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单亲妈咪不打折 > 单亲妈咪不打折第38部分阅读

单亲妈咪不打折第38部分阅读

    冷着脸,如同郝建邦欠了她很多钱一样。

    郝建邦也不说话,不看她,径直去了二楼,去了房间里,再去了浴室,自从娶了何季美,家里再没有温暖可言,或许这就是报应,如果那时候坚持了自己的爱情,是不是现在还像从前一样,一家人在一起,幸福地生活着?

    越是想到现在的生活状态,越是想念若兮,想念自己才五岁便与若兮一共失踪的女儿。

    十几年前的那一幕在脑海里慢慢变得清晰起来——

    那一年,郝氏集团突然出了几例食物中毒事件,几个厂房也因为食物中毒事件被查封,郝氏集团的食品卖不出去。

    父亲不知道去哪里请了道士,说是秦氏财团的千金小姐硬相太硬,命带凶相,惟一的办法便是把她赶出郝家。

    秦氏财团的总裁正是那一年的上半年去世的,秦氏财团衰弱了下去,郝氏不顾郝建邦苦苦相求,硬是凑他出差的那几天把秦若兮与孙女郝兮琳赶了出去,那一年,兮琳五岁。

    郝建邦回来以后,疯了一样地寻找若兮,找了三个月的时间,翻遍了整个曼瑞市,没有找到,于是,认命地不再寻找。

    他是因为这个而痛恨自己,恨了十几年,从若兮离开的时候他就开始恨,如果不是因为自己在父亲面前表现得太过懦弱,父亲又怎么会把若兮赶走?如果不是自己太过懦弱,又怎么会接受父亲的安排娶了何季美?

    一切,都是自己的错。

    郝建邦任水冲在自己的胸膛上,躺在浴盆里,泪如雨下,面无表情,目光空洞,像死了一般,一动不动。

    “建邦——建邦——”何季美在浴室门口一边拍打着门一边急急地喊着他的名字。

    “什么事?”郝建邦冷冷出声。

    “你没事吧?”何季美对他依然是关心,即使嘴上说话不好听,脸色不好看,但她终归是爱他关心他的。

    也是因为这一点,他才一直与她过着貌合神离的日子。只是,让何东来接任郝氏,绝无可能!他不会把郝氏交到一个没有能耐也没有责任心的人手里。原本,就打算把郝氏交给苏依雪来打理,现在他更加坚定了这个想法,不管苏依雪是不是他的亲生女儿,他都会把郝氏交给她。因为她善良,她勇敢,她执着,她坚定,她拥有着常人没有的意志力,她可以克服常人不能克服的困难,她可以带着郝氏往前走,可以把郝氏打造成百年企业,可以让郝氏解决更多的就业问题,也可以带着郝氏更好地回馈社会。

    门外,何季美又在重重地拍门。

    郝建邦皱了皱眉,冷声道:“季美,你能不能让我有一刻的安宁?”他的脾气又上来了,他不得不承认,自己的修为不够,这么些年的托钵,仍然还布不了道!

    ☆、222    父女关系

    知道保罗死了以后,江美琪欢呼雀跃的同时,为没有解决掉苏依雪而心存遗憾。

    她又避开江业诚,私下约了忍者。忍者是一组人,不会单独行动,她不需要付出身体,相比之下,很是保险。

    忍者当然求之不得,他们手里正握着一张与江美琪有关的光盘,如果苏依雪真是深田家族的小姐,那么他们必定会取消这个任务并保护好苏依雪,自然是需要以另一种方式从江美琪这里捞到钱。只是把约定的时间再往后推了一天,因为他们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每一年,组织都接受山木先生一个亿日元的资助,他们也不是忘恩负义之人,这一次是山木先生的长子深田一郎与另外六名忍者前来,他们当然要好好地进行接待。

    一见面,三个忍者便开始有序地一一讲述自己见到的那块玉还有苏依雪这个人。

    深田一郎听得有些心痒痒,很想见见苏依雪。

    一个忍者立即想到什么一般,从自己的包里掏出一张照片来,这是江业诚之前给他们任务时留下的照片。

    深田一郎接过照片,认真地端详着。苏依雪穿着一条蓝色的裙子,手里捧着一份文件,正从冯氏集团大厦走出来,这是她几年前的照片了,那个时候,她还没有怀上天赐,脸上却有一抹淡淡的忧伤。

    “很像我妈妈!”深田一郎伸手抚着照片,与妈妈年轻的时候长得如此像,不是深田家的人又是谁?不过他需要确认一下,“她在哪里?”

