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特种兵都市纵横 > 特种兵都市纵横第38部分阅读

特种兵都市纵横第38部分阅读

    这件案子里有没有什么蹊跷的地方。咱们现在没证据,只能这么来……千万要注意,别被别人利用了!”老李千叮咛万嘱咐道。他再有两年就该退了,只要能平稳地度过,那就比什么都好。

    钻石夜总会,总经理办公室。

    “我刚接到的电话,开发公司那边出事了。一群废物!”林俊成郁闷非常地摔了电话,冷冷地对阿福说道。他有些颓废地靠在沙发上,仔细地回想着,这件事可能给自己会带来哪些麻烦,要怎么消除……人才还是太少了,混事的还是太多了!

    “老板,我觉得倒是可以咱们这边主动一点,壮士断腕……先跟开发公司的王明智做一个切割。您看,这样是不是能……?”阿福又等了两分钟,不见林俊成说下去,小心翼翼地道。

    “你的意思,就是放弃他?”林俊成瞟了阿福一眼。

    可就是这个眼神,让阿福心里陡然一颤:王明智可是小薇的娘家人,自己怎么能忘了这一点!他插在裤兜里的左手飞快地狠狠掐了一下自己,右手扶了扶鼻梁上的眼镜架,才又说道:“不是要放弃他,而是跟他说清楚,这件事……让他尽量压在开发公司的范围内解决,不要牵扯到咱们钻石集团。这些破事您是不知情的,全都是他一个人弄出来的,……您看?”

    这个解释倒是让林俊成很满意,烦躁地挥了挥手,让阿福先出去了。他还要跟小薇谈谈这件事——王明智好歹也是他的小舅子。

    外面已经开始下起了雨,气温也降了下来。走出闷热的夜总会大门,阿福的眼镜上立刻就蒙上了一层雾气。他取下眼镜,仔细地用布擦着,看来明天又不能送孩子去上学了……自从干了这行,他从来没在凌晨3点前睡过觉,要么就是夜总会有琐事,要么就是老板召唤,自己仿佛成了最忙的人。曾经有人笑谈,阿福更像是个大管家,打理着整个钻石集团。

    可是只有他自己的心里才清楚,自己悄悄地承受了多么大的压力!不止一次地,他想起老婆在枕边对自己说过的话:只要赚够了钱,能及早脱身最好,这行当不是长久之计……可阿福只能苦笑了之。既然都已经进来了,又何谈退出?林俊成岂能容他全身而退?

    把车开进了自家的小院子,他习惯性地看了看屋内。客厅里还亮着光,大概是老婆还在看电视呢。这都什么时候了还不睡觉,两个人都睡这么晚,明天谁去送孩子上学?阿福的心里不禁有些生气,三步并作两步就走进了屋子。

    客厅里,灯光还亮着,电视机也还开着,茶几上的咖啡还在冒着热气,但沙发上坐着的,却不是他老婆,赫然是一个不认识的男人!

    阿福大惊!刷地从手提包里拿出了一把小巧精致的手枪,对准沙发上坐着的男人,沉声喝道:“什么人?”

    “嘘……”朱二奎把手指头贴在嘴唇边,做了个噤声的手势,然后指了指电视机,又对阿福招了招手。

    阿福疑惑地一步步小心地往电视机前挪过去,可是当看到了电视机的画面,却一下子傻了眼:这不是电视,而是个监视画面,在画面里,自己的老婆抱着孩子香甜地在床上睡着觉,床边坐着两个男人,嘴角都带着别有意味的笑容,看着监视器这头的阿福。

    “你儿子真的很乖,他问我,爸爸什么时候回来?我告诉他,你爸爸今晚呀回不来了,所以让你和妈妈先睡。我是你爸爸派来保护你们的,没事的。你儿子很高兴地对我说,叔叔你辛苦了!冰箱里有咖啡,自己倒着喝……”朱二奎脸上带着淡淡的微笑,就真的像是邻家叔叔一般,用轻快地语调说着。他确实很喜欢这个懂事的孩子,甚至有些羡慕阿福,有一个温暖的家。

    可是这话在阿福的耳朵里,却无异于晴天霹雳一般!他惊恐地望着沙发上这个男人,手里的枪也慢慢地垂了下来,继而,悲愤地低声吼道:“你到底是什么人?想干什么?”

