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单亲妈咪不打折 > 单亲妈咪不打折第54部分阅读

单亲妈咪不打折第54部分阅读

    样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

    没有塞车,一个多小时的路程便赶到了吉阳。

    郝氏集团总裁郝建邦带着郝氏集团总经理苏依雪亲自拜访。市政府官员倒显得拘谨了。

    吉阳市市长召集了市政府的官员们隆重地接待郝建邦等人。饭桌上,便开始大谈吉阳市老城开造一级开发建设征地的事情。

    “郝总裁,不瞒您说,这个项目,有几个公司也来谈过,苦于他们没有实力,不能对旧城区居民进行很好的安置,所以一直搁浅至今。前几日,国安公司来与我们谈,有意与郝氏集团合作,国安公司在曼瑞市倒也有一定的影响力,但是与郝氏集团比起来,就实在是不能相提并论了。因此,我们一直等待郝总裁前来!”吉阳市市长眸泛精光。举起酒杯来,便欲敬郝建邦。

    “杨市长过奖了。郝氏发展这么多年,只是一直本着做良心企业的宗旨。一步一个脚印走过来的。长江后浪推前浪啊,未来仍然是他们年青人的。因此,这一次,我们想与国安公司合作开发这个项目!”郝建邦端起酒杯,与杨市长碰杯,然后道,“这杯酒,还是我敬杨市长。杨市长身为一方父母官,处处为老百姓作想,真是百姓之福!”

    “哈哈哈哈,郝总裁言重了。常言说得好,当官不为民作主,不如回家卖红薯,哈哈,郝总裁,咱们干了!”

    “干!”

    两个人捧杯一饮而尽。

    酒过三巡,说话的时候也就故意带些醉意了。

    据统计,生意大多都是在酒桌上谈成的。这个项目自然也不例外。杨市长多喝了几杯,不仅答应对吉阳市老城区进行一级土地开发,并且是净地开发,拆迁及安置一律由政府负责。郝氏集团只要在规划的时候,尽可能地安排吉阳市老城区居民的就业安置就行了。

    借着酒劲,合同一拍而定。

    苏依雪在一旁一个劲地咬唇。这件事情,原本该她做的,郝总裁又替她做了,还喝了那么多酒。兴许他是心情不好,有意多喝了几杯吧?

    从酒店出来,迎着浅秋的风。郝建邦的酒劲下去了不少,整个人被裴兴架着,放心不下苏依雪,安排裴兴道:“裴兴,连夜赶回曼瑞,给冯擎苍打电话,问他,他在哪里接雪儿!”终归,他还是希望自己的女儿有一个好的归宿。终归,他还是希望自己的女儿幸福。即使冯天德给了豆豆侮辱,他仍然坚定地相信,他那坚忍不拔的女儿,在不久以后,能够获得冯天德的肯定。

    有一天,他会站在冯天德的面前,告诉他,在这个世界上,任何人,都不能欺负他郝建邦的女儿!

    ☆、307    签约失败

    又过了三日。

    松井二郎一行人来中国已经一个星期。

    冯擎苍与松井二郎在冯氏集团大楼的会议室里签合同。

    明治北也作为丙方担保方在合同上签字。

    就在冯擎苍提笔准备签下他的大名时,东方玉伶却在这个时候闯了进来。

    “你怎么来了?”冯擎苍皱眉。东方玉伶已经离开公司有一些日子了,这个时候出现,是不是太巧了?

    “擎苍哥,这个合同不能签!”东方玉伶今日穿着一身深黑色的职业套装,里面穿一件粉色的衬衣。让在场的男士们眼前一亮。

    “这个合同有什么问题?”冯擎苍看着她,面无表情。

    “这个合同,这个合同……总之,这个合同不能签!”结结巴巴一通以后,东方玉伶说不出所以然来,只好说句狠话,这个合同就是不能签。

    冯擎苍又转头看松井二郎。此刻,他的脸色铁凝一片,一副要吃人的样子。安敏立即拽着他的胳膊,似乎只要一不拽紧,他就要冲过去把东方玉伶掐死一般。

    “东方玉伶,你什么意思?”松井二郎厉吼一声。

    冯擎苍不禁暗惊,惊讶于松井二郎流利的中文,更惊讶于松井二郎与东方玉伶之间的熟悉。只是,商场打拼多年的他,早已经修炼了宠辱不惊的表情,他淡淡地看着松井二郎:“松井君,合同上,你做了什么手脚?”事实上,他早就知道松井二郎的狼子野心。除了想要获得冯氏食品的日本市场以外,他还想进驻中国的生态种植园。只是,这些,到底因为什么?仅仅只是因为安敏还是他所谓的日本帝国?若是后者,明治北也是不是也参与其中?最开始的时候,就设下了圈套?