    “在北京!”一个忍者答道。

    现在他们在曼瑞市,曼瑞市距离北京还有一段距离,开车去的话至少需要十个小时,而深田一郎又十分心切,只能把车开到机场,然后坐飞机赶往北京。

    赶到北京的时候,深田一郎只是带了一个忍者守在郝氏集团北京分公司的门口等待下班,他想亲眼见她一面。

    “深田先生,苏小姐是十二点准时下班!”忍者扫一眼时间,才十点多钟,就看到深田一郎急不可耐的表情,他只好提醒着。

    “我知道,我有点紧张,一会儿我在这里看着她,你去替我弄几根头发!”深田一郎没有忘记正事。

    等了好久好久。

    苏依雪与董文博并肩走了出来。

    “她男朋友?”深田一郎皱了皱眉,看到苏依雪与董文博有说有笑地走出来,不太高兴,如果她真是小妹乔子的女儿,那么她的婚事将由深田家族来作主。

    “不知道!”忍者如实说,他们接触苏依雪也不过才几天的时间而已。

    深田一郎给了忍者一个眼神,忍者立即窜到了苏依雪的身边,假装成不小心撞了她一下,董文博一拧眉,用力地捏紧他的手腕:“你什么人?”

    “先生,对不起!我是不小心撞到小姐的!”忍者有些惊慌,他是他们队伍里唯一会说中文的,只是中文仍然说得有些蹩脚,董文博收起笑容,冷冷地看着他,“说,你什么人?”

    苏依雪看到不一样的董文博,在心里一个劲地叹气,他越紧张她,她越有压力。

    上午接到擎宇的电话,他在电话里嗤嗤地傻笑,说是接了一部戏,要在北京拍,还得拍六个月,到时候让她去探班。在电话里听着他那兴奋的语气,她知道,擎宇一直没有放下。

    在心里苦叹一口气,她不想董文博再为难别人,拉了拉董文博的胳膊,微笑地开口:“文博,算了!”

    董文博才不爽地放下忍者的手。

    忍者一个机灵,发现苏依雪的外套上有几根头发,不动声色地扯过藏到袖子里。

    苏依雪和董文博离开以后,深田一郎走到了忍者面前,紧张地开口:“怎么样?拿到了吗?”

    忍者冲他狡黠一笑,扬了扬手,手里正握着苏依雪的两根发丝。

    深田一郎颤抖着手接过发丝:“走,去医院!”他已经迫不及待了。

    苏依雪完全不知道,已经有两个人从她这里取走了头发,都守在医院里做dna鉴定。

    深田一郎才进入医院,另一边,曼瑞市中心医院,郝建邦已经拿到了dna鉴定结果,颤抖着手几次欲从档案袋里取出报告,还是没有勇气。最终,裴兴看不下去:“总裁,我来吧!”然后接过了档案袋。

    “总裁,苏总经理是你的亲生女儿!”裴兴把这个结果说出来的时候,唇角挂着一丝喜色,裴兴一直是一个不苟言笑的人,却还是在知道这个结果的时候笑了,他知道这是总裁一心盼望的结果。

    郝建邦摇晃了一下身子,裴兴立即将他扶住。

    “裴兴,你再说一遍!”郝建邦期盼的眼神紧盯着裴兴,心头却如同拧了一个死结,让他窒息。

    “总裁,苏总经理是你的亲生女儿!”裴兴又勾起唇角笑了。

    郝建邦老泪纵横,感觉这两个时辰他突然老了十岁一般,原本身姿硬朗的他在听到这个结果的时候,身子总在摇晃着,这是他盼望的结果,可是,他接下来该如何面对?苏依雪,是他的亲生女儿,二十四岁了,离开他十九年了,他这十九年来,没有尽过一天做父亲的义务,他有什么资格认她?

