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单亲妈咪不打折 > 单亲妈咪不打折第63部分阅读

单亲妈咪不打折第63部分阅读

    他真的要走了,他似乎看到月裳穿着素衣,站在病房里,向他伸出手,温柔地对他说:“梓耀,我来接你了!”

    他笑了,他终于闭上眼,向空中伸出手去,他想要抓住月裳的手。

    苏梓耀的世界,从此安静了。

    哭声,在病房里荡开来。

    苏依雪哭了不到三分钟的时间,便昏迷过去,又一次被冯擎苍抱在怀里。

    这一次,冯擎苍没有把她带回冯家,而是把她抱到另一间病房,让医生给她注射了营养素。因为苏爸爸走了,他不敢就这样把她抱回家里去,他知道,如果那样做的话,她一辈子都不会原谅他。

    半个时辰以后,她醒来了,冯擎苍扶她起来,然后扶着她往太平间走去。

    又是白色的床单,带走了一条鲜活的生命,带走了苏依雪的亲人。

    苏依雪又一吹号啕大哭。

    冯擎苍用力地把她抱紧,不停地安慰她:“雪儿,别哭了,爸爸走了,他走得很安祥!他终于不用受折磨了!”

    致远也伏在苏梓耀的尸体上痛哭。深田山木眸子含泪,拍打着致远的肩膀,用不太标准的中文说着:“致远,别哭了,让你爸爸走得安心一点!”

    天赐被静怡抱在怀里,两个人抱在一起哭。

    三日后,苏梓耀的尸体被火化了,然后骨灰被雪儿和致远安置在公墓,那里,有宁静,有妈妈。

    致远不忍看着这样凄凉的场景,决定提前随外公去日本,临行前,他让冯擎苍好好照顾姐姐。在中国,他便只有这么一个亲人了。

    一个星期后,苏依雪捧着百合在冯擎苍的陪同下来到公墓,却发现宁静的墓前已经有人来过。她忍不住问:“是谁来看过妹妹呢?”她的神情,有些恍惚。

    不远处,站着两个人,女人的怀里还抱着一个孩子。

    “走吧!”男人对女人说着,然后揽过她的肩头。

    女人再看一眼这边,然后离去,对男人说:“我真是做错了太多事!”

    “谁不曾年轻过呢?都过去了,他们会原谅你的!”男人安慰女人,然后,双双离去。

    冯擎苍也不知道是谁来看过宁静,他能想到的,便是江美琪了,那么,她的身边,现在一定有路安陪着了吧?!本文由魔爪小说阅读器下载。

    ☆、356    安敏的电话

    松井二郎独自来到基地,看着萧条的景象,他笑了,他想起了中国的红楼梦,那是敏辣文看的一本书。机关算尽,却算了卿卿性命!他没想到,原来说的是他。

    高岛健二是中国人,呵呵,他早该想到的不是么?他看他时那仇恨的眼神。呵呵。

    他松井家族曾经做过那么多事情,害死了不少人的性命,纵使后来从良,又怎么能杜绝曾经那些枉死的人的后代不来索命,不来复仇呢?

    看到死得干干净净的种苗,他突然心里一片平静。死了,全死了,死了好啊!他再也没什么理由留在中国了。

    打电话给高岛健二,让他出来喝一杯,高岛健二没有拒绝。

    “健二,松井家族是不是曾经做了对不起你或者对不起你父亲的事情?”松井二郎平静地问。

    高准皱眉看着松井二郎,心里打鼓一般地狂跳,他不知道,接下来,自己要面对的是什么?可是,该来的迟早会来,于是,他点了点头。

    松井二郎站起身来,对着高准深鞠一躬:“对不起!”

    高准错愕,他不知道松井二郎怎么了?

    “不管我松井家族曾经做了什么,我都代松井家族向你赔罪!只是,我想问一句,毒死了所有的种苗,你解了恨了没有?”松井二郎又问。

    高准再一次错愕地看着松井二郎。

    “如果还没有解恨,你可以告诉我,你想要什么,如果我可以给你,我便给你!”松井二郎又说道。他不知道自己怎么了,见到安敏以后,他的心突然死而复燃,除了她,人世间的一切都不再重要。他终于明白什么是真正的爱了,真正的爱是成全,如果敏在中国可以幸福,那么,他成全他,他放下中国的一切,回到他的日本去,从此以后,不再踏入中国的土地半步!

