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重新走过的日子 > 重新走过的日子第31部分阅读

重新走过的日子第31部分阅读

    在经过了那么多时间的冲洗之后,直到很多年之后,却还没有兑现。一年又一年的秋天里,您还在等待着刘成兑现刘成的承诺吗?刘成想,他一定会去看您的,但已经没有了红领巾,那就在考上高中的那个秋天吧。秋风里的教师节,刘成会把刘成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向您汇报,再次聆听您的教诲,再次看您弯弯的眼眉,长长的睫毛,但刘成的天真稚嫩却再也不会有了。

    那年秋天,他们度过了小学中最最快乐的时光——军训。那么累,却是那么的快乐。他们一起去看陌上的花,一起哼唱欢快的歌,那崎岖的小路因为有了他们的足迹而洒满欢乐。秋风拂过一群孩子的脸颊,他们的心也随着秋风飞到了蓝天白云上面。秋风洗净了空气中的尘埃,滤去了他们的辛苦和烦恼,带给他们的是惬意和轻松。但那些时光带给他们的成长快乐今天却再也不会有了。

    在这个秋风又起的日子里,刘成上了初中,来到了一个既陌生又向往的学校。陌生的校园,陌生的教室,陌生的老师,陌生的同学,但是刘成知道,人生的过程就是将一个个陌生变成熟悉的过程。这里少了小学的欢笑与单纯,多了的是压力与竞争。刘成深知在刘成学习的这些年里,秋天是每年的开始也是每年的结束。从现在起为了三年后理想的高中,他们都在努力着,而每一个秋风又起的时候们就又长了一岁,他们就又接近了他们的目标一步。三年后秋风再起的时候,他们会在哪里?他们这些朝夕相处的同学是否各奔东西?他们能否夙愿得偿?三年后秋风又起的时候,他们收获的是苦涩还是欣慰?是泪水还是欢笑?为了三年后的秋天,刘成每天日不出就做,日落不息,披星戴月,风雨无阻。但愿三年后韵秋天收获的不仅仅是刘成日思梦想的学校的录取通知书,还有校园学习生活美好的记忆,老师同学之间真诚的友谊,家庭成员闻情感的提升。在这三年里刘成自己也要学会感恩,关心他人,关心集体、关心社会,成为一个有责任心的学生。

    三年的时光,刘成珍惜着,三年后秋风再起的季节,刘成期待着。因为这三次秋风过后,三年的时光就再也不会有了。

    回忆归回忆,刘成自然也知道,自己当然不能老是生活在回忆里面。生活,毕竟还得不断地向前看,向前看。而那天晚上,自己跟令军所遭遇到的事情,还一直都令他耿耿于怀。本来,那件事情跟他刘成是没有什么关系的,可是,出于一种本能,刘成还是上前替令军说了几句话:“兄弟们,今天天太黑了,我们也不是故意的,有所冒犯,请多多原谅吧!再者说了,咱们也都不是哪远处的,还是都互相体谅一些吧!”而当刘成刚刚把这一番话说完的时候,最先向他们发难的那个家伙,竟然把眼睛一瞪,道:“哼!你这是从哪里冒出来的臭虫啊?这里没有你的事情,明白的赶快滚到一边去!”

    这话,说得可是很难听很难听的啊!刘成的火也一下子被调动起来了。而这个时候的刘成,正是青春年少之际,血气方刚,虽然他并不是那种善于打架之人,可是,事情恶化到了这个份上,任是谁,也是受不了的!

    刘成此时便想发作,而他的眼睛也红了,虽然夜很黑暗,可是,刘成自己都感觉到,自己的眼睛正在不停地冒着火星,就像是暗夜里的那一群萤火虫似的。他只觉得自己的气血上涌,脑门处的青筋突突直跳,理智的堤防,到了这个时候,已经到了最后的边缘了!

    就在他正想跟那个家伙动手的时候,突然仿佛是来自于天空的一个极为深沉的声音传来:“刘成,你怎么这么傻啊!冲动是魔鬼,冲动是魔鬼啊!你怎么能够拿着自己一生的前程做赌注,来跟这些不求上进的家伙们斗气呢?你千万给我记住,只要你动了手,无论你将获胜还是将失败,那么,你必将以后会为你今天的冲动而抱憾终生!抱憾终生啊!”

