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单亲妈咪不打折 > 单亲妈咪不打折第53部分阅读

单亲妈咪不打折第53部分阅读

    ,永远只有他的亲妈妈。

    米娜蹲下身来,捏捏天赐的脸,然后道别。落寞地离开冯擎苍的私人公寓。

    楼下,她抬起头来看着八十八楼亮着灯,那么高,那么遥远!

    蓦地有人拍她的背,差点没把她吓得背过气去,三魂瞬间少了七魄。

    “米娜姐姐!”东方玉伶甜甜的声音响起,然后她指了指八十八楼,“姐姐这是刚来还是要走?”

    “我正要走!”米娜不高兴地说着。刚才被她吓得,现在魂还没有归位。

    “呵呵,那我们一起走吧,我正好路过这里!”东方玉伶又套着近乎。

    “你走路过来的?”米娜仍然不高兴。

    “没有,我刚刚在旁边的生态园挑了两盆花。车子在那边!”东方玉伶一边说着一边指了指她脚边的两盆植物。一盆金盏花,一盆令箭荷花,正开得艳丽。

    “我帮你吧!”米娜虽然不太高兴。但她一直是一个热心的人。看着两盆不算太小的植物,她突然想帮她搬。

    “那太谢谢米娜姐姐了!”东方玉伶又是一口一个姐姐。然后蹲下身子把那盆稍小的金盏花捧起来塞到米娜的怀里,自己则小心地捧起令箭荷花。然后往前走。

    车子上,东方玉伶仍然喋喋不休,先是问米娜住在哪里,往哪条路走比较方便?然后问到做为冯氏集团总裁的生活秘书,会不会有压力,会不会担心绯闻?再到冯擎苍平日里有什么生活习惯。

    米娜拉开了话闸子以后,倒也随和了许多,与东方玉伶慢慢地熟络了起来。

    “擎苍哥这个人有洁僻,喜欢穿深蓝色的西装,并且是意大利名师手上缝制的。他喜欢在有阳光的时候,坐在书房的阳台上百~万\小!说。他喜欢绿萝,这是一个很奇怪的现象。名贵的花草植物那么多,他偏偏独爱绿萝。因为擎苍哥平常话不多,我也不好多问。”

    “天赐喜欢什么呢?”东方玉伶又问。

    “天赐喜欢的可多了!”米娜提到天赐便有些眉飞色舞。事实上,在与天赐相处的日子里,她是真的真的把天赐当成了自己的心肝宝贝来疼着,完全超乎了她对冯擎苍的那份爱慕了。

    “哦?他都喜欢些什么?听说冯擎苍要与苏依雪结婚了,到时候我想送给天赐一份礼物!”东方玉伶又轻快地说着。听起来似乎她真的没有任何居心一般。

    “他喜欢的可多了,小孩子喜欢的玩具他都喜欢,大人喜欢的玩具他也喜欢!”米娜一提到天赐,就有些抓狂,他喜欢的东西那么多,她怎么描述?

    “大人喜欢的玩具?有大人喜欢玩具的吗?”东方玉伶忍不住打趣。

    “比如平板电脑,比如,唉呀,我也说不上来,总之,天赐什么样的玩具他都喜欢,不管什么样的玩具,他都非要自己拆一遍,然后再装回去!”

    “平板电脑是玩具么,噗——”东方玉伶又笑了起来,“咦,米娜,苏依雪喜欢什么呢?”

    “这个,这个我就不太清楚了!”米娜听到苏依雪的名字就微微觉得有些不自在。

    “米娜姐姐似乎也不喜欢苏依雪!”东方玉伶有意在话里加了一个也字。

    “你也不喜欢依雪?”米娜立即问,有种遇着知音的感觉。人总是这样,自己一个人不喜欢或喜欢一件事情的时候,总有些担心是自己的偏执或是修养不够,一旦有个人与自己一样,立即便生出一种酒逢知己千杯少的感觉。

    “呵呵,不太喜欢,她看上去冷冰冰的,笑起来也很假!一副不食人间烟火的样子!也不知道冯擎苍怎么就喜欢上她了!”东方玉伶握着方向盘的手紧了紧,只是大咧的米娜完全没有注意到,还在那一个劲地附和,“是啊,也不知道擎苍哥怎么就喜欢上苏依雪了,不管怎么样,江美琪也要比她漂亮多了,而且是大家闺秀。对了,你知道么?听说苏依雪是为了替她养父换肾才做了擎苍哥的情人,后来生下了天赐。这个女人不简单啊,有了天赐这么乖巧可爱又聪明的儿子,谁都想把他妈妈娶回来了!”

