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单亲妈咪不打折 > 单亲妈咪不打折第30部分阅读

单亲妈咪不打折第30部分阅读

    在苏爸爸家里过了三个春节了,今年是第四个春节。

    “静怡,晚上你陪我一起去吧?”苏依雪思来想去,还是不敢一个人去面对那样的阵容。

    “也好。”唐静怡微微一笑后欣然同意,她担心雪儿见到江美琪的时候会腿软,可是凭什么?她也不过只是有着未婚妻的身份,冯擎苍真正爱的是雪儿。

    苏梓耀的唇角微微露出了笑容,年迈的饱经沧桑的脸上稍稍舒展了一些,他就怕雪儿独自去面对问题,有静怡陪着,他放心!

    吃过午饭以后,唐静怡与苏依雪就出去了,得挑礼服,还得弄头发,还要去化个晚餐,她现在的身份是郝氏集团北京区域的业务经理,不能太跌份。

    礼物以及妆容都是在唐静怡的指手划脚之下弄好的,苏依雪相当不自在地来到酒会现场。

    天色已经暗了,会场里透着暧昧的灯光。

    红男绿女如同到了酒吧一般,穿着燕尾服与低胸礼物。

    苏依雪的白色晚礼服外,披了一件披肩,微卷的发丝被一只夹针自然地别在脑后,高高地盘起,本来苏依雪的骨子里就透着高贵的气质,加上这身晚礼服与发饰,艳惊全场,而她身旁的唐静怡,头发竟然也能盘起来了。

    唐静怡穿着黑色的晚礼服,正好与依雪的白色晚礼服形成鲜明的对比,一黑一白的两位美女挽着进入酒会,这无疑是一道风景,当然,她们两个走进来的时候也引起了不少男人的兴趣与女人的轻蔑。

    如此美丽的两个女人走进会场,男人们怎么会不雀跃?如此美丽的两个女人,独单单地走进会场,身边竟然没有一个男伴,女人们当然要看轻她们,真是失败,连个男伴也没有,长得好看又有什么用?

    男人通常长着一双欣赏美的眼睛,所以,他们总能看到美丽的女人,也愿意为此而变得绅士。

    女人通常长着一双挑刺的眼睛,她们看到美,只会在美的背后挑刺,硬是能从鸡蛋里面挑出骨头来,于是乎,女人们总是会悲哀地发现,自己身边的男人,总不如别人身边的男人,而那些不如自己的女人,却要比自己过得更幸福!

    就拿现在走进会场的两个女人来说吧,那个穿着黑色晚礼服,脚下连高跟鞋都穿不稳,竟然也好意思走近这样高端的酒会。而那个穿着白色晚礼服的女人,虽然长得有些气质,但一看就是个土包子,穿礼物还外披披肩,装什么蒜啊,可是,凭什么她们两个要吸引那么多男人的眼光?

    静怡牵着苏依雪的手往里走,感觉到雪儿的手心里已经渗出汗珠来了,她侧眼看一眼雪儿,她的脸冷凝一片,倒更衬托她美丽净雅的冰山公主气质了。

    苏依雪猛地感觉到背后冷风嗖嗖,她拉着静怡的手紧了紧,细声问:“静怡,是不是冯擎苍在看着我?”

    唐静怡迅速地回头,然后一脸玩味的笑容,调侃地开口:“哇,雪儿,你真是神了,背后长眼睛,以后可不敢随便惹你了。”

    “他身边是不是江美琪?”苏依雪又问。

    “嗯,这个当然。怎么?吃醋了?后悔了?后悔没有接受他了?虽然他已经宣布了与江美琪的婚期,不过,你还有机会!”唐静怡又挑了挑眉,想要缓解一下雪儿紧张的心情。

    “没有。我只希望今天快点过去。”苏依雪实话实说,她不想面对他,更不想面对他身边的那个女人。她不想自己像个小三一样,面对正室的质问。

    ☆、179    商业酒会(2)

    冯擎苍在苏依雪与唐静怡走进来的时候,就已经看到她了,正手捧酒杯,冷着脸挽着江美琪朝她走了过来。

    江美琪在他的旁边,自然是不敢造次的,而他,想要刺激一下这个女人,他倒要看看,她的心里,难道就没有一丝他的位置吗?

