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爱妻,女王养成 > 爱妻,女王养成第18部分阅读

爱妻,女王养成第18部分阅读

    在等什么?”夏冰故意提到思杨。

    王昊听着这话,心里还挺舒服的,他在想夏岚应该在等自己吧。

    “这思杨都离职一个月了,他应该跟夏岚没什么联系了吧。”夏雪故意开个头好让夏冰接着说。

    “哪有,上周五,两人还出去通宵,第二天早上才回来,还一身酒气,也不知道他们做什么去了,肯定也是没什么好事。”夏冰故意说的很鄙视夏岚。

    “上周五,他们两人呆在一起一个晚上。”王昊觉得不可思议。“夏岚不是那种人,且她不是不爱思杨吗?”王昊也很想知道答案。

    “谁说的,两人应该挺好的。如果没做什么见不得人事情,为什么不肯跟我说,她第二天早上回来,我问她去哪了?她还对我躲躲闪闪的,如果不是有事情,为什么不肯明白的跟我说啊。”夏冰故意还很气愤。

    “真的有这事?”王昊还是不相信。“你确定她是跟思杨一起?”

    “当然,虽然她没直接回答我,但是后来…。思杨有打电话给她,我听到了。”夏冰肯定不能讲那短信的事情,只能自己随便编了个理由。

    王昊狠狠的敲了下桌子:“这夏岚太令我失望了,我原本以为思杨离开了,她应该就会收心了,没想到他们还变本加厉了。太令人想不到了。”王昊恨得咬牙切齿。

    “女人话,你就不要太相信,虽然我也是个女孩,但是站在女孩子的角度,她有时是会撒谎的,所以有时你们男的不要太认真啊。”夏雪赶紧插上一句,平静一下王昊的心情。

    “但是,这也太过分了,她还说没跟思杨什么,这边又跟他鬼混,那她肯定还有很多事情是大家都不知道的啊。”王昊的心已经很乱了。

    “她那人就是那样啦,我跟她一起长大的,不是说我做妹妹的不替她说话,只是她有时就是那样,特别是感情问题,老是处理不好,好男人都想霸占着。”夏冰看了下王昊,王昊嘴角有些触动,但是没吭声。

    夏冰接着说:“其实思杨真的很不错,夏岚自己也经常在我面前夸奖思杨,说思杨很懂他,很体贴,要经常帮她的忙,说什么其实很想答应思杨的。反正总是说一些乱七八糟的话。有时我都很不理解,既然人家那么好,那么你就答应啊,可她又不说答应,但是也不拒绝。”

    王昊给自己倒满了一杯酒就一口气喝下了。“那既然想答应人家,就答应啊,干嘛又不答应?”王昊开始说气话了。

    “王昊,你别生气,今天我们是来聚餐的,是我和夏冰想感谢你对我们的关照的,搞的你现在这么不开心,真的是。”夏雪赶紧帮忙打住话题,她看见今天的火候已经差不多了,不能再说了,否则王昊就承受不了。

    “还是你们好啊,来,夏冰,陪我和一杯吧。”王昊接着又是一杯下肚。

    夏雪赶紧组织王昊再喝酒,抢过酒杯,叫他多吃菜。

    “你不能再喝了,要不然就换我们不高兴了,等下你喝醉了,我们可是抬不动你的哦。”夏冰开玩笑的说着。

    既然两位女士这样阻止了,那王昊只能不再喝了。夏冰又开始说其他的话题的了,她让大家猜一些脑筋急转弯,气愤总算有点缓和一点。

    “右手永远抓不到的是什么?”

    “额?”

    ……

    两人用力思考着都没想到。

    “是右手啦。”

    哈哈哈……大家齐笑。

    ……。

    第七十二章 夏岚遭责备

    送完王昊回家,夏冰就和夏雪各自打车回去。

    “夏冰,你怎么这么晚才回来啊?”夏岚一直在客厅等着夏冰,看见夏冰回来就迎了上去。

    “这么晚了,你怎么还没睡啊,今天高兴,聊着聊着就这么晚了。”夏冰放下包包就进洗手间去了。

    夏岚跟了上去,站在洗手间门外。“今晚你们几个人吃饭?在哪吃的啊?”夏岚很是很在意。

    夏冰想了想,今天早上夏岚至少也帮过自己,没有在王昊面前拆穿自己,那么竟然她想知道那就跟她说吧。

    “就三人,我,王昊,还有夏雪,在一家川菜馆吃的。还不错。”

