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单亲妈咪不打折 > 单亲妈咪不打折第48部分阅读

单亲妈咪不打折第48部分阅读

    拽着冯擎苍的手便要往楼上去。

    看得出来,父子的感情很好。而苏依雪感觉自己像个外人一般。她不由地笑了,笑得有些苦。从她怀上天赐决定生下他的时候,她就对自己发誓,一定要好好地看着天赐长大,没想到,最后还是对不起孩子了。

    知道冯擎苍满身都是伤,苏依雪从冯擎苍的手里把天赐的手拿过来,蹲在他面前:“天赐,你带妈妈去拿飞机好不好?让爸爸睡一会儿!”

    “可是以前都是爸爸陪我玩的!”天赐嘟着小嘴,很不理解地看着苏依雪。

    “以后妈妈和爸爸一起陪你玩!”

    听到苏依雪这样说,天赐再迅速地转动着他的小脑瓜子和眼珠子,露出了好天真好开心的笑容,“好啊,妈妈说话会算话吗?是不是以后都有爸爸妈妈陪着我一起玩?”

    “嗯。”苏依雪点头。

    天赐立即蹦跳着拽着苏依雪的手往楼上拉。

    一到二楼,他立即跳进自己的房间里,打开底层的一个柜子,献宝一样地爬进去,然后一古脑地把他的飞机,水枪,植物大战僵尸套装,还有熊大熊二等人的身份证什么的全部拿出来,然后坐在地上,歪着脑袋看着苏依雪,奶声奶气道:“妈妈,你想要玩什么?”

    “天赐喜欢玩什么,妈妈就玩什么!”苏依雪听到在赐叫她妈妈的时候,整颗心都要化了。

    天赐歪着脑袋再想了想,从身份证里掏出一张来,递到苏依雪的手里:“妈妈,先给你一张身份证,以后你是熊大,我是熊二,爸爸是光头强!”天赐想想又觉得有什么不妥,皱着小眉头看着苏依雪,“熊大,你说爸爸是不是光头强呢?爸爸不是坏人呀!”

    “噗——”苏依雪看着天赐那纠结的好像很痛苦的样子,忍不住发笑。

    冯擎苍也强撑着自己受伤的身体走了进来。

    苏依雪看到冯擎苍走进来,立即想起来自己给天赐买了一个红色的汽车还放在包包里,顿时从肩头摘下自己的包包,手忙脚乱地把包包打开来,颤抖着手把小汽车拿出来。

    “啊——天哪——”天赐惊叫起来。

    苏依雪的心立即提到了嗓子眼,紧张地看着冯擎苍。

    “他是太喜欢这个汽车了!”冯擎苍解释。

    苏依雪正放下心来,天赐已经扑了过来,搂紧她的脖子对准她的脸便亲了起来,一边亲还一边挑着他的细眉毛,得意不止:“谢谢妈妈,这是我长这么大以来收到的最漂亮的礼物!”天赐说完以后,似乎想到了什么,又跪着往自己的放玩具的柜子里爬去,从里面掏了半天,掏了一个超大的毛毛熊,费了好大的力气才抱出来。

    坐在柜子的门口,整个小身体靠在熊身上,一边学着大人的样子喘着气,一边对着苏依雪道:“妈妈,这个是静怡阿姨送给我的礼物,你看静怡阿姨多傻,买这么大一个熊,抱都抱不动,还怎么玩?唉,还是妈妈好啊!”天赐说完以后,又凑到苏依雪的面前,接紧她的脖子在她的脸上亲了一口。

    提到静怡,苏依雪又有些难受了。她在想,自己这一年都是怎么过来的。自嘲地笑笑以后,她把所有的心思与精力都放到了天赐的身上。尽情地配合着天赐玩游戏。

    很快,她就发现天赐虽然酷爱玩具,但是太弱智的游戏和玩具他一概看不上眼。比如对于女孩子喜欢的玩具他从来看都懒得看一眼,能想像得出来,静怡给他买的熊他从来没玩过,估计心情不好的时候还会嫌它占地方。

    他玩植物大战僵尸套装的时候,会把地图先拿出来,先设计好地图,然后让苏依雪先玩。

    每一次,苏依雪把阳光摆在靠近僵尸的地方,她都会看到天赐一个劲地摇头叹气:“唉,妈妈,你说你怎么就这么笨,阳光都被僵尸吃掉了,还玩什么呀?”

