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单亲妈咪不打折 > 单亲妈咪不打折第35部分阅读

单亲妈咪不打折第35部分阅读

    着天赐漠然地离开医院时的那种决绝,是雪儿抱着天赐遭遇枪击时她拼死护住天赐的样子,是宁静被枪杀时,雪儿那绝望而悲哀的眼神……太多太多的过往吞噬着他的心。他悲哀地发现,一切,都不再受他的控制。自己仿佛变成了一个任人玩弄的棋子,他现在被江家摆到了婚礼上,于是,他只能选择娶她!

    好,江美琪,你不要后悔!你将会为你的行为付出惨重的代价,在未来的每一个日子里,我冯擎苍绝不会再手软!冯擎苍恶狠狠地在心里说着这番话,然后,他的眸子被阴冷所占据,他的心,被狠占领。他发现,他的每一次心慈手软,只会给身边的人,给自己在乎的人带来伤害与痛苦!

    迅速地穿好衣服,把手机调成震动揣进兜里,飞快地跑下楼去,然后,不顾大厅里坐着父母双亲,独自一人出了门,冷冷地丢下一句话:“爸,妈,让司机送你们去酒店,我去接江美琪!”

    ☆、206    没有立场

    感受着他语气里的不满与杀气,丁凤微微地揪心,她替儿子感到难过,她知道儿子一点也不想娶江美琪。

    车子里,冯擎苍一直与得斯保持着联系,他希望得斯能在紧要关头把天赐接回来,可是,他失望了,直到他的车子缓慢地开到了江家别墅,得斯也没能找到天赐,他无奈地锁好车门,深深地看着自己的车子,然后,无奈地苦笑,再转身往江家走去,换上了一副勉强的笑容。

    江家,江美琪早已经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看到冯擎苍前来接她,立即如同一只欢快的小鸟一般奔到了冯擎苍的身边挽着他的手。

    昨天晚上,她求保罗替他在今天保护天赐,不管怎样,不要让天赐落在冯擎苍的人手里,她用她的身体作为交换条件。

    看到冯擎苍时,她只是欢快地奔了过去,她的心是沉重的,她以为她可以不在乎,在面对的时候,她害怕了,她的目光对上冯擎苍锐利得嗜血的眸子时,她害怕了。挽着冯擎苍的手,声音轻轻柔柔:“擎苍哥哥,我们现在去酒店吗?”

    “嗯。”冯擎苍点头,面无表情。然后努力挤出一抹勉强的笑容看向正坐在沙发里的江家长辈,江业诚正西装笔挺,胸前还挂着嘉宾的鲜花,何芳枝挂着温馨的微笑看着他们,冯擎苍朝着他们点了点头,淡然开口:“伯父伯母,我和美琪先去酒店招呼客人,你们也早点过去。”

    冯擎苍开着车子往酒店方向赶去,江美琪一直看向窗外,酒店越来越近了,她的心开始砰砰狂跳起来,她说不清楚是兴奋还是担心?人,在感觉到自己就要抓到幸福的尾巴时,总是难免兴奋,又充满着担心,患得患失!

    “担心天赐?”这是十几分钟的车程里,冯擎苍说的第一句话。

    江美琪被这突如其来的发问弄得心脏狂乱地跳着,他怀疑了吗?她看着他英俊而刚毅的侧脸,吞吐而紧张地开口:“嗯,不知道天赐他……他现在怎么样了?”

    “别担心!他是我儿子,不管是谁把他带走,我都会让他死无葬身之地!”冯擎苍说得意有所指,语气里透着地狱撒旦勾魂般的阴冷。然后,阴冷的唇角微微扬了起来。

    江美琪的心跳得更快了,她怕了,可是,她要嫁给他!不管怎样,开弓没有回头箭,不做也做了,她只能硬着头皮把戏演下去:“擎苍哥哥,对不起,是我没有照顾好天赐,我不该带他去商场,如果不是我把他带到商场去,他就不会被掳走!”

    “不怪你!”冯擎苍说完以后,侧过头来冲着她笑,笑得很玩味,眸子里却透着冷,透着捉摸不定,“一会儿去酒店,笑得漂亮一点!”

    然后,冯擎苍不再说一句话,不管江美琪是不是在偷看他,他加快了车速,径直把车开到了酒店,因为他感觉到他的手机无数次在口袋里震动了。

    车子停到地下停车场,他让江美琪先下车去后台补个妆等他。

    江美琪依依不舍地离开。

    冯擎苍看到江美琪离开后,立即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来,回电话给天仇:“天仇,有什么线索?”

