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单亲妈咪不打折 > 单亲妈咪不打折第43部分阅读

单亲妈咪不打折第43部分阅读

    雪儿烧纸,一边烧纸,一边细声地喃喃,“月裳,雪儿来了,我对不起你,雪儿怕你太孤独,还是决定来陪你了,我无能,没有照顾好雪儿。月裳,对不起,以后雪儿就由你来照顾了。”

    郝建邦痛苦无比,老泪纵横,也蹲下身子,与苏梓耀一起烧纸:“若兮,你怎么忍心把豆豆带走,我才刚刚想要好好地照顾豆豆。若兮,你就这么恨我吗?非要把豆豆带走,让我想尽一下父亲的责任都再也没有机会了。若兮,你怎么那么狠心?”

    听着郝建邦嘴里莫名奇妙的话,苏梓耀抬起头来看他,疑惑地问:“你在跟谁说话?”

    “苏老哥,雪儿是我的亲生女儿!”郝建邦不想再隐瞒了,再也不想隐瞒了,若兮是不是怪他太无能,见着女儿了都不敢相认,才一气之下把豆豆带走的?

    苏梓耀惊讶地张大了嘴巴,脸上的皱纹看上去极其恐怖,他一直想知道雪儿的亲生父亲是谁,只是苦于自己没有人脉,也不知道月裳过去的生活。

    “豆豆都不在了,现在再说这些还有什么用?”郝建邦痛苦地自责着。

    冯擎苍跪在一旁,一张一张地替雪儿烧纸。

    静怡抱着嘉靖,嘉靖轻轻地拉了拉致远的衣服:“致远,你跪了很久了,起来吧!”

    致远如同石化了一般,没有一丝表情,仍然机械性地替雪儿烧纸。

    火盆里,是熊熊的火光,映在每一个伤心人的脸上。

    冯擎苍知道雪儿是真的没了,现在再跪在这里烧纸还有什么用,他站起身来,摸了摸雪儿的照片,然后凝视着照片,在心里对雪儿说:雪儿,我会替你报仇!

    然后,决然地离开苏家,没有了雪儿,他再也没有牵绊了,他不用把天仇、得斯和金单都派来保护她。

    苏梓耀在这个时候知道郝建邦原来才是月裳原来的丈夫,那就是说月裳便是东泰财团的千金小姐秦若兮,真是造化弄人啊,怪不得雪儿生得那么高贵,怪不得月裳那样素雅。

    “郝总裁。你走吧,月裳若泉下有知,她不会原谅你的。”苏梓耀冷冷地下着逐客令。如果雪儿的亲生爸爸穷困潦倒,或许他会想要原谅。

    致远听到郝建邦的话以后,惊讶地抬头看着他,原来这个人就是大姐的亲生爸爸,怪不得那样用心地栽培姐姐,可是,这一切不是太晚了吗?十几年前他死哪去了?

    苏梓耀看开口赶郝建邦走:“郝总裁,雪儿都已经不在了,你就走吧,苏家不是你该来的!”

    致远见郝建邦仍然不想走,站起身来,把他往门外退去,也不说话。

    看着面前这个充满怒火的孩子,郝建邦感觉自己无地自容。无奈地往门外走去。

    郝建邦离开以后,苏梓耀一个头晕,身体踉跄了一下,便倒了下去。

    静怡立即扶住他的身子,把他扶到沙发上,让他躺下。

    致远默默地跪到了苏梓耀的旁边,伸手抚摸着苏梓耀的额头,希望能抹平岁月在爸爸额上留下的痕迹。

    “爸爸,你不要难过,我会让江业诚血债血偿!”致远说话的时候,眼神狠毒,拳头攥紧。

    看着致远小小年纪却说出这样的狠话,静怡的心咯噔一下,她知道,致远自从宁静去世以后,心理上就被蒙上了一层巨大的阴影,挥之不去。现在雪儿又走了,这样的打击,叫他如何承受?

