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单亲妈咪不打折 > 单亲妈咪不打折第62部分阅读

单亲妈咪不打折第62部分阅读

    苏梓耀又麻利地把化验单锁回箱子里,然后站到卧室的窗前,用拳头捶打着胸口,用力地咳嗽。

    手帕上,又是血,他赶紧把手帕捏在一起,放进口袋里。这个,得等到他们离开以后,他再把它洗干净。

    ――――

    松井二郎带着高准从日本回来,派了一些人在日本继续寻找安敏,然后在中国再托了一个组织,寻找安敏。

    他带着高准进入了东方种植园看场地。

    “松井君,我要先在这里对天气做一个星期的记录,然后规划好大棚的设计。松井君再请人来施工!”

    “好的。”松井点头。面无表情。高岛健二一直是他看好的重要人才,原本,他应该兴奋的,可是,为什么心如死灰?他开始明白,他的世界里,不能没有安敏!再多的金钱、地位,也只是为了博得安敏的青睐,如果没有她,活着还有什么意义?敏,你在哪里?松井二郎幽幽地看着这片空旷而萧条的土地。

    高岛健二看着这片土地,他的心里,又何尝不是五味杂陈。爸爸,你在天之灵,再给我一些时间,我一定会还给你一个公道!然后,我会把你和妈妈的尸骨从日本樱花树下接回来,让你们落叶归根。然后我们回到中国,在自己的土地上生活下去,世世代代地生活下去!

    ――――

    三个月后。

    春天来了,冬天的冰雪却依然没有融化。

    松井二郎仍然没有找到安敏,整个人消瘦了许多。

    他仍然守着那片土地,大棚已经在高岛健二的规划下建成了。植物也在高岛健二的指导下种下了,他们的食品加工厂也已经蓄势待发。

    松井二郎按约给了东方卿土地款,并按约给了他股份。冷静下来后,他对东方玉伶有了歉意。便没有计较东方卿竟然多算计了他松井集团在中国分公司的2的股份。

    东方玉伶在东方玉昕与曹医生的照顾下,病情好转了,性情也变化了一些。不再纠结冯擎苍的事情,或许,她的心里,仍然是爱着他的,只是,她似乎明白了爱而不得,却执念太深,只会自己痛苦,损人,还不利己。

    瑞安公司的那块土地最终是东方卿拿到了,以三个亿的资金。

    郝建邦原本是准备三亿五千万拿下那块土地,被苏依雪劝住了。她认为不值得,冯擎苍也赞同她的观点。因为,冯氏只是损失了日本的食品市场,而他松井却需要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还开拓中国的市场,东方卿为了那2的股份,几乎每天在那片土地上忙碌。

    苏梓耀住进了曼瑞市中心医院。

    深田山木带着深田一郎与高斌来到中国。高斌的身份依然是西稻会的组长高岛斌。

    苏梓耀拒绝了化疗,雪儿与致远一致尊重了他的意见,只是每天在医院里守着他,陪伴他最后的人生。

    苏梓耀总是淡然地笑,然后劝雪儿:“雪儿,医院细菌太多,你还是不要每天来了,有致远陪着我就行了!”

    “爸,你就让我多陪陪你吧!”每一次,雪儿都背过身去泪流满面,然后迅速地擦干,再转头对着苏梓耀笑。

    深田山木在酒店里住下了,每天都会来医院看望苏梓耀,与致远的感情也因此更加融洽了。

    冯擎苍把冯氏集团交给高兆楠打理,大部分时间他都陪着雪儿。

    董文博与东方玉昕也会偶尔来探望苏梓耀。

    每次看到他们成双成对,苏梓耀都会对他们微笑。

    这时候,静怡与擎宇带着天赐来了,这段时间,因为雪儿的肚子快要有五个月大了,又每天往医院跑,怕她因为要照顾天赐而体力不支,静怡与擎宇主动承担了照顾天赐的任务,天赐也乐得屁颠屁颠。

    天赐才跑进病房,立即大喊:“外公,我来看你了,今天有没有好一点?”

