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良禽择木而妻 > 良禽择木而妻第5部分阅读

良禽择木而妻第5部分阅读

    想哭的冲动,那也不过是青春期傻x的后遗症,林暮一遍一遍用能想起来的句子安慰自己。

    抽不出自己的右手林暮狠狠的一脚踹向沐朝的——蛋,然后如愿以偿地抽出了自己的手头也不回地踩着高跟鞋离开,这样骄傲的转身她曾经在梦里演练过太多次,以至于现在听到高跟鞋真实地踩在大理石地板上清脆的声响她居然激动想哭。

    擦,林暮狠狠地鄙视了自己,她一定是终于如愿以偿了所以才会这么激动,伸手捂上嘴仰头看着头顶华丽而精致的水晶吊灯,努力眨眨眼好不容易止住了冲动一低头就对上了梁秦的眸子吓得林暮猛地往后跳了一小步。

    擦,这种突如其来的像出墙了一样的逆天的愧疚感是从何而来的,林暮揉揉太阳|岤对着梁秦却不知道该做什么表情,“这个灯,它长得真好,呵呵。”半晌林暮对着梁秦挤出了一句话,说完自己都不知道怎么接却听梁秦淡淡地点头,“喜欢买给你。”

    “呵呵”林暮傻呵呵地笑了一声,马上就遭到了梁秦毫不掩饰的嫌弃,“别笑了,比哭还难看。”

    林暮眼前有些花,歪歪扭扭地揪住梁秦的袖子整个人的重量压在他身上伸手沿着他下巴优美的弧线画了一周,得寸进尺地撒酒疯,“你长得也很好,你真是长到爷心坎里了。”乱挥舞的手指被梁秦微凉的手紧紧握住,他墨色的眸子近在咫尺,一向云淡风轻的声音却像是染上了一丝夜的魅惑勾得林暮心里痒痒,“喜欢吗?”

    重重地点点头就看到梁秦微扬的嘴角扯出一个美好的弧度,林暮一脸期待地望向那双眸子,“你把自己也给我。嗯,不行,你也得夸夸我。”

    “喜欢你。”梁秦语句简洁,右手从林暮的腋下紧紧地揽住她微微使力就把林暮横抱了起来,林暮自觉地伸手搂住了他的脖子脑袋一歪就搭在了他肩头,浅浅的呼吸带着女孩子惯用的香氛味道蹭着梁秦的脖子,发丝蹭着他脸颊微微的痒,一路抱着她走到停车场把林暮放到车后座,梁秦微微叹了口气,把大衣盖在林暮身上又把车窗关好调高了车内温度,才自己打开前门坐进去。

    车子上了高速,林暮坐在后座有些不老实地扒着梁秦的车座非要往前面爬,折腾得梁秦无奈把车停到路边把林暮从后座抱到副驾驶座上,刚把手搭上方向盘林暮身子一歪头就枕到了梁秦的大腿上,眨着那双魅惑的桃花眼微微一笑伸手捏住梁秦的下巴,“小公子,给爷笑一个。”

    梁秦倒吸一口凉气脚狠踩一下油门,林暮一头撞上梁秦结实而精瘦的腰不满地抱怨,“你开慢点,你不想死爷还想死呢……”

    梁医生在夜色中凌乱了,孩子,你到底是想死呢还是不想死呢,可能是没得到“小公子”的一笑林暮有些不满地从梁秦身上回到座位上,梁秦还没来得及松一口气她穿着毛线袜的细腿轻而易举地一伸越过他的大腿整个人面对着他坐在了他身上,两手紧紧地搂住梁秦的脖子呵气如兰,语不惊人死不休,“不知道为什么,爷一喝酒就想上人。”

    梁秦不置可否地恩了一声,“你不用知道为什么了,以后出去别想碰一滴酒了。”靠,他一向很自律的,可是现在林暮这样坐在他大腿上而且来回蹭是要闹哪样,一个急刹车车子停在了郊区的路边,梁秦手伸进林暮的衬衣还没触到她的柔软就听到林暮说,

    “公子,请自重。”

    说着林暮呵呵笑着一手揪住梁秦的黑色薄毛衣就往上扯,边扯边无比高端大气地说了句,“让我来。”

    作者有话要说:想不想看暮爷反攻,囧,还是继续吃素……

    ☆、非j即盗3

    “让暮爷来,爷是个总攻啊……”

    梁秦不置可否地任由林暮折腾,总攻你妹,第一次的时候是谁一脸惊恐又踢腿又挥拳就差没哭出来了。

    林暮嘿嘿一笑猛地站起来头“砰”地一声撞到了车顶,那一声闷响听得梁秦都是一震,把她扯到怀里就看到林暮额头上一个明亮的大包,而刚才信誓旦旦要反攻的暮爷软棉棉地趴在他怀里……也不知道是醉了还是睡了还是撞晕了。