    与江美琪的婚礼,是老爷子与江业诚一起定好的时间,他不想现在立即就闹,下个月二十八号,还有五十天的时间,只要这个女人同意嫁给他,五十天的时间足够他摆明一切。

    “静怡,他是不是过来了,走,快走!”苏依雪感觉到冯擎苍的气息更近了,拉紧静怡的手往前走。

    冯擎苍微微扬了扬嘴角,眸光流转了一下,站住了身子,捧着酒杯扬了扬,然后啜了一口。

    江美琪朝着冯擎苍举杯的方向看过去,二楼,栏杆处,正有一个穿着黑色礼服的女人倚着栏杆风马蚤地捧着杯子,向冯擎苍举过,然后翘着小手指,往嘴里送酒。

    江美琪的脸已经阴沉了下去,唇也翘了起来,挽着冯擎苍的手紧了紧,贴紧他。

    冯擎苍却丝毫不在意。

    慢悠悠的,冯擎苍已经挽着江美琪走到了酒会的中间,而苏依雪拽着唐静怡坐到了角落里,死命地把脸躲到靠墙的位置。

    “苏小姐——”一阵低沉的男声响起。

    “啊——”苏依雪尖叫,拽紧唐静怡的手,差点没吓得背过气去。

    “苏小姐这是怎么了?”男声再度响起。

    苏依雪才听出来这不是冯擎苍的声音,猛烈地捶打着胸脯:“你吓死我了!”

    “苏小姐,总裁让你过去一下,引你见几个人!”裴兴绅士地伸出手来。苏依雪将手伸进他的臂弯,抱歉地看一眼唐静怡,“静怡,你怎么办?”

    “我坐在这里不挺好的?你去吧,姐在这独自饮一杯!”唐静怡的唇角依然扬着玩味的笑容,今天真是没白来,估计要不了多久,就会有好戏看了。

    裴兴挽着苏依雪往郝建邦走过去,苏依雪与郝建邦的位置正好是在会场的两端,中间有很长的一段距离。

    裴兴挽着苏依雪的这一幕,自然逃不开冯擎苍的眼睛,冯擎苍死死地看着苏依雪,眸子里升腾着两条火龙,他的脸,阴沉得想要把她捏死。

    江美琪也看到了,她的手颤抖着挽紧冯擎苍的手,整个人再用力地往他身上贴过去,似乎在替他招魂,想要唤回他的意识,想要告诉他,她才是他的未婚妻,很快就要结婚了,他怎么能看别的女人?

    冯擎苍已经往苏依雪的方向走过去了,刚才,还想假装与别的女人之间暧昧,想要保护好她,不让江美琪找她的茬,她倒好,这么快就找到男伴了,还穿得那么性感。

    冯擎苍再度往苏依雪看过去,她肩上的披肩已经被唐静怡拿下来了,香肩裸露在外,脖颈也裸露在外,那是他辣文的地方,她竟然露给会场的所有男人看。

    冯擎苍加快了速度走到了苏依雪的面前,举起了酒杯:“苏小姐,幸会!”

    “冯总裁,恭喜!”苏依雪端起了杯子,优雅地举杯与冯擎苍碰杯后轻啜一口。

    裴兴也举起了杯子:“恭喜冯总裁!”

    “谢谢!”冯擎苍微微一笑,笑得很邪肆,笑得很有深意,他的眼睛死死地盯着苏依雪。

    “苏小姐,真是没想到,原来你是我姨父保镖的女人啊?”江美琪的话总是不分场合不分地点地那么尖酸刻薄。

    还不待苏依雪开口,裴兴已经声色俱厉了:“江小姐,苏小姐是郝氏集团北京区域的业务经理,请你说话的时候注意用词。”裴兴的拳头在身侧捏紧,从来,他看到江美琪父女都会感觉到不爽,总裁说是因为他的修养还不够高,他刚才,差点冲动说出苏小姐便是总裁物色的郝氏继承人了。

    “裴兴,你敢这么跟我说话吗?”江美琪的声音变得更加尖锐了。

    冯擎苍微微蹙了蹙眉,冷声开口:“美琪,好了,这是在酒会,那么多人看着呢。”

    “哼!”江美琪冷哼一声以后,拽着冯擎苍便要离开,冯擎苍却只是任由她拽,自己纹丝不动。

    裴兴扫一眼会场,会场里的男男女女们,有的聊天了,有的在跳舞,不少女人的眼睛紧盯着冯擎苍,不可否认,冯擎苍是今晚最耀眼的男主角,当然还有不少男人的眼睛盯着他身侧的女人。裴兴嘴角突然玩味地挂起一抹笑意,冯擎苍与苏小姐看上去倒是十分般配,而总裁夫人的外甥女却丝毫配不上她身侧的冯擎苍。

