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单亲妈咪不打折 > 单亲妈咪不打折第52部分阅读

单亲妈咪不打折第52部分阅读

    孩子是纯真的,一副百毒不侵的嚣张样。

    “为什么?”

    “因为妈妈美,妈妈棒,妈妈会做荷叶饭!”

    “如果妈妈被人欺负了怎么办?”

    “谁敢欺负妈妈,我不放过他!”天赐生气地嘟着嘴,小样子凶猛地看着冯擎苍,两只小虎牙咬得吱吱作响,“是不是你又想欺负妈妈?”

    冯擎苍举双手:“绝对没有。我是考验一下你,看你以后能不能好好地保护妈妈嘛!”

    “这还差不多。你现在长得这么高大,你更应该好好地替我保护好妈妈!”天赐倒像个大人一样训斥开了。

    苏依雪站在门边忍不住发笑。原来男人与孩子在一起是以这样滑稽的方式沟通的。

    “天赐——”她怕某男人尴尬,故意退后了几步,然后冲着房间方向大喊。

    “妈妈,是不是荷叶包饭做好了?”天赐放下玩具跑出来,往她的怀里跳。

    “怎么这么久不下来?”苏依雪捏天赐粉嫩嫩的小脸。

    “我在教训爸爸嘛,要让他好好保护你啦!”天赐搂紧苏依雪的脖子猛亲。

    “……”苏依雪幸福地笑。

    “妈妈,爸爸说再过一段时间你就要当他的新娘子啦,为什么?等天赐长大了娶你呀!”天赐再搂紧苏依雪的脖子,一副十分舍不得的样子。

    “噗——”苏依雪喷笑,抱他下楼。

    餐桌上,天赐坐在苏依雪的旁边,一个劲地往苏依雪的碗里夹菜,“妈妈,你要多吃一点!”

    苏依雪与冯擎苍对视,不解。

    天赐夹菜还不时地掉到桌子上,语气却搞笑至极:“你就要嫁给爸爸了嘛,当了新娘子以后,都会生小弟弟小妹妹。你不多吃一点,到时候生个干巴巴的孩子,我才不和他玩!”

    “噗——”苏依雪与冯擎苍再度喷笑。两人再对视,有一种眼神流进心里,那两个字叫幸福。

    冯擎苍也给苏依雪夹菜:“多吃点,都瘦了。如果北也知道我没好好照顾你,又得找我拼命了!”

    她抬起头坏笑地看他,原来给他制造一点危机还有这样的好处。

    一家人,幸福地笑。

    餐桌上,其乐融融。

    空气里,充满了幸福的因子。

    门铃在响。

    苏依雪起身去开门,冯擎苍一把拉住她,眼珠子迅速地转,这个时候来敲门,哼,一定是高兆楠那个混蛋又想来蹭饭。他才不会让雪儿去给那混蛋开门。

    门外,站着擎宇,一个劲地把头往里面伸,想看看哥哥要娶的到底是谁?

    “看什么?”冯擎苍挑眉。

    “看嫂嫂!”擎宇纯真地笑,然后硬挤进来。

    苏依雪站起身来,看着冯擎宇微笑:“擎宇,你吃了没有?”

    冯擎宇吓得倒退一大步:“啊——你是人是鬼?”

    “你猜!”苏依雪狡黠地眨眼。

    “啊——”冯擎苍夸张地拍着胸口,然后立即跳到餐桌边抱起天赐,“宝宝,告诉爸爸,妈妈是人是鬼?”

    “哎呀,叔叔,不要总玩这样的弱智游戏嘛。虽然你跟爸爸长得有点像,但是你没有爸爸长得帅啦!”天赐在冯擎宇的怀里揪着他的鼻子。

    冯擎宇放下天赐,然后收起所有的笑容,凝视着苏依雪,声音颤抖:“依雪——你真的还活着!”然后转头看着自己的哥哥,热泪盈眶,“哥,这就是你说的惊喜么?”然后,他走近苏依雪,用力地把她搂在怀里,恨不得把她揉化掉,化进自己的骨血里。

    任他搂着,苏依雪感动得眼眶通红。

    冯擎苍站在一侧,看站他们,欣慰地笑。他感激弟弟对他的成全。他也能体会弟弟对雪儿的爱。

    “爸爸,叔叔抱妈妈了!”天赐立即像只土拔鼠一般跳到冯擎苍的面前,拽他的手。

    冯擎苍牵着他的手勾唇笑,然后在心里得瑟,哼哼,最后一次!只此一次!