    把林暮抱上楼梁秦甩甩手,再瘦她也是有重量的,看着醉醺醺的林暮一向洁癖到令人发指的程度的梁秦皱皱眉头,他要不要把她丢进浴缸里呢,思索了一会儿看着睡得香甜的林暮

    梁秦还是理智战胜了情感抱起林暮利索地剥光了就把她扔进了脚丫型的浴缸里……

    温热的水流细细地打在林暮身上,她微微皱着眉头不满地哼唧了一声眼神迷离地叫“沐朝,沐朝……”一口一个叫得含情脉脉的,梁秦皱皱眉顿时有种把水温调低的冲动,下一秒,一个拳头就虎虎生风地甩了过来,“老子打死你,沐朝!”

    风中凌乱的梁秦不知道自己是该喜该忧了,上一秒他老婆喊着别的男人的名字,下一秒就要自觉打死那个“j夫”了,林暮被水流冲得睁开迷离的眸子就看到梁秦在橘色灯光里修长的身影,他的手搂着她的腰大手一路下滑揉捏着她的腰线,下意识地贴近热源林暮紧紧地抱住梁秦自己湿热的身体就凑了过去,带着绝对的诱惑……

    梁秦手指有一下没一下地按着林暮柔软的小胸,修长的手指勾勒着她的形状,林暮微微扬起的颀长的脖子弧度优美,他的吻细细地落在她白皙的锁骨处在温暖的浴室点燃了情欲,手指沿着林暮平坦的小腹一路下滑还没到她的私密就被林暮一手抓住了,暮爷微微一笑欠揍无比地开口,“你忘了,爷大姨妈来了,哈哈……”

    林暮同学就这样得意地在梁秦的凌乱中“仰天大笑出门去”了,留梁秦一拳砸在浴室坚硬的瓷砖上,门口探进一张明艳的小脸林暮笑得一脸得意,“让你上次做到一半走了,还有,让你那个夏柒欺负我!”

    梁秦无声地抽抽额角,有一种无法抑制的给林墨打个电话的冲动,这就是你所谓的你妹从不记仇?你妹!

    冲了个冷水澡的梁医生回到卧室就看到林暮裹着被子坐在床边只露个脑袋和两只手探出来飞快地敲击着键盘,脑袋还随着激|情的音乐一点一点的,没有擦干的长发甩得床单上都是水,听到他进来林暮头也不抬,“你看你看,爷又灭了一群怪。”

    梁秦一言不发地换好家居服招招手,等林暮从床那边蹦跶过来一把揽住她的腰任由林暮坐在自己腿上,拿起吹风机细细吹她柔软的黑发,林暮的发质极好发丝浓密而且未烫未染,刚洗完澡还带着洗发露淡淡的果香,良心发现的林暮同学吐吐舌头,她刚才煽风点火又自己跑了他居然能以德报怨,顿时林暮就愧疚了,“谢谢你。”

    “不用,我怕你把我枕头弄湿。”梁秦语气平淡一句话说得林暮咬牙切齿,混蛋,傲娇你个大头,活该你自己撸!梁秦看着林暮窝在自己怀里生动的表情微微扬起嘴角,“夏柒的话让你难过了?”

    “没有!”林暮把玩着手指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却听梁秦说,“别装了,我看到你指甲都陷进肉里了,当时。”

    “屁,爷才没有伤心,爷那是在拼命压抑揍抡圆胳膊给她一个大耳刮子的冲动。”林暮哼哼了两声不屑地扬扬下巴,随手拿起一个毛巾盖在自己头上随便抓了两把,一头被梁秦温柔以待的柔软黑发被自己主人抓得像鸟窝一样林暮揉揉眼睛伸了一个懒腰,“我困了,我要睡了。”看梁秦清秀的眉微微皱了一下林暮拿过毛巾盖在自己脑袋上,“放心,我把我头包起来不会弄湿你枕头。”

    梁秦举着手里的吹风机再一次在风中凌乱了,他只比她大五岁吧,代沟了?湿着头发睡觉容易头疼而已。郁闷地伸手关了壁灯梁秦刚躺下一只手就搭到了他胸口,林暮手指搞怪地在梁秦的锁骨处攀爬,整个人翻身趴在梁秦胸口对着他耳边呼了口气,“你是不是生气了?我也觉得我刚才有点不厚道,要不,我帮你揉揉?”