    “致远,你还小,如果要替你雪儿姐姐报仇,就好好地读书。静怡姐姐和你一起替雪儿报仇!”唐静怡握紧致远的肩头,致远的成熟显得与他十五岁的年纪太不相符。

    “静怡姐姐,你放心,我会好好地读书!”致远说完以后握紧苏梓耀的手,见苏梓耀还没有醒来,他用两只手拽住苏梓耀的一只手,一手握着他的大拇指,一手捏着他的小拇指,然后用力地一甩,连甩了几下以后,苏梓耀慢慢地有了一点意识。

    “爸,你感觉怎么样?”致远凑前了身子,半蹲在沙发前。

    “我没事。致远,宁静走了,雪儿也走了,爸爸只希望你好好的,替爸爸养老送终,你能做到吗?”刚才虽然昏迷了,但是致远的话句句像钢铁一般,敲在他的心头,敲得他生疼。

    “能!”致远用力地点头,年纪尚小的他,还不懂得,养老送终四个字,有多重的份量。

    “好孩子。好好地读书,好好地保护好自己,等我老去的那一天,替我养老送终,再也不要提报仇的事情了!”苏梓耀此番话一出,致远咋舌,他才知道爸爸给他下了一个套,原来所谓的替他养老送终,只是为了让自己放下仇恨,放下报仇的想法,远离是非地活着。

    ☆、249    落井下石

    两个星期以后。

    各大媒体及电视台争相报导,江氏矿业的总裁江业诚因涉嫌行贿、诈骗、谋财害命多条罪名被公安机关扣押,罪名是否成立后续会继续追踪报导。

    江业诚被公安机关带走的时候,十分突然,他还在家里安稳地看着电视,享受着苏依雪已经死亡的消息。

    没想到公安人员冲进了他的家里,出示逮捕令以后,不再给他任何解释的机会,便把他带走了。

    何芳枝哭哭啼啼,手足无措,打电话向何季美求助,何季美能怎样,只能求郝建邦。

    郝建邦听说江业诚出事,冷冷地说道:“一切都是咎由自取,你知道他犯的是什么罪吗?他身上背着人命你知道吗?”

    何季美端着的茶杯紧紧地攥在手里,差一点掉到了地上,姐姐跟她说姐夫被公安机关带走了,还不知道罪名,可能是行贿。商人,哪一个是干净的?行贿这样的事情本就是稀世平常的事情,没想到他的身上竟然背着人命,而更让她诧异的是,建邦怎么会知道得那么清楚,还这么冷静。“建邦,你都知道些什么?”

    “妇道人家,在家里呆着就是了,不要到处乱嚼舌根。江业诚是罪有应得,我没有亲手把他送到监狱里去,已经是对他天大的恩赐了。他身上背的不止一条人命,所以,让你姐姐准备点钱,活动一下,让他死得痛快一点,少一点在狱中被牢头折磨的苦吧。”郝建邦说完以后从沙发里站起身来,面无表情地出门。

    他得去一趟苏家,即使豆豆没了,他也想要留几件豆豆的东西,他的心里甚至抱着一线希望,若兮是不是还有遗物?

    何季美听到郝建邦这样的话,也不管郝建邦去哪里,奔到电话旁将杯子一放,便打给何芳枝,电话那头,何芳枝哭得死去活来,上气不接下气,抽抽噎噎地,说话也听不清楚:“季美,怎么样了,建邦有办法救业诚吗?季美,你替我求求建邦,求他救救业诚。”

    “姐,你节哀吧,姐夫身上背着几条人命,怕是出不来了。”何季美实话实说。

    何芳枝的电话啪的一声掉到了地上,整个人软了下去。

    家里现在没有人了,昨晚上江总裁被带走以后,保姆与佣人都吓坏了,收拾了各自的行李便连夜离开了江家,生怕惹火烧身。

    夏天,地毯全部收起来了。冰冷的地板上,何芳枝昏迷不醒,不停地摇晃着脑袋,如同被恶鬼缠身了一般,痛苦地摇着头:“业诚,业诚——”

    何季美怕何芳枝出事,打电话给何东来与何泽来,然后三个人赶到了江家。

    推开江家的门,便看到何芳枝躺在地板上,昏迷不醒,眉头紧蹙着,冷汗直淌。

    “快,快扶起来!”何季美手里捧着一个钱包,穿着白色的旗袍,仍然是一副高贵的阔太太的样子,只是,看到姐姐如此,心里不禁难过起来。

    把何芳枝弄到床上,何季美感觉到她在发烫,立即打电话把郝家的私人医生请了过来。

    “小姑,大姑怎么回事?”何东来看到自己的大姑姑躺在地板上,百思不得其解。

    “大姑父入狱了,身上背着人命,现在正在调查取证,如果罪名成立,你大姑父可能回不来了!”何季美说到这里的时候不由地难过。美琪去了日本,江业诚入狱了,江家,就要完了。何季美看向何东来,突然心里生出一个念头,与其等着东来接任郝氏集团,不如现在就接手江氏矿业,如果她能一手把东来扶上去,以后自己的荣华富贵还怕没有保障么?