    “合同请擎苍君再认真看过,如果觉得没有问题的话,再通知我过来签合同!我以为,擎苍君是认真看过合同,才决定签字的。既然没看,那么我不介意在中国多呆几天!”松井二郎说完以后,拉着安敏往外走。走到东方玉伶的身旁时,他那嗜血的眸子冷冷地看一眼东方玉伶。这样的眼神,自然逃不过冯擎苍的眼睛。明治北也只好尴尬地笑笑,尾随松井二郎离开。

    “东方小姐,合同到底有什么问题?”看到他们离开后,冯擎苍坐在会议室的大班椅里,双手交叉抱胸,翘着二郎腿,微微抬起头来,看着东方玉伶询问。

    “擎苍哥,这个合同,这个合同,你不能与松井二郎签!”东方玉伶往前走了走,仍然吞吞吐吐,一副十分心虚的样子。

    “关起门来!”冯擎苍霸道的声音响起。

    东方玉伶立即把会议室的门关起来,再往他面前走。

    “说吧!”冯擎苍的声音突然变冷。

    “擎苍哥,松井二郎前几天去爸爸的公司了。然后与爸爸谈了关于冯氏集团在日本市场的食品代理。松井二郎希望爸爸替他在中国寻找合适的种植基地!”东方玉伶低下头去。

    “以后,我与松井之间合作的事情,你不要再插手。你爸与松井是不是合作,你也不要再管。东方玉伶,我一直把你当成自己的妹妹,才跟你说这些!不该管的事情,不要插手!回去吧!”冯擎苍冷冷地看她,语言里尽是霸气。他讨厌有人在他面前耍花样。

    “擎苍哥!”东方玉伶声音细细绵绵的,十分委屈的样子。却又不舍得走。

    “我有事先走,你想坐就坐一会儿吧!”冯擎苍说完起身大步往会议室外迈去。合同,他并不是没有发现漏洞,原本就是打算把冯氏食品的日本市场拱手送给松井,只要他安于本分,不动中国的念头,他会让他安然无恙。若是狼子野心,他会让他死得很难看!

    离开会议室,拨通高兆楠的电话:“东方玉伶这几天与什么人接触?”

    “你知道的!”高兆楠在电话里笑得很爽朗。

    冯擎苍已经乘专用电梯下楼。进入电梯时,他瞥见东方玉伶正气呼呼地走出来。

    出了冯氏大楼,进入地下停车场。

    高兆楠正倚在他的车上与他通电话:“一切都在你的掌握中,不是么?如果你非要玩火,又何必让我再盯着她?我还没有闲得长毛。”

    “北也是日本皇室成员。既然他愿意成全我与雪儿,我与松井的合作,也算是为他在日本做些政绩。既还给他一个人情,又能牵制山木,何乐而不为呢?只是我没想过东方玉伶会插手此事!”冯擎苍把电话放进上衣口袋,对着高兆楠说着这番话。

    “不要让苏依雪为你的风流埋单!”高兆楠冷冷地说完大步离开。

    冯擎苍望着高兆楠的背影勾起唇角。他的风流?他有多久没有风流了?自从遇上了雪儿以后,他已经从一个纨绔子弟变成天底下最大的良民了。长得帅又不是他的错,有钱就更不是他的错了。

    想到雪儿,便有一种归心似箭的感觉。别的,都不重要。冯氏在日本的食品市场又算得了什么呢?

    驱车赶往郝氏集团的楼下,正好瞧见几个个头矮小,西装笔挺的男人。他不动声色地下车,走过去。

    “在等深田依雪?”冯擎苍笑着用日语询问。

    “哈依!”几乎是条件反射,一个男子对着他便点头哈腰。

    另外两个男人立即递的递眼色,扯的扯他的衣服。

    “山木先生让你们来的?”冯擎苍又问。

    这一次,三个男人只是上下打量他,并不说话。面前莫名奇妙地出现一个高大帅气的男人,还操着日本口音,让他们感觉到浑身不自在。

    三个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

    最后站出来一个显得稍有主见的,抬起头来仰视冯擎苍:“我们是奉命来保护小小姐的!”

