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单亲妈咪不打折 > 单亲妈咪不打折第51部分阅读

单亲妈咪不打折第51部分阅读

    冯擎苍的手,一手拉着苏依雪的手便往外面拽。

    “爸,我先走了。”冯擎苍得瑟地冲着冯天德挑挑眉头,那意思很明显,这个家如果不欢迎雪儿,想见天赐,得看天赐自己的意思了。

    冯天德无奈地在心里长长地叹了一口气,真是作孽啊,作孽啊。

    可是他真心舍不得孙子啊。

    看着天赐气鼓鼓的背影,想着天赐刚才说爷爷对妈妈不好,他不喜欢爷爷了,心里便好一阵难受。

    这个世界上,总有一个人会让你抓狂,孙子定是会让爷爷抓狂的那个。

    东方玉伶看着他们一家三口离去的背影,心里着实不是滋味,可怜巴巴地看着冯天德,那意思,如同在说,您要替我作主啊。

    冯天德无奈地开口:“玉伶啊,你也看到了,不是伯父不帮你,是伯父无能为力啊,看来,伯父是真的老了!不中用了。唉——”又是长长的一声叹息,冯天德背着手去了书房。

    丁凤表面上没什么,心里却觉得憋着的那口气顺了。雪儿比当年的她勇敢。再看东方玉伶,她只是抿了抿唇,道:“玉伶啊,阿姨很喜欢你,但是擎苍不是你的良人,如果你和擎宇有意,阿姨倒是愿意促成你们的好事。”擎宇一年半载都不会回家,与玉伶自然是没有什么希望的,她这么说也只是为了给人家姑娘一个台阶下,更为了让她知难而退,不要再纠缠下去。

    “雪儿,你刚才的表现很好!”出了冯氏大宅,冯擎苍由衷地赞道。

    苏依雪抿了抿唇:“只希望不要把你爸爸气坏了才好!”

    “他那是自己给自己找罪受,又不是他娶老婆,不知道他瞎操的什么心?”冯擎苍说完以后握过苏依雪的手,不停地揉着她的无名指。

    “我手指上有疙瘩?”苏依雪好笑地挑挑柳叶眉。

    “呵呵。”冯擎苍笑而不语,然后开车。

    天赐搂紧苏依雪的脖子,伏在她的怀里,奶声奶气地开口:“妈妈,刚才我为了保护你都没吃爷爷家的饭,我快要饿死了。”

    “噗——”苏依雪与冯擎苍忍不住同时喷笑。

    “天赐想吃什么?”苏依雪柔和地开口,完全忘了刚才的不痛快。这一生,有车上的这两个男人,足矣。

    天赐听到苏依雪的话,立即歪着脑袋露出了他的馋猫样子:“我想吃荷叶包饭!”

    “好。”苏依雪淡淡地笑。

    人世间,有种情愫叫遗传。

    回到南蝶湾。

    天赐立即欢呼雀跃。

    从他半岁第一次看到装饰柜上的那架模型飞机,他就一直想拿来玩,可是他一次也未能如愿。

    苏依雪百思不得其解。“冯擎苍,这飞机到底有什么故事?”

    原本只是随意一问,看到冯擎苍的眼神,她越加觉得怪怪的。冯擎苍到底在隐瞒着什么?

    苏依雪感觉到自己的倔劲上来了,踮起脚尖便把飞机拿下来递给正可怜巴巴仰着小脸看着她的天赐。

    接过飞机,天赐欢喜得要命,抱着飞机便往楼上跑。

    冯擎苍立即跟了上去,很小心地双手托住飞机的下端,一边低声道:“祖宗,你千万别砸烂了。”

    苏依雪在他的背后狐疑地歪着脑袋,不时地看着天赐手里抱着的那架飞机,到底是什么宝贝?

    百思不得其解。好奇心的驱使,苏依雪跟着上楼。

    冯擎苍竟然完全没注意到她的到来。只是猫着腰守在儿子的身旁,随时保护那架飞机。

    然后,苏依雪听到他哄天赐:“宝贝,把飞机给爸爸好不好?爸爸给你买一架大的。”

    “不,我就喜欢这个!”天赐不干,这个飞机他一直想要,从来没要到手。现在正想拆开来看看这个飞机与其他的飞机有什么不一样?