    “昨晚,江美琪凌晨两点进入了保罗在中国租住的豪华公寓,四点才离开的,玫子和她打过照面了,在她的口袋里放入了微型录音设备,已经通过远程取到了录音资料!”天仇的语气格外沉重,语气里似乎有着难言之隐。

    “说内容!”冯擎苍冷冷地开口。

    “大哥——”天仇显然不太愿意说,不管怎么样,江美琪是大哥的未婚妻,几个时辰以后就要成为冯太太。

    “江美琪和保罗上床了?”冯擎苍声音微微提高,他的手握紧方向盘,骨节泛白,脸色铁青,额前青筋暴跳,他从来没有爱过江美琪,可是当他提出这个问题的时候,他的胸口依然如压着千斤巨石一般沉闷,江美琪是他的未婚妻,她竟然给他戴绿帽。

    “江美琪让保罗一个星期后把天赐送回来,他们昨晚上的确在一起了!”天仇说这话的时候,握紧了电话,眉头紧锁,他不知道电话那端将会有怎样的一场暴风骤雨?

    “知道了!苏依雪怎么样?”冯擎苍说苏依雪的名字时,心头剧痛起来,不知道是因为江美琪把他伤得痛了,还是想到自己伤了苏依雪而心痛。

    世界是由人组成的,人与人都如同玫瑰一般,带着刺,不是你伤我便是我伤他,有人的地方,便停止不了伤害!

    “她昨天与董文博回曼瑞市了!”天仇再答,他的声音微微细了一点,怕冯擎苍怪他知情不报。

    “来参加我的婚礼?”冯擎苍的语气里夹杂着悲哀与无奈,他惟有自嘲地笑自己,笑自己太白痴太自负,一直以为一切都在自己的掌握之中,到此刻,他才发现,他反倒像一只被江业诚与江美琪玩弄于股掌的棋子。或许雪儿的身边此刻有一个男人,她会更安全一点。原本以为在婚礼之前,他便可以解决一切,替宁静报仇,然后求得雪儿的原谅,一家人团聚。现在想来,是自己太天真了!

    天仇在电话那端沉默了,冯擎苍自嘲地笑笑,说道:“天仇,这是不是天意?”

    “大哥,你是一个会向命运妥协的人吗?如果真爱那么容易获得,满世界都有真爱,谁会稀罕?”天仇的眸光微微有些泛红,一直关注苏依雪的生活,他为苏依雪的小草一般执着的生活状态所感动。他真的希望她可以幸福!

    “天仇,谢谢!”冯擎苍说完,挂断了电话,闭紧双眼,靠进椅背里,他太累太累了!在咀嚼天仇刚刚那句关于真爱的言语后,他更加坚定了此生一定要娶雪儿为妻的决心,他身边的女人,他身边的莺莺燕燕,惟有雪儿是干净的!

    “雪儿,你当真是回来参加我的婚礼?要在我的婚礼上告诉我,你的身边已经有了护花使者而我什么都不是吗?”冯擎苍痛苦地喃喃着,可是,他惟有心痛,他不怪她,他自知没有资格更没有立场来怪她!

    ☆、207    一切都会过去

    上午十点多钟,宾客早已经挤满了整个酒店大厅,厅里的水晶吊灯灯光照射在人的身上,看上去富丽堂皇。今天前来参加冯氏集团总裁冯擎苍婚礼的,更是非富即贵,各大公司的高层都领着家眷前来祝贺。

    偌大的厅里,穿着燕尾服与晚礼服的男女打扮得十分高贵,而冯擎苍与江美琪也是相挽着四处接待宾客。江家长辈与冯家长辈更是忙得不亦乐乎。

    当董文博与苏依雪出现在酒店的时候,吸引了众多人的目光。董文博穿着燕尾服,英俊帅气,他的身旁,站着站着一袭黑色裙装的苏依雪,沉稳的黑色,衬托着她的惊艳,略施粉黛的脸,在灯光的照射下透着无尽的魅力,那不言笑,一张清冷的脸上更是透着高贵,安静地站在董文博的身旁。

    董文博挽着苏依雪跟在曼瑞市副市长徐长平的身后,苏依雪根本没有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董文博刚才只是告诉她来见他姥姥,所以要打扮漂亮一点,她不知道董文博来参加冯擎苍的婚礼。看到冯擎苍的那一刻,她有种被欺骗的感觉,男人,原来都是不可靠的,董文博到底要干什么?既然来了,她不想当逃兵!