    想到这里,她的唇角微微地上扬,眸底也流过一抹幸灾乐祸。

    “泽来,你在这里守着大姑醒来,东来,你出来一下!”何季美把何东来引了出去。

    江家的院子里,何季美压低声音把自己刚才的想法告诉何东来。

    “小姑,那怎么行?”何东来迟疑了,觉得这样做太缺德了一点。

    “怎么就不行?你大姑父是回不来了,身上背了人命,罪名很快就会成立。与其等着你大姑父的侄儿来接任江氏,不如咱们现在就插手,接手了江氏矿业以后,还可以保障你大姑的生活。如果江氏矿业落到江家人的手里,你想一下,大姑今后的生活怎么办?美琪在日本回不来,大姑指望谁去?”何季美动之以情,晓之以理。

    何东来思来想去,最终点了点头,或许是为了给大姑今后一个有保障的生活,也或许是自己的贪念占胜了理智。总之,在江家的院子里,长出了一个邪恶的掠夺家产的阴谋。

    落井下石,只因为有利可图!

    ☆、250    深田依雪

    苏依雪的伤势有所好转,她也知道自己被外公带到了日本,现在生活在深田家族,被众人呵护着,再也不会有伤害。只是,她很惦记中国的情况,她很想知道冯擎苍有没有受到伤害?如果他没有受到伤害,为什么自己睁开眼睛的时候首先看到的是外公,而不是他?

    “小小姐,今天的太阳很好,先生让我推你出去晒晒太阳。”乖巧而伶俐的恭子把轮椅推到了雪儿的床前。苏依雪轻笑,微微点头,然后掀开被子想要下床来,却被恭子扶住了,紧张地开口,“小小姐,你不要动,我把你抱到轮椅上,然后推你去晒太阳。”

    苏依雪无语,她这么小的身子怎么背得动她?不过看她那一脸的倔强,只好由得她。

    恭子费力地把苏依雪抱到了轮椅上,再把苏依雪推了出去。

    映入苏依雪眼帘的,是如同苏州园林一般的景观,看得出来,外公很喜欢中国的文化,深田家族的建筑很中式化。

    莲池里,荷花已经谢去,一眼看过去,看到的是一个一个的莲蓬,苏依雪看得有些呆了,很久很久没有见着这样的场景了,没想到在日本的一个家族里,还会有人种会结果的莲花。

    “小小姐,现在水里面有莲藕了,如果小小姐想吃的话,我让人帮你捞。”恭子热情地介绍着。

    “不用了。”苏依雪抿嘴一笑,虽然活过来了,但是因为失血过多,她现在仍然十分虚弱。太阳照在她的身上,她感觉到暖洋洋的。

    “恭子,我想见我外公可以吗?”苏依雪请求。她现在真的很想知道冯擎苍怎么样了?

    “是。”恭子答应一声以后,推着苏依雪顺着莲池一直往前走,经过了一个八角亭,再经过了一座假山,然后拐到了一条铺满鹅卵石的小道上,小道的两侧是青翠的竹。再顺着这条小道往前,苏依雪看到了一个木屋,木屋前有一颗好大好大的雪松,雪松下放着一张躺椅,外公戴着眼镜捧着一本书躺在椅子里享受着午后的阳光。

    看到恭子推了苏依雪过来,他立即从躺椅里坐起来。

    恭子已经把轮椅推到了他的面前,鞠躬打招呼:“先生!”

    “恭子,你下去吧,一个时辰以后来接小小姐!”深田山木抬起手腕看了看时间。

    “哈依!”恭子又是一鞠躬。

    苏依雪虽然在学日语的时候接受了日本的文化,但是看到他们总是点头哈腰仍然忍不住蹙眉。

    “外公,我睡了多久了?”苏依雪只是在曼瑞市中心医院里醒来了一次,然后迷迷糊糊地知道办了出院手续,似乎在空中飘浮了一段时间,再后来,她什么也不知道了,醒来,便已经身在日本。

    “没睡多久,你中途有醒来几次,只是你自己不记得了。你这一次只睡了两天。”深田山木溺爱的笑容挂在脸上。

    “啊?那我来日本多久了?”苏依雪听到外公说中途醒来了几次,这一次才睡了两天,听这语气,莫不是自己就这样迷迷糊糊昏昏沉沉很长一段时间了?十天?半个月?一个月?不会吧?