    “是吗?看你吃的挺开心的。”夏岚想知道夏冰现在有什么想法了。

    “是啊,我们聊的很愉快啊,大家都有共同的话题嘛。”夏冰打开门看了看夏岚,心里想着这共同的话题就是你啊。夏冰微微的笑了一下,就回自己的房间拿衣服洗澡了。

    “夏岚,你先去睡吧,我要洗澡了。”夏冰不想再聊了,脸上有点厌倦。

    夏岚不想自讨没趣,就乖乖的回自己的房间睡觉了。

    但是她躺在床上就是睡不着,心里有一种不安的感觉,老感觉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夏岚尽量平复着自己的心情,过了许久才睡着。

    没睡一会,夏岚就开始做梦了。梦里面夏岚一直在奔跑,而夏冰在远处,远远的看着她。“夏岚,你别跑了,你怎么跑都是追不上的,别浪费力气了。哈哈哈哈……。”说着夏冰就开始狂笑。

    夏岚停了下来,“你不要笑,我不会输的,王昊是我的,是我的…。”

    “是吗?”夏冰停止了笑,一手把王昊抓到自己的面前。且两人就在夏岚面前热吻起来,还那么的投入。

    “不要,不要,不可以……”夏岚叫着醒过来。

    打开床头灯,看看才2点多,自己又做噩梦了。摸了下自己的额头,这种天气还吓得出了一身汗。夏岚平复了一下心情,接着关了灯,继续睡觉。

    第二天早上,夏岚起得有点晚,也许是因为昨晚做噩梦的原因。当夏岚走房间的时候,看见夏冰已经洗漱完了。

    “夏冰,你最近怎么都这么早啊。”夏岚有点不解的看着夏冰,且现在也还不算晚啊。

    “早睡早起身体好啊,你快去刷牙洗脸吧。”说着夏冰就自己换衣服去了。

    ……

    “夏岚,我先走了。”夏冰已经在门口换鞋子了。

    “你今天又不等我,坐我的车吗?”夏岚从洗手间冲了出来。

    “不了,我还是自己走吧,你自己也快点吧。”说着夏冰就哼着小曲出门了。

    夏岚还来不及说再见,就看不见夏冰了。

    夏岚突然想到自己的事情。是不是该约下王昊吃饭呢,看看他现在是个什么态度,是个什么想法呢?

    夏岚一边整理着,一边思考着。最后她还是决定上班后给王昊发条短信。夏岚一想到自己晚上就要和王昊单独约会了,情不自禁的笑了出来。

    看看时间差不多了,没有什么时间可以耽搁了。夏岚拿起包包就走了。

    到公司停车场时,刚好碰到王昊。

    “王昊,你怎么看上去没有什么精神,是不是昨天有点喝多了。”夏岚看着王昊一脸无精打采的样子,很是心疼。

    “会吗?还好吧。”王昊回答得很冷淡,也没等夏岚,就自己往前走了。

    王昊今天的态度怎么这样,平时不是这样的人啊。是不是哪里不舒服啊?夏岚压根 ia不知道自己被出卖了,还一故的为别人着想。

    夏岚赶紧后面追上去。“王昊,你今天这是怎么了,怎么也不等我下啊。”

    “你又没说叫我等你。”王昊说话还是那么冷淡。

    夏岚无法了,这不是王昊平时的风格啊。若在平时,王昊肯定会很主动的等自己的。现在到底是怎么了。

    “王昊,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你看上去还是真的很不一样。你有什么事可以跟我说说。”

    “你还好意思说,我真的不想说了,你这人说话太不可靠了。”王昊一脸很嫌弃的样子。

    “我又哪里得罪你了,我今天一早来,看见你就对你笑笑的,是你自己一直摆着一副臭脸,你还好意思说我,我都还没说你呢?”夏岚也来气了。

    “那你现在是要跟我争了。”王昊看了看旁边还有同事在停车,他尽量压低声音。

    夏岚也看到有人走来了,也就停止了说话。

    “有话到办公室再说吧,以免影响形象。”王昊说完就自己往前走了。

    回到办公室后,夏岚没有立即去找王昊,毕竟还是要上班的。但是这一个上午的状态都是很不好的,效率明显没有平时高。

    到了中午,夏岚没有立即去吃饭,而是去了王昊的办公室。

    “我们谈谈好吗?”王昊的声音很低。

    “好吧。”王昊放下了手中的文件。

    “你今天为什么突然对我的态度有这么大的转变,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啊?”

