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单亲妈咪不打折 > 单亲妈咪不打折第32部分阅读

单亲妈咪不打折第32部分阅读

    件,凶手去向不明,受伤者只是一名普通民众,是被误伤的,他原本在想是谁这么倒霉,没多久便接到了静怡的电话。他很奇怪雪儿怎么晚上还会中心医院。

    “苏爸爸,还是我说吧。”静怡看到雪儿有些纠结的表情,立即替她解围,“我和雪儿参加完酒会,本来是要回我家的,可是我突然肚子有点疼,可能是因为酒会的时候吃坏肚子了,然后我们顺道来了中心医院,谁知道,才下车没有多久,便发生了这样的事,雪儿也真是倒霉。唉,都怪我!”唐静怡越说越自责。女人都是天生的演员。

    苏梓耀拍拍静怡的肩膀,慈爱地开口:“静怡,这都是意外,雪儿太瘦了,福薄,才惨遭此劫,不过,劫难过了就过了,大难不死,必有后福!以后你们多注意就是了,这个社会太乱了,什么事情都有,什么坏人都有。以后要格外小心。”

    “嗯。”雪儿和静怡同时出声。

    雪儿还躺在床上,整个人看上去没有一点精神,时不时地用力地咬着下唇,皱着眉头,显然,她痛得无法忍受,却依然不愿意发出声音来惹他们担心。

    “静怡啊,这些年,雪儿多亏你照顾了。”苏梓耀看一眼静怡,眸子里充满了感激与怜爱,这个女孩,与雪儿同年,不过看上去要比雪儿懂事多了。或许,身为父母的人,总感觉自己的孩子长不大,别人的孩子,却格外地懂事!

    “苏爸爸,你快别这么说,认识雪儿是我这辈子最快乐的事情。还有苏爸爸,静怡很感激你这些年的照顾与教导,没有你,也没有静怡的今天。我和雪儿,会是永远的朋友,苏爸爸请放心!”静怡的话,句句渗透雪儿的心里,也渗透苏梓耀的心里。

    他一直不太放心雪儿,她心地太善良,又习惯不反抗,不反驳,逆来顺受。他一直希望雪儿能多受一点静怡的影响,张弛有度,从来不会忍受别人的欺负。可是,有时候,他又希望雪儿一直这样下去,凡事忍一忍,让一让,也就过去了。

    人就是这样矛盾着的。

    “姐姐,我想看看你的伤口。”宁静纯真的大眼珠子转动着,眼睛一直盯着苏依雪的肩头,她很好奇姐姐的伤口到底是什么样子。枪真的能打死人吗?

    “我也想看看,姐姐,医生真的把子弹取出来了吗?子弹到底长什么样子?”致远在一旁附和着。

    他们毕竟还是孩子,并不懂事。

    一个人的思维,很难突破他的年龄,非要到了那个年龄,才能真的理解那个年龄段的人真实的想法,所以,人常说姜是老的辣。

    “宁静,致远!”苏梓耀低喝一声,宁静和致远赶紧闭嘴,嘟了嘟唇,不再说话。

    “爸,不要对他们这么严厉。”苏依雪微微一笑,心头被撞击得疼了一下,她马上想到了天赐。她现在和爸爸一样,为人父母了。更理解爸爸对她的爱了,所以,她好庆幸自己当初做了那样一个决定,救了爸爸的命,否则,如果失去了爸爸,她一辈子都不会安心。

    想到这里,苏依雪咬咬牙,然后勾起了一抹会心的笑容。笑得好美好美!

    外面传来了敲门声,宁静立即跳起来去开门,看到门外站着冯擎苍和冯擎宇,她微微皱了一下她的小眉头,她认识他们,一个去过他家,另一个是明星beck,不过,姐姐现在这样,她哪里还有心思追明。只是,仍然按捺不住心头小小的膨胀与欣喜,怯怯地问了一句,“你是beck?”

    “这么小就学人家追星!”冯擎苍难得地开了一句玩笑,语气里有着一丝丝的慈爱,他也是做父亲的人了。

    “干卿何事?”苏宁静挑了挑眉,小样子一脸的不客气。

    冯擎宇噗的一声笑出声来,然后腑头拧了一下宁静的脸,柔和地开口:“你姐姐好些了吗?”

    “我看你还是让这个人消失吧。我估计我姐姐一定不愿意看到他。长着一张找抽的脸!”苏宁静伶牙俐齿的言语逗乐了冯擎宇。啧啧地赞道,“天哪,你和你姐姐是一个妈生的吗?嘻嘻,太不像了,你姐姐那么温顺,你这小嘴,叭叭叭叭的真是让人难以招架啊!”