    这种声音,如同一声惊雷,一下子把刘成给惊醒了!他不由一下子打了一个冷战,脑子一下子也清醒过来。对啊,小不忍则乱大谋。当年人家韩信还曾经受过胯下之辱胯下之辱呢,而今天自己经受这么一点的委屈,这又能算得了什么呢?这又能算得了什么呢?忍了吧,还是忍了吧!

    而当刘成正想到这里的时候,自己的左脸上已经重重地挨了对方一个耳光了!“啪!!”那个耳光如此地响亮,如同晴天一个霹雳似的。而在这一个耳光的作用之下,刘森这一回,可是真的看到满天的繁星,都在自己的眼前流转呢!或许那是一天的萤火虫吧?反正,都是星星点点的,而且,竟然让自己的脑袋有些晕眩……

    刘成有的时候,也非常地喜欢玄想,特别是当自己仰望着天空的时候,更是这个样子。而每当这个时候,他便总会想起一些匪夷所思的事情来,几乎让自己都感到吃惊不已。

    于是,刘成自己便终于发现,自己不但喜欢怀旧,而且,还喜欢幻想未来。特别是当他从一些书籍中,看到了一些有关科幻的内容之后,这种想法,便更加地强烈了。终于,这种想法强烈到,不但让刘成去凭空的胡思乱想,而且,即使是在梦中,他也开始进行那种飞入未来时空的体验了——

    那天,他做了一个梦,一个醒来之后,让他感到十分惋惜的梦,总觉得如果不再醒来,而是永远地这样做下去,那该多好啊!美梦,那可真是一个美梦啊!可是,所有的美梦都能够成真吗?——

    “叮铃铃……”一阵铃响,接着一阵优美的旋律响了起来。刘成睁开了眼,看了看时钟,现在是早上6点整,窗帘自动拉开了,一缕阳光照了进来,让刘成觉得很舒服。

    等等,有没有弄错,12月还是大冬天,6点还没天亮呢。没错,2058年时,地球人向天上发射了一个人造太阳,到冬天时,人造太阳就从5点开始工作,6点应经很亮了,这个人造太阳照的地球暖洋洋的,冬天就不冷了。夏天,人造太阳停止工作。“主人,该起床了”,这是刘成的机器人保姆贝贝进来了,趁刘成洗漱的时候,贝贝已经把床整理好了。

    人们造了许多机器人,有家用机器人,用于干家务,刘成称他为机器人保姆,有代替人类做危险工作的工人机器人,还有体育机器人,会打篮球,羽毛球等。刘成洗漱完毕就跑到楼下锻炼身体了,刘成跑了十圈的步,又举了五十下杠铃。刘成虽然已经60岁了,可刘成却像30岁的小伙子一样棒,因为科学家已经制造出了微型机器人,可以钻到你身体的各个部位去探查,治疗各种疾病,甚至可以钻到脑血管里,清除那些堵塞物,这样一个个瘫痪了的病人就可以重新站起来了。由于血管畅通,人就很有精神。

    科学家还造出了各种人体器官,用来更换那些已经坏了的器官。你看刘成的身体有多棒。人们这个世界,人人都长寿。

    刘成坐在餐桌旁,打开新闻机,开始听新闻。这时贝贝已经把早餐准备好了。刘成喝着新鲜的牛奶,吃着刚烤好的面包,还有煎肉和鸡腿。你会说,这有什么,刘成天天早上都这么吃。如果刘成告诉你这牛奶是刚刚从地球一号运过来的,你可不要吃惊啊。

    是的,2058年,地球人喝的牛奶是从外星系运来的,这是人们星球探测队的功劳。人们探测队坐上星际飞,在太空中遨游,从一个星系飞到另一个星系,找到了许多原始的星球,地球一号是其中一个,这个星球被大海和大片原始森林所覆盖,空气清新,没有意思的污染,人们把地球上的小牛犊用星际飞船运到这个星球,让它大量繁殖,奶牛吃的是没有任何污染的青草,喝的是清澈的溪水,产的奶当然是非常有营养,非常安全。奶牛生产的奶运上星际飞船一个小时就到了地球。

    吃完了早饭,贝贝就开始收拾房间,刘成就坐上刘成的飞行汽车,向刘成的实验室飞去……

    可是,当刘成终于醒来的时候,这才发现,那竟然只是一个梦。

    于是,刘成竟然感到了一种从来都没有过的惆怅与感慨。唉,为什么,为什么自己所最为盼望的,只会在梦里出现呢?如果,如果那一切并不是梦,而是真实的一切的话,那该多好啊!生活在那样的环境里,那可真是跟神仙没有什么两样啊!

