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单亲妈咪不打折 > 单亲妈咪不打折第39部分阅读

单亲妈咪不打折第39部分阅读

    孙女,她现在的身份尊贵无比,只是,她的心,却离他越来越远了。如果当初没有逼她做自己的情人,而是帮助了她,医好了她养父的病,现在,是不是可以明正言顺地上门提亲,照着老祖宗的规矩,把她名正言顺地娶进冯家?

    一切,都是自己作孽,冯擎苍痛苦地闭上了眼,心里锥心地闪动着一句话:天作孽,犹可恕;自作孽,不可活!

    ☆、227    不能奢望

    苏依雪再度离开曼瑞市,回到了北京,而她的心情,也由之前刚刚有一点好转变得神魂分离。

    董文博一直派人跟着她,怕她出事,知道她知道了自己的身份,去看过了妈妈与妹妹,同时也知道她被冯擎苍的人带到了南蝶湾。一切,他都没有阻止,他是男人,男人得说话算话,他答应给冯擎苍三个月的时间,便会给他。

    苏依雪浑浑噩噩地上班,纠结着要不要认亲?虽然心里已经承认了自己妈妈是深田乔子而自己是深田山木亲外孙女的身份,可是,她依然纠结,她要不要借深田家族的势力进行反击?

    苏依手里握着笔,转动着笔,文件里的一个字她都看不清楚,满脑子都是仇,报仇,报仇!

    之前发生的种种,一古脑地全部涌了出来,在吉阳时,被江业诚的人逼得差点跳楼,只为了保护一个网银盾,那个时候,自己多么卑微!那样看轻自己的生命,为了替冯擎苍保护一个网银盾,竟然愿意献出生命,呵呵,苏依雪对着自己苦笑了一下。

    后来,中枪,再后来,宁静在她的眼皮子底下慢慢地变冷,再后来,日本忍者闯进了她的公寓,如果自己没有妈妈给的那块象征着深田家族高贵身份的玉,现在是否还有呼吸?是否还有思维?

    江业诚,你欠我的,欠宁静的,我会一一讨要回来!这个世界上,我苏依雪不会再让任何人欺负!

    苏依雪收起自己的情绪,再度打开了文件,她要工作,就算她是深田家族的小姐,她也要努力工作!

    深田山木在她快要下班的时候给她来了电话:“雪儿,外公知道你这些年吃了很多苦,也知道苏梓耀为你付出了很多,虽然他只是你的继父,仍能对你视如己出,我很感动也很感激,只是,你终归是我深田家族的人,苏梓耀只是一个矿工,我还是希望你能考虑与致远一起来日本!外公会给你和致远最好的教育,最好的生活,让你和致远锦衣玉食,再也不受一丁点的委屈!”深田山木越说越伤感,语气也变得越来越沉重。

    苏依雪对着电话努力挤出一抹笑容:“外公,我想留在中国!”其实她想让致远去日本,因为她怕自己惟一的弟弟再像宁静一样受到伤害,可是一想到如果把致远送走,爸爸将会多难过?一想到爸爸她便不忍心,再一想,江业诚请的那些忍者现在都留在中国保护自己与弟弟,应该不会再有事。

    “雪儿,以后,不要再让自己受委屈,不管发生了什么事情,永远记得,有外公!”深田山木的语气里尽是宠爱。

    苏依雪不由地鼻子酸酸的,眼眶泛红,她终归是个多愁善感的小女人,不论她现在的外表是多么坚强。

    “谢谢外公!”她的语气有点僵硬,她在努力压抑自己想要哭出来的冲动。

    “傻孩子,外公将来的一切都是你的。”因为我欠乔子的太多太多了。

    “……”苏依雪抱着电话不说话,她不知道说什么,凭空有了疼爱她的外公,她觉得自己已经很幸福了,现在外公又这样宠她,她如何能不感动?只是,她不能离开中国,因为,中国才是她的家!