    “……”宁静翻了翻白眼,转身进去了。

    冯擎苍和冯擎宇也跟着走了进来。

    “苏伯父好!静怡!”冯擎苍与冯擎宇礼貌地打着招呼,两个人同样的西装革履,同样的帅气逼人,同样的语调语速,让人误以为他们是一对双胞胎,只是,只要仔细看,就会发现,他们虽然眉宇长得极像,表情却完全不一样,冯擎苍面冷,冯擎宇面善。冯擎苍看上去冷酷无情,冯擎宇的脸上却透着纯真,像是一个未经世事的孩子。或许,他是因为有着纯真的个性,才能成为一代影帝!

    ☆、190    医院探视(2)

    “冯总裁!”苏梓耀站起身来,对冯擎苍微微点头,然后再对冯擎宇点头示意。

    “苏经理,你感觉怎么样?”冯擎苍看一眼床上的苏依雪,关切地问道。

    “我好多了,谢谢冯总裁关心!”苏依雪礼貌地微微一笑,看着冯擎苍的眸光却依然空洞而幽远。

    “苏经理,郝总裁已经知道你中枪的事情了,他会彻查这件事情,请苏经理放心。”冯擎苍依然说得十分客套。

    “谢谢。其实不用这么麻烦,只是误伤而已。”苏依雪抿唇一笑,然后疼痛袭来,她用力地拧了一下眉头。

    “很疼?”冯擎苍走近,关切地看着她。

    “还好,呵呵。”苏依雪再笑了一下。眸光里流过一抹哀伤,比起心头的痛,这点伤又算得了什么?

    冯擎苍意识到苏梓耀看他的眼神有些不一样以后,立即拉开与苏依雪的距离,也不再多说话,一副代表公司的姿态:“苏经理,你好好养伤,我先回去了,晚一点郝总裁会过来看你!”

    “你通知他的?”苏依雪皱了皱眉,透露着她的不高兴。

    “嗯。我知道了这件事情,当然要通知他。我先走了!”冯擎苍说完以后再恭敬地对着苏梓耀点了点头,然后带着擎宇离开了。

    他没想到苏梓耀这么早就过来了,原本,想多和雪儿说几句话,可是一看到苏梓耀的眼神,他怕苏梓耀察觉出来什么,让雪儿为难。

    “哥,这就走了?”冯擎宇有些不高兴。

    “她爸爸既然来照顾她了,我们就该放心了。枪只是打在肩部,我们已经请了最好的医生了,不会有事的。多休息几天就好了。”冯擎苍缓缓地开口,语气平静,“擎宇,你一定要帮我,现在爸爸那边对雪儿意见很大。”

    “他对雪儿有成见,我能有什么办法?我当然想帮你了,可是我有心无力啊!”冯擎宇有些苦恼。他一直希望雪儿能够幸福,也希望哥哥能够幸福。

    “不用你做什么,你只要每天多呆在家里,替我看着江美琪就好了。江美琪脑子少根筋,一切都是江业诚在幕后搞鬼,江美琪发现的东西,都会跟老爷子说,你只要告诉我,江美琪什么时候去的我们家,与老爷子在书房呆了多长时间,什么时候离开,就行了。”冯擎苍眸光流转,若有所思,似乎还在计划着什么。

    “嗯。”冯擎宇点头答应。

    医院。

    苏梓耀没有再问苏依雪什么,冯擎苍的表现让他很满意,看上去,他们之间现在真的没什么,只是普通的问候。他知道冯擎苍就要娶他老板的女儿江小姐了。

    “爸,我想要喝点水。”苏依雪看到苏梓耀整个人陷入了沉思,有意拉回他的思绪。

    “好。”苏梓耀立即走到柜子面前,从水壶里倒出一些开水来,然后端到嘴边,轻轻地吹着,水波在杯子里轻轻地颤动着,热气从杯子里腾腾地伸起来。

    “小心烫!”苏梓耀将苏依雪扶起来,把杯子递到她的唇边。

    苏依雪微微一笑,接过杯子:“爸,我自己来吧。我没事,只是肩膀有点痛,别的都还好。”

    “你这傻孩子,你中枪了,做手术当然要流血,现在你白得像纸一样,咋一看还以为是女鬼,怎么能没事。对了,你的手术费?”苏梓耀一提到手术费立即再重新审视着这间病房,这么高级的病房,得花很多钱吧?雪儿怎么会舍得住这么贵的病房?何况,她受伤了,住院手续是谁办理的?