    “怎么会不知道呢?这件事情,想必整个曼瑞市的人都知道,唉!”东方玉伶故意叹了一口气,又道,“冯家恐怕从此以后就要衰败了!”

    “唉——”米娜也跟着叹了一口气。

    两个女人,你一言我一语,很快达成了共识,东方玉伶邀米娜去喝咖啡,米娜立即举双手同意。

    这个世界便是这样,有女人的地方,就会有八卦,有八卦的地方总会生出新的八卦!

    ☆、302    小小心思

    冯擎苍的私人公寓。

    苏依雪在厨房里弄荷叶包饭。天赐在客厅的沙发上拆着一辆小汽车。冯擎苍在阳台上接听电话。

    “你说东方玉伶约了米娜?”冯擎苍有些难以相信自己的耳朵。这么多年以来,米娜一直是他的生活秘书。米娜对他的心思他一直都很明白,但他一直很尊重她,也很尊重她对自己的这份爱慕之心。纵使自己在生活糜烂的那段岁月里,他也没有动她。

    “她们在画布咖啡!”高兆楠又道。此刻,他正无聊地坐在画布咖啡屋对面的肯德基里。这个差事,还真不是他所擅长的。他有种想骂娘的冲动。

    “替我盯紧她们!”冯擎苍说完以后挂断了电话,然后向厨房方向探了探头。苏依雪正认真地在厨房里忙活着。

    冯擎苍握着电话看着苏依雪的背影发笑。或许,这便是他一直所期待的生活,厨房里有个忙碌的身影,让他觉得无比温馨,沙发上有个幼小的身影,让他感受到生命的延续。一切,都是这般美好着。

    电话又响了,是松井二郎打过来的。

    冯擎苍接通了电话:“你好!”即使松井不打电话过来,他也会打过去的。他们的生意,会继续,冯氏在日本的市场,他愿意交给松井来做,只是为了他的雪儿!

    两个人在电话里先是假惺惺地寒喧了几句,然后是进入正题。

    松井二郎表示,为了更好地合作,他将于下个周二带着安敏与明治北也共同来中国。

    冯擎苍表示欢迎以后,挂断了电话。

    凝着眉,他去了厨房,从身后环住雪儿的腰。

    “怎么了?”不用回头看,苏依雪也能感受到他身后的这个男人正在不高兴。

    “松井二郎与明治北也下周二来中国!”冯擎苍从上一次飞机事件中吸取了教训。他决定,从今往后,不管是不是善意的,他都不再对雪儿隐瞒什么,不再对她说谎。

    “你没有必要为了我把冯氏在日本的市场交给松井来做!我是外公的亲外孙女。外公有愧于妈妈,他一定不会对我怎么样!”苏依雪转过身来,环住冯擎苍的腰,把脸埋进他坚实的胸膛。这个男人,为她付出得太多了,多到她无以为报,惟有以身相许,一生一世不离不弃!

    冯擎苍摇头:“我只是不想欠北也这个人情!”因为是北也提出来让他与松井二郎合作的。他感念北也的成全。如果借此机会,松井还能牵制深田家族,与深田家族形成势均力敌之势,有百利而无一害。

    ――――

    转眼到周二。

    卡诺依集团的汪总裁还在外出办事,合同的细节事宜也就此搁浅。苏依雪也便有时间陪同冯擎苍面见松井二郎一行人。

    曼瑞市最豪华的酒店包间。

    安敏坐在松井二郎的身旁显得微微有些不自在。冯擎苍轻轻握着苏依雪的手,十分悠然。

    “上一次与擎苍君洽谈的冯氏集团在日本的市场,我们已经做好了详尽的计划书,请擎苍君过目!”松井二郎把计划书推到冯擎苍的面前。

    冯擎苍拿过计划书,扫一眼对面坐着的三人。明治北也正一副坦荡君子模样悠然地坐着喝茶。松井二郎面色冷凝,还蹙着眉。安敏的表情便略显得尴尬与微夹着痛苦。

    冯擎苍一边认真看计划书,一只手还握着苏依雪的手。

    “敏姐姐不太舒服么?”苏依雪看到安敏的头上已经微微有些冒汗了。现在是浅秋,包间里还开着空调,温度是很适宜的,怎么会出汗?苏依雪以为安敏身体不舒服。

    “没,没有!”安敏立即道。

    松井二郎狠狠地瞪她一眼,不说话。

    安敏的眼神悄悄扫过冯擎苍的脸。

    “擎苍君,还有什么问题么?”看到冯擎苍抬起头来,松井二郎立即问。

    “没有!”冯擎苍说完以后在计划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大名,然后合上计划书,“下个星期可以签订正式的合作协议!冯氏集团在日本的食品将由松井集团来代理,我冯氏的生态基地,松井集团的人也可以进驻!”

