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特种兵都市纵横 > 特种兵都市纵横第66部分阅读

特种兵都市纵横第66部分阅读

    摸到自己的老窝来!短短的一分钟时间里,几个人都被扭断了脖子,被轻轻地抬到了门后面和床下隐藏起来,他们迅速换上了那宽大的裤头和短袖,戴上了斗笠帽,又用地上的泥糊了把脸,每人背了个背篓——用来放枪和弹药的。

    出了门,沿着街道没走多远,就看到一个被蒙着脑袋、穿着海员服饰的人被推推搡搡地扔到了一辆皮卡上,然后几个人钻进了车里,皮卡一溜烟地往城市的方向开了进去。顾不得许多,也钻进了路边一辆闲置的皮卡里,拽掉方向盘下面的电线,熟练地点动了引擎:“跟上他们,在半路解决掉!”

    不断靠近的,逐渐引起了前面那辆皮卡的注意——后面的车斗里坐着好几个人,其中就有被蒙着脑袋的海员。其中一个人热情地用根本听不懂的外语向打着招呼,他却根本不敢回话,待距离前面那辆皮卡只有几米的距离,突然大喝一声:“打!”

    “哒哒哒!”k47的枪一响,就知道,手里的这玩意不过是个仿制品,不仅用了很多年,而且根本就不是北方某国制造的!一种很熟悉的感觉从手心传来,待解决了车斗里的几个人后,他换弹匣的时候,顺便瞄了一眼弹匣的底部:dec皮卡的司机忽然间慌了起来,不明白身后那辆车为什么要冲自己开枪,为了保命,赶紧把车停下,然后高举起双手走出来愤怒地说着什么,根本就不搭理,抬手对准他脑袋就是一枪,然后解开了海员头上罩着的黑布:“是我们!还得委屈你一下,现在咱们要接你离开了!”

    “谢谢……”海员原本以为自己死定了,却听到了如此悦耳的国语。他干海员这么多年,第一次发现,这声音竟然是如此的好听!

    根本就来不及掩盖尸体和车辆。让队员用最快的速度往村子开去,他自己和另外两个人则警觉地坐在车斗里,为了安全,已经把海员给塞进了后排座位的下面,万一再发生交火,也避免流弹击中他。

    可是村子里已经炸开锅了。靠海边屋子里的尸体已经被人发现,几乎所有的村民都武装了起来,来回在街道上愤怒地边跑边怒吼着,不停地往空中开着枪,此起彼伏的枪声让越发紧张起来!

    “只管往海边开,其他的事情交给我们!”一枪托砸碎了后座上方的风挡,对开车的队员厉声吼道!

    进了村子里,丝毫不减速的皮卡立刻就引起了村民的注意,他们大声吼叫着,似乎在传达什么意思,听不懂,也根本没兴趣知道什么意思,抬手就是一梭子!随着这几个村民的倒地,无数的子弹都朝着皮卡飞了过来!

    “妈的,菲佳宾国怎么就他娘的不知道禁枪?!”一个队员边破口大骂,边不停地朝外面的人群开着枪!村民们仿佛不怕死一般,拥挤着朝皮卡冲了过来,丝毫不在乎前排的人不断地倒下!

    第203章 纵横南海

    距离快艇越来越近,身后居然响起了爆炸声,原来那些土著居民甚至连手雷和火箭筒都给搬了出来!在心里快把冯凯骂翻了,谁说海盗们没这玩意了?只是他们不愿意闹得太大而已!海员的水性还是不错的,慌里慌张地奔到海边,一头就扎进了水里,没命地朝快艇游去。

    “今天算是闹大了!”躲在木屋的后面,任凭子弹嗖嗖地在身边掠过,又患上了个新弹匣,对身边的队员们说道,“这次必须要把他们打痛,不然咱们就别想回船上了!”

    “屋子里好像也有手雷和4o火,”光头队员喘着粗气说道,谁也没有经历过如此场面,这他娘就是战争,“刚才走的时候没有拿,是因为没办法带……”

    “翻窗户进去拿!”摇着下唇说道,他已经看出来了,这个小岛似乎并不隶属任何一个国家,仅仅是有人居住而已,况且海盗们也根本就没把自己当成是国民,“既然闹成这样,那就打出咱们的威风来!”