    “总裁!”裴兴看到他又摇晃了一下身子,紧张地拧了拧眉。

    “我没事!”郝建邦微微摆了摆手,幸福来得太突然,他真的还没有做好心理准备。

    调查的过程中,他知道了许多许多发生在苏依雪身上的事情,他为了替养父治病成了冯擎苍的情人,生下了天赐,被人谋害,大年三十身中黑枪,春节当天亲眼看着自己的妹妹惨死……

    郝建邦不知道是怎么回到家的,只感觉太累太累,世界里黑压压的一片,如同失了魂一样往楼上走。

    何季美越来越臭的脸,翘得越来越高的嘴,他一点也不放在心上,任由她生着气,自己一个人关在房间里,他心痛,他不知道如何面对?豆豆,我的女儿!他在心里一声声痛苦地呼喊着。

    ☆、223    身份确认

    北京市中心医院,同样的场景再现。

    深田一郎在走廊上不停地来回踱着步子,两个小时的时间如同两个世纪一般漫长。

    终于等来了结果,医生怕他看不懂报告,专门解释着。

    而深田一郎不懂日语,只能靠身边的忍者复述给他听。

    忍者告诉他,鉴定的结果显示是直系的亲属。

    因为自己的亲生妹妹深田乔子已死,只能是用自己的头发与苏依雪的进行dna比对,比对的结果显示,他们的确有血缘关系。

    深田一郎心跳急剧,立即拨打了老父亲深田山木的电话。

    深田山木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正与高兆楠一起喝茶,这一次喝的茶是高兆楠特意让人从中国寄过去的大红袍。

    深田山木接到电话的时候,握在手里的茶杯瞬间掉到了地上,茶水正落在他的衣服上,衣服湿了一片,他完全不理,高兆楠有些吃惊地看着他。听到他在电话里激动无比地用日语说着:“真的是乔子的女儿么?”

    高兆楠不经意地勾了一下唇角,他猜测果然没错,如果深田乔子就是秦若兮,那么苏依雪就是郝建邦的女儿,同时也是深田山木的外孙女。乖乖,这关系也太复杂了点。

    深田山木挂断电话以后扫一眼高兆楠,抱歉地下着逐客令:“高先生,对不起了,今天我有要事,便不陪你喝茶了!”

    “先生客气了,是我叨扰在先,告辞!”高兆楠微笑而不失礼仪地站起身来,然后向深田山木微微鞠了一躬,礼仪本就是中国固有的优良传统。

    出了深田家,高兆楠吹响了口哨。

    回到家里,给自己做了一桌子的好菜,很久没下厨了,吃起来竟然觉得十分美味,独自为自己斟了一杯美酒,自顾自地饮着,然后打通冯擎苍的电话后按下免提把电话放到桌上,自己则拿着筷子往嘴里夹菜。

    “兆楠,怎么样?”冯擎苍接到高兆楠的电话立即想到是调查到什么了。

    “苍,你猜我现在正在做什么?”高兆楠得意地撇了撇嘴,然后往嘴里夹了一片烟笋,有意用力地咀嚼,好让冯擎苍听到他的声音。

    “到底怎么样了?”冯擎苍有些不耐烦,他最恨被这样吊着。其实每个人都讨厌这样的方式。

    “我猜对了!”

    “雪儿真的是深田山木的外孙女?”冯擎苍的心提到了嗓子眼,此刻,他正在房间里,怕被人听到,压低了声音,还用手挡着电话一副捂着嘴的样子。

    “嗯哼!”高兆楠的语气里是得意。

    “也是郝建邦的女儿?”冯擎苍再问,雪儿的身世越来越复杂了,一向自傲清高的他,突然感觉一切都变得不现实起来,他发现越来越多的事情超出了他的控制范围。

    “这个不清楚!”高兆楠实话实说,他派出去调查的人其实还没有给他结果,他不过是碰巧与山木一起喝茶听到了这个消息罢了,也算是白捡了一个便宜。

    “我知道了!”冯擎苍立即挂断了电话。

    不顾天仇与得斯正在北京保护着苏依雪,硬是把天仇从北京调回到曼瑞。

    北京。

    苏依雪依然如以前一样,每天过着充实的日子,只是,已经有连续三天的时间没有接到郝建邦的电话了,她微微感觉有些讶异,每天都接到郝建邦关心的电话,突然不再打电话,她开始怀疑是不是自己的工作让他不满意,还是怎么了?