    “擎苍——”安敏急切地唤冯擎苍的名字。

    所有人都看向安敏。

    “没,没事!”安敏尴尬地笑笑。她刚才想说合同书是有问题的,一旦签了合同,冯氏在日本的食品食场就无异于送给松井家族。

    而这个,睿智的冯擎苍怎么会看不出来?兰心慧质的苏依雪自然也能从她的表情里读到。她握握冯擎苍的手。冯擎苍回握,然后侧过头来对她温柔地笑。

    这一笑,无异于在安敏的心头扎针,让她痛得大汗淋漓。

    “既然擎苍君没有异议,下个星期我会准备好合同,初来中国,我想陪着敏敏四处看看!”松井二郎的脸色已经阴沉一片。拉起安敏便往外走,完全忽略明治北也在场,也完全不把明治北也的皇室身份放在眼里。

    “北也,你想去哪里看看么?”苏依雪看到明治北也微微蹙眉时招呼道。

    “听说曼瑞市有一片很漂亮的海?”明治北也抬起头来冲着苏依雪笑。

    “日本是个岛国,四处是海,北也君还会对海有兴趣么?”苏依雪仍然笑。

    冯擎苍握着苏依雪的手立即一紧。他讨厌看到她对别的男人笑,即使是成全了他与雪儿的明治北也也不行。

    冯擎苍把雪儿拉到自己的身后,对北也道:“曼瑞市有一片很美的海,不如我找人陪北也君去!”

    “这样自然好了!”明治北也眼神里有着坏笑。他可是看出来了,这个男人紧张雪紧张成什么样子。

    获得北也的首肯,冯擎苍立即打电话给米娜,然后开车往公寓方向赶去。

    赶到他的私人公寓时,米娜已经抱着天赐在楼下等着了。

    出于对北也的尊重,苏依雪与北也坐在后排,冯擎苍亲自开车。

    看到米娜抱着天赐等在公寓下,苏依雪轻快地跳下车,抱过天赐,然后两个人吧唧吧唧唧地亲来亲去,笑成一片。

    “雪很幸福!”北也坐在后排这样对冯擎苍说着。

    “我会让她更幸福!”冯擎苍说完以后,下车去给雪儿开副驾驶室的门。

    米娜被他安排在后座。明治北也看到他紧张雪儿的样子,忍不住好笑。

    ☆、303    看海

    海边。

    海风拂面。

    苏依雪脱了高跟鞋牵着天赐在海滩上捡贝壳。

    天赐哇哇地大喊大叫,每次捡到他认为好看的贝壳都会忍不住兴奋地大喊妈妈。

    苏依雪因为天赐的开心而开心。也因为这片海而开心。

    米娜陪在明治北也的身边,与他并肩走在海滩上。

    冯擎苍看着苏依雪与天赐的背影傻傻地笑。

    “妈妈,叔叔会变成大胖子!”天赐手里满手抓着贝壳,光着脚丫转过头来。

    苏依雪柔和地看着天赐,微微撇了撇嘴,那意思是在问为什么。

    “叔叔说,只要我叫他一声爸爸,他就带我来海边捡贝壳!”天赐嘟着他的小嘴,样子可爱至极。

    “你叫了?”苏依雪忍不住好笑。

    天赐摇头,然后咬着他的小虎牙,一副很生气的样子,说道:“幸好我没有叫他爸爸,要不然,我又吃亏上当了,哼!”说完以后,转过身去,继续往前走,继续捡贝壳。

    海鸥的声音一声接一声地叫着。波涛翻滚着。

    苏依雪转头看冯擎苍,冯擎苍正徐徐地向她走过来,冲着她笑。

    看北也与米娜距离他们很远,苏依雪跟冯擎苍说道:“敏姐姐依然很在乎你!”

    冯擎苍瞬间收起脸上的笑容,牵紧她的手:“你不要胡思乱想!”