    “你来日本已经二十天了。”深田山木从椅子里站起来,蹲到苏依雪的面前,然后伸手握住了她的脉膊,微笑地点了点头:“嗯,不错,恢复得很好。”

    苏依雪没有想到外公竟然热爱中国如此之深,竟然还会中医把脉。

    “外公,冯擎苍受伤了吗?”苏依雪忍不住地询问。

    “冯擎苍是谁?”深田山木装傻,自从知道雪儿是乔子的女儿以后,他调查了雪儿身边的每一个人,当然收集到的冯擎苍的资料是最多的。这一次他好不容易把雪儿带到了日本,他绝不会再让她回到中国。

    “呃——”苏依雪的眸子暗淡了下去,外公竟然都不知道冯擎苍是谁,自己又如何问呢?

    “外公,我的电话呢?”苏依雪想到了打电话给冯擎苍。

    “在你的床头柜里。雪儿,我已经替你改姓了,你现在叫深田依雪,名字仍然是你的名字,我尊重乔子的意思。你现在的身份是深田家族的小姐,有着尊贵的身份,等你的伤好了以后,我会带你去见日本皇妃!”深田山木满意地看着苏依雪,长得这么漂亮,一定要在皇室里替她找一个可以托负终身的好男儿。

    苏依雪一听自己的电话在床头柜里,开始张望起来,她有点着急,希望恭子快点来,把她推到房间里去。现在,她很想给冯擎苍打个电话,想知道他是不是安全的?想知道天赐现在是不是健康?

    “雪,冯擎苍是谁?”深田山木微笑着看着苏依雪,他想听她亲口说。

    苏依雪咬住下唇,显得有些紧张,然后像是下了好大一个决心一般抬起头来:“他是我儿子的爸爸!”

    深田山木瞬间收起了笑容:“既然如此,外公要求你,不准再与这个男人有任何联系。”

    “外公!”苏依雪急了,看着他。

    “雪,听外公的。他让你未婚先育,承受了不该承受的东西。他既然这样没有责任心,他有什么资格拥有你?”深田山木走到了苏依雪的身后,推着轮椅,把轮椅推到阳光下去,然后缓缓地往前走,带她熟悉环境。

    “外公,事情不是那样的。他有苦衷!”苏依雪替冯擎苍辩解。

    “雪,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会中枪受伤?现在听你说来,我似乎有些明白了,你中枪的事情,与他一定有莫大的关系,我会调查!”深田山木仍然推着苏依雪往前走,每一次说话的时候都会停下来,把头腑到她的耳边。

    “外公,不要去调查了。一切都过去了。”苏依雪急了,她怕外公的调查结果对冯擎苍不利。谁都知道日本深田家族在国际上都有着举足重轻的地位。在日本,不论是商界还是政界,提到深田家族,更是无一不肃然起敬。

    “要外公不调查也可以,你答应外公一个条件!”深田山木停下来,蹲到苏依雪的面前。

    ☆、251    两年之约

    苏依雪仰起头来,等着深田山木说条件,她知道,她与冯擎苍未来的那条路,没有那么容易。而外公所谓的不认识冯擎苍,也不是真的。

    “两年之内,你不得离开日本,不能与中国任何人有联系!”深田山木的眸子炯炯有神地闪烁着。两年,该够了吧,两年以后,物是人非,这个世界都在变,还怕雪儿不变么?

    苏依雪再度惊讶地抬起头来看着自己的这个熟悉而陌生的外公。

    “我已经让你爸爸在国内宣布你死亡了!”深田山木再道。

    苏依雪今天算是惊讶够了,心里怒了,却还是把怒火藏了起来,她很想知道,外公到底要做什么?因为,她是感性的,能感知外公对她是真的疼爱!

    两年,算是两年之约么?宣布了死亡消息,是不是所有的人都认为她死了?冯擎苍也认为她死了么?如果是这样的话,两年以后,冯擎苍会在哪里?他会怎样?娶妻生子?

    只是两年的时间,他便要娶妻生子吗?人死如灯灭。突然,苏依雪很想知道自己在冯擎苍心里的位置。她很想知道,自己死了以后,冯擎苍会不会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