    “忘了跟你介绍了!”朱二奎恍然大悟地拍了一下额头,指了指另外一张沙发,弄得仿佛自己是主人一般,“我就是朱二奎,丽晶大酒店的朱二奎。坐,坐呀,咱们坐着说话。”

    虽然心里已经隐隐猜到就是那个人,但当真正听到他平静地说出那几个字的时候,阿福的脑子里还是轰然一声炸响。这就是所谓的报应么?怎么来的这么快……

    “你来找我……有什么意义吗?我只是个打工的,跟谁打工都是一样。”很快,阿福的情绪也平静了下来。他似乎明白了什么,这个人不打算要自己全家人的性命,只是想跟自己做笔交易之类的。况且自己也见过不少的大场面了,处理过无数复杂的情况。早就已经料到,自己肯定也会有这么一天的。

    “我今天来,只是想跟你交个朋友。却不想因此让你被林俊成怀疑,所以不得不采取这样的方式。你可千万别介意哦!”朱二奎端起茶几上的咖啡喝了一口,可是那种自信的气质,却让阿福有些心惊。又是个林俊成式的人物!

    “在钻石集团做了这么久,你阿福没有功劳也有苦劳,没有苦劳也有疲劳,难得啊……其实咱俩神交已久,只是一直没有机会见面。今晚是个机会,可以好好聊聊。”朱二奎换了个让自己更加舒服的姿势,笑眯眯地看着阿福说道。

    “我不过是个打工仔。当初我大学毕业找不到工作,到钻石夜总会来应聘服务员。是林老板慧眼识英雄,慢慢地把我提升到现在的位置上。他的知遇之恩,我这辈子都会记住!”阿福扶了扶眼镜架,慢慢地说道,声音也愈发地低沉,“有多少大学生都没能留下来,觉得这工作太下贱,离开了这里。而我却坚持了下来,你知道为什么吗?”

    “不妨说说看。”朱二奎点了点头。

    “服务业是个新兴行业,在未来的华夏,这是个重点发展的朝阳产业,尽管它现在并不成熟,甚至可以说是扭曲。但市场的要求,却逼着它不得不回到正轨上来。所以就更加需要大量的人才。那些小混子们只能永远是最底层的杂役,而我,我们这些大学生,却终究会替代他们。这话不是我说的,是林老板对我说的。”阿福的脸上也浮现出了自豪的表情,昂起了下巴,“我做了三年,却达到了那些人一辈子都达不到的高度。所谓学好文武艺货卖帝王家,林老板不是帝王,却是第一个赏识我重用我看得起我的人,所以你不用费心了。就算是你杀了我全家,也没有任何意义。”

    “有良心!”朱二奎拍手称赞道,“他林俊成能得到你这么个人才,是他这辈子最大的福气。你有这个心,必结这个果。所谓士可杀不可辱!你算是这行当里少有的士人。”

    第二第103章 异变

    “有良心?哈哈!”阿福突然放声大笑,“若是有良心,我岂会今天落到你的手里?”

    门外突然传来了门铃声,同时有人大声地问道:“福少在吗?我是阿勇,老板让我来接您去办公室,有急事找你!”阿福的笑容戛然而止!朱二奎顿时也紧张了起来,怎么这个时候有人来找他?

    对阿福做了一个去开门的手势,朱二奎自己躲到了卫生间里,同时用耳麦悄悄地通知楼上的两个人,不要轻举妄动,一切按照他的命令来。

    “我不是刚从老板那里回来么?怎么了,发生什么事情了?”阿福转眼间又变成了那个小心翼翼客客气气的管家。

    “这我也不清楚了。”阿勇的目光越过他的肩膀看了一眼客厅,顿了一下说道,“老板说了,希望你能把夫人和孩子也带过去。”

    “阿勇,你最好跟我说清楚,出了什么事,要我把老婆孩子带去做什么?”阿福皱着眉毛问道。难道林俊成知道朱二奎来自己家了,要保护自己?还是要杀自己?他一下子也有些摸不准头脑了。

    “……老板说,关于咱们钻石集团有警方鼹鼠的事情,有眉目了!”阿勇是林俊成身边比较亲近的人,他仔细考虑了一下,还是决定对阿福低声说道。毕竟面前这个小诸葛是老板最看重的人,他应该知道一些事情。

    “那也不需要我把老婆孩子带去吧?”阿福紧接着问道。这是最奇怪的地方,普通的议事,怎么会牵扯到自己的家人?从来没有这样过,这里面定然有古怪!