    要得就是这句话,不然束手束脚的肯定要有伤亡,但是当海洋保安居然还能捞场仗打,所有人的心里都有些兴奋和激动,两个队员几个动作就翻进了屋子里,虽然尸体已经被清理走了,可那些放在屋角的装备居然还在!一个队员兴奋地扛起4o火,装进一枚火箭弹,对身后的队员吼了声:“快闪!”

    “轰!”火箭筒巨大的后焰立刻席卷了整个屋子,因为都是木质,有些地方甚至燃烧了起来!可威力也是惊人的,十几个武装海盗立刻就被炸翻在了地上,其他人赶紧找地方躲避,也不敢恋战,趁着这个间隙快步跑到了另外一间屋子的后面,快翻进去查探了一番,仅仅只找到了几枚手雷。这也足够了,子弹消耗的太快,必须要坚持到上船才行!

    一看有手雷,有个熟悉的队员赶紧做起了诡雷。光头队员从屋子里灰头土脸地又翻了出来。4o火有个巨大的缺点,就是后焰太强,十五米内不能站人,刚才居然还是在屋子里射,两个人没被烤糊已经很不错了,他顾不得抹掉脸上的灰,大声喊道:“我再打两,你赶紧做个地雷,等会儿我把火箭筒放上去,炸他们一回!”

    又是两火箭弹打了过去。烧火棍并不是不好用,而是看在谁的手里了。那些土著村民仅仅是知道拿着k越过头顶乱扫,却并没有跟正规部队作战的经验。两火箭弹准确地击中了人群密集的地方,又有几个人被炸死了,于是都躲在了简易工事的后面不再乱动。

    趴在光头队员身边的另外一个队员,则握着k不断打着冷枪,枪枪都对准脑袋打。k的精度确实不咋的,但是子弹在自己脑袋边弹起灰尘,也足够掩体后面的武装海盗不敢抬头了。趁着这个功夫,第三个队员已经把三枚手雷的保险都给拔了,对光头队员道:“搞定,再弄一就撤!”

    “好咧!”光头队员大笑,冲着那边用日语大声骂了几句,然后又是一火箭弹打了过去!听到了他的鬼哭狼嚎,心里好笑不已,都到这个份上了,还不忘阴倭国人一回!

    “撤!”把空的4o火射器压在了那个诡雷上,几个人撒丫子就往海边猛跑,趁着身后的武装海盗还没缓过来劲儿,一头扎进了海水里,拼命地往已经开出一段距离的快艇游去。等到他们上了船,终于心满意足地听到从身后传来一阵巨响。光头队员乐滋滋地道:“前苏联的反坦克手雷,这帮家伙有前途,连这玩意都能搞到,当然得让他们自己先尝尝滋味了!”

    爆炸声过后,却反常地没有听见枪声。举起望远镜往回看,一些女人正跪在地上哭,还有不少的孩子,拿着比自己都高的枪在到处跑动着,一副慌乱的神情。他很想可怜,但一想到干得既然是海盗的活计,那就得做好丧命的打算,可怜之人,往往必有可恨之处。

    “你听着,你什么都不知道,我们救了你就跑,海盗起了内讧,所以咱们就逃出来了,明白?”放下了望远镜,一字一顿地紧紧盯着海员说道。

    “我明白,明白!”那个海员愣了一下,如小鸡啄米般点着头。没有这帮人拼死拼活地打仗,他根本活不下来,之所以让这么说,还是为了避免麻烦,这个道理他还是懂得。

    “都把家伙扔了!要不然咱们回去就有麻烦!”很不想把枪给扔掉,可是没有办法,形势逼人急,不得不如此。队员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情不愿地把家伙都给扔进了海水里。

    “把你腰间藏的那玩意也给扔了,前苏联的反坦克手雷你也敢留,疯了?”一眼就撇到,某个队员的腰后鼓鼓囊囊地一大块,没好气地说道。那个队员只能极其郁闷地把手雷甩进了水里,闷声说道:“这不是以后留着备用嘛!”

    等到几个人回到了船上,冯凯和宁有才已经在坐立不安地等着呢,他们带着所有的海员直接就冲到了船舷边,七手八脚地把几个人拉上了船,一个劲地问那个被劫走的海员:“没受伤吧?”