    于是,刘成便等待着,等待着,等待着自己能够再一次做一做那个梦,能够再一次生活在那样的一个神奇的未来的世界里,哪怕,哪怕那只是在梦中,只是在梦中也行啊!

    现实中,刘成被那几个可恶的家伙在不停地追打着。刘成由于已经做好了忍让到底的思想准备,所以,他的眼睛十分明亮,而腿脚也十分灵巧,像一只灵巧的狡猾似的,就在大坝底下的那一片杨树林之间跳跃腾挪,借助着那些碗口粗细的杨树的掩护,跟那些家伙们不停地周旋着。而令军那边,此时却是风平浪静——刘成一边跟对方周旋着,一边心里暗想道:“我靠啊,这叫什么事情啊,本来是他自己一个人惹的祸,可是现在,却得他刘成来替他擦屁股!我靠啊,什么东西啊!”

    可是,他刘成也就是只是这样随便想想而已,自然是不能说出口来的。尽管自己在被追打的过程中,并没有挨上几下(因为他的腿脚可是太灵活了,那些追逐他的混蛋们,心里也一定会佩服得五体投地吧),可是,他的心里却是十分地难受,他为自己的这种遭遇而感到委曲。不过,话又说回来了,不管怎样,他刘成这样做,也算是为朋友而两胁插刀的侠义之举,就算是自己挨上了两下,那也没有什么。做人吗,也总该有点胸襟才是!

    后来,在两个和事佬的劝说之下,事情总算是得到了一个了结了。如果刘成刚才的时候,一时间忍耐不住,跟人家动起真格的来,那么,事情可就麻烦大了。因为那一帮人,肯定不会跟刘成善罢甘休的。他刘成打了人家一拳,人家不还他十拳,那事情是不会结束的。而现在呢,自己也没有打着别人,别人也没有打着自己。不过,总算是自己被人家给赶着跑——而单单从这事儿上来看,对方显然是占了大便宜的了,而且面子上也能够过得去。所以,对方也就顺势罢手了。事情,也就这样,终于结束了。

    事情总算是过去了,而在回家的路上,令军似乎对于这件事情也是感到十分地抱歉似的,一个劲地对刘成说:“唉,都是我不好,都是我不好啊!都是我连累了你,都是我连累了你!”

    刘成淡淡一笑(其实是一种苦笑而已),道:“别说那么多了,咱们是一家人不说两家话,又是同学,又是老乡,不管谁有了事情,另一个岂能坐视不管啊?你也不用太感到不好意思的,这真的没有什么,真的没有什么的。”

    两个人就这样默默地走着,前面的路,依然是那么地黑暗,依然是那么地伸手不见五指。虽然这样,不过,刘成的心里,却有着一种超脱似的恬淡。就在他们两个人快要到达他们的村头的时候,刘成终于对令军说道:“我说令军啊,今天的事情,咱们最好不要对别人说起,特别是对咱们村里的人,因为那样不好。咱们今天就全当是胳膊断了藏在裤子袖子里了,或者是打脱了牙齿往肚子里咽了。”顿了一会儿后,刘成又对令军说道:“我们今天的事情,就把它看成是倒了一次霉算了!我们本可以跟他们拼个你死我活的,不过,如果那样的话,一来他们的人多,而咱们只有两个人,毕竟是寡不敌众;二来,也是最要重要的一点,那就是,如果咱们跟这些无赖之徒发生了冲突的话,对于他们来说,应该说是正好有了一个消遣的途径,而对于咱们来说,却不亚于被拖进了可怕的深渊里。因为按照些些黄盛街人的习惯,他们总是以其实周边的村子里的人,肯定会到他们那里去赶集,或者是去他们那里去上学不依仗,所在,肯定会不停地马蚤扰我们,让我们不能好好地上学了。如果真是那样的话,我们的损失可就真的大了!所以,我们今天忍了就忍了,先保住自己的前途才是最为重要的。”