    “爸爸给你买两个好不好?”冯擎苍无奈,只能以数量来诱惑。

    谁料天赐今天就是非拆这个飞机不可,任你好说歹说,人家就是听不进去,没有兴趣。

    苏依雪在背后一个劲地皱眉,这飞机里到底是有什么秘密?越来越疑惑,越来越心里不踏实。

    好奇是要害死猫滴。

    苏依雪走进去,一把揪过冯擎苍的耳朵:“冯擎苍,这飞机到底有什么秘密?”

    “没有,绝对没有!”冯擎苍举手作发誓状。

    “那你为什么不拿给儿子玩?”苏依雪现在的样子像极了结婚十年八年后的管家老妈子。

    “呃,我喜欢这架飞机嘛!”冯擎苍像个赖皮的孩子。

    哼,想蒙我。苏依雪这一刻发现自己特精明,刚才她才没有看走眼,他明明就心里有什么事情藏着掖着。

    “天赐,乖啊,把飞机拆了重新组装!”不说是吧,看你说不说。苏依雪得意地挑挑眉。

    有时候,真相是会很让人伤心的,而人又总是想方设法地想要知道真相。

    ☆、292    真相伤人

    一听到苏依雪说把飞机拆了,天赐立即眨着他闪亮的大眼睛,欢喜地笑着准备动手。

    冯擎苍紧张地走近,想要抢过飞机,一边求爷爷告奶奶:“天赐乖,把飞机给爸爸,爸爸给你买一屋子玩具。”

    “别听你爸的,他根本没时间给你买玩具。听妈妈的,把飞机拆了再重新装回去。”苏依雪就是想知道这个飞机到底有什么秘密,是飞机里面藏着什么?还是这架飞机有什么故事?这故事里谁是主角?

    “雪儿——”冯擎苍皱眉。

    苏依雪挑眉:“说吧!”

    “真的没秘密!”冯擎苍苦着一张脸。

    “这架飞机对你意义重大?比儿子还重要?”苏依雪又挑秀眉。

    “雪儿,你不要这么不讲理好不好?”天哪,他这是造的哪门子孽啊,这就是上天派来修理他的两个魔鬼啊。

    苏依雪已经大步走近天赐,蹲到他面前开始指指点点:“天赐,听妈妈的,先把翅膀卸下来!”

    天赐见妈妈陪他一起玩,更加兴奋了,立即举双手赞成:“好!”话音一落,立即动手。

    “天赐,爸爸和你一起拆吧!”冯擎苍苦着脸,与其让儿子毁了,不如他来拆吧,说不定拆完了还能重新装得回去。

    回忆,如山洪般席卷而来。

    那一年,他们在日本。

    他们一起组装了这架飞机,希望飞机可以带他们回国。那时候,他年少轻狂,她青春可人。他们在日本相爱,在樱花树下相拥。

    她是他的姑娘,她是安敏。

    这架飞机,有他最纯真的回忆。即使他的心里现在只有雪儿再也容不下她,他仍然舍不下曾经的那段回忆,这是人的一种情怀。

    飞机拆下来了,苏依雪仍然密切关注着冯擎苍,她看到他心里的难受,如同毁掉他最心爱的东西一般难受。

    苏依雪夺过飞机,把飞机藏到身后:“冯擎苍,这架飞机对你意义真不一般啊。安敏送给你的?”说话间,醋意横飞。

    “雪儿——”冯擎苍猛地感觉到有一丝内疚。因为他的心里至少曾经住着一个姑娘,而她的心里只有他一个从始至终,他也觉得有失公平。可是,天地良心,他的心里现在真的只有她。

    “不说是吧!”苏依雪抬起飞机,假做要砸之状。

    “我说我说!”冯擎苍缩着脖子,像是听不得飞机的破碎之声一般痛苦。

    苏依雪抬头看他。

    天赐更是歪着脑袋,举着手:“妈妈,把飞机给我!”

    “这架飞机,是我和安敏一起动手做的!”冯擎苍实话实说。

    “……”苏依雪的脸上乌云密布。

    “雪儿,你听我说,我现在真的把以前所有的一切都放下了,对安敏,只有一丝内疚和同情。”他说他内疚,事实上他也不知道他内疚什么。前几天在日本见到安敏,他在她的脸上看到不舍,看到心痛,看到酸楚时,他突然一切都释怀了,剩下的便是一丝内疚,她有难言之隐,是他曾经对她的关心还不够。

    苏依雪瞪着眼睛,听他往下说,手里的飞机还举在头顶,似乎一不小心就会砸下来。此刻,她很想知道,如果她砸掉了这架飞机,他会如何?会不会歇斯底里,会不会与她反目?在他心里,到底孰轻孰重?她多想试试。终归,她放下了飞机,她不忍心砸掉他的那点回忆。