    “没,海盗内讧打了起来,我们才跑出来的。”经过了起伏这么大的事情,海员还有点惊魂未定,抚摸着胸口喘着粗气说道。路过他身边的时候,赞许地望了他一眼。

    “没受伤就好!”冯凯长长地出了一口气。岸上噼里啪啦的枪声、爆炸声,在船上也隐隐可闻,当时他的心就提了起来!但是当看到几个人平安归来的时候,提到嗓子眼的心脏才放了下来。可是当他回过头去寻找那几个保安时,却现几个人闷着头已经回到了甲板下的住房舱。

    “今天真过瘾!”光头保安进了舱室就一跃倒在了吊床上,“我典伟国还没这么爽快地打过枪呢,今天可是头一次!那帮海盗确实不咋的!”

    “你拉倒吧!”把才整出来的条例扔在了他脑袋上,“他们如果真拿枪上船,我看你还能不能这么牛叉!看见天上的小母牛的那啥没?都是你吹出来的,啥也别说,五十遍条例!”

    “为啥?”典伟国坐起了身子,不明所以地捧着条例问道。

    “不该说的不说,你已经违反了保密条例了,需要我再说一次么?”看了眼舱门口,又看了看典伟国。

    “不就五十遍嘛,反正在船上也没什么事情可做,抄就抄!”典伟国不禁没有觉得郁闷,反而开心地说道,“我都一年多没抄过条例了,特别怀念!还用不用在军务会上念一遍啊?”

    通过卫星电话,详详细细地叙述了这次行动的具体经过。朱二奎只听的眉头越皱越紧,最后不禁拍案而起:“让你们去干什么的?居然还跟海盗打仗,你长了几颗脑袋?!这是第一次出海,你就给我闹出这事,等回来以后,你不用再上船了!”

    “朱总!我们也是没办法啊!要是任凭海盗上船打劫,那还要我们这些人干什么?他们把海员给劫走了,我们不去抢去拼,那还有什么用?”顿时就急了,不顾一切地争辩道,“我们确实不该去岛上打杀,可是您不知道,快艇上居然还有冲锋枪和大量的子弹,一旦让他们拿了武器,那就又是个重大事件了!”

    “我说你脑袋怎么这么笨呢?”朱二奎只好无奈地说道,“有些话不适合在海事电话里说,不让你上船,是有更重要的任务给你!行了,就这样!记住,之后的事情由你全权做主,我可是把权放给你了,希望你不要让我失望!”

    “呃!是!保证完成任务!”懵了一下,喜笑颜开地说道。待他转身一看,冯凯却不知道什么时候静悄悄地站到了自己的身后。

    “小刘啊,这次的事情……谢谢你了。其实我知道,你们是冒着巨大的生命危险把人救出来的,”冯凯没有再摆船长的架子,而是轻轻坐到了他的身边,“别人都说海员的待遇好,还有半年的假,其实他们的苦谁知道?在海上吃睡都不正常,很多人仅仅是睡这个吊床,都睡出了椎间盘突出,天灾还有人祸,这也跟你们保安一样,是在拿命在搏呀!”

    “船长,今天我也是气盛了一些,您别太在意……”事后回想起来,才现这件事的投机性有多么大,冷汗嗖嗖地往下流,“毕竟这是我们的职责,不仅仅是保护你们,也是在保护我们自己。如果不去拼,那下一个被劫走处决的,就是咱们了。我既然拿了这份钱,上了你的船,当然就要对大家的命负责。”

    “以后再有什么情况可以先跟我商量,跟你的老板商量,但不要冲动行事,”冯凯深深地望着他说道,“这件事情……我尽量压住吧,就不往上汇报了。”

    第204章 即将到来的拆迁

    “哈哈,还是这群毛头小子胆大!就该揍他娘的!”军情局局长办公室里,许时优听完了紧急情况汇报,居然大笑了起来,还跟一边的陈德志开玩笑道,“他们可是做了我想做、却一直做不到的事情!更难得的,朱二奎的手下脑子还是很灵活的嘛,很知道进退,不错!”

    “局长,他们这么干,未免有些影响太大了吧?”陈德志却有些忧心忡忡,“菲国那边传过来消息,他们要外交抗议的!”

