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单亲妈咪不打折 > 单亲妈咪不打折第34部分阅读

单亲妈咪不打折第34部分阅读

    位什么的,但是听到前台叫他董老师,她想他是真的教跆拳道了。

    交了钱以后,董文博在她的面前完成了一串动作后,给她讲解分解动作:“握拳,看到没有,手要握紧,然后收回来的时候,要迅速而有用,然后出拳,拳头一定要攥紧,对,是这样。”董文博一边讲着,一边握着苏依雪的手,教她握拳。

    确定握好了以后,他再比划着动作:“出拳!”话音刚落,他的拳头有力地掷了出去,然后再轻松地收回来,给苏依雪讲解分解动作与要领:“出拳的时候,一定要有目的性,你要打对手什么地方,眼睛一定要先看好,然后以掩耳不及迅雷之势击中对方。”

    董文博第一次与苏依雪有了肢体上的接触,每一次握到她的手的时候,他的心都会微微地颤动,整个身体里的血液都开始起来了。

    苏依雪真的把他当成老师,而且,知道他有女朋友以后,她对他很放心,没有再往那方面去想。

    一个小时过去了,苏依雪累得满头大汗,董文博猛地想起大年三十的时候,她才中了三枪,他的手,轻轻地往她的肩头一握。

    “啊——”苏依雪吃痛地叫喊出声,额头的汗珠子大颗大颗地渗出。

    “你的伤还没好?”董文博皱紧了眉头,不高兴地开口。伤都没好,就练武,这不是玩命么?

    “你怎么知道的?”苏依雪警觉地开口,秀眉紧蹙,她现在不敢相信任何人了,尤其是男人。

    “曼瑞市大年三十的枪击案,新闻都报导了,还有谁不知道的?还有,你妹妹正月初一的时候,被枪杀。而你,练武也是为了保护自己,为妹妹报仇吧?”董文博一字一顿地开口,看着她的眼睛。

    苏依雪同样回望着他的眸子,在他的眸子里寻找着,静怡说过,男人与女人不一样,女人天生是演员,但是男人说谎的话,需要经过很长时间的实践,才能真的做到面不红耳不跳,看他的眼睛,你就知道他说的是真是假了,一个真诚的人,眼睛是没有任何杂质的,透着清亮的光芒。

    她看到了他眸底的清亮之光,微微地点了点头。

    “我会帮你!”董文博开口,“但是,你今天不能再接着训练了,这段时间,下班以后,我给你讲解理论知识。一个月后,你再开始练习。”

    “好!”苏依雪不再矫情,董文博是为了她好,何况他很资深,她跟着他,他一定能把她教好。只是心里微微有些顾虑,她开口问道,“你每天下班后都可以教我吗?”

    “是的。我有大把的时间。”董文博脸上又露出了两个酒窝。

    “我觉得你应该抽一些时间出来陪陪嫣然。”苏依雪挑眉建议着,她知道女人想要的是什么,不需要男人有多风光,也不需要男人有多帅气,甚至不需要男人有多博学,只是希望他能做一个顶天立地的人,还有,就是能够满足她小女人的情怀,多在她的身边陪陪她。

    董文博伸出食指摇了摇:“no,no,no,嫣然去法国了,会去很长一段时间,她去修服装设计专业,暑假的时候才会回来。”

    “真好!”苏依雪陷入了沉思,她羡慕每一个可以自由自在追求自己梦想的女人!

    ☆、201    乱了方寸

    金单把苏依雪这两个星期的行踪向冯擎苍汇报:“冯先生,苏小姐现在每天往返跆拳道馆练习,只是每一次练习以后,似乎都很吃力,她的伤口还没有完全好,不过,她的老师是她的同事,也是她的同学,看上去对她很有意思,教她的时候也格外用心,很怕她再受伤,每天只是对她进行一些基础训练。”

    “调查他!”冯擎苍放下了手里的文件,冷冷地开口,没有一个人可以从他身边抢走雪儿,现在不踏入她的生活,是希望给她留一点空间,也降低江业诚的警惕度,而他,也需要更多的时间来解决保罗,解决江家。