    看到苏梓耀紧蹙着眉头,脸上的皱纹显得更深邃了,唐静怡立即抢过话茬:“苏爸爸,雪儿的住院手续是我办的,手术费也是我交的。没事,没有花太多钱,就是急救的时候加了一个专家诊费,这间病房比普通的病房只贵了一点点而已。现在春节,住院的少了,很多病房都空了出来,我看这间病房不错,又贵不了多少,所以挑了这间。”唐静怡说得十分轻松,完全没有说谎的嫌隙,苏依雪长长地在心里舒了一口气。

    “静怡啊,又是你花钱,雪儿,你出院以后,一定记着还给静怡。”苏梓耀看着苏依雪,意味深长地说着。

    “苏爸爸,你放心吧,亲兄弟,明算帐,我和雪儿虽然情同姐妹,但是帐我会记清楚的,我会让雪儿还我,养成一个好习惯,以后啊,我们都这样,相互之间经济上的帮助,都把帐记好,然后还清,避免误会。”唐静怡知道苏梓耀心里在想些什么,立即说了这些话。

    苏梓耀赞许地点了点头,除了自己的亲生孩子,他最喜欢的就是静怡了,静怡这孩子,心直口快,做人爽朗大方,不造作,不矫情,知书达理,最关键的是她重情重义。

    静怡又爽朗地冲着苏依雪一笑,开口道:“雪儿,这一次你中枪,花去了八千块的手术费,病房嘛,一百八十元一天,等你伤好了以后,你可得努力拓展业务,赚到那五十万奖金,然后还给我,再请我好好吃一顿,嘿嘿,这样算不算趁火打劫?”唐静怡说着向苏依雪凑前了身子。

    苏依雪莞尔一笑:“好了静怡,别开玩笑了,钱等我出院了就还你。”

    唐静怡眉头一挑:“那是必须滴!”

    苏梓耀看着两个孩子有说有笑,心里稍稍好过一些,可是,他总是隐隐地觉得,雪儿中枪,不是意外,要不然,为什么独独是她中了枪呢?而且还是三枪,这太蹊跷了。

    病房的门是开着的,郝建邦站在门口敲门,苏梓耀立即起身相迎,苏依雪微微动了一下身子,立即抽来一阵抽痛,她痛苦地咬紧牙关,紧皱着眉头。

    “郝总裁!”苏梓耀礼貌地伸出了手,虽然他只是一个矿工,可是受月裳很大的影响,他从认识月裳以后,整个人都在改变,然后,那些过去的改变变成了他人生的习惯,他现在的良好修养也缘于他从前的习惯。

    ☆、191    深田乔子

    郝建邦微微颔首以后看到苏依雪正挣扎着以来,大步迈了进去,关切地开口:“苏经理快躺着,不要乱动,我是来看看你,你这样要是扯动了伤口,我岂不就成了罪人了?”说完以后,开玩笑一样地微笑着。

    苏梓耀立即去泡茶。才想起来刚才冯擎苍兄弟二人来的时候,他因为太担心冯总裁与雪儿的关系,竟然忘了最基本的礼节了。

    “总裁,今天是大年三十,你其实不用来看我的。”苏依雪感觉有些抱歉,只是中了枪而已,没什么大不了的。其实,经过了人生许多的事情以后,她觉得,一切的痛都算不得什么,只要心无挂碍,便一切安好,只是,人生哪里能做到心无挂碍?

    “别说傻话。大年三十也只是一个象征而已,对于我来说,早已经吃遍了人间的山珍海味,哪一天都可以过得像过年一样,而苏经理,对于公司来说,是百年难遇的人才,所以,苏经理对于我来说,比大年三十要重要得多。”郝建邦说得很真诚,裴兴站在他的身后,看到苏梓耀端着茶过来,立即接了过来,然后道谢。

    “总裁,对不起,给您添麻烦了!”苏依雪相当抱歉,说话间眉头又痛苦地紧拧了一下,她的麻药劲完全过去了,伤口生疼,子弹直接打穿了她的肩膀,现在包裹着厚厚的纱布,她在想,一定是打穿了,该有三个手指头那么大的洞。

    “裴兴!”郝建邦喊一声他身后的裴兴,裴兴立即把手里拎着的补品递到苏梓耀的手里。

    苏依雪看到裴兴手里拎着的高档补品,心里更过意不去了,坚持着坐起身来,郝建邦立即扶着她,“小心一点,别乱动!”