    “苏小姐,总裁会介绍几个高管给你认识。”裴兴说着便要领着苏依雪往前走,却被冯擎苍挡住了去路,冷冷的,他不说话,盯着苏依雪,似乎她的脸上长着脏东西一般,他就那样看着她,不发一言,看得苏依雪面红耳跳,看得江美琪醋意大发。

    这个时候,一身白色西装的何泽来捧着酒杯走过来了,他的身侧,竟然意外地没有叶紫影,原因很简单,叶紫影回老家过春节去了。

    “裴兴,你身边的女人不错?这位小姐,你好,认识一下,我是泽琪公司的总裁何泽来,小姐贵姓?”何泽来捧着酒杯过来了,依然是一副二世祖的样子。

    “你好!”苏依雪微微举了举杯,动作自然,没有半丝造作,这个举杯的自然动作,被冯擎苍看到了心里。

    “小姐贵姓?裴兴,看不出来啊,你身边还有这样的美女,不会是给我姑父准备的吧?”何泽来一脸的坏笑,笑里尽是无耻。冯擎苍听着他的笑声,有种想把他捶扁的冲动。他的眼睛死死地盯着何泽来,当众调戏?是做戏还是真的不认识苏依雪?

    “先生,我还有事,先告辞了。”苏依雪再淡然地微微一笑,然后转身,她的手还挽在裴兴的臂弯里,裴兴也跟着她往前走。

    “苏小姐——”苏依雪的身后,是冯擎苍的声音,苏依雪站住了身子,却没有回过头来。

    ☆、180    商业酒会(3)

    “何二少,好久不见!”冯擎苍看到苏依雪站住了身子,他举了举杯子跟何泽来打着招呼。

    “哟,妹夫,我才看到你,不好意思,美女太抢眼,忽略你了。美琪,你也在,今天不错,很漂亮!”何泽来仍然是一副纨绔子弟的风范。

    “美女?你说苏小姐?”冯擎苍玩味地挑了挑眉,唇角难得地勾起了一点笑意,这抹笑容里夹带着嘲讽,实则是为了掩饰他现在慌乱的内心。

    “妹夫认识?”何泽来一点也没有注意到冯擎苍的变化。

    “何此认识啊,她曾经还是冯氏集团的女秘书。你说做秘书的人,还能干净吗?”江美琪终于忍不住地尖着嗓子出声,冯擎苍极力压抑着想要抽江美琪的冲动,他现在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做,别工夫跟她计较。

    “二少,你真的不认识苏小姐?”冯擎苍紧紧地盯着他,想要从他的眸子里探究什么,而何泽来的眸子里却依然是玩味的神情。

    “啧啧,妹夫啊,你当真是一点也不了解我何泽来啊,这么漂亮的女人,如果认识,我还来搭讪?这样的美人不是应该圈养在家里吗?不过,既然曾经是妹夫的秘书,我会知趣的。”何泽来的唇角微微扬起,然后摇了摇头,一副十分可惜的样子。

    不是何泽来,到底是谁?那个男人是谁?他竟然调查不到,他们关系存续期间,到底发生了什么?那个男人到底是什么来头?竟然可以做得天衣无缝,不留下一点蛛丝马迹。

    冯擎苍完全没有了心情,今天的酒会,纯属为了亮明天仇的身份,让天仇正式入职北京区域的ceo,好暗中保护雪儿,而他同意与江美琪结婚,也是缓兵之计,只要雪儿同意嫁给他,他可以立即悔婚,当然,他会在悔婚前先牵制住江业诚那只老狐狸。

    苏依雪已经随着裴兴去见郝建邦了,显然,郝建邦早已经看到了这边刚才发生的事情,虽然听不太清楚,但看神情能看得出来,泽来想打苏经理的主意,他已经缓缓地走过来了。

    “总裁好!”苏依雪微微颔首。

    “好!”郝建邦慈爱地一笑,转头对身边的几个人介绍道,“高总,刘总监,何经理,这是我们公司北京区域的业务经理,苏依雪,毕业于曼瑞大学,这几个月的时间,北京区域的业务在她的带领下,有了很大的突破,我想,明年,她便有望拿到那五十万元的奖金。”郝建邦说着说着微微地激动起来,这个孩子,越看越像若兮,一笑一颦之间,像极了若兮年轻的样子。事实上,他的印象里,也只有若兮年轻时候的样子,像,太像了。