    “那就让他们抗议好了,”许时优根本就不放在心上,拿出心爱的古巴雪茄陶醉地抽了一口,这才悠然地说道,“他凭什么说我们入侵他们?想办法让外交部的老米,提前召开记者布会,抢先公布他们暗中支持海盗抢劫我国货轮的事情!跟恐怖主义分子合作,这个帽子他戴不起地!”

    “啊?”陈德志当真傻眼了,这个情况可是绝密,自己费了很大的力气才弄到手的,当真要公布出去?

    “情报嘛,当然就是在最需要的时候公布出去,”许时优憨厚的脸上露出了完全不相称的笑容,“他敢支持恐怖主义团伙,那个什么阿布扎耶夫武装,就别怕被人公布出去!况且欧美已经知道这个情况了,你以为老美派特种部队去他们那旅游了?是去搜集第一手的资料!”

    朱二奎并不知道这件事情带来了多么大的连锁反应,他以为仅仅是打退了海盗的进攻,救回了人质,但这件事情却让他意识到,恐怕打击海盗光凭借自己那几个保安是远远不够的。不过除了这些,其他的事情都轮不着他去操心,只要货轮跟人员安全,就一切都好说了。现在他的主要任务,是把不请自到的市局保管处韩楚云副处长给招待好。

    “真是没想到,这么短的时间,你就能展的这么庞大,居然拿下了远洋集团的海洋物业!”韩楚云的态度跟之前的爱搭不理截然相反,“我先提前祝贺你旗开得胜,争取把另外一个海运集团的海洋物业也给拿下来!”

    “多谢韩处长吉言,这是我为之努力奋斗的目标嘛,”朱二奎把他请进了丽晶酒店十八楼,又招呼来好几个年轻漂亮的靓女,轻轻地给他按摩着。韩楚云相当满意,在民间有这么句话,不到c市不知道官小,不到下海市不知道钱少。他不过是个副处长,却享受到朱二奎这么高待遇的接待,心里的虚荣感得到了最大限度的满足。

    “老朱啊,我比你大不了几岁,别一口一个韩处长,肯给面子的话,叫我楚云哥也行的,”韩楚云躺在电动软床上,享受着三个靓女轻柔的按摩,双手不自觉地在一些部位上摩挲着,“会说话、办实事,这是你的优点。下次再过来,记得把区分局的马副局长给请过来吧!”

    “哦?原来您也认识马副局长?”朱二奎装作很惊讶的问道。他早在欧阳志华的私人聚会上,已经见过了马副局长,只是韩楚云既然说了出来,当然要配合一下。

    “你们以前认识?那就更好了,你在他的辖区里做生意,怎么能不请他呢?”韩楚云这才听出来,原来朱二奎认识,脸上的笑容就更多了,“我们有个传统,叫做上山拜神;你既然连庙都进了,自然还是要烧香拜一拜的嘛!”

    “那是肯定的,韩处长,哦不,楚云哥,有空您就经常来,不能说把这里当成自己家,至少也是个能放松休闲的地方,最好把嫂子也一起带来,免得她在家操心嘛!”朱二奎这边也有几个靓女在服侍着,只不过这几个靓女,却是佩甄亲自指定的——她就为了防止朱二奎乱来。搞的朱二奎心里即便不爽却也没有办法。

    “嗐,我那个黄脸婆,在家里一天到晚只知道抱怨!”提起自己的老婆,韩楚云总是有着一肚子的憋屈,可是在单位却怎么也说不出口,这会儿精神上放松下来,又把朱二奎视为自己人,说话也就随意的多了,“天天回了家,动不动就说某某某提为正处了,某某某调到下面区里去当副职了,就我一个人还在原地踏步……头都大了,她又不是体制内的,哪里知道往上走有多难?”

    “嫂子也是为了您好嘛,今天高兴,咱们不说这个!楚云哥,你今天到我这里来,是有什么事情么?”朱二奎这才试探着问道。韩楚云一向是无事不登三宝殿,他突然来自己这,必定有什么事情要跟自己说。

    “是这样。咱们外环马上就要进行开,市政厅基本上已经通过了表决,今年年底就要全面展开,”韩楚云把双手枕在脑后,正色道,“原有的那些老式住宅区要全部拆迁,然后重新规划建设。考虑到这个拆迁……势必会造成一些社会热点,领导专门强调了要追求稳定。”

    他扭过了头,望着朱二奎慢慢地说道:“我在会上提了个意见,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