心工作吧,我要去人事部门办理相关手续了,记得,有时间的话,我会回来请大家喝茶的。”

    “一定哦。”

    “一定”

    思杨拿着自己的东西,头也不回的离开了行政部门,其实,他的内心是伤心的。在这里,思杨待了将近四年,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都在这。

    虽然早就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但是等到真的要离开的时候,心里还是会舍不得。舍不得这里的一切。

    思杨的眼睛湿润了,他尽量抬起头,好让眼泪不会流下来。他想笑着离开这,不要留下任何的悲伤。

    “思杨,你等等…。”夏冰在后面跑着叫住了思杨。

    “我听说你要走。”夏冰看了看思杨手里的东西,“看来是真的。你为什么要走啊?”

    “哪有那么多为什么?就是想换一家了呗。”王昊没打算跟夏冰说实话。

    “你骗人,你这话也就只能糊弄别人,对我不起作用。说实话,是不是因为夏岚,只有夏岚才会让你这么委屈。”夏冰已经看透夏岚了,她觉得不好的事都是夏岚做的,动的手脚。

    “你为什么要这么说夏岚,她可是你姐?”思杨尽量压根声音说。

    “她可不是我姐,我压根也不会承认她是我姐。”夏冰才不管,反而越说越大声了。

    思杨赶紧把夏冰拉到楼梯口。

    “你干嘛拉我来这,我又没说什么,况且即使我说了,我也不怕被人听到。”

    “你就不能小声点吗?我的姑奶奶,现在是在公司,你不顾夏岚,也得估顾忌下自己吧,你这样,不就成了泼妇了吗?”

    夏冰觉得思杨说的话也有点道理,也就不闹腾了。

    “那你现在跟我说实话,你为什么要走?”

    “刚才不是跟你说了,你又不相信。我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