    “林、暮。”黑暗中梁秦一字一顿。

    “那你自己来。”林暮赌气滚到一边把被子裹在身上不说话,梁秦伸长手臂把那个被子卷搂过来,在她耳边耐心解释,“男人不是动物,你亲戚来了我还能浴血奋战?”话音还未落梁秦就倒吸了一口凉气,黑暗里某个不知死活的姑娘一把伸手过来不要命地用修长的手指握住了他的小弟弟,微凉的手指动作生疏而不要命地捏了捏然后飞速地松开,林暮的声音里带着浓浓的不可思议,“它还会动?”

    听着梁秦在自己耳边的呼吸渐渐急促起来,纵使他努力压抑了但是林暮还是不好意思了,她刚才轻轻握住的时候那玩意儿居然变大了,闯了祸就要装睡的林暮还没翻过身手就被梁秦握在掌心,他的手覆盖在她手上指引她来到刚才她脸红心跳的地方裹着她的手握住了他的炙热……林暮手指微微颤抖不知道往哪里放机械地随着梁秦的引导移动着自己的手指听着耳边梁秦低沉好听的喘息,他的另一只手揉捏着她胸前的柔软,俯身含住了那敏感的一点浅浅地噬咬,细微的动作在那么敏感的地方激起林暮微微的战栗,绷紧了足尖……

    ……

    半夜被林暮的梦话惊醒梁秦随手开了壁灯就看到林暮趴在他肩头那里脸朝下枕着他胳膊,她的长发凌乱地散在他身上而她脸微微的发白,额头还有一层冷汗,梁秦职业病一样伸手把林暮捞起来摆了一个不压迫心脏睡觉姿势,她的长睫毛微微颤动了一下不满地哼唧了一声,不可否认,他喜欢这样的夜晚,就像喜欢枕着他胳膊睡着的她。

    第二天搭梁秦的顺风车到了学校门口,惯例她先下车林暮关车门的时候飞速地看了梁秦一眼,然后……脸红了,擦擦,林暮拍拍自己的额头,虽然不是第一次虽然只是用手,可是……昨晚是她主动的啊啊啊,为了掩饰自己的尴尬林暮敲敲车窗看梁秦把车窗降下了凑过去神秘地眨眨眼睛,“过几天我给你一个惊喜啊。”

    梁秦点点头顺势勾勾手指在她光滑的鼻尖落下浅浅的一啄开着车疾驰而去,林暮伸手摸了摸鼻子转身正要走就听到不远处程果促狭的笑,“哟,暮暮,梁秦怎么你了,你站在商院门口笑得这一脸荡漾的?”说着走近一手摸向林暮鼓了个包的额头,“擦,这也太激烈了吧,啧啧。”林暮毫不腿软地一脚踹向程果的屁股又追又赶地冲进了商院圆阶。

    还没把凳子暖热,她们的新晋美女老师就开始沿袭师太一贯作风——突击测验,林暮叹了一口气从书包里翻出一张纸架上眼镜就开始飞快地抄ppt上的题目,第二页的ppt用的绿色字体有些不清晰林暮侧头看了一眼程果工工整整的楷书就听到手指扣在桌子上的声音,抬头夏柒微微一笑声音不大不小地提醒,“我不在乎你们考了多少分,我希望得到一个真实的成绩而不是通过抄袭修饰的分数。”

    闻言前排的同学都兴奋地转过头,热闹这种东西只要不发生在自己身上谁都是喜闻乐见的,看到夏柒站在林暮旁边人力资源管理班的班长小声地嘀咕了一声,“老师,您误会了吧,林暮是我们班学分绩第一,没必要抄袭的。”

    程果一把站起来把自己抄题的那张纸递过去声音冷静却带着些许不满,“夏老师,您高估我了,我现在只是在抄题,一个答案都没写上。”

    夏柒微微一笑毫不尴尬,“我没有针对谁,我只是提醒一下大家。”

    小插曲过后中午吃饭的时候林暮还是兴奋地打了两份红烧肉,把昨晚的事情大概解释了一下,程果就不高兴地声讨起夏柒,而安奈一边喝着玄米茶一边冷静地分析夏柒和梁秦所有可能的关系,林暮一脸无所谓地把筷子伸进盘里正要埋头苦吃的时候就听到手机震动了一下,拿出手机看了一眼屏幕林暮就“嗷”地哀嚎了一声……

    作者有话要说:嘤嘤,爷脚着爷可以去碎了~

    晚上去上课的时候爷欢快地跟闺蜜说了声再见就下楼了,一路上还觉得自己轻快了不少,结果……都推开宿舍楼大门了才反应过来爷木有带书包……怪不得爷轻了……一路小跑嗖地冲进宿舍爷抱了书包就跑,还是被她们发现了,囧,被嘲笑道现在,嗷嗷

    ☆、先斩后揍

    一声哀嚎断在喉咙眼,手机被安奈一把夺过去她一脸严肃地伸手捏住林暮的下巴,“小暮,我在说你男人可能和你老师有j情,你给我专心点,别摆出这种你毫不在乎的表情,我对你的情商了如指掌,如果你喜欢梁秦听说他的绯闻你早就冲……”话说到一半而安奈像是想起了什么脸色更凝重了,“林暮,你到底喜不喜欢梁秦?”