    “对不起!”这句对不起是高准说的。他不知道为什么对松井二郎说这句话,他只是想说就说了。

    松井二郎冲他微微一笑:“既然你没有别的想要的东西了,就喝酒吧,我明天回日本,从此以后,再也不会来中国了,希望你幸福!”

    “谢谢!也希望你幸福!”高准与松井二郎碰杯,这句祝福是发自肺腑的。

    两个人,喝得天昏地暗。

    ――――

    安敏按到一个陌生的电话,她鼓了很大的勇气接通电话:“喂——”

    “安小姐你好!”

    “你好!”

    “我是高岛健二,就是我,毒死了松井所有的种苗,他在中国所有的事业,完全毁于一旦了!”

    “你什么意思?为什么跟我说这些?”安敏的心提到了嗓子眼。这是赤裸裸的报复,可是,为什么听他的语气里,有着歉意呢?

    “松井二郎说祝我幸福。他还说祝你幸福。他说他终于明白了什么是爱,他说爱是成全。他还说,如果你在中国可以幸福,那么,他成全你。他今天下午的飞机回日本,他说他不会再踏入中国的土地半步!”高准一口气说完,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希望松井不要怪他多事。然后,电话扔进床上,再把自己扔进床上,呼呼地睡去。两个时辰后,他会赶往机场,见松井二郎最后一面。不管怎样,当所有的恩怨了结以后,他想,他们可以成为朋友,哪怕是从此以后再也不见面的朋友。

    安敏一直在纠结,她好纠结。

    她打电话给冯擎苍,冯擎苍正陪在雪儿的床前。雪儿因为情绪激动,动到胎气,现在在床上静养。

    冯擎苍接通她的电话,语气有些急切:“安敏,你在哪里?”

    苏依雪的眸子一亮,敏姐姐终于有消息了。

    “冯擎苍,松井二郎基地的种苗全部死了,他今天下午回日本,他说从此以后他再也不会踏进中国。”

    “你舍不得他?”冯擎苍语气轻松。

    “嗯。”安敏坦然承认。

    “幸福是要自己去争取的。”

    “我不知道该怎么做?”安敏纠结着。她的确不知道该怎么做?

    “至少,送送他吧!”冯擎苍有意这样说着,他知道,安敏只要去送松井二郎,必定会随他一起去日本。从此以后,他们可以冰释前嫌,修得正果。

    “嗯。”安敏挂断了电话,听到冯擎苍这句话,她安心了许多。是啊,至少去送送他,哪怕是见最后一面也好。毕竟夫妻这么多年。

    “是敏姐姐?”苏依雪挑眉。

    “嗯。”冯擎苍放下电话,坦然地面对苏依雪,然后语气轻快,“高准毒死了松井二郎所有的种苗,松井二郎今天下午回日本。”

    “我就知道,他的生命里,最重要的是敏姐姐!只是没想到,他这么轻易地就离开中国了,他那几十亿就这么没了。原本,还想着他与冯氏会有一场恶战,没想到,只是一个敏姐姐,就让他溃不成军。”苏依雪微笑而淡然地说着这一切,爱情,总是能让人感动,即使是别人的爱情故事。

    “如果是你,只怕会让我败得更快!”冯擎苍打趣,然后把苏依雪扶起来,“外面太阳不错,我抱你到院子里去晒晒。”

    “好!”苏依雪伸出双手,搂紧冯擎苍的脖子,任冯擎苍把她抱下楼去。

    ――――

    曼瑞市的那片土地成了空地,没有人再去管它。

    东方卿的希望破灭了,那2的股份也没了,他每日无所是事。

    郝建邦把自己拿到的吉阳市的那片土地变成了综合用地,已经联系好了设计院,请设计院做前期规划设计。他要把这个楼盘打造成吉阳最经典的楼盘,把它当作送给雪儿的生日礼物。

    在雪儿的劝解下,郝建邦对何季美的态度比之前好了很多。何季美因为郝建邦的态度转变,也不再算计郝氏集团的股份,只是,她对于苏依雪是郝建邦的亲生女儿的事情,十分介怀。

    苏依雪挺着大肚子约见了何季美,这一次,她非让冯擎苍在车里等她,冯擎苍无奈,只能在车里等着她,时间慢得让他有种撞死的冲动,他不停地数着羊:一只羊,两只羊,三只羊……两百只羊……两千只羊……不是说好数到两千只羊她就出来的吗?他真的没有数错!