    女人,总是心思腻,心细,便免不了自寻烦恼。

    既然他没有打来,自己就打过去问问。

    苏依雪自从生下天赐以后,改变了许多,凡事变得主动积极起来,不明白的事情也不愿意长久地压在心里,会主动去探究,弄明白,她再也不想被谁牵着鼻子走。

    郝建邦接到苏依雪的电话,手指颤抖,浑身颤抖,连眉毛都跟着颤抖,他努力压制自己激动的情绪:“喂——”声音拉得有些长,与往常不太一样。

    心细的苏依雪轻蹙秀眉,以为郝建邦身体不舒服,关心地开口:“总裁怎么了?是不是身体不舒服?”

    郝建邦的眼睛又冰冷一片了,泪水滚落,凉凉的,湿湿的,他赶紧用手擦了一把,然后对着电话压低声音:“没有,苏总经理这几天的工作还顺利吧?”他不知道他还能说什么?尽管他很想亲切地喊她豆豆,很想说,豆豆,我是爸爸啊!

    “我挺好的。”苏依雪勾起唇角勉强一笑,她不会告诉他这几天发生的事情,不会告诉他她正在被忍者追杀。

    “苏总经理,我想把你调到曼瑞总部来!”郝建邦突然做出这么一个决定,只想离她更近一些,能够每天看到她,他想给她一点时间,也给自己一点时间,暂时不相认。

    “总裁,怎么了?”苏依雪不理解他为什么突然之间作出这样一个决定,是因为自己工作不好么?

    “苏总经理工作出色,郝氏正是用人之际,我希望苏总经理在更重要的工作岗位上历练!”郝建邦有意说得云淡风轻,不要让苏依雪听出他言语里有情绪。

    苏依雪咬住了下唇,她暂时不想回到曼瑞,不想面对冯擎苍,更不想面对江氏一族。江业诚,让人杀了宁静,不论如何,她都不会原谅,而现在,她自知还不具备报仇的能力,所以,她暂时不想回去。可是总裁发话了,她不知道该怎么拒绝?

    似乎感觉到了苏依雪的不太情愿,郝建邦在电话里宠溺一笑:“苏总经理如果还想呆在北京,我也不勉强,你什么时候想回来的时候再告诉我!”

    郝建邦的宽容让苏依雪无比感动,用力地对着电话点了点头,松开被她咬得发白的下唇:“总裁,我拿到硕士学位就回曼瑞!”她的确找不到更好的理由。

    “好!”郝建邦不管她是什么理由,只要是她的要求,他统统满足,从今以后,他会满足她的所有的要求,不论是合理的还是不合理的。

    ☆、224    身世之谜(1)

    深田山木亲自赶到了中国。

    也只是守在郝氏集团北京分公司的门口,想先看看乔子的女儿长什么样子?

    见到苏依雪与董文博从里面走出来,心里还是忍不住激动无比,老泪纵横。

    乔子,你的女儿已经出落得亭亭玉立了,你知道么?

    深田山木在苏依雪的身份得到确认的同时,也知道,乔子在生下宁列和致远的时候就过世了,是生孩子难产死的。

    乔子,爸爸对不起你!

    深田山木看到苏依雪那宁静里夹着微微的忧愁的脸,心里十分不是滋味,这个孩子,有多苦。

    这两天的时间,他知道了太多的东西,他知道苏依雪是自己的外孙女,知道乔子难产死了,更知道乔子的另一个女儿正月初一被枪杀,也知道眼前的这个外孙女正在被江业诚迫害,如果不是请的是自己的人,是不是这个孩子就没命了?

    想到这里,深田山木倒抽了一口冷气,拳头在身侧攥紧,眸底流过一抹嗜血的阴冷,唇角一片冰冷,额前的皱纹更加深邃。

    “一郎,陪我去一趟曼瑞!”深田山木强忍着要上前认亲的冲动后,作了这么一个决定,乔子生下的是一对双胞胎,宁静死了,可致远还活着,致远是他的亲外孙,他在这个世界上,又多了两个亲人。

    苏依雪抬起头来的时候,正好与深田一郎的眼神对视,那种感觉有些怪怪的。

    董文博不客气地看着深田一郎旁边的忍者,把苏依雪往自己的身后拉了拉,就知道他不是不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