    “雪儿,让致远来日本念书吧!”深田山木在电话里请求。

    雪儿只感觉心里咯噔一下,十分难受,有种天旋地转的感觉,她就知道外公不会死心,总想带走致远:“外公,致远在中国念书挺好的。”

    “可是在中国他得不到很好的保护!”深田山木仍在争取。

    “外公,你知道吗?妈妈去世那一年,我只有10岁,妈妈就是在医院里永远地离开了我,白色的床单,白色的病号服把妈妈带走了,我从那以后再也没有妈妈了。我和爸爸收拾妈妈的遗物时,我看到了妈妈留给我的信,那封信是妈妈生宁静和致远之前写下的,她说如果她不能从手术室里出来,让我替她照顾好爸爸,她把一切都看得那么明白,她知道爸爸才是最需要照顾的那个人,她知道爸爸会因为照顾我们而伤身,会因为思念她而伤心,所以,妈妈拜托我一定要照顾好爸爸。”苏依雪握着电话的手颤抖着,她的心跟着揪痛着,想着妈妈留给她的信,她用力地吸着鼻子,努力不让自己哭,眼泪却还是不争气地流了下来,好在现在她的办公室是独立的,没有人看得到。她可以肆无忌惮地哭。

    深田山木怔住了,他现在真想看到乔子写的那封信,他真想此刻自己就在中国,雪儿每一次提到妈妈,他的心都跟着揪痛。或许是他太自私了,忽略了乔子的感受。

    思及此,深田山木长叹了一口气,妥协地开口:“好吧,你们继续在中国生活,我会再派一些人保护好你们!”

    “谢谢外公!”雪儿不再拒绝,她知道如果她拒绝的话,外公会很难过。

    挂断了电话,苏依雪长长地舒了一口气,不知道为什么,每一次接到深田山木的电话,她都能感觉到巨大的压力,如同一座大山压向自的胸口,黑压压的一片。

    下午约了路安公司洽谈一笔业务,苏依雪中午没有出办公室的门,董文博也不马蚤扰她,只是安静地带了吃的放在她办公室,关心几句就离开了。

    看着董文博离去的背影,苏依雪的脑海里同时闪过冯擎苍与冯擎宇,一个霸道冷凝却脸冷心热,一个纯真爱笑表里如一。一想到冯擎宇,苏依雪不禁莞尔一笑,那张纯真的笑脸,还有她去探他的班时他那兴奋与激动的样子,让她的心里感觉到温暖。只是,她知道,她终归是别人眼里的祸水,即使离他们兄弟再远,他们也不会就此撒手。

    一口一口地吃着饭,苏依雪的心里无比纠结,那次探了擎宇的班以后,她就知道,擎宇是认真的。众所周知,身为影帝的擎宇从来只爱名车,对女人没有丝毫兴趣,以致于娱乐圈内,从来没有过与他有关的任何绯闻。她不想改变他的世界,不想走进他的世界,无奈地摇了摇头,或许,该封闭自己的世界,哪怕做朋友,也不能奢望。

    ☆、228    商业谈判

    路安公司。

    苏依雪穿着职业装走进了路安公司,她早已经由从前那个初入职场的大学生成长为精明干练的白骨精。

    包包也不再是那个帆布包,而换上了公文包。公文包里,放着合同,虽然今天只是来谈,但是她还是把合同准备好了,她在不停地挑战与超越自己,她希望可以在今天,拿下这个总价款在合同。

    路安公司是一家新成立的房地产开发公司,而苏依雪今天来谈的这个合同内容是建筑材料的供应。

    路安公司于一个星期前在曼瑞市中心城区拍下了一块三百亩的宗地,在曼瑞市还能拍下这样的宗地,让曼瑞市四大家族都感到震惊。四大家族之间,素来明争暗斗,一直以来只是把另外的三大家族当成自己最大的竞争对手与敌人,没想到凭空又多出一个路安公司,竟然可以拍下三百亩的宗地,不论是地段,还是价格都无不让人羡慕至死。

    江业诚也曾猜测,这个人来自北京,一定是有中央的人作为他坚实的后盾,要不然,他不可能拿下这样的地。这块宗地,他很清楚冯擎苍曾经多次与徐长平私下往来,希望得到这块土地的开发权,徐长平也只能是鞭长莫及,能力所限,不能将这块土地划拨下来,而想要通过招拍挂,却需要国土局,住建局,经贸委,安全局等各个局的局长出来开会商议,是否可以对宗地进行招拍挂?