    每次被天赐批评,苏依雪都只能无辜地看着冯擎苍。

    ☆、276  同款小汽车

    两个星期以后。

    郝建邦不知道从哪里听到了苏依雪还活着的消息,亲自去冯擎苍的办公室找他。

    “郝总裁,不知亲临有何贵干?”冯擎苍一边让秘书泡茶一边说道,虽然一直知道郝建邦是雪儿的亲生父亲,但是,他突然害怕他会破坏到自己现在的幸福生活。于是,语气里不免充满了不客气的意味。

    “擎苍,豆豆还活着是不是?”郝建邦看一眼门口,确定没人偷听,这样问道,语气之急迫,之期待,让冯擎苍突然觉得自己有些残忍。可是,他真的不愿意雪儿再来承担一些他们上一代人所犯下的错误。

    冯擎苍对着郝建邦摇头:“郝总裁,你大概是太想念您的女儿了!”他的轻松更让郝建邦怀疑豆豆还活着。

    郝建邦走近冯擎苍,捏着他的胳膊请求:“擎苍,算我求你好不好?告诉我,豆豆是不是还活着?”

    却在捏住冯擎苍的手臂时,引来冯擎苍抽痛闷哼的声音。

    “你怎么了?”郝建邦皱眉不解地问。

    “我没事,不小心墙到了桌角!”冯擎苍说谎。

    郝建邦从上到下打量冯擎苍,他知道他说谎了,这么高的身高,撞到桌角怎么可能撞到手臂上?

    “擎苍。我可以见见天赐吗?”豆豆去世以后他就知道天赐是豆豆的孩子了,是他的亲外孙。

    “如果你有时间的话,今天下午在得来酒楼吧!”冯擎苍没有拒绝他这个请求。

    下午,得来酒楼。

    郝建邦早早地就等在那里了。

    等了好久,终于等来了冯擎苍。

    冯擎苍抱着天赐,天赐手里抱着那架雪儿给他买的红色的汽车。

    冯擎苍看到郝建邦,立即对天赐道:“天赐,叫爷爷!”

    天赐甜甜地叫:“爷爷——”

    “天赐乖,叫外公!”郝建邦纠正。

    天赐立即仰起小脸看向冯擎苍:“爸爸,我不是有外公吗?怎么又冒出一个外公来?”他一直知道,年龄比较大的都叫爷爷奶奶,只有妈妈的爸爸和妈妈才叫外公和外婆的。

    “是的,你有外公,所以叫爷爷啦!”冯擎苍又道。

    郝建邦终于长长地叹了一口气作罢。

    看到天赐到来,他立即把他准备的礼物拿出来,递到天赐的面前。

    天赐立即兴奋地从冯擎苍的怀里滑下来,自己把礼盒放到椅子上,兴奋地拆礼物,还一边兴奋地哼着歌:“晨风吹,阳光照,小朋友,起得早,起得早……”

    拆了半天,终于拆开来,是一辆蓝色的汽车,天赐兴奋地抱着汽车转头对着冯擎苍大叫:“爸爸,爷爷给我买了一辆和妈妈买的一样的小汽车耶!”

    郝建邦立即盯着冯擎苍,眸子里是乞求。

    冯擎苍耸耸肩:“东方一直跟他说她是他妈妈!”冯擎苍只要撒了个谎。

    郝建邦燃起的希望立即被浇灭了。

    “你真的决定再婚了!”郝建邦不禁为自己的女儿叫屈。

    “或许吧。”冯擎苍有意模糊不清地说道。

    “我想带天赐出去玩可以吗?”郝建邦再请求道。

    怕天赐再童言无忌地说出一些什么,冯擎苍有些后怕,立即拒绝:“不可以!曾经,江美琪用天赐逼我与她结婚。”

    这样的一个内幕让郝建邦震惊,立即想到江业诚出事以后,江美琪去了日本。而何东来伙同何泽来及自己现在的夫人何季美吞并了江氏矿业,现在的江氏矿业已经是何氏集团旗下的一个小公司了,并且更名叫季美矿业,以他夫人的名字命名的。这个世界,何其之小?这个世界,又何其现实与荒唐。

    如果豆豆真的没有了,真的在一年前就已经死了,那么,将来的郝氏是不是也会像现在的江氏矿业一样,变成何氏的产业?

    他的心里猛的一阵发酸。看向正兴奋地玩着小汽车的天赐,他的心里有一种归属感,有一种希望。他对不起若兮,对不起豆豆,现在有了天赐,是不是上天对他的恩赐?

    他再看向冯擎苍,无比认真地问道:“你真的决定娶东方卿的女儿?”