    “难道你就只能享受别人对你好吗?是不是所有的男的都得围着你转啊,我今天就告诉你,我不干了,我累了。”王昊有点发脾气了。

    “我是那样的人吗?你就是那样的想我啊。我也不怕实话跟你说,我今天早上起来还打算请你吃饭的,看来现在也没有那个必要了。”夏岚伤心了。

    “恐怕也不稀罕和我吃饭吧?”

    “你…。”

    “你不是就是喜欢和那个简思杨一起吃饭吗?他都离职了,你们都还要那么亲近啊?”王昊开始冷言热语。

    “你听谁瞎说的,即使我和思杨吃饭,那也是朋友之间的吃饭,你干嘛这样看我。”

    “你不用管是谁说的,反正你就那样做了。且你和简思杨真的只是是朋友间的吃饭,没有其他的想法吗?那如果真的是,那我就不理解了,那么你们吃饭要吃一个小时啊?”王昊恶狠狠的看着夏岚。

    这眼神让夏岚有些害怕。她猜到了,一定夏冰跟王昊说的。只要夏冰知道自己和思杨在外面玩了一个晚上。

    “不是你想的那样的,我们真的只是吃饭,然后又通宵唱歌。”

    “你要让我怎么相信啊?就你们两人通宵唱歌一个晚上,有谁能相信没有发生其他的事情啊?”王昊其实也不怕自己所想的事情是真的。

    “那我要怎么说你才能相信啊?是不是要我找思杨来跟你说,你才能相信啊。”夏岚已无力抗辩了。

    “叫思杨,真的很搞笑,你觉得他说的话,我能相信吗?如果我连他的话都会相信的话,那我就是蠢猪了。”

    “那我实在也是没有办法了。”夏岚平静了一会接着说。“你还爱我吗?”夏岚问的很小心。

    “如果是以前,我可以很大声的跟你谁我很爱你,但是现在,我不能确定,你的所作所为,我没法接受。你之前在我的印象中一直都是一个很自爱的女孩子,现在怎么会这样。”王昊自己都说不下去了。

    “之前在天台,我看见了你和思杨的那一幕,现在你又这样和他在外面一个晚上,这不能不让我多想。”

    夏岚擦了下留下来的眼泪。“反正,你现在就是不信我,但是我今天可以很大声的说,我和思杨没有什么。”说完夏岚就走出去了。

    王昊被夏岚的态度愣住了,到底自己要不要心她呢,可是夏冰和夏雪又在他的耳边环绕,王昊已经没法做出正确的判断了。

    夏岚出来后了,找了夏冰,把她拉到楼梯口。

    “夏冰,你为什么要那样跟王昊说。”

    “我跟他说什么了?”夏冰还装作自己不知情。

    “你还装,我那晚还思杨在外面玩的事情,你为什么要跟王昊说。”

    “那事啊,只是刚好大家聊天聊到,我就提了一嘴而已。”

    “只是提一嘴,还是说故意把事情扩大啊?你是不是在王昊面前搬弄是非啊。你为什么要这样做,即使说你也喜欢王昊,那你也不能这样做啊?说到底我也是你姐,你怎么可以这样污蔑我呢?”