    林暮抬眸看了安奈一眼摊摊手,“我还不知道……”看安奈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林暮一脸无辜,“嗯,可能……有点喜欢吧,你别这样看着我,好像我罪大恶极一样,梁秦也不喜欢我好吧,我们这是势均力敌……”

    安奈一脸不可思议地和程果面面相觑,许久,安奈淡淡地开口,“你知道?还怂恿她追他?”

    “奈奈,无处安放的感情是需要一个寄托的……”程果漫不经心地喝着卡布奇诺,她不纵容林暮去谈场恋爱,百无聊赖的天才少女就把学分绩冲到98了,你还准备找工作吗?“不过你放心,林暮是不会回头的人,所以她肯定会和梁秦幸福的。”

    一旁的林暮无比赞同地点点头,安奈皱皱眉漂亮的丹凤眼微微眯起,涂着精致黑色指甲油的长指敲在她白皙的脸颊上,“所以说,是我三观不正?”

    “不能这样说吧,”程果斟酌了一下字句,“是我们三观不同而已,比如说你死活不结婚,你x冷淡,但是暮暮就很喜欢很热情,唔,混蛋,疼。”程果一句话没说完就遭到两下痛击果断转移了话题,“对了,林暮,你实习要去哪家公司?要不你也来安原人力资源部吧。”

    “不行啊,虽然我很想去看安凝,所谓看美女可以延年益寿,”林暮戳着盘子里仅剩的香菜拍拍肚子,“可是,一山不容二虎。”

    “除非一公一母。”

    “我公你母?”林暮扬扬眉打了一个响指,“不行啊,我还是得去倾慕。”

    “擦,你丫准备吃回头草?”程果一把揪住林暮的衣领拼命地摇,林暮好不容易抓下程果的爪子,“所谓眼不见为净,我就是不让他安宁。”她有太多事情需要向沐朝求证,关于他,关于林虞,关于沐西城——她的……不能提及的父亲。

    想到父亲这个词林暮才一下子反应过来,短信!不顾安奈一脸凝重的神情,着急着一把抢过安奈扬着的手机林暮确定了一遍短信上的文字头疼地拍拍脑门,顾不得吃饭一路小跑冲了出去。

    走进商院高层轻车熟路地直接推开梁秦办公室的门,林暮夸张地拍拍额头一脸悲戚的神色,“完了完了,梁秦,我头疼死了。”

    梁秦停下转在指间的钢笔轻松地一掷扔进笔筒里,拍拍手拿起搭在衣架上的风衣就往外走,林暮莫名其妙地挡在门口,“你干嘛?”

    “你头疼啊,带你去做个检查。”梁秦说得一脸理所当然。

    林暮烦躁地抓抓头发,“靠,我是头疼啊。”

    “我知道啊,让你不擦干头发就睡。”梁秦一副医生的姿态。

    “……”

    林暮愣了许久才悠悠地开口,“靠,老子的爹从部队回来了,要老子去相亲然后……这件事情让爷很头疼!很头疼!”

    为什么他们的代沟如此明显,每次都能让林暮脑海中犹如亿万头草泥马狂奔而过……

    梁导师皱皱眉,一脸高深莫测,“你敢?”

    “我不敢我不敢,靠,你能不能找一下重点,我要怎么跟我爸交待,这不是先斩后奏啊,这是活生生的先斩后揍啊!不行,梁秦,我们得生个孩子,我们来……现在就……”

    梁秦拨过林暮手舞足蹈的爪子,一头凉水浇上去把林暮的热情浇灭的彻底,“晚了。”印象里,林暮的父亲不是已经……梁秦习惯性地皱起眉,唯一的解释就是林家收养林暮之后她顺带改口开始叫林景爸爸,这个认知也并未让梁秦轻松多少,林少将绝对不是好糊弄的。梁秦伸手安抚性地揉揉林暮的长发,“我回医院一趟,你在这里睡一会儿。”看林暮有些恍惚的神色梁秦捏捏她柔软的脸颊,“放心,有我在。”

    等梁秦走之后,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