    与冯擎苍四目相对之时,她看到冯擎苍眸子里一闪而过的痛楚,而他身侧的江美琪立即如同一只斗鸡一般,竖起了全身的毛,此刻,苏依雪竟然有些庆幸,庆幸她不是孤立无援的,她的身边,至少站着董文博。

    “冯总裁,恭喜!”董文博领着苏依雪绅士地开口,他当然可以绅士,因为他巴不得冯擎苍早日完婚。

    “谢谢!”冯擎苍举杯回应董文博,然后一饮而尽,唇角,有红酒洒落,彰显着他的痛苦。

    江美琪心疼地拉着他的袖子,压低声音:“擎苍哥哥,你慢点喝!”冯擎苍只是侧过脸来白她一眼,不再说话,然后很有深意地看一眼苏依雪。

    曼瑞市副市长徐长平刚刚见到故友过去打了一声招呼,再转头找董文博的时候看到董文博已经与冯擎苍在一块喝酒了,他扬着笑领着夫人走了过来,亲切地开口:“文博,原来你与冯总裁认识!”

    “我们不认识!”董文博挑了挑眉。冯擎苍微微蹙了蹙眉,此刻,他才感觉到董文博在徐副市长的面前竟然官腔十足,他到底是什么人?

    “那我来介绍一下,这位是我们曼瑞市最有作为的青年,冯氏集团总裁冯擎苍。冯总裁,这位是我的世侄董文博!”徐长平热情地介绍,他的夫人站在他的身旁堆着一脸的笑容。

    “你好!”冯擎苍与董文博同时虚伪地伸出了手,然后两个人用力地一握,似乎在博奕。

    “苏依雪,没想到是你?”江美琪忍无可忍地提高了声调,叫着苏依雪的名字。

    “冯太太,你好!”苏依雪难得地微笑了一下,然后‘冯太太’三个字咬得很重。她竟然有些感激董文博带她来这里,让她在江美琪的面前不再那样卑微,她可以抬起自己的头,挺起自己的脊梁骨高呼一声冯太太。

    “你好!”江美琪承认那一声冯太太让她很爽。

    “文博,紫影在那边,我们过去打声招呼!”苏依雪挽紧了董文博的胳膊,语气里透着暧昧与轻柔,她的心,痛到无法呼吸,却不得不假装坚强。

    “好!冯总裁,再会!”董文博挽着苏依雪离开,不忘跟冯擎苍打招呼,然后再对着江美琪温柔地笑了笑。

    “徐市长,他是?”冯擎苍看着董文博领着苏依雪离去的背影,狐疑地问着徐长平。

    “我战友的儿子,北京市委……大院长大的。”他差点说漏嘴,想起董文博告知他隐瞒身份的事情,立即改口。

    “呵呵,难怪看上去官腔十足!”冯擎苍依然深看着董文博的背影,说得意有所指,他的眸子,快要陷进董文博的燕尾服里,而他的心,沉进了湖底,冰冷的湖,不能把他冻醒,他的雪儿,现在正在别的男人身边。

    江美琪看到冯擎苍的目光一直看向苏依雪的方向,很是不满,放开冯擎苍的手,捧着红酒往苏依雪的方向走去。

    不等任何人回过神来,她将杯中的红酒向苏依雪泼过去,被眼明手快的董文博挡下了,红酒洒了他一身,他收起笑容,冷着脸,看着江美琪,不说话,盯得江美琪心里发毛,没有把酒泼到苏依雪身上,而苏依雪还紧张地取纸巾替董文博擦拭,让她更加不爽,这个女人,就是个狐狸筋,走到哪里,都可以勾引男人。

    冯擎苍与徐长平夫妇已经赶了过来。

    “徐市长!”江美琪看向徐长平娇嗔一声,以为徐长平会替她说话,毕竟她马上就是冯太太了。

    徐长平不理她,而是对董文博无比关心:“文博,没事吧?”然后,他匆匆走到角落里打电话去了,是安排他的助理送衣服过来。

    冯擎苍拧眉,徐副市长竟然对这小子如此关心,到底什么来头?调查结果又出了问题!他向董文博道歉,看到江美琪还愣在一旁,并且瞪着苏依雪,他冷冷地扫一眼江美琪,然后命令地开口:“向董先生道歉!”