    “我不会娶东方卿的女儿,让天赐叫她妈妈,是她一厢情愿的想法。”

    “那你要娶的人是?”郝建邦更诧异了,又要再婚,又不娶东方卿的女儿?他总是隐隐地感觉到冯擎苍有什么事情瞒着他,让他心里感觉空空的。

    “到时候您就知道了。”冯擎苍仍然很尊重他。他知道,血浓于水的亲情总有一天会将他们冥冥地牵引到一起去,只是,他不想现在告诉他,至少,雪儿不能在这个时候承受太多的痛苦,他好怕好怕失去雪儿,更怕雪儿因为任何一件事情而变得不快乐。

    除了果汁以外,冯擎苍没有再点多余的东西。郝建邦也只是点了茶。

    服务员捧着菜单进来,声音甜美,举止礼貌:“请问先生,需要现在点餐吗?”

    郝建邦正准备接过菜单。

    冯擎苍开口了:“不用了。”

    “一起吃个饭吧。”郝建邦说,他说话的时候看着正蹲在地毯上,把汽车卸掉了正鼓捣着怎么装上的天赐。

    “不用了。我晚上带天赐回去吃。”冯擎苍立即想到了雪儿,唇角不由地上扬,幸福的笑容挂在脸上。

    这样熟悉的神情,又怎么能逃得过郝建邦的眼睛?到底是怎样的一个女人能让冯擎苍在豆豆去世才一年的时间就移情别恋?

    “擎苍。那个女人一定与豆豆有某些相似吧?”郝建邦这样问着,用男人的思维来想,他能想到的只有这样一种可能性,冯擎苍爱豆豆太深,一定是为了找一个替身来代替豆豆,弥补他对豆豆的思念。

    冯擎苍微微蹙眉,不解地看着郝建邦。

    说谎其实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会常常忘记自己说过什么?所以,需要不停地用各种各样的谎言来掩饰一个谎言,以致于最后自己把自己埋在谎言里,不可自拔。

    半晌,冯擎苍才回过神来,有些仓促地点头:“她们的眼神都带着淡淡的忧郁,让人见了便想要去保护,想要去温暖!”

    ☆、277   幸福片段

    冯擎苍带着天赐离开酒店以后,开着车直奔南蝶湾。

    虽然公寓的环境也不错,但是他与雪儿都同样更喜欢住在南蝶湾,那里,才有他们最美好的回忆。

    郝建邦让裴兴开车一路跟了过去。

    知道冯擎苍带着天赐没回冯家大宅而是去了南蝶湾,郝建邦点燃了一支烟。

    “总裁,您肺不好,不是几年不抽了吗?”裴兴关切地开口,把车停在了南蝶湾门口。

    “裴兴啊,我总怀疑豆豆还活着。冯擎苍这段时间的行为太反常了,前些日子,他去了趟日本,回来以后,再也没有去给豆豆送过花!”郝建邦用力地吸了一口烟,皱了一下眉头,然后猛烈地咳嗽着。

    “总裁,凡事总会有水落石出的那一天。小小姐是个人,如果真的还活着,她总会露面的。如果总裁实在不放心,不如以后我常来这里蹲守!”裴兴提议道,侧头看一眼郝建邦,见他表情痛苦地抽着一支烟,他忍不住心头一疼。自从知道苏依雪就是豆豆以后,总裁从来没有哪一天过得踏实过。

    “好。就这么定了!”郝建邦说完以后如释重负一般,把烟头用力地朝窗外扔去,烟头碰到了草上的水珠,立即发出嗤嗤的声音,紧接着是一阵白色的烟雾,随着风,慢慢地弥散。

    “回去吧。”郝建邦疲累地将整个身体软进座椅里。

    裴兴立即开车调头。

    冯擎苍抱着天赐上楼。

    苏依雪正在厨房里做大餐。

    听到冯擎苍开门回来的声音,立即举着锅铲从厨房里探出一张笑脸:“天赐,回来啦,想妈妈没有?”

    “想了。”天赐又习惯性地从冯擎苍的怀里滑下来,抱着自己的蓝色小汽车,献宝一般地蹦到了厨房门口,高高地举起小汽车,“妈妈快看,跟你买的小汽车一模一样的。是爷爷给我买的。”

    苏依雪立即抬头看向冯擎苍。

    “不是我爸。是郝总裁!”冯擎苍说完后将自己的外套脱下来挂好。然后挽起衬衣衣袖,准备进入厨房给苏依雪打下手。

    “郝总裁?”苏依雪喃喃了一声以后,依旧扬着一张好看的笑脸,转身进入厨房,然后打开煤气,继续翻炒着锅里正在炒着的黑木耳。

    黑木耳有补血养气的功效,虽然冯擎苍是个男人,但是上一次去北也打过以后,还是失去了不少血,满身的青紫让她很是心痛,所以回国这半个月的时间里,每一次他抱着她试图霸王硬上弓都被她无情地拒绝。