    苏依雪看他那紧张的样子,她甜甜地笑:“我没有胡思乱想。松井二郎很爱敏姐姐!”

    这一次,冯擎苍惊讶了。他低头看她:“你怎么知道?”

    “难道你看不出来?都说旁观者清,当局者迷。冯擎苍果然还是出不了那个局啊!”苏依雪有意阴阳怪气地跟冯擎苍开这么一个吓人的玩笑。

    冯擎苍差点没被她弄得紧张死去,紧捏住她的手:“雪儿,不要开这种玩笑!”

    苏依雪咯咯地笑才让他稍稍放下心来。

    不知道为什么,只要见到海,她的心情就会很好很好。不管心头有多少阴霾,不管心头有多少顾虑,不管心头有多少对未来的担忧,只要看到海,她就感觉到自己的心潮澎湃,感觉到心灵得到洗涤,感觉到一切都是那般美好与自然,感觉到明天是那么值得期待……

    甩开冯擎苍的手,苏依雪欢快地奔跑在天赐的身后,然后弯腰捡起一颗贝壳,贝壳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她的蓝色裙子与海天相接。形成一副美仑美唤的图。

    然后,苏依雪又转身蹦到冯擎苍的面前,扬起她的脸:“你知道松井二郎在算计冯氏的日本市场对不对?”

    “对!”冯擎苍看着波涛汹涌的海,眸光静逸而幽远。

    “你也知道敏姐姐有苦衷对不对?”苏依雪又问。

    “雪儿,不要再提她!”他一听到这个名字,心里就难受。他不知道到底是因为什么?他希望她幸福。他更怕雪儿因此而受到影响。

    “心结是你的,不是我的!”苏依雪收起了笑容,走到冯擎苍的身边,牵着他的手,“解铃还须系铃人。敏姐姐的心结,需要你去解!”

    “我们已经过去很多年了。不管她是有苦衷还是委屈,都不再是我的事情!”冯擎苍的声音依然冷冷的。纵使过去了很多年,他仍然想要在他有了雪儿以后回避这个话题。

    “松井是爱敏姐姐的。而你为了我,决定让出冯氏的日本食品市场。至少,我希望它的出让能有所价值!”苏依雪扯了扯冯擎苍的手。

    “雪儿,这件事情,你不要管!”他怕她太聪明,更怕她自作主张。

    “敏姐姐是因为你不幸福的。看到她不幸福,我想你也是不高兴的。为什么不替她解开这个结呢?”

    冯擎苍看着海的眸子更幽深了。他有些乱,他也不知道,怎样做,才能解开她的结?怎样做,她才会不痛苦?而人性天生的探知欲望,在他的心底生根发芽,茁壮成长。事实上,从他前一次在日本见到安敏,看到她那幽深而含情的眸子时,他就知道,她有苦衷。他很想知道,她的苦衷,到底是什么?可是,他怕因此而失去雪儿,所以,他一直不敢碰触。

    “我不想在未来的生活里,我们之间横着一个她!”苏依雪放开冯擎苍的手,缓缓地往前走。留给他一个独立的空间,让他自己去决定。

    冯擎苍看着苏依雪的背影,突然觉得有些疏离。

    他在心里,反复地咀嚼着雪儿的这句话:我不想在未来的生活里,我们之间横着一个她。会吗?是这样子的吗?可是,自己明明就没有完全放下!至少,出于男性的自尊,他不想看到自己曾经深爱过的女人因为自己不幸福!

    追上去,牵着雪儿的手,与她十指相扣,然后腑头看她,深情无比:“雪儿,记住我的话。我与安敏,只属于历史!我答应替安敏解开心结,你要答应我,不管发生什么,不要离开我!”

    “这算是求婚?没有玫瑰花没有钻戒的求婚?”苏依雪仰起头来看着他咯咯地笑。

    天赐猛地摔了一跤,又咯咯地笑着爬了起来。

    冯擎苍把雪儿拥紧在怀里。因为安敏,他懂得了什么叫珍惜。

    苏依雪挣扎开来:“北也在!”

    “就是因为北也在!”

    “冯擎苍,你卑鄙!”苏依雪笑着抡起两只粉拳。

    冯擎苍捏住苏依雪的手,朝米娜与明治北也看过去,然后眸露精光。

    “你又打什么主意?”苏依雪微微有些不安。

    “不是我打什么主意。而是有人在打我的主意!”冯擎苍说完,朝着天赐招手。天赐立即屁颠屁颠地跑了过来,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