    “已经调查了,他现在是法律专业研究生,并且担任郝氏集团北京分公司的法律顾问,平日里教跆拳道赚一些钱,每天开着大众汽车上下班,没有发现他与什么人来往,他的妹妹两个星期以前去法国念服装设计去了。他家里还有父母双亲,母亲是人民老师,父亲是公司职员,父亲的身体状态不是太好。”金单把自己掌握的信息尽数报告给冯擎苍。

    “继续调查,我要调细的资料。”冯擎苍说完以后挂断了电话。开大众车,父母都是普通人,如果真是这样,他便没有什么顾虑了。

    唐静怡每个星期都会去苏家看望苏爸爸与致远,致远再也不像以前那样活泼了,一个人,闷闷的,不说话,埋头读书。

    静怡每次看到他,都会想起嘉靖,如果把嘉靖接过来,致远会不会好过一点?

    这个想法,在心里,很快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得斯与保罗的五年后的第一次交手,是在曼瑞市中心城区的五千年百货大楼,四十多层大楼,保罗在楼顶开了枪,警察赶到的时候,保罗竟然还是完全脱身了。

    他脱身的方式,自然是乔装,古代人擅长易容,现代人擅长乔装,他把自己的打扮成一个导购,手里的枪,早已经被他藏在了四十八楼的楼顶。

    保罗有保罗的金婵记,得斯有得斯的遁地术,他只是轻轻地搂着一个女人的腰,便轻易地躺过了警察的检查。

    与保罗一样,得斯也是一个混血儿,有一双蓝色的美国人的眼睛。

    “先生,你刚刚有没有上过楼顶?”警察逼问得斯。

    “我疯了?我上楼顶去做什么?大白天的去楼顶玩女人?”得斯质问,警察无语,只得低吼一声,“警官问话,老实回答。”

    “我很老实,我说的都是真话,我压根就没有去过楼顶,咪咪,告诉警察先生,我们刚刚在做什么?”得斯转头看向身边的女人。

    女人穿得十分风马蚤,浓妆艳抹,警察看她一眼便觉得有些恶心。

    “长官,我们刚刚只是去试衣间那个了一下。啊,不是你想的那样,我们什么也没干,只是试穿了一下情侣装而已,偌——”名叫咪咪的女人扬了扬手里拎着的袋子。

    “走吧走吧。”警察看不下去了,不耐烦地让他们离开。

    离开后,得斯放在女人腰间的手拿了下来,扯过唇角一笑:“玫子,你太恶心了,这么恶心的妆都化得出来。呵呵。”

    “如果不这样,看上去也不像小姐啊?姐姐我长得天生丽质,如果不有意丑化一下自己的形象,只怕那些个警察不会这么快放我们走吧,你说呢?”说完,玫子挑了挑眉。

    玫子加入组织是三年前的事情,七年前她成了孤儿,冯擎苍赞助了她的学费,知道她全家也死于美国天道帮以后,冯擎苍让她去日本进行了为期半年的忍者专训。

    玫子一直在女子队里表现优秀,这一次派她出来,自然是为了解决保罗与江业诚。

    与江美诚第二次订婚以后,冯擎苍以股东的身份注资,进入了江氏集团董事会。拥有股份15。

    一直没有参与到江氏集团的管理,每一次股东会决议他都是当着江业诚的面,看都不看大笔一挥便签下了自己的大名。

    江业诚也因此在心里笑他||乳|臭未干。

    冷玫掩护完得斯以后,走正常招聘程序进入了江氏集团总部。成为了江业诚的助理。

    冷玫是一个与她名字正好相反的女人,走到哪里,哪里便会有阳光,她的笑容,可以让一切都变得热情起来。

    玲珑有致的身材,标致的五官,飘逸的发丝,甜美的笑容,让冷玫进入公司一个星期,便成为了江氏集团男人们心中的女神。

    更难能可贵的是,冷玫不仅长得漂亮,为人热情,更是一个工作上的好手,每一次经她整理过的资料,都无比清晰。

    江业诚特意提取了她的人事档案,上面显示:母亲,郭美琳,父亲,冷安,死于一场车祸。

    怪不得这个女孩子那么直爽,这个跟她父母去世应该有很大的关系吧,十八岁的时候父母去世了,她正好成年,也就养成了现在独立思考的习惯了。

    再往下看她的档案,毕节于曼瑞大学,现在在职读研究生,有前途,江氏需要这样的人才。

    人事档案上的资料毕竟太少,江业诚把冷玫叫到了自己的办公室。

    “冷助理,请坐!”江业诚十分客气。

    “谢谢总裁!不知道总裁找我有什么事?”冷玫直面主题,她很清楚自己现在的身份,总裁助理。

    “你坐,我有一些事情想要了解一下,关于你的家庭,你应该知道,身为我的助理,我需要了解到更多,不止是人事档案里的那些东西。”江业诚鹰一般的眸子锁定冷玫,然后开口,“冷助理不会介意吧?”