    ☆、357    放弃郝氏股份

    “郝夫人,谢谢你能来见我,你现在是爸爸的妻子,我理应叫你一声阿姨!”苏依雪坐在何季美的面前,态度谦和。

    “不敢!”何季美仍然讨厌苏依雪。

    “今天我约您前来,是跟您谈谈关于郝氏集团股份的事情!”

    何季美立即像是被人踩了尾巴一般,暴跳起来,指着苏依雪:“你有什么资格跟我谈郝氏集团的股份?你算个什么东西?”

    “郝夫人出自名门,我一直以为郝夫人是大家闺秀,原来也不过如此。说资格是么?那我就跟你细数资格。我是郝建邦的亲生女儿,也是郝建邦惟一的女儿,不知道这样的身份,够不够资格呢?”苏依雪仍然淡然。今天她来,只是希望就股份的事情说清楚,她苏依雪从来就没有稀罕过郝氏集团的股份。她想要表明自己的立场,希望她不要再算计来算计去,弄得大家都好累。

    “你,你到底想怎样?”何季美急了。

    “我不想这样。今天我约郝夫人前来,是想告诉郝夫人。对于郝氏集团的股份,我苏依雪一股也不要!”苏依雪表明自己的立场。

    何季美愣在当场,不相信自己的耳朵:“你说什么?”

    “我说我苏依雪不要郝氏集团的股份。你是我爸爸的现任妻子。而我妈妈已经过世,我自然不会再来跟你争郝氏集团的股份,这点请郝夫人放心!”苏依雪再强调一遍,然后对着何季美坦荡地微笑。

    何季美突然感觉到自己好渺小,却仍然不愿意相信苏依雪:“你说的都是真的?”

    苏依雪点头:“我没必要挺着肚子来跟郝夫人开玩笑。”

    “不过也是了,你是日本深田家族深田山木的外孙女,你弟弟现在又在深田家族那个什么会,你现在还是冯擎苍的老婆,你的确不用来跟我抢郝氏的股份。不过,我凭什么相信你?”何季美其实已经相信了,可是总感觉自己有些下不来台。

    “我放弃郝氏集团的股份,是有条件的。”苏依雪又说道。

    “什么条件?”何季美警觉地看着苏依雪。

    “希望你善待我爸爸。”苏依雪又说道。

    何季美在心里长长地舒了一口气,随即又对苏依雪不满起来:“郝建邦是我的丈夫,我自然会善待他,用得着你教么?死丫头!”

    “呵呵,那就是了。”苏依雪呵呵地笑。

    何季美也呵呵地笑:“怎么样?什么时候的预产期?到时候,回家来,我给你侍候月子!”

    原来人与人之间的相处,就这么简单,只要大家都放下,便是实地,便是简单,便是宽容,便是尊重与关心。

    “呵呵,六月份,现在还早,还有三个月呢。”苏依雪轻轻地抚摸着小腹,一副幸福的小样子浮现在脸上。

    “常常带天赐回来看看你爸爸吧,他很孤独!”何季美眸子有些泛红。这些年,她都在纠结他不够爱她的事情上。事实上,她也并没有好好地去关心过他。

    “爸爸现在不孤独了,他说你对他越来越好了,他也知道一个家庭最重要的是什么了。”苏依雪又笑。

    “丫头,谢谢你。”何季美真心地道谢,然后站起身来,把苏依雪扶起来,“我们走吧,不要在这里吃饭了,晚上回家,阿姨给你做好吃的。”

    “好啊。阿姨你会做么?我看你十指不沾阳春水的样子,真难想像你做饭的样子,嘻嘻。”苏依雪站起身来。

    “死丫头——”何季美又宠溺地骂她一声。

    何季美因为一直没有自己的孩子,所以很容易激起心底的母爱。

    看到何季美扶着雪儿走出来,冯擎苍欣慰地笑了,他知道,雪儿做了什么。

    他打开车门,想要把雪儿从何季美的搀扶下接过来,却被何季美拒绝:“你急什么,我自己的女儿,我扶一下不行么?”