    “苏经理,你不要太见外了,你在北京分公司任职的四个多月时间,北京区域的业绩翻了三番,冯总裁看了你的业绩以后,决定让他最得力的助手路简来与你联手拓展北京市场。与冯氏合作,一直是郝氏所期待的,冯氏总裁冯擎苍年轻有为,短短几年的时间,便带领着冯氏集团一跃成为曼瑞市的第一,相信你们会合作得很愉快!”郝建邦眸光闪亮着,透着道骨清风。

    苏依雪微微地点了一下头,无奈地抿了抿唇,与他合作,又是与他合作,他一定是成心的!

    伤口疼痛再度袭来,苏依雪用力地把眉结拧在一起。苏依雪,你不能再退了,再也不能退了,他现在是江美琪的未婚夫,不要再拿你的那么一点爱为借口再来纵容他对你与天赐的伤害!

    苏依雪心里的一个声音痛苦地鞭笞着。

    送走了郝建邦,苏梓耀回到了病房,苏依雪强烈地要求出院。

    “雪儿,医生让再住一个星期,你不要太任性了。”苏梓耀疼爱地看着苏依雪苍白如纸的脸。

    “爸,我真的没事了,爸,我不想明天在医院里过!”苏依雪的眸子有些泛红,明天是新年的第一天,她不想呆在医院里,她心里有个结,她忌讳!

    苏梓耀无奈地看向静怡,静怡微微点了点头,然后两个人眼神交汇了一下,似乎达成了一致,静怡立即出去给雪儿办理出院手续去了,生怕苏爸爸会后悔一般。

    把苏依雪扶到了家里,安置好以后,静怡与苏爸爸忙活开了,年夜饭,还来得及准备,虽然仓促了一点。

    金单一直暗中保护着苏依雪,知道她出院,立即给冯擎苍打电话,冯擎苍一肚子的火气,可是碍于爸爸与江美琪在场,他硬是把自己的怒气压了下去。苏依雪,你个蠢货,当真是不要命了。

    挂断电话,拎起自己的西装就往外走,被江美琪一把拽住:“擎苍哥哥,你要去哪里?是不是那个女人又给你打电话了。”江美琪急得口无遮拦,说出口以后,立即捂住自己的嘴。

    冯擎苍转头冷冷地看着她,眸光里透着不高兴,盯得江美琪发毛,手指颤抖着松开他的衣角。

    “回来!”冯天德低吼了一嗓子。

    冯擎苍转过头来,再抬手看一眼手表:“爸,兆楠回来了,我去接机!”

    冯天德已经显然尴尬起来。

    冯擎苍再度蹙眉,看向江美琪:“美琪,跟我一起去!”

    江美琪立即屁颠颠地跟了上去,也不敢再说话,又不好拒绝,不过,她也确实想看一眼,到底是不是去接高兆楠。

    机场,高兆楠拉着一个中号的真皮行李箱,西装被他帅气地甩在身后,穿着白色的衬衣打着蓝色花纹的领带,戴着墨镜,十分妖孽地走出机场,引来不少女人的纷纷侧目。

    冯擎苍走了过去,顺手拉过高兆楠手里的拉杆箱,完全不顾江美琪穿着细尖的高跟鞋跟在他的身后。

    “兆楠,你思春了?”冯擎苍扯过唇角调侃地笑着,在他转身看到江美琪正踩着高跟鞋走过来的时候,蹙了蹙眉。

    “你丫的才思春,哥哥我天天左拥右抱,数不尽的女人,用得着思春?保持良好的形象,素来是哥哥对自己的要求。怎么,听说要结婚了?跟她?”高兆楠一脸不客气地看向江美琪,眸光里是轻蔑的神情,他虽然不喜欢苏依雪,但他更不喜欢江美琪,一看到江美琪,他就会立即想到古时候的,一个二个装得比水还清纯。不喜欢苏依雪,也是因为这个原因,那张水灵得能挤出水来的脸,那双清澈动人的眸子,能把人吸进去,如果不是在日本亲耳听到她说她是深田家族的小姐,他还真的以为她只是一个矿工的女儿。不过,国内他的人对苏依雪的调查,查不到她七岁以前的记录,这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她的妈妈在她十岁的时候难产死了。在日本的调查结果显示,深田山木有个女儿叫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