    阿勇没有再说话了,他的眼睛反而有些古怪地眨了眨。

    守在楼上卧室内的老鬼和另外一个队员,也在同时就紧张了起来。老鬼主意多,为了防止阿福的老婆孩子出什么意外,他干脆用乙醚又捂在了他们的口鼻之上,然后轻轻地把两个人塞到了床下,自己却跟队员一个躲在床边的柜子里,另外一人则蹲在窗帘下面,静观其变。

    卧室的窗户被人悄悄地推开,两个人拿着带有消音器的手枪突然摸了进来!躲在窗帘下的老鬼在瞬间有些糊涂,但立刻就明白了过来。不管出于什么样的原因,这个阿福定然是被林俊成怀疑了,为了避免他被警方或者自己抓走,林俊成现在派人来打算杀人灭口了。

    那两个人用枪对准床上鼓起老高的被褥,猛地一下掀开:“人呢?不见了?”

    老鬼已经没办法通知那个队员,他突然一跃而起,抓住右边一人持枪的右手,托住其腕关节,猛地反方向一撇,用力一拧,就把这人手中的枪卸了下来;另外那个队员在老鬼动身的瞬间,就明白了他的意图,同样迅速冲了出来,举起手中的伸缩防暴棍,重重地敲在了左边那人右肩膀上的|岤位上。那人的手胳膊无力地垂了下来,队员一把夺过他手里的枪,再用防暴棍的握柄狠狠地照准他后脑用力一敲——

    老鬼也用两只拇指死死地按住这个人脖子两侧的颈动脉,短短几秒钟的时间,这个人脑部缺血晕了过去!

    “发生什么事了?”队员看着地上两个人昏睡的躯体,摸不着头脑地问道。

    “不清楚……楼下估计也有杀手进来,糟了,保护教官!”老鬼眉头越皱越紧!他捡起消音手枪,猫下腰平端着枪,枪口朝下四十五度角,慢慢地打开卧室门,一点点地朝外面挪去。

    就在阿勇眨了眨眼睛之后,从外面的车上突然冲下来两个人,直直地往客厅里面冲去,完全没有把阿福放在眼睛里!

    “阿勇,你们到底想干什么?”今天晚上受到的刺激太多,阿福已经有了些抵抗力,只是铁青着脸对阿勇问道。

    “福少,对不起了。老板怀疑,你就是警方的鼹鼠!”阿勇慢慢地从腰间抽出了别着的手枪,对准了阿福的胸膛,“兄弟我很佩服你。但今天晚上,我必须要把你和你全家,都活着带过去。我不会伤害他们。一切由老板说了算。”

    “有动静,隐蔽!”刚刚走到复式楼梯的拐角处,老鬼就看见了有两个影子快速地朝楼上移动过来!对身后的队员做了个隐蔽的手势。两人迅速躲进了拐角处旁边的洗手间,静静地听着外面的动静。

    脚步声匆忙地响起,从楼梯拐角延伸到了卧室那边。老鬼轻笑了一下,果然,楼下也有杀手!他拉开洗手间的门,轻手轻脚地跟在那两人的身后摸了过去。

    当这两个人冲进卧室,掀开被子后却发现,床上躺着的居然是自己的弟兄!立刻楞住了!这是怎么回事?

    就在这电光火石眨眼之间,老鬼和那队员一人一个,用最快的速度把两人放倒在地上——他们根本就没有反应时间!

    耳机里突然传来了朱二奎的声音:“楼上的解决了吧?门外还有一个,拿枪监视着阿福呢,我在楼下洗手间,门正对着大门,没办法过去。你们想办法绕到那个人的身后,解决掉他!”

    老鬼心领神会地答应了一声,带着那队员走到窗台前,悄无声息地翻了出去,猫着腰轻轻地走到下水管道前,顺着管道,把自己身体紧紧地贴着墙壁,沿着墙上的突出物,一点点地向大门左侧后移动过去。

    “怀疑我是警方的鼹鼠?”阿福冷笑不已,无奈地摇了摇头道,“如果我是的话,这么多的事情都是我策划的,把你们给抓了,我能洗的了底吗?你是不是香港电影看多了?有那个卧底是我这么干的?”