    听了刘成的这一番话之后,令军也不由得频频点头说是,然后两个人便在村头道了别,各自回家去了。

    刘成回到家里之后,家里当时正有一个来串门的,当时正跟母亲说着什么话。刘成看了看,也直接没有往里屋里面去,而是直接回到了自己的西北屋里。拿来了镜子,借着那白炽灯的光芒,刘成看到,自己的脸上红一块,紫一块的,而且,嘴角都有鲜血流出来了。“他娘的,要是我以后成了事儿了,一定不会放过那个表子养的,一定不会放过他的的,一定不会放过他的!”刘成在心里暗自不停地发着誓,而在他的潜意识里,已经将这次的遭遇,看成了一种对于自己学习上面的一种激励了。

    虽然这样说,可是,在刘成的内心深处,却还是感到十分地痛苦的。是的,平白无故地被人给追着打,而且还受到了那种几乎就是不堪入耳的语言攻击,刘成真的感到心里十分地别扭,十分地窝ww火。他默默地坐在书桌前面,看着外面那漆黑的天空,听着那初夏的风吹响着窗棂所发出来的声音,感到身心十分地疲惫。是啊,想得到一些东西,可能,也就意味着,必须得失去另外一些东西。这,看来就是这个世界的一种法则,谁也无法改变。而既然不能改变,那么,唯一的办法,就是适应。适应。好好地适应。

    一行泪,悄无声息地从刘成的腮边滑落。屈辱?无奈?愤慨?甚至是怒发冲冠?都只能化作了这一行热泪,悄悄的,悄悄的,从他的腮边滑落。

    可是,事情却并没有就此结束。第二天晚上,在上晚自习的时候,由于刘成所在的位置,仍然还处在教室的最为靠近后门的那个地方——教室里一共有两个门,一个前门,一个后门。而后门一般的情况之下是封死住的,这也是为了避免混乱的做法。而刘成呢,也就坐在那个正贴近后门的位置之上。刚刚下了第一节课,刘成便听到外面竟然有什么声音。开始的时候,刘成正忙于忙于做着自己的功课,因此对于外面的事情,根本就不闻不问,他也根本就没有听到,没有看到。而且,就算是刚刚经历了昨天晚上的那一幕,他也早就把那一幕给忘掉了,而且忘得一干二净了。忘了,自然对于一些后来的事情,便也不会再往那里想了。

    “当当当~~~当当当~~~”一声声敲击门窗的声音传来,让刘成这才从自己的思路里面醒了过来。刘成猛地往外面一看,只见窗户外面,一张不怀好意的脸,借着教室内的灯光,被映得很亮,很显眼。那个很邪恶的面孔先是向着刘成不怀好意的笑了笑,然后道:“嘿嘿,嘿嘿,你就是那个叫刘成的吧?你还记得昨天晚上的事情吗?”那个邪恶面孔的脸色这个时候竟然有些变形了,显得很恐怖的样子。

    “你是谁?你这话是什么意思?”刘成自然也不傻,他也想到,也有可能是别人在恐吓自己,所以,自然开始的时候,也没有完全应承。

    “哈哈哈哈,你就别装了,如果识相的话,下课之后,你就给我老老实实地出来,我有话要跟你说。”那个家伙这样说道。

    刘成心想,这一回,光想躲看来也是躲不过去了,是得好好地想一个办法的时候了。可是,他只是一个学习上的投入者,而在人事方面,却是他的短项。那么,自己又有什么好法子可想呢?后来,刘成终于想到了保安,也就是那个因为打架而出了名的“浪人”,刘成总是喜欢这样称呼他。只是,这个家伙喜欢不喜欢管自己的事,那可就不好说了。

    刘成在下课铃声响过之后,便走到了保安的座位前面,有些低三下四地对保安说道:“保安,请你给我帮个忙吧,外面有人想找我的麻烦。”

    说了第一遍之后,刘成却并没有听到什么回应的话。他还以为是保安没有听到呢,于是,便又说了一次:“保安,请你给我帮个忙吧,外面有人想找我的麻烦。”

    这个时候,保安终于抬起了头来了,瞅了刘成半天后,道:“什么?谁敢找你的麻烦啊?说给我听听,我去给你解决掉。不过话又说回来,你这个人,看起来老实巴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