    “嗯。好多了!”苏梓耀伸出手来,天赐立即乖巧地把小脸凑了上去,让苏梓耀摸他的脸。

    “天赐,以后要好好听妈妈的话,好不好?”

    “好!”天赐爽快地答应,然后眼珠子骨碌碌地转。

    雪儿把静怡带来的鲜花插进装有水的花瓶里。记得妈妈还在的时候,每天家里都会有一支素百合,后来妈妈走了,爸爸却保留了插百合的习惯。

    雪儿的泪又盈满了眶,有时候,流泪的人,完全分不清楚自己流泪时是带着怎样的感情?

    ☆、351    再次昏迷

    “静怡啊,你和擎宇什么时候举行婚礼啊,苏爸爸好想看到你们结婚的那一天!”苏梓耀拉着静怡的手,眼睛却看着擎宇,满是期待,像是把自己的女儿交付给另一个人一般,用那样殷切的眼神。

    “苏爸爸,我们过一段时间,嘿嘿,过一段时间!”擎宇打着哈哈,提到结婚,他似乎心里有个结一般。

    静怡自然明白他的心思,也陪着干笑:“苏爸爸,这事不急,我们都还年轻。我也不想这么快失去自由,嘿嘿。”

    “呵呵,你们年轻人啊!”苏梓耀似乎看出什么来,也不再问下去。

    小小的病房,挤了很多人,冯擎苍再一次看到雪儿的情绪微微有些不稳,他走近她,扶住她的腰,在她的耳边体贴地细问:“雪儿,你怎么样?”

    雪儿抬起头来给他一个安慰的笑容,告诉他,她没事!

    致远又去托人开了一些止痛剂,他走进病房,便看到苏梓耀头上在冒汗,苏依雪正拧着一条热毛巾。

    “爸,感觉怎么样?”致远坐到床沿,握紧苏梓耀的手。

    “爸没事!”苏梓耀用力地挤出一个笑容来。上一次吃止痛药已经四个时辰了,早已经支撑不住了。现在吃药的频率越来越高,只能缩短吃药的时间,他又怕他们担心。他想,他撑不了几天了,可是,他宁可痛,也不想就此闭上眼睛。

    致远站起身来,默默地倒了一杯开水,然后用水细心地吹,觉得温度差不多了,再从自己买回的药里取出一颗递给苏梓耀:“爸,吃药吧!”

    苏梓耀接过药,吞下去。然后用力地挤出笑容,对致远笑:“致远啊,爸爸走了以后,你就跟着外公去日本吧。在那边,好好发展!”

    “爸,这些你就甭管了,你安心养病,你会好起来的!”

    谁都知道,这不过是一个自欺欺人的借口,然而,许多时候,我们却宁可自欺欺人,给自己一线希望!

    苏梓耀点点头,然后疲惫地打了一个呵欠:“孩子们,你们都回去吧,我想睡一觉!”

    “爸,你睡吧,我们在这里守着你!”苏依雪走过来,用热毛巾把他头上的汗珠擦去。

    苏梓耀苦笑一下,然后闭上眼,他感觉自己太累了,感觉自己油尽灯枯,再也撑不住了。

    吊瓶,还在往下一滴一滴地滴着葡萄糖。

    苏梓耀已经有三日没有进食了。脖子处长了一个很大的包,原本是红色的,这几天慢慢地变成了黑色,医生说这便是症结所在,医生还说,从前,大多数食道癌患者,最后的结局都是不能进食而饿死的。现在医学发达,虽然不能攻克癌症,却可以利用葡萄糖或注入营养素的方式,为病人续命。只是,当癌细胞吞灭了身体内所有的细胞扩散开来以后,便是生命终结的时候了。

    那个黑色的包,已经冒出了尖尖。这些天,医生每隔半个时辰就会进来看一次那个包,然后摇头。

    苏依雪跟过去,问医生:“医生,我爸他还有多久?”