    “我——”江美琪翘了翘嘴,显然很不愿意。

    “难道是我?不过也对,我是你的丈夫,你有错,我替你道歉也是应当的,董先生,对不起!”冯擎苍冷冷地对着江美琪说完以后,换了一副温和而客套的口吻向董文博道歉。

    “不碍事,小事情!”董文博俊朗的笑容又回到了脸上,他把苏依雪的手往他胳膊上拉了拉,再拍了拍她的手,温柔无比地开口,“没吓着你吧?”

    “嗯。”苏依雪报以微笑。在扫过冯擎苍冷凝的脸时,她的心抽痛着!

    任董文博拽着她往前走,往前走,不停留!

    宁静,姐姐对不起你!苏依雪痛苦地自责着,泪水不争气地滚落了下来,她想要挤回去,被董文博看到,董文博只是无声地把自己胸前的襟花扯下递给她。

    “对不起!”苏依雪为自己的失态表示抱歉。

    “一切都会过去,明天会是新的一天!”董文博笑了笑。

    她看着他,愕然!

    ☆、208    婚礼现场

    “呵呵。”苏依雪用力地挤出勉强的笑容,然后想把襟花还给董文博,觉得自己弄脏了又把手撤了回来,笑了笑,“洗干净我再还给你!”她猛地发现,自己从来没有试着去了解过董文博,或许静怡说的是对的。

    董文博随性地耸了耸肩,表示无所谓,然后扬着笑容调侃:“我比你好不到哪去,你就没闻到我满身飘着红酒的味道?”

    “你姥姥也不在曼瑞市对不对?”苏依雪直言。

    “只是不想你错过而觉得遗憾!”董文博收起了笑容,变得认真起来,他知道,聪明如依雪,她不会不知道他的用心。

    “谢谢!”苏依雪道谢,对于不曾施予感情的人,她永远都可以这么豁达,即使他把她骗到了曼瑞市,她也可以心存感激。人就是这样,越在意的人,便越有要求,有要求便难免失望,恶性循环,爱情,就是这样,一个苦得不能再苦的果子,却愿意用整个生命去追随!

    董文博也只是苦笑了一笑,这个女人,对他,永远都会这么见外,不过他很知足了!

    纠结间,徐副市长的助理已经把衣服送了过来,原本是打算带着苏依雪离开的,但是又没地方可去,有个自私的想法占据了他的心,他想要带着她全程参与他的婚礼,他想让她死心。

    苏依雪努力装得跟没事人一样,眼睛已经恢复了神采,唇角挂着微微的笑意,站在卫生间门口的不远处等待在里面换衣服的董文博。

    这个时候,冯擎苍已经如同蛰伏豹子一般,眸光紧紧地锁定她,然后慢慢地靠近。

    江美琪只能在心里跳脚,不敢再说什么,端着红酒,从另一个方向关注着这边的动向。

    “苏经理!”冯擎苍捧着酒杯,眸子冷冷地看着她,一字一顿地喊她。

    “冯总裁好!”苏依雪淡淡的,她多么希望她的心也能如她的表情一般淡漠,可是,她做不到!

    “你男朋友?”冯擎苍朝着卫生间方向呶了呶嘴,有点酸酸的。

    苏依雪笑笑,不承认也不否认,她现在太需要有个男朋友,可以让她像个人一样站在这个地方!

    “很优秀!”冯擎苍言不由衷。

    “谢谢!”苏依雪客套,然后捧着杯子的手僵了一下。

    “我不想娶她,她用天赐的命要胁我!”冯擎苍试图解释,感觉这句话那么沉重,那么难以启齿,他的心也被重重的撞击了一下,天赐,你现在很安全对不对?爸爸对不起你,更对不起你妈妈!

    苏依雪微微抬起头来,看着他,深深地凝视他,眼神里是质疑,是愤怒,把天赐抢走,然后回来说这样的话,难道还想她能像从前一样逆来顺受做他的情人吗?她永远都不会原谅他!她想说她会把天赐抢回来,然后与天赐相依为命地过日子,却只是动了动唇,唇瓣颤动,什么也说不出来,身子也微微有些无法支撑的难受,董文博又如同护花使者一般地出现了。

    从卫生间出来就看到冯擎苍站在依雪的面前,他笑着走了过去,然后对着冯擎苍挑眉:“冯总裁,怎么不陪你的未婚妻?”他在他的面前宣布自己对苏依雪的所有权,赤裸裸的挑衅让冯擎苍感觉到自己没有任何立场。

    “她有几个密友在那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