    “谢谢!”冯擎苍道谢。

    “你是小小姐什么人?”这个日本男人立即问道。

    “她未婚夫!”冯擎苍勾唇笑。

    “未婚夫?”三个男人同时吃惊出声。又是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最近流行未婚夫么?

    “你就是每天来接小小姐的那个男人?你是中国人?”一个日本人终于明白了什么一般。

    “嗯哼!”冯擎苍挑挑眉头。近一九零的身高,与不足一米七的日本男人比起来,有无尽的优越感。

    正聊着,苏依雪走了出来。

    三个日本男人立即躲起来。冯擎苍看着他们的身影,突然明白了什么!

    ☆、308    见静怡

    “与松井签好合同了?”苏依雪见到冯擎苍,第一句便这样问道。

    冯擎苍耸耸肩,牵起她的手。

    “为什么?”苏依雪忍不住好奇地问。心里也是各种猜测,是敏姐姐阻止了么?她终归是不忍看到冯擎苍的产业变成松井的么?

    “东方玉伶出来阻止!”

    “东方玉伶?”苏依雪更吃惊了。仰起头来看冯擎苍。

    “松井二郎狼子野心。想在中国圈地,建日本的生态种植基地!”冯擎苍的唇角勾起一抹冷笑。从前,他如果不是最后留一点理智,他已经在七年前就将松井家族的产业毁于一旦了。没想到,他现在释怀了,松井倒怀恨在心了。

    苏依雪微微摇头,表情凝重:“你不要把冯氏食品在日本的市场交给松井二郎了!”

    “君子一言,四马难追。怎么能失信于小日本呢?岂不是救国人的脸?”冯擎苍笑言。实则,他是很认真的。

    “就为了不失信于小人,便引狼入室?”苏依雪抿了抿唇,又说,“如果敏姐姐是受制于松井,她一定是有什么把柄在松井的手上。如果能帮得上忙,就帮帮她吧!”

    冯擎苍点头,不再说话,牵着她的手往车里走。每一次提到安敏,他都会觉得特别沉重。他不想碰触与安敏有关的话题。他只希望,早些把松井送走,从此以后,他们过他们的幸福生活去,不要影响他与雪儿。

    因为之前说好的签好合同以后去苏家看看。冯擎苍沿途买了几件礼物放在车上。

    “冯擎苍,还去我家么?”苏依雪咬下唇。因为合同没签,又听到冯擎苍说松井二郎狼子野心的事情,她不知道还要求他去她家,会不会要求过份了一点?

    “当然要去了!”冯擎苍帮她系好安全带,驱车出发。她永远不会知道,她在他的心里,到底有多重要?就算放下全世界,他都不愿意放下她!

    苏依雪时不时地侧过头来看冯擎苍。然后又咬唇,一副十分为难的小女人样子。

    冯擎苍侧过头来看她,看她那小样子,忍不住好笑,然后宠溺地开口:“你想要的,只管开口。说吧,要我掏我的肝,还是掏我的肺?不管是什么,你想要的,我一定双手奉上!”

    “我想接静怡一起去我家!”苏依雪低下头去,不好意思。从日本回来以后,与静怡还没能见上一面。白天忙工作,晚上与冯擎苍粘在一起,连电话都没给她打一个。

    “就这事?”冯擎苍挑挑眉。这个女人,让他又想气又好笑。

    车子很快到“希望吧”!

    静怡正在关门。

    静怡还是老样子。一年多的时间,静怡没有丝毫的变化。仍然那么青春。她仍然是干净利落的短发,弯腰关门,落锁,腋下夹一本心理学书籍,背上背一个黑色皮包,像个中学生。

    听到车子停下的声音,静怡抬起头来,苏依雪呆呆地透着车窗看着唐静怡,泪如雨下。

    唐静怡愣了几秒的时间,然后转身离开。她看到雪儿了。可是,她不知道如何面对?她是心理师,却仍然没法面对自己的友情。如同算命先生算不准自己的命一般。每个人都逃不出自己的宿命。雪儿一年多以前,中枪死了。她每个星期去她的坟前看她,陪她说话。她每每蹲在她的坟前,看着她青春貌美的照片,想着这么一条鲜活的生命就此陨落,她的心就揪痛。她痛得泪流满面。却仍然扬着嘴角,痛苦地笑,勉强地笑。她要笑给她的雪儿看。她要她的雪儿在地狱里坚强。