    ☆、297    回到郝氏

    郝氏集团大楼。

    冯擎苍与苏依雪穿着十分正式地走进来,俊男美女立即引来人群的啧啧称赞。

    冯擎苍与苏依雪才到一楼大厅,郝建邦便接到了冯氏总裁前来的电话。

    郝建邦亲自站在办公室门口等他。

    见到苏依雪的那一瞬,他感觉天炫地转,嘴里低喃:“豆豆——”

    “郝总裁!”冯擎苍看出他的不对劲,立即叫他。

    “擎苍!”郝建邦回过神来,亲切地叫他,然后看着苏依雪,“苏经理,你还活着?你真的还活着!”他真想牵着她的手,把她搂在怀里,告诉她,孩子,我是爸爸呀。可是,他不敢这么做,他怕伤害她。

    “嗯。”苏依雪点头。

    “进来坐!”然后把他们引进办公室。

    “苏经理,我真没想到你还活着。”郝建邦脸上挂着笑容,刚才的失态情绪已经过去,只是心里仍然起伏不定,不过,年过五十的他迅速地调整了过来。心里是满满的幸福。若兮,谢谢你,又把豆豆送回来陪我!

    苏依雪微微点头:“我也很感激上天能让我继续活着!”

    “苏经理,我希望你可以回来就职!”郝建邦直言,眸子里尽是期待。

    苏依雪再度点头:“今天我正是为这件事情来的!”

    郝建邦看一眼冯擎苍,冯擎苍微微点头。

    “那苏经理的意思是?”虽然看到冯擎苍点头,郝建邦仍然觉得心里忐忑不安。

    “我也希望回来就职!”苏依雪感到有些不好意思。自己就这么消失了一年,什么都不管不问地消失了一年。

    “好,好,好!”郝建邦激动得一连说了三个好。

    苏依雪看着冯擎苍,脸上露出了笑容与满足。第一步,成功迈出!

    郝建邦约苏依雪中午一起吃饭,说是要好好地替她接风,同时与她详谈工作上的安排。

    苏依雪欣然同意,冯擎苍执意陪同。

    靠窗的包间。

    郝建邦仍然点荷叶包饭。

    苏依雪微蹙眉,然后冲着冯擎苍笑。那种笑容,代表着一种默契。冯擎苍回她一个微笑,柔声道:“时下流行荷叶包饭!”

    “噗——”苏依雪又喷笑。最近越来越爱笑。似乎已经在短短的十几个时辰,她忘掉了架飞机的事情。

    看到她笑,郝建邦觉得自己好幸福,一个劲地往雪儿碗里夹菜。

    “苏经理,总这样经理经理地叫,显得太过见外,苏经理不介意我叫你雪儿吧?”郝建邦又是满眸的期待。

    “当然不介意啦!”苏依雪仍然微笑,看着碗里堆成尖的菜,满满的幸福。原来老板和自己的男人都可以给自己这样的满足感。

    “雪儿——”郝建邦很想说能不能认下她做自己的干女儿,这样,即使她不知道是亲生的,也可以叫他爸爸,也可以父女相称,可是,最终,他没能说出口。

    雪儿抬起头来看他的时候,他听到自己这样说:“多吃点,你太瘦了!”

    苏依雪笑笑,埋头吃饭。

    冯擎苍长长地在心里舒了一口气,然后看一眼郝建邦,与他眼神交汇,拜托之情在眼波里流转。郝建邦点头,表示绝不会再有唐突的行为。

    郝建邦怕自己失态,怕自己一会儿经历什么承受不住的事情,所以让裴兴中午陪着他们一块吃这顿饭。

    看到总裁难过的样子,又怕一会儿出现尴尬,裴兴立即给郝建邦倒了一杯开口:“总裁,喝点水吧,今天天气太热了!”