    想要拿下这块地的建筑材料供应,也是苏依雪主动向郝建邦提出来的,她想要试试,不努力过怎么知道行不行?而郝建邦自然是十分支持,他也很想知道,自己的亲生女儿,到底能为她自己创造多大的舞台?拿不到这块地,如果能拿到这块地的建筑材料供应,也是值得四大家族羡慕嫉妒的。

    苏依雪敲开路安公司总裁室的门,路安已经在里面等候多时了,看到苏依雪走进来,眸子不禁一亮,他也算是清楚冯擎苍为什么非让哥哥把他从法国叫回来,利用各种关系,各种渠道,不惜重金拿下这块地了。

    “苏总经理,你好!”路安绅士地伸出手来。

    “路总裁,你好!”苏依雪一如既往地不卑不亢,脸上挂着温文尔雅的微笑,身子微微前倾。

    握手之后,路安引她去了谈判室。

    谈判室的装潢看上去不像是谈判的地方,倒像是浪漫之都,谈情说爱之地。

    路安一直面带微笑,一副谦谦君子的模样,大概是在法国呆得久了,他总是很细心地观察到苏依雪的需要,让秘书替她加衣,让秘书替她倒水,看到她每一次扫过谈判桌前摆放的那尊白色的希腊雕塑时,她的神情就会有异样,似乎很难受的样子,不停地蹙眉,他微微一笑,让秘书找了两个人把雕塑撤了出去。

    这样的举动,难免显得太兴师动众,苏依雪心里很过意不去,连忙起身,抱歉地开口:“对不起,路总裁,我对白色有点心理阴影!”她无奈地坦露心扉。

    “哦?不知道苏总经理是不是介意说来听听?”路安靠进椅背里,微笑着,很有兴趣的样子。

    苏依雪看到他如此细心,不想隐瞒,何况,除了商业往来,她想自己和这样心思细腻会讨女人欢心的人很难成为朋友。

    “我十岁的时候,妈妈难产生下了弟弟妹妹,然后她永远地离开了我。她离开的时候,全身被白色的床单包裹着,所以!”苏依雪说完了,她不能再说下去,她只是解释她的心理阴影,并不是为了倾诉。

    “理解!开始吧。苏总经理先谈谈贵公司的情况,我很想知道贵公司有什么竞争优势可以让我放心地把我们‘水之宛’项目的建筑材料供应拿给贵公司?”路安凝视着苏依雪,变得格外认真起来。

    苏依雪看到路安认真的样子,才稍稍有些放心,慢慢地开始阐述:“我公司成立于五十年前,是由我公司现任总裁郝建邦的父亲创立的,创立之初,郝氏集团经历了多次变革,才一路走到了现在。曼瑞市民都知道,郝总裁是一个托钵布道者,对于托钵布道,总会有许多的争议,也不停地给媒体制造着各种话题,成为各大媒体炒作的介质。但是不管外界如何变化,我们公司郝建邦总裁从来没有停止过自己托钵布道的信念,在他十几年的托钵期间,他拨出的经费共建立了五十余所小学,这五十所小学里,有十所是特殊学校,学校里的孩子多是智障儿童,有些是被父母遗弃的,等同于孤儿院,里面除了义工以外,郝总裁每个月还会拨出经费来聘请特护来看管这些孩子,给孩子们生活上的照顾与精神上的鼓励。”

    苏依雪提到了郝总裁捐助之事,这是一种文化的传播,不过她知道,这些当然不能成为拿到建筑材料供应的理由,她只是希望把这种理念传播下去,她正准备真正进入正题的时候,路安双手抱肩看着她,眉头一挑,似乎对她的阐述很不满意:“苏总经理的意思是郝总裁有爱心,我们便值得把‘水之宛’项目的建材供应拿给郝氏集团?”

    “当然不是!”苏依雪微微一笑。

    这一笑,化开了路安刚刚对她升起的不满,路安刚才听了她对希望小学的阐述,还以为她是来搏取同情的。

    “路总裁,我知道您从法国回来不过两个月的时间,路安公司成立短短的两个月时间,您就一举拿下了曼瑞市最佳地段的宗地,这是所有企业羡慕也羡慕不来的。我刚才跟您说起郝总裁托钵布道之事,并不是为了博取同情,更不是为了炫耀我们总裁的爱心,只是希望把这种文化传播下去。”苏依雪说完以后,从公文包里取出了一个文件夹,文件夹里面是用ppt设计出来的图文并茂的材料,然后她示意路安坐到了她的旁边,她开始细心地一一讲解郝氏集团的竞争力:“路总裁,我们公司是一家集团公司,这五十年的时间里,一路摸索前进,旗下共有二十七个子公司,这二十七个子公司相互之间独立而互助,每一个子公司专注于自己的专业。”