    可是,人生是多么可笑。死去一年多的人,突然在新闻里出现,对着镜头,对着无数个麦克风说她回来了。说她回到郝氏了,将出任郝氏集团的总经理。

    她每天在家里等,每天在铺子里等,电话二十四小时不关机。只要电话铃声响起,她就疯狂地抓过电话。然而,每一次,她都是失望的。她等不来雪儿的电话。反倒是致远,每个星期都会准时给她打电话,告诉她,他在日本生活得很好。她不问雪儿的事情,她以为她会等来她,她会亲口告诉她,告诉她她消失的这一年多有多少苦衷,所以不能与她联系。

    冯擎苍下车,在她的身后叫她的名字:“静怡——”

    她停下来,没有转头,背部僵直。她要在权贵面前挺起她的脊梁骨。没有下文,她继续捧着她的书往前走。她有她的人生,如果她们的人生从此不再相交集,她又何必自寻烦恼。雪儿,你自己快乐就好,幸福就好,完全不用再来见我!我们曾经的友谊,我早已经忘了,早已经忘了。可是雪儿,为什么我的心还是那么痛?我的泪水为什么会止不住地往外流?

    唐静怡加速了脚步往前走。冯擎苍转头看一眼僵在副驾驶的雪儿,往前几步拽着唐静怡的手,唤她的名字:“静怡——”

    “冯总裁,有事您就说事,大街上拉拉扯扯,有伤风化!”唐静怡用另一只手的袖子用力地拂一把脸,转过头来,倔强地看着他。

    “雪儿回来了!”冯擎苍说。

    “我知道!”唐静怡冷冷的没有表情。

    “她想见你!”

    “可是我没有时间见她!”唐静怡厌恶地甩开冯擎苍的手,再往前走。又被冯擎苍一把拽住。

    “冯总裁,是不是有钱人都是这么霸道的?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也希望我能早日飞黄腾达!”唐静怡少有地说着损语。平日的她,不是这样子的。或许,一个人在出言中伤另一个人的时候,终归是触动了心里的什么,才会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

    苏依雪已经跌跌撞撞地下车来,朝着唐静怡走过来,如同喝醉酒的人一般,每一步都迈得那么吃力。她的高跟鞋猛地一歪,整个身体跌下去。唐静怡的身体一怔,动了动,终归她过不了心里的坎,没法向前扶她。

    冯擎苍把她扶起来,横抱起,往车的方向走,被她拒绝:“我要见静怡!”

    唐静怡看着她,站在那里,呆呆地看着她,心里五味杂陈。不是说了再也不要见她了,再也不要理她了吗?可是为什么,为什么就是不舍得走?

    ☆、309    回家

    冯擎苍把雪儿抱到静怡的面前,苏依雪哀哀地看着唐静怡:“静怡——”她唤她的名字。

    两个人,泪如雨下。

    “静怡,对不起!”苏依雪痛哭流涕。

    “苏总经理言重了!”唐静怡用力地逼着自己说出这句话来。可是为什么心里那么痛?人世间,最最珍贵的莫过于感情,友情,亲情,爱情。一旦动了真情,便愿意为了对方而赴汤蹈火,伤害对方,比伤害自己还要疼痛百倍千倍。唐静怡,你是一个心理咨询师,又怎么不明白这个道理呢?

    “静怡,对不起!”苏依雪又痛哭地道歉。她的泪水,模糊了她的视线。静怡就站在她的面前,她却感觉离静怡好远好远。

    她挣扎着要下来,冯擎苍无奈地抱着她凑到静怡的面前。

    她伸手抓住静怡的手,静怡想要抽出去,却只是动了动,便任由她抓着。她哪里舍得抽出去,只是放不下所谓的面子。只是不能原谅她这么久都不与她联系。只是不能原谅她的心狠,让她独自面对这一年多的四百多个孤单的日子。雪儿的手,还是那般温暖。如一年多以前那样。她感觉到她的心好痛。想起了一年多以前的那些往事,她中枪,在床上痛苦地挣扎着,嘴里喃喃着天赐,喃喃着冯擎苍,喃喃着静怡……

    “静怡,我中枪以后,去了日本。与外公约定一年的时间,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