    “总裁,这是应该的。您有什么想知道的,只管直问,我一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冷玫在心里泛起了一抹冷笑,脸上却是一片平静。

    “你家里除了爸爸妈妈,还有其他的亲人吗?”

    “我还有一个姐姐,她三年前出了车祸。”冷玫眸光平静,看不出任何的忧伤,是的,她早已经不再忧伤了,这些忧伤,无济于事,她要做的,是报仇。

    “你家里还剩下什么人吗?”江业诚皱着眉头开口,又死了,怎么会这么巧?

    “我十八岁的时候,父母去世了,我求家里的亲人,葬下了父母,从此以后,再没有一个亲戚愿意与我和姐姐有牵扯,都避而远之,姐姐去了夜总会坐台,供我念书。三年前发生在红灯区北华门的车祸,姐姐在死亡名单里。”冷玫依然答得不卑不亢。

    江业诚的心沉了一下,北华门的车祸,与他有关系。那么,这个女人,就更可疑了:“你姐姐叫什么名字?”

    “叫冷心。”答完以后,冷玫静静地坐在沙发里,见江业诚不说话,她开口询问,“总裁,您还有其他的问题吗?”冷玫又灿烂地笑了起来。

    “没有了,你出去吧,好好工作!”江业诚客套地说着,他的心里,已经微微乱了方寸。

    ☆、202    天赐住进冯家

    冷玫走出总裁室,眸光里流过一抹嗜血的冷笑,在日本修炼忍者之术时,心理学是一门必修课程,她刚刚说的是真话,姐姐的确死于北华门车祸。

    那场车祸,死了十三人,只是,姐姐不叫冷心,而是胥青菱。她背下了那张死亡名单,里面有个女人正好叫冷心,与她现在所用的姓氏相符。

    轻快地走出总裁室,胥冷玫如同什么事情也没有发生一般,脸上依然挂着热情的笑容,手里捧着一叠文件,回到了自己的办公桌上,然后放下文件,将速溶咖啡倒进杯子里,踩着高跟鞋去饮水机前接开水,动作一气呵成,没有半丝造作,一切看上去都那么自然。

    江业诚透过百叶窗看着这一切,心里稍稍平静下来,他的嘴里却仍在喃喃着:冷心,冷心!然后,他的眉结拧了一下,那次的死亡名单里,的确有个女人叫冷心,是坐台小姐。

    冷玫轻啜一口咖啡,然后打开面前的文件,输入电脑保护密码,开始了工作。

    为了更好地保护天赐,同时也让得斯分身出来与保罗周旋,冯擎苍决定把天赐接回冯家大宅。

    把这个消息告诉冯天德的时候,冯天德手里的报纸掉到了地上,嘴巴张得老大:“你说什么?你说把天赐带回来?什么时候?”冯天德已经惊喜得有些无所是从。

    丁凤自然也是高兴不已,早就想见见那个孩子,当然还有孩子的妈妈。

    “一会儿得斯就把天赐抱回来,让美琪跟他先培养培养感情。”冯擎苍说得言不由衷,他看向正坐在沙发里呆怔着的江美琪,江美琪冲着他微微一笑,似乎很感激的样子。他回给她一个虚假但不太看得出来的笑容。

    冯天德不顾报纸掉到了沙发底下,蹬蹬蹬地上了楼,然后从楼上下来,手里拿着一面很小的红旗,红旗粘在一根细小的塑料棍上,这个好像是上次他球友的孙子过来的时候落下的,他竟然没舍得扔掉。

    五十来岁的人了,此刻高兴得像个孩子,他手里拿着红旗,然后看向丁凤,温柔地开口:“你说,这个红旗咱孙子会不会喜欢?不会喜欢吧?可是家里现在真没有什么玩的,噢,对,让人送货,嗯,就这么定了。”冯天德一边说着一边把红旗插到了衣领里,再掏出电话来打电话。