    “……这个我也不清楚,反正老板是这么说的,我也只能这么听。”阿勇的眼神里划过了一丝不忍,慢慢地把枪口放了下来,“说句实在话,福少。咱们集团我最佩服的就是你,因为你是唯一的文化人。跟我们这些人不一样。难得你还看得起我们,不像有些人,当了干部就t把鼻孔朝天走路!你别反抗,我也不为难你,嫂子跟孩子也是一样。……看老板怎么说吧!”

    第二第104章 拯救阿福

    “不管林老板如何对我,我这颗心始终是忠的,知遇之恩,我阿福无以为报……”阿福轻轻取下了眼镜,拿出布慢慢地擦着。嘴角却流露出无言的苦涩!但是在他心中,一直有个疑问,而且越来越大,林俊成为何会认定自己就是那个卧底呢?

    “……老板他还是会相信你的。”阿勇看到他这么痛苦,当然知道被人误会的滋味有多苦,更知道被当成是卧底,那以后在集团就没办法混下去了。几次都想开口告诉阿福实情,却怎么也说不出口。不过事情既然到了这个份上,还是告诉他吧!大不了,自己也洗手不干了!反正就算再怎么干下去,也赚不到多少钱,受不到多少重视!

    “你不是号称小诸葛吗?怎么这会儿就迷糊了呢?两个小时前,你不是对老板说过,让他跟开发公司的王明智做个切割吗。老板已经给王明智打了电话了!那王明智,直言不讳地告诉老板,开发公司现在只能进不能退!只要能把小李寨村的开发拿到手,收益会是夜总会一年的财政收入!而且后续的价值是无可比拟的!”

    “所以老板现在不能动王明智,不仅仅因为他是小薇的哥哥,更重要的是,他跟上面某位领导有很紧密的联系啊……可是那件案子,必须要有一个人出来顶罪。我当时就在身边听着呢,王明智说了,你阿福足智多谋深思熟虑,只有让你去顶这个罪,才是最合适的。……老板最后也同意了……”阿勇鼓足了勇气,决定在阿福临死之前,告诉他真相,免得他死了也不能做个糊涂鬼。

    阿福正在擦拭镜片的手停住了。原来林俊成不是怀疑他是卧底,而是只能、也必须相信他是卧底,这样才能正大光明地把自己交给警方!开发公司的私藏枪支毒品案,是一定要有人出来顶罪的,让那些下面的人去顶,不可靠;别人也靠不住,唯一能靠得住的,就是他阿福!用卧底做借口,不仅可以让警方相信他,而且还能有效地防止自己跟帮派中其他人串联,一石二鸟。

    “哈……哈哈!”阿福笑得无比惨然,自己一直都想在这条道上,做一个下棋的人,可到头来才发现,自己也不过是颗棋子,跟华夏币比起来,自己连个屁都不算!

    阿勇还想再说什么,突然感觉到后脑受到猛烈的打击,一下子就晕了过去。老鬼收起了手中的伸缩防暴棍,眼神里带着同情跟不屑,让身后的队员把阿勇的躯体拖到客厅里去。

    “你现在除了去坐牢,还有另外一条路,那就是跟我走。为林俊成做了这么多,你也应该为自己考虑考虑了。”朱二奎慢慢地走了出来,平静地对阿福说道。

    “我还能有别的选择吗?”阿福无奈地摇了摇头,又把眼镜重新戴上去,指了指楼上,“他们怎么办?跟我一起亡命天涯?”

    “……等到风头过去了,如果你不愿意留在我的公司,我可以把你送到境外去。”朱二奎思索了一下,叹了口气。对于他这种书生出身的人而言,无疑这是条能善终的道路。就看他自己怎么选择了。

    “教官,小区门口开进来四五辆小车,看车牌号,是林俊成的座驾。他亲自来请人了,咱们赶紧撤吧!不然就来不及了!”在屋顶负责监视的观察哨突然报告道。

    “亲自来请人?老鬼,把阿福给捆起来,带走!”朱二奎脸色凝重了起来。四五辆车几十号人马,不是他们区区几个人就能对抗得了的。立刻得离开!

    “你们不能把我带走!我不会跟你们走的,不会的!”阿福突然脸色剧变,激烈地挣扎起来,让朱二奎有些摸不着头脑了,林俊成都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