    失落地走出房间,下楼,然后去收拾餐桌上的碗筷去厨房清洗。整个人如同被抽空了一般,没有思想,没有灵魂。心头剧烈地疼痛着。

    人就是这样,非要知道真相,知道了以后,又无法承受。此刻,她像所有知道真相的人一样,想倒回去,如果倒回去,她不会问他,那样,至少她可以把飞机当成是他某个死去的好友留给他的惟一的纪念。

    “雪儿——”冯擎苍把飞机放回装饰柜上进入厨房。

    他在她的身后拥着她的腰,讨好地叫她的名字。

    她冷冷的,不说话,洗碗,掩饰她的悲伤。

    “雪儿,我的心里只有你!”他在她的耳边表白心迹。

    她心酸地微微一怔,然后勾唇苦笑了一下,不说话,在心里说:只怕更爱那架飞机的主人。而你却不自知吧。

    “雪儿——”冯擎苍懊恼,他不知道如何安慰?

    “我没事的。”苏依雪转过头来冲他一笑。把所有的伤心难过都掩在心里。

    他看到她笑,心里长长舒一口气。

    松开她,去楼上陪天赐。

    天赐正在爬窗户,努力地爬到窗台上去。

    冯擎苍倒抽了一口凉气,冲过去,抱着天赐的身体:“天哪,你在做什么?”

    “我要把窗户打开!”天赐仍然奶声奶气,一脸的笑容。

    冯擎苍立即帮忙打开窗户,然后把天赐抱下来。

    天赐道谢,神秘地笑,再跑到门口张望,确认妈妈没在,他缩回冯擎苍的面前,把他的身体往下拉:“爸爸,妈妈生气了!我一点也不想拆你的飞机,我知道那是你以前喜欢的人的东西!可是我要保护妈妈!”天赐小小的人,双手抱着肩头,样子十分可爱。

    冯擎苍皱眉,看样子,孩子太聪明真不是好事,他蹲下身子,假装生气地捏他的鼻子:“在你心里,到底妈妈重要还是爸爸重要?”

    “当然是妈妈重要!”天赐下巴往上一挑,毫不思索。

    “为什么?”冯擎苍更好奇了。这一年多可都是他带他的。

    “因为世上只有妈妈好。”在赐再得意地坏坏地笑。

    “到底因为什么?”冯擎苍撇嘴。

    “因为妈妈会做荷叶包饭啦。如果得罪了妈妈,天赐以后都没好果子吃。哼!”天赐得瑟完以后转身爬到他的玩具柜里去掏玩具。

    冯擎苍无语,对着空气翻白眼。视线往一楼的厨房看去,那个身影还在那机械性地洗着碗,碗都快被她洗破了。

    “唉——”冯擎苍长长地叹一口气。是不是他错了?是不是过去了便不该再留着回忆?

    “爸爸,你和这个飞机阿姨有没有生小宝宝?”天赐突然抱着一辆小汽车出现在冯擎苍的面前。

    ☆、293    筹备婚礼

    怕伤着雪儿的身体和心。冯擎苍整晚都抱着苏依雪睡。

    第二天,他一早便去了公司,然后让米娜替他准备婚礼的东西,自己则打了一些电话,婚庆公司的,礼仪的,一切他都想自己来亲自操办,他不想再出什么乱子。

    高兆楠听到他的婚讯,勾唇笑,当天便赶了回来。直奔冯氏总裁办公室。

    “哟,急不可耐啊!”高兆楠冲着坐在大班椅里的冯擎苍笑。

    “嗯哼!”冯擎苍得瑟,“我这要婚了,你什么时候?”

    “我习惯了一个人!”高兆楠挑眉。

    “嘁!”冯擎苍笑,然后腑头在文件上签字。现在得努力工作,把该批的文件该签的字全部弄好,然后带着雪儿天赐出去度蜜月。可是真的带天赐去?冯擎苍想到这里不禁皱眉,那个小魔鬼只怕去了不会让他有好日子过,嗯,这事得好好想想。

    “伯父那边没有问题了么?”高兆楠仍然是笑着挑眉。

    “你觉得呢?”冯擎苍讨厌他这副样子,总是哪壶不开提哪壶。

    “伯父似乎更喜欢你的秘书!”高兆楠一边说着一边朝门的方向挑眉。东方玉伶正坐在总裁室对面的办公区域。

    “他喜欢他娶回家好了!”冯擎苍放下手里的笑,不高兴地抬起头来看着高兆楠,“你到底想说什么?”