    郝建邦只好端起水来喝。眼神却仍然控制不住地直勾勾地看着苏依雪。

    苏依雪倒也习惯了他这样的表情,在她去日本以前,他就常常这样看她。她想,自己一定长得很像他的某个熟人吧?因为飞机的事件,她决定再也不探究别人不主动说的故事。

    这顿饭吃得还算和谐。

    苏依雪的职务定下来了,郝氏集团总部副总经理,年薪一百万。至于附加值,需要自己去创造。

    一百万的年薪,算下来,距离三个月赚一千万还有相当大的一段距离。

    约定三日后上班,是冯擎苍强烈要求的。要不然,郝建邦和苏依雪的意思都是下午便上班。

    “你说你那么急着上班做什么?也不想着好好陪陪我!”冯擎苍牵着苏依雪手往地下停车场走,一边抱怨。

    “我也希望尽快赚够一千万嘛!”苏依雪看他那样子忍不住想笑。

    “这三天好好地在家里陪我,哪也不许去!”冯擎苍霸道地说完以后把苏依雪塞进副驾驶室。

    然后,地下停车场,一辆劳斯莱斯剧烈地抖动。

    擎宇昨晚就连哄带骗把天赐带回冯家。

    把天赐当玩具一样地放到他床上:“宝宝,晚上跟爸爸睡!”

    “哎呀,你很占地方啦!我要睡我自己的房间。”天赐嘟嘴。

    “爸爸明天带你去海边捡贝壳!”冯擎宇开始诱惑天赐,然后把贝壳描述得像天上的星星一样美。

    天赐的两只圆圆的眼睛立即变成桃心状,猛地点头:“好啊好啊!”

    “那,你叫一声爸爸我听听!”冯擎宇趴在床上看着天赐,双手托腮。

    “叔,你搞什么?我又不是没有爸爸,刚才你抱妈妈我都还没有和你算帐!”天赐又嘟起了嘴。眼睛已经由桃心变成了怒火。

    “就是想抱妈妈才让你叫爸爸的嘛,宝宝乖,叫爸爸!”冯擎宇继续诱惑,“叫了爸爸,明天不仅带你去捡贝壳,还会带你出去玩一整天,你明天一整天都可以不用去幼儿园。多好啊,没有老师管你,没有爸爸妈妈管你,也没有爷爷奶奶管你。”

    天赐在沉思,在权衡。

    半晌,做了好大一个决定一般抬起头来,看着冯擎宇。

    冯擎宇满心期待等着听他叫爸爸。

    憋了半晌,天赐耷拉下小脑袋,摇头:“哎呀,我还是叫不出口嘛!”

    冯擎宇无语地整个身体趴到床上,用力地拍打着床铺:“不孝啊,不孝啊!”

    “叔叔,你是不是也想娶妈妈当新娘子?”天赐歪着脑袋看着冯擎宇那可笑的样子。原来大人也会这样!

    “是啊是啊!”冯擎宇抬起头来猛点头。

    “我也想娶妈妈当新娘子,可是妈妈是爸爸的呀!”在赐依然歪着小脑袋想着这个很深奥的问题,为什么叔叔这么笨,长这么大了还不明白这个道理吗?唉!

    冯擎宇无语,敲天赐的头:“你不能想这个事。来吧宝宝,叫爸爸,就叫一声!”擎宇伸出食指,眼巴巴地看着天赐。

    天赐无语地翻白眼,然后把自己的小身体卷到薄毯子里,用毯子把整个身体包起来,如同一个硕大的蚕茧一般。

    “哎唷,你陪陪我嘛!孤独死我了!”冯擎宇不死心地把天赐放到床上和着毛毯滚来滚去。

    天赐被滚得咯咯直笑,然后笑声从毯子里钻出来:“叔叔,再来再来!很好玩!”

    冯擎宇只好无语地继续翻动着天赐的身体,让他裹着毯子在床上滚过来,滚过去。

    这个时候了,依雪一定和哥哥在一起,哼,抱在一起,哼!

    想到这里,擎宇撇撇嘴。

    天赐又大喊:“叔叔,快点嘛!”

    只好再用力地拨动天赐的小小身体。

    然后,擎宇的唇角越扬越高:“哥哥,你一定要让她幸福!”

    天赐立即从毯子里探出头来:“叔叔,你在说什么?”

    “睡觉!”冯擎宇不好意思地沉声喝斥一声后,抓过毛毯,缩进毯子里。

    楼下,冯天德正在骂骂咧咧:“一个二个都被女鬼勾了魂了,一年半载不回家,一听说这个女人活着,立马就回来了,她到底给你灌了什么迷魂汤了?”声音长一声短一声地从楼下转来。

    冯擎宇搂着天赐小小的身体,两个人缩在毛毯里一个劲地笑。

    “叔叔,爷爷说妈妈是女鬼,嘻嘻!”

    “妈妈就是女鬼,长得漂亮、心地善良,还人见人爱的女鬼!哈哈哈!”