    “总裁!”裴兴看到郝建邦看苏依雪的神情时,轻轻地喊了他一声。何止是总裁觉得苏小姐像秦小姐,他也越看越像,特别是今晚,朦朦胧胧的灯光之下,远远地看过去,苏小姐与当年的秦小姐简直一模一样,尤其是那微微忧伤的眼神与骨子里透出来的高贵气息。

    郝建邦立即回过神来,抱歉地微微一笑之后,对苏依雪道:“苏经理,走,过去见见冯总裁,还有他北京区域的ceo,以后,你们工作上会有一些往来。”然后迈开了步子,往冯擎苍所在的方向走过去。

    这个时候,天仇也正好走到了冯擎苍的身边,而何泽来,早已经走到了另一个角落,看上了坐在沙发上的唐静怡。

    冯擎苍看向何泽来,微微蹙了蹙眉,却看到唐静怡嚣张地一巴掌拍到了何泽来的脸上,而何泽来,显然是生气了,咬牙切齿,硬拽着唐静怡。

    冯擎苍快步走了过去,冷声开口,唇角却是玩味地上扬着:“二少,这是干什么?这可是酒会,不是酒吧。”

    何泽来放下唐静怡,斜着眸子,不客气地骂道:“给你点颜色你就开染坊,还真把自己当美人了,像你这样的男人婆,看你以后怎么嫁得出去?”

    “噗——”江美琪与唐静怡同时喷笑出声,然后,唐静怡不客气地抬头冷冷地看着江美琪,“江小姐,你笑什么?”

    “你又笑什么?”江美琪毫不示弱。

    “我笑这头猪,穿着一身人皮就真的把自己当人看了。”唐静怡指了指何泽来,一点也不客气。

    “你,他是我表哥。”江美琪听到唐静怡这样说何泽来,显然很生气,不管怎样,表哥对她很好。何况,何家也有的是钱,这些女人不就是为了要钱吗?玩玩怎么了?

    “啧啧,这就对了。”唐静怡轻蔑地摇了摇头,缓缓地开口,“古人云,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果然说得有道理!”

    何泽来生气地拉了拉西装,伸手便向唐静怡的脸甩过来:“臭表子!”他从来都是这样骂女人的,可是唐静怡绝对不是任他打骂的人,这个世界上,唐静怡只会让一种人打骂,除非她欠了他的,而她唐静怡在这个世界上,活了二十多年以来,还真没有欠任何人的,所以,她从来都活得趾高气昂,活得理直气壮,活得不卑不亢。

    看到何泽来的巴掌甩过来,她微微一侧身子,敏捷地躲过以后,倒是反手趁何泽来不注意往何泽来的脸上狠狠地甩了一巴掌,她这一巴掌,不仅是替自己出气,也是打给冯擎苍看的。她要让他知道,女人也不是任人欺负的,至少,在雪儿面前,他就不应该再对姓江的这么客气。

    即使是学心理学的,能洞察一切,却依然很难控制自己的情绪,或许,这就是人的局限,就好像算命的人永远算不准自己的命一样。

    “你——”何泽来摸摸自己的脸,呸的一声吐出口水,恶狠狠地看着唐静怡,“女人,我会让你死得很难看,虽然我何二少从来都是怜香惜玉的人,但是你就不是女人!不要怪我不客气。”何泽来下意识地将自己双手的袖子都捋了上去,一副斗鸡的样子,竖起了全身的鸡毛。

    ☆、181    商业酒会(4)

    “好了,像什么样子,何泽来,你这个样子,我怎么放心把华北地区的代理权交给你?”冯擎苍扫一眼唐静怡,再对着何泽来冷声地开口。

    “擎苍哥哥,明明就是这个女人不对。”江美琪细声地嗲着。

    “好了,现在是酒会,来的都是有头有脸的人。何二,你听清楚了,以后在我的商业舞会上,不要再露出你这样的一面,我会看不起你。”冯擎苍说完以后,不再看唐静怡,转身离开,江美琪立即屁颠颠地跟上去,踩着十五公分的高跟鞋,看上去与冯擎苍一点也不合拍。

    听到华北地区的代理权,何泽来整个泄了气,是啊,华北地区的代理权,他现在的泽琪投资公司,正依靠着冯擎苍做得风生水起,他现在就是他的财神爷,即使再看他不顺眼,也不应该在这个时候得罪他,好吧,爷忍了,何泽来以阿q的方式在心理上劝慰着自己,然后恶狠狠地瞪一眼唐静怡,那眼神,有着咱走着瞧的意味,然后转身离开。

    苏依雪已经跟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