    “松井二郎因为你的出现对安敏拳脚相向,并且有意在这一次的合作中吞并冯氏的日本市场。”高兆楠凑前身子压低声音,不时地还张望,担心隔墙有耳。

    冯擎苍的手僵了一下,然后扬了扬唇角,故作不关心:“为什么跟我说这个?”

    “你真的不关心?”

    “你觉得我应该关心?”冯擎苍感觉自己身体里升起了股奇怪的感觉,让他有些不安。

    “你真的一点也不在意?”高兆楠又刺激他。

    “出于道义,我或许应该看看她。但是……”冯擎苍突然想到安敏现在的身份,觉得自己再也没有立场,如果再出现在松井的面前,只会让安敏的处境更加不利。

    “如果不能确定自己心里到底谁更重要,不要轻易结婚。我曾经对苏依雪没有好印象不是对她本身,而是怀疑她的身份,我担心她是日本间谍,担心她对冯氏不利对你不利,因此我有意地阻挠了你们之间的关系,但你与天赐的dna报告绝对与我无关。出于对苏依雪的内疚,我不希望她在你这里再受到任何的伤害!她已经很苦了!”高兆楠前所未有的认真。

    在他的眸子里,冯擎苍竟然看到了危机。动了动唇什么也没说,冷冷地深看高兆楠。

    “别这样看我。”高兆楠又恢复了他玩世不恭的笑容。

    “我对雪儿是认真的。前所未有的认真!”冯擎苍再道。他得表明心迹,不让任何人有机可乘。同时,他的心里真的是有些吃惊,原来身边藏着那么多的潜在情敌,高斌是一个,原来的董文博是一个,明治北也,现在的高兆楠,就连自己的亲弟弟,不知道他知道雪儿还活着的消息后会是怎样的心花怒放,怎样的感天谢地?

    想到这里,冯擎苍勾起了唇角,掏出电话,打给擎宇。

    “哥,有什么事啊,快点说!如果让我回去相亲就算了,跟爸说就当没生过我这个儿子好了!”擎宇在电话那端哇哇地大叫。

    冯擎苍的唇角勾得更深了,眸子里尽是笑意:“擎宇,哥哥二十号结婚,你把你的戏推了早点回来帮我准备!”

    “啊?结婚啊,和东方家的千金小姐啊?天哪,天赐不是有后妈了,可怜的孩子,哥,你把天赐送给我吧。”擎宇依然在电话里哇哇地像个孩子。

    “不是东方家的小姐,你赶紧回来吧,会有一个天大的惊喜!”冯擎苍说完坏坏地笑。他知道弟弟若知道雪儿活着一定得高兴死去。

    “哦哦。”冯擎宇哇哇地挂断了电话。

    看到冯擎苍挂断电话,高兆楠又是一通挤眉弄眼,然后凑到冯擎苍的旁边:“真的不管安敏了?”

    冯擎苍白一眼高兆楠:“你既然回来了,就等我完婚后再回去。江美琪回来了,还生了路安的儿子,我让天仇去法国与路安聚聚,得斯会看着江美琪,你替我看着东方玉伶!”

    “再来一出美男计?”高兆楠坏笑着挑眉。

    “没让你动她。只要看着她,不让她伤害雪儿就好!”冯擎苍无语。

    “呵呵。”高兆楠笑。

    “还有,婚礼之前,你给我策划一场空前绝世的求婚仪式!”冯擎苍对着高兆楠眨眼。看上去实在不像是一个三十岁的总裁,倒像是青涩年华情窦初开的少年。

    “这么艰巨的任务交给我就不怕我搞砸了?”高兆楠感觉自己实在是站得太久了,坐进沙发里,整个身子靠进去。

    “你刚才不是说了,你不会对不起雪儿!”冯擎苍又得意地挑了挑眉头,然后站起来,“我要出去,这两件事情交给你了!”说完,冯擎苍径直往外走。

    东方玉伶立即站起来:“总裁!”

    冯擎苍站住,回头,看着东方玉伶,声音冷咧:“什么事?”他不知道他的这种冷酷多么吸引这个女人。

    “您爸爸说让您今天晚上回去,他有大事与您商量!”东方玉伶说完低下了头,她发现自己与冯擎苍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