    “老婆,今天晚上可不可以,嘿嘿。”冯擎苍从身后抱紧苏依雪的腰,侧脸与她的侧脸贴在一起。

    “不可以!”苏依雪立即收起笑容,再度无情地拒绝。

    “你谋杀亲夫啊,是不是要废了我你才满意?”冯擎苍假装生意。

    “嗯哼。你不是说你这一年多的时间里没有碰过女人吗?”苏依雪挑挑眉头,然后把炒好的黑木耳装盘。

    “我对天发誓,这一年的时间,我没有碰过女人。你再不让我碰,我就废了!”冯擎苍对着空气叫嚣,然后亲吻苏依雪的耳朵。

    “为了证明你这句话的真实性,我决定对你进行为期一年的考验,如果你这一年真的可以不碰我,我就相信你一年没有碰过女人!”苏依雪坏坏地装好盘子,往锅里加一点水,准备洗锅炒下一个菜。

    冯擎苍无语地松开苏依雪,把炒好的黑木耳端到餐桌上去,顺便看一眼天赐在玩些什么。

    端着黑木耳从厨房里出来,看到天赐正把红色的小汽车和蓝色的小汽车并排放在一起,对着小汽车皱紧他的小眉头,像极了一个科学家面对了新难题一般。

    苏依雪又开始炒下一个菜。

    冯擎苍走进来的时候,正看到苏依雪把切好的猪肝倒进滚烫的油里。

    冯擎苍皱紧眉毛,不忍心看锅里的猪肝:“天哪,又吃这个!”

    “你没得选择。凡事都有代价,这就是你逞强的代价,让你不要打了不要打了,不是不听吗?让你吃半年猪肝,看你以后不长记性!”苏依雪说完以后,脸上又是坏坏的笑容。从日本回来以后,她的笑容比起一年前与冯擎苍在一起的时候,更多了许多。或许是人长大了,或许是内心更强大了。总之,她比以前爱笑爱说话了。也不担心外公来找什么茬,只要一家人好好地在一起,什么她都不怕。兵来将挡,水来土淹,她一定要好好地把握住自己的幸福,再也不会让任何人抢走或破坏!

    “好吧,老婆大人,吃什么都可以。关键是你得归我!”冯擎苍又凑了过来,从身后抱紧苏依雪的腰,只是在闻到锅里传出来的猪肝味时,他有些反胃地别过脸去,紧皱眉头。

    “擎苍,一会儿吃完饭,去一趟我家吧!都回来半个月了,我想看看我爸爸!”苏依雪提议。

    “好,都依你!”冯擎苍心里虽然不是特别情愿,但是于情于理他都不得不答应。他一直很尊重苏梓耀,只是,他生怕他现在的美好幸福生活遭到破坏。

    四菜一汤的晚餐很快准备好。

    天赐也在听到苏依雪叫他吃饭的时候,立即乖乖地去卫生间里洗手,一个人,蹲在地上,把手伸进苏依雪准备好的热水盆里,然后还拿起香皂像模像样地搓着他的双手。

    “妈妈,为什么每天都吃这几样菜?”天赐皱着眉头,伸着筷子,不知道从哪里下手。

    冯擎苍立即得瑟地笑了起来,哈哈,终于有人抗议了,他的抗议无效,儿子的总有效吧。

    “天赐乖,吃了这些菜,力气会变得很大!”苏依雪无奈地应付天赐,儿子才三岁而已,在说话的时候,常常让她头疼得不知道如何作答。

    “妈,别骗小孩子啦。老师都说食物要均衡啦,你天天让我和爸爸吃这个,爸爸很快就会变成干巴巴的小老头啦。”天赐又说了一句,再嘟起嘴,在木耳的那个菜里,千挑万选选到了一点青椒。

    “呃……”苏依雪无语。看向冯擎苍,冯擎苍正得瑟地笑看着她。那眼神,很明显在说:看吧看吧,儿子都不吃了,看你下顿还敢做这个。

    “妈妈,明天你买菜的时候带我去挑行不行?”天赐提议。

    “好啊!”冯擎苍立即答应。

    “爸爸,以后你做熊大吧,妈妈当光头强好了!嘿嘿。”天赐又无奈地夹了一根菠菜放进碗里,都不知道从哪里下嘴了。

    每一个菜都在这半个月的时间里,反复地出现在餐桌上,完全不照顾他的胃嘛。呜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