    “呵呵——”冯擎苍赶紧去打开车门。

    “去阿姨家吃饭好不好?”苏依雪问冯擎苍。

    “当然好了。有吃白不吃,吃了也白吃。以后没事就去阿姨家多蹭几顿,最好是带着天赐一起来蹭。对,还有擎宇和静怡,那两个大胃王,带着他们一块来蹭。”

    三个人,在车里笑成一团。

    车子径直开往郝家。

    何东来正在客厅里等着何季美,看到何季美扶着苏依雪走进来,身后还跟着冯擎苍,何东来的脸色大变。

    “东来啊,晚上一块吃饭吧。姑姑亲手做!”何季美把苏依雪扶到沙发上坐下,立即让佣人倒茶,自己则去厨房里打开双开门冰箱,检查里面的食材。见食材不够,她又看一眼何东来。然后对坐在沙发上的雪儿说道,“雪儿,你在这里好好歇着,我先去买些菜,放心,阿姨很快回来!东来,你跟姑姑去买菜!”何东来立即跟上去。

    车上,何东来大惊:“姑姑,你说什么?你让我放弃郝氏集团的股份,不再打郝氏集团的主意?你是鬼迷心窍了么?难道你想把郝氏集团拱手送给外姓人?”

    “东来,听姑姑的。从此以后,不要再打郝氏集团股份的主意。”何季美说得很坚定。

    “姑姑,那个女人到底给你灌了什么迷魂药。我一直知道那个女人擅长勾引男人,没想到她还有这一招,女人也不能幸免。”何东来咒骂着,心里十分不爽。

    “行了。不要再说雪儿的不是。这与她没有关系。这件事情,就这么定了,以后,不要再相郝氏集团股份的主意,否则,我们姑侄的关系,就到此为止。如果非要闹下去,咱们只好法庭相见!”何季美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想法。

    “姑姑——”何东来大惊,“怎么会变成这样,姑姑,你告诉我,你是不是有什么把柄在那个女人的手里?我去替你拿来,实在不行,我杀了她,让她永远不能开口说话,姑姑,你放心,我不会让你受委屈的。”

    啪——

    一个响亮的耳光打在何东来的脸上,何东来捂着脸,感觉火辣辣的痛。他真的没想到,没想到从小疼爱他的姑姑会动手打他,并且是为了那个要与他争夺郝氏集团股份的女人。

    “何东来,你听清楚,从此以后,不要再打郝氏集团股份的主意,否则,咱们法庭相见!下车!”何季美脸上的表情认真而愤怒。在何东来气愤下车以后,她摇下车窗,冲何东来大喊,“如果你敢动雪儿一根毫毛,我让你全家死无葬身之地!”

    这句话貌似有点狠,说完,何季美就后悔了。何家,也是她的家!

    她开始羡慕雪儿的淡定,为什么她就不能像雪儿一样,平静地去解决问题呢?

    ☆、358    松井二郎回国

    安敏赶到机场,松井二郎正在回顾。手里拎着一个很小的行李箱,那里面,装着安敏的衣物。

    安敏赶到的时候,松井二郎正准备换登机牌。

    “二郎——”安敏鼓了好大的勇气,叫他的名字。她其实打包了好大的一个行李包,只是,放在车上。

    松井二郎回过头来,他幻听了吗?不,他不信,他不信他会幻听,他明明听到敏的声音。他四顾,仍然没有看到安敏。

    安敏不好意思见他,躲到了一根方形柱子的后面。

    松井二郎拉着他的行李箱,到处寻找。

    安敏怔怔地站在那里,等他找到她。

    很快,松井二郎站在安敏的面前,然后不由分说,把她拉进怀里,死死地抱着她,在她的肩头哭泣。

    “二郎——”她叫他的名字。

    “呜呜,我终于见到你了。我以为我这辈子再也见不到你了。”松井二郎抽泣得像个孩子。

    “二郎,东方玉伶呢?”安敏有意问道。她的心里仍然有个结。

    松井二郎拼命地摇着头:“不知道,我不知道,敏,对不起,我再也不惹你生气了,再也不会了。对不起!”他死死地抱着她,生怕她跑掉一般。

    安敏同样抱着松井二郎,她不想去管去顾了,二郎既然不爱东方玉伶,她又何必再提及呢?上午的时候,她因为偏头痛,去医院,医生告诉了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