    医生一个劲地摇头:“冯太太,准备后事吧!”

    “……”苏依雪紧咬住自己的唇,泪流满面。

    医生不忍看苏依雪的脸,急步离去。

    冯擎苍跟出来,揽住苏依雪的腰,苏依雪只感觉头脑一阵晕眩,身体往冯擎苍的怀里软去。

    这已经不知道是多少次晕倒了?

    冯擎苍把苏依雪强行带回家里,让王婶替雪儿煲汤,并让陆医生过来。

    每一次都是这样,可是,他又不能残忍地拒绝她去看望自己的养父,那个没有给雪儿生命却从小呵护雪儿的男人。

    苏依雪又做噩梦了,不停地摇晃着脑袋,满头大汗,梦里,她看到有人强行地拖走了爸爸。她吓得大喊:“爸——爸——”

    爸爸似乎什么也听不到,被人就那样带走了。

    然后,去了一个黑乎乎的地方,那里不见天日,冷冰冰的一片……

    冯擎苍痛苦地看着雪儿,用热毛巾替她擦汗,再握紧她的手,等待陆医生。

    冯天德每一次看到冯擎苍把雪儿横抱进来,他都忍不住站在一楼冲着二楼大喊:“身体不好就不要再让她去了,每次去每次都这样,像什么样子?你媳妇的身体还要不要了?”

    丁凤每次都把他往书房里拖:“行了行了,儿子媳妇都成这样了,你怎么还在这里念叨?”

    “我这不是为了他们好吗?身体垮了,以后怎么办?”

    “知道你是为了他们好,你就少说两句行不行?”

    “……”冯天德生气地背着手,走出书房,在客厅里踱来踱去。能怎么办呢?心痛她的身体,怕她要生孩子,身体吃不消,她倒好,天天把自己弄成这样回来。

    不过,也因为这样,冯天德对雪儿的印象越来越好了,也慢慢地从心里把她当成自己的女儿一样来疼爱。毕竟,这个世界上,已经少有这样重情重义的女子了。

    冯天德突然灵机一动,又打电话给郝建邦。

    “我说你啊,就是爱找事,你让他来做什么?雪儿总有一天会认他的,你给雪儿一点时间行不行?”丁凤气得直戳冯天德的脑门。

    冯天德贼兮兮地笑。

    郝建邦赶过来,与冯擎苍同时守在雪儿的床前。

    陆医生来看过以后,只说让大少奶奶好好休息,不要再受什么刺激,情绪一定要稳定,不能再有大的情绪波动,否则,怕保不住胎儿。

    冯擎苍与郝建邦立即点头同意。可是,送走陆医生以后,冯擎苍的眉宇皱得那叫一个苦大愁深。

    怎么做得到呢?每天,他看到苏梓耀那日渐消瘦,有力无力的样子,都会心痛地揪到一起去,何况雪儿呢?雪儿怎么能不难过?怎么能不心痛?怎么能不情绪波动?

    苏爸爸活不了几天了,他不敢想像,雪儿得知养她的爸爸从此以后再也不会睁开眼时,她会怎样的撒心裂肺?她会怎样的伤心欲绝?

    想到这里,他紧紧握住她的手。

    ☆、352    父女相认

    过了十几分钟,苏依雪睁开眼来,仍然感觉很疲惫,她抱歉地对着冯擎苍笑:“又是你把我抱回来的?”

    冯擎苍对她眨眨眼,冲她笑,宠溺地叫她傻瓜。

    转头,看到郝建邦,苏依雪的喉头滑动,感觉自己的喉头发紧、发硬,她用力地一咬下唇,鼓了好大的勇气一般,她终于叫出口:“爸——”

    郝建邦手里的汤碗滑落到地上,他本来是一直吹着王婶端来的汤,他不知道如何面对。这么长时间了,雪儿对他敬而远之,一直叫他总裁,虽然关系是平静而缓和的,可是,总感