    ☆、229    商业谈判(2)

    路安顺着苏依雪的手看过去,每一页纸上介绍了一个子公司,第一页,是房地产开发公司,第二页便是建材销售公司,每一个公司都做了过往的成绩展示,并且有企业经营的理念,二十七个子公司虽然独立经营,使用总经理负责制,但是企业文化却从上至下贯通一致:用人品打造精品,以精品回报社会!

    看到这样的企业文化提炼,路安不禁勾起了唇角,微微有了兴趣:“苏总经理,贵公司所谓的回报社会是不是就如苏总经理刚刚所说的建立希望小学之类的事情?”

    “这只是一个方面。回报社会并不止是希望小学那么简单。我们是商人,不是哲学家,商人注重得失而不是像哲学家一样注重对错,辩个你死我活。商人有商人的思维模式,无利而不往,商人注重的是如何用最低的成本做出最好的产品。”苏依雪的眸子闪闪发亮,透着自信的光芒。自信的女人是美丽的,而挂着自信笑容的苏依雪更是迷人的。

    路安有种流鼻血的冲动,却只是微微一笑:“苏总经理,不知道如何用最低的成本做出最好的产品?苏总经理不会告诉我,每一个企业都在偷工减料,以次充好!”

    “当然不是!成本虽然只是简单的两个字,但并不是财务做预算那么简单,并不是财务的支出才叫成本,而偷工减料就是节约成本。一个企业,由各种各样的人组成,人力资源才是企业最大的成本,而人力资源,又不单单指企业里的员工,可以说,一个企业里的人力资源包括了整个社会。”

    “哦?”路安越加有了兴趣,如果他没有记错的话,哥哥给她苏依雪的资料时,他看到她今年是24周岁,大学毕业后没有多久就因为替养父换肾做了冯擎苍的情人,再然后不小心生下了天赐,独自产子以后去考了法律专业的在职研究生。这几年的时间里,如果非要说她在企业里进行了历练,积累了工作经验,也就是在做冯擎苍的情人时有了那不到一年的工作经验,再加上她入职郝氏,也不过八个月的时间。再看一眼苏依雪那自信的表情,心里不禁有些佩服起来。

    “人力资源,在中国是一个没有被重视的资源,一个成功的企业,必定有一个精诚合作的团队,而这个团队,无不由各个专业的人组成,每个人身上都有着闪光点,而把这些在各个领域出类拔萃的人凝聚到一起,需要的是一种魂,而这个魂,便是企业的文化!”

    “苏总经理,说了这么多,你依然没有说到正题上,我想知道你们的核心竞争力到底是什么?”路安故作不耐烦不感兴趣的样子,他很想知道,如果他试着拒绝她的话,她会如何来争取这个机会?

    “人!郝氏集团与各大集团一样,有着各个专业的优秀人才,但是我们的人比他们更优一筹!”苏依雪自信地看着路安,等待着路安接下来的疑惑。

    “苏总经理,你仍然没有说到点子上,我希望听到的是,你们在价格上有什么优势?在质量上又如何来保证?供货时如何保证货源?你刚刚也说了,我们是商人,只论得失,不论对错。”路安试图用苏依雪的话来堵她的嘴。

    苏依雪却是微微一笑,然后点头:“是的,我们是商人,只论得失,不计对错。优秀的人力资源成本管理决定我们的成本更低。我们的产品是用人品铸造起来的,所以,件件精品,我们公司的每一个人都很清楚,偷工减料意味着什么?偷工减料意味着我们将失去人心,失去所有的客户。因此,即使没有监督,我们的人也会一如既往地打造最好的质量。在价格上,我们与其他几个集团相比,没有任何的优势,不过也没有任何的劣势,同样的价格,我们的成本会更低,利润更高。因为我们的人力资源不会进行内耗,我们的人不会从中谋私利,我们所有的人都只有一个目标,就是打造精品,回报社会!”

    路安才看出来,苏依雪原来是一个心思缜密之人,之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