    两个人窝在毛毯里,笑得毛毯不停地抖动。

    什么时候,天赐又搂紧了冯擎宇的脖子,贴在他的怀里。

    擎宇却是睡不着觉的,满脑子都是苏依雪。

    他轻轻地抚着侄儿的额头,孩子长得像哥哥,也像依雪。

    然后,他笑了,笑得很温暖。

    老爷子的骂声还在楼下响着,冯擎宇仍然勾唇,淡淡地对着夜空说着:哥哥加油,依雪加油,你们一定会幸福!

    ☆、298    董文博表白

    苏依雪死而复活的消息再也不是秘密,曼瑞市各大媒体都在争相报导这一神奇的事件。郝建邦也理所当然地被各大媒体采访。

    “郝总裁,对于苏依雪小姐死而复活的事情,您怎么看?”似乎这是每一个记者发问的既定套路。

    “我很高兴苏经理还活着。郝氏集团需要她这样的人才!”他真想在后面加上一句‘我也需要她’呀。不过面对媒体,他绝对不能说出这样让人浮想联翩的话来。

    苏依雪的复活不仅给媒体带来了许多活跃,也给很多人带来了活跃。

    董文博等了整整三天,都没能见着苏依雪的面。

    因为这三天苏依雪整天都和冯擎苍腻在一起。

    第四天,是约定的回郝氏集团上班的日子。

    董文博又是一早便堵在了郝氏集团的门口,他就不信了,她不来上班。郝建邦不是当着媒体的面说了苏依雪现在是郝氏集团的总经理了吗?

    果然,就在他等得焦头烂额之际,冯擎苍牵着苏依雪的手走向郝氏集团大楼。

    “苏依雪——”董文博大呼其全名,冲了过去。

    苏依雪转过头来,看到董文博时,她情绪有些激动,笑容绽放在脸上:“文博,好久不见你了!”

    冯擎苍看到董文博,眉头蹙了一下,然后他伸出手:“好久不见!”

    “冯擎苍,你违背了我们的约定!”董文博收起所有的笑容,冷冷地看着冯擎苍。

    冯擎苍同样冷冷地看着他。

    两个男人,四目相对,千言万语尽在眸底。

    苏依雪歪着脑袋看着他们两个,然后道:“我先进去!”

    董文博伸手拦她:“苏依雪,你留下。有些事情,当面比较好说清楚!”

    “董文博!”冯擎苍见董文博拦雪儿,微微有些生气。虽然他一年前没有好好保护雪儿,但他真是因为受伤昏迷不醒。

    “冯擎苍,你现在已经没有资格再与苏依雪在一起了!”董文博的阴冷让苏依雪有些无所适从,感觉他如同变了一个人一样。她站在冯擎苍的旁边,牵着冯擎苍的手,对于这个场面,她有些不解。

    郝氏集团门口,瞬间围满了人。

    “如果不想太难看的话。换个地方!”董文博说完以后往郝氏集团相反的方向大步迈去。

    冯擎苍牵着苏依雪的手紧跟在他的身后。

    苏依雪拧眉大喊:“喂,我要上班啊,我今天第一天上班!”

    冯擎苍面色凝重地无视她的声音,朝地下停车场走去。

    两辆车子开往了海边。

    海风呼呼地吹着,吹在脸上微微有些凉意。

    “冯擎苍,说吧!”董文博双手抱肩,一副兴师问罪的样子。他为了成全他们,自己一个人去了西藏,说是那里更靠近阳光,可是却晒不暖他心头的冰。后来听说依雪死了,他真恨不得将冯擎苍千刀万剐。可是却不见他的人影,因为他竟然离开了冯氏集团。他都不知道自己这一年的时间是怎么过来的。好不容易决定开始新的生活,好不容易接受了东方玉昕,他却高调地带着依雪回来了。出双入对,把他当成什么了?

    “一年前,就是在这里。雪儿中枪,我抱着雪儿上车,准备送她去医院。后来被人敲晕,昏迷不醒。再醒来的时候,便听到雪儿的死讯。我赶到雪儿家里,他们正在雪儿的灵堂前烧纸。”冯擎苍回忆这些的时候,紧紧牵着苏依雪的手,语气平静。因为雪儿现在还活着,他是多么庆幸。

    “那你记得我们的约定么?”董文博又冷冷地问。

    “记得。你说如果我不能给雪儿幸福,便放开雪儿的手,并且只给三个月的时间。这一年的时间,我让雪儿受委屈了,但是,以后,我会给她幸福!”冯擎苍牵着雪儿的手扬了扬。

    “狗屁,你说给她幸福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