    一边打电话还一边往窗边走去,此刻,他眼里的一切都是美好的。

    打完电话以后,他又开始焦虑不安起来,坐在沙发里,时而站起来,时而坐下去,时而看看表,大约过了十五分钟,他又从沙发里站起身来,大喊着:“张妈——”

    张妈立即从厨房里走了出来,她正在准备晚餐:“老爷,什么事?”她把手往围裙上擦了擦。

    “没事了,你把耳朵竖起来一点,有人来的话一定要第一时间去开门。”

    “好的,我知道了。”张妈又退回到厨房里干活去了。

    冯天德依然坐立不安,等待是格外磨人的事情,他现在一边等待着孙子一边等待着玩具,又希望早点见到孙子,又希望早点收到玩具,不要让孙子失望。

    冯擎苍难得见到老爷子这副德性,微微地勾起了唇角,说实在的,他此刻的心情也很好,同时也有些焦虑,他也有好几天没有见着天赐了,孩子是有灵性的,自从过年的时候他捏过天赐的手以后,天赐已经不太亲他了。

    得斯抱着天赐过来的时候,手里还拎着大包小包,天赐像只猴子一样紧紧抱着得斯的脖子。

    “哎哟,可把我给累死了,你儿子可真沉!”得斯把手里的大包小包往地上一丢,然后把天赐从自己的脖子上拿下来,脸上堆着笑容,然后逗着天赐,“天赐,来,亲一个!”

    天赐立即眨着眼睛笑着抱着他的脖子在他的脸上狠狠地亲了一下。

    “天赐,来,爸爸抱!”冯擎苍立即凑过去。

    冯天德比他更积极,早就伸手了,看到天赐紧紧搂着得斯的脖子不撒手,他有些无措,也有些挫败。

    “宝贝,来,爷爷抱一下。”冯天德再度向天赐伸出了手,天赐接着得斯的脖子更紧了。

    冯擎苍走过去要抱他的时候,他瑟缩了一下。

    “大哥,给孩子一点时间吧。你那次真的吓着他了,孩子像你,记仇!嘿嘿。”得斯半开玩笑半当真地说着,然后径直抱着天赐去了沙发上,坐下以后,他像在自己家里一样,拿过遥控器找了一个正在播放动画片的节目,嘴里还喃喃着:“天哪,什么年代了,还在演葫芦娃,天哪,这制作,真有水准,人就像纸片一样,嘿嘿,天赐,是不是很好看啊?”看到天赐眼睛正紧紧地盯着电视屏幕,一眨不眨,得斯笑了笑,然后冲江美琪微微一笑,“江小姐好!”

    “孩子叫冯天赐吗?”江美琪微笑着,大眼睛里透着清纯的光。女人都是天生的好演员。

    得斯用求助的眼神看向冯擎苍,虽然他爱开玩笑,但这个时候他还真不敢乱说话,他可不敢在老爷子面前说孩子姓苏。

    “嗯。”冯擎苍轻轻地点了一下头,用眼角的余光打量着老爷子。看到老爷子脸上挂着笑容,他在心里流过一抹得逞的贼笑。总有一天,他会把孩子的妈妈名正言顺地领回家。

    “天赐,来,我抱抱!”江美琪轻轻地坐到了天赐的身边,原本,她想说,来,妈妈抱。看到得斯在场,她没敢说出口,怕冯擎苍当众驳了她的面子,岂不是自取其辱。

    天赐只顾着看电视,完全没有在意江美琪坐在他的旁边,还揽着他的小肩头。

    冯天德看着这和谐的一幕,再度满意地笑了,然后看一眼冯擎苍,那眼神,意有所指。

    紧接着,送玩具的来了,各种各样的玩具,一箩框,是祟尚礼品店的玩具,冯天德也是打查询台的电话才找到这么一家玩具店的。

    ☆、203    女人的恨

    冯天德左手拿着一把手枪,右手拿着一辆小汽车,胯下还夹着一只毛茸茸的灰太狼,献宝一般地凑到天赐的面前,把玩具堆到天赐的旁边,然后手里拿着黑色的仿真玩具枪晃了晃:“天赐,来,爷爷抱!”

    他手里的枪吸引了天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