    “我没有,我只是说事实,且你是我姐吗?你只是会夺走我喜欢的东西,你配说你是说我姐吗?”夏冰也发火了。

    夏岚愣了一下。

    “不管怎么说,你有喜欢王昊的权利,但是你不能为了得到他而牺牲别人,你再说话之前能不能考虑下别人的感受呢?”夏岚的语气平缓了很多。

    “反正我就是没有说你的坏话,信不信有你,你要怎么看我的话,都随你了,反正你从来都不看好的。但是,王昊,我是要定了,我一定不会让你的。”夏冰的眼睛里闪过那很强势的眼神。

    “以后这种事情不要随便就来找我出气,我可不是随时都能奉陪的。”说着,夏冰就回自己的位子去了。

    难道说真的是自己怪错人了,但是不应该啊,真的就只有夏冰知道,其他没有人知道的。两人关系现在真的是水火不容了。

    第七十三章 王昊陷入阴谋

    夏冰回到办公室后,长长的叹了一口气。幸亏刚才怎么都没承认,要不然自己就理亏了。

    夏冰找到了夏雪商量对策。“夏雪,夏岚已经知道了我说她和思杨的事了,她刚才还叫我楼梯口,责备我,说我乱说话,我想她可能会想对策了,也会尽早开始行动了,看来我们得加快步伐了。”

    “是吗?那肯能是王昊已经去责备夏岚了,既然夏岚会来找你,那说明他们的关系已经弄僵了,那我们就应该趁着这个机会开做做事。”夏雪笑得有点阴险。

    “那我们应该做什么呢?”夏冰不解的看着夏雪。

    “目前我还没想好,我们可以等待机会。只要他们关系一有变化,我们就要抓紧机会啊。”夏雪好像已经有了初步想法了。

    夏冰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

    夏岚觉得自己受了很大的委屈,觉得自己若是不跟王昊讲清楚的话,那自己以后真的就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

    回到办公室后,夏岚拿着手机,在办公室走来走去,焦急不安。她犹豫了很久,也纠结了很久,但是最终还是决定打电话过去。

    “王昊,现在方便讲电话吗?”夏岚有点紧张,声音都有点发抖。

    “你还有事吗?”王昊有些不耐烦了。

    “有,我想了很久,晚上还是想请你吃饭,希望你能赏脸。”夏岚给自己鼓足了勇气,一口说完了。

    “还有那个必要吗?”

    “有,非常有,希望你不要拒绝。”夏岚的口气很强硬。

    王昊没有说了,顿了下,最终还是答应了。

    下班的时候,夏岚在停车场等王昊。等了半个多小时,王昊才出现,且后面还跟着夏冰和夏雪。夏岚傻眼了,这是什么情况了,王昊不会把她们两个也叫上了吧,夏岚顿时觉得四肢无力了。

    “让你等久了,她们两刚好要去附近的商场逛街,我稍她们一段路。”还没的呢过夏岚开口问,王昊就先说了。

    是这么回事啊,夏岚一下子就放心了。脸色明显就好转了。

    “哦,这样啊,那好吧,那她们都是坐你的车吗?”

    “恩。”

    正在大家想上车之时,夏岚的手机响了,夏岚一看是思杨。怎么这个时候打过来呢?夏岚犹豫了下,还是决定不接,把电话给挂了。

    “怎么不接电话啊?谁的?”王阿红觉得奇怪。

    “应该没有什么事,就不接了。”夏岚没有直接回答王昊的问题。

    话音刚落,电话又响了。夏岚看着电话,不知道是接好呢?还是不接。

    “你接啊?”王昊催促道。

    夏岚看了看王昊,接了电话。

    “思杨,怎么了,有什么事吗?”夏岚小心轻声的问。

    但是不管怎么小声,王昊还是听到了,又是思杨,王昊现在最讨厌的就是听到思杨两个字。好不容易有点心情跟她吃饭,现在又听到思杨的电话,王昊就一点胃口都没有了。

    王昊很生气的先上车了。

    夏岚看了看王昊,感觉王昊有点情绪了,赶紧挂了电话。面带微笑的走到王昊面前。

    “没什么事,我们可以走来了。”

    “我想我今晚不能陪你吃饭了,我还有点事。”王昊连头都没抬起来看夏岚一下。

    什么,怎么又突然说不去,怎么可以这样呢?

    “王昊,我位子都定好了,就真的不去吗?”

    “我真的不去了,你要不然另约别人吧,反正想请你吃饭的人应该是很多的。”王昊的口气带着些醋意。

    夏岚看了下,夏雪和夏冰还坐在车上就不想跟王昊争吵了。既然都这么没心情,那吃饭也是没有什么用的,想想还是算了吧。

    夏岚强力忍住自己的不爽,点了点头。

    王昊一下子就把车开走了,也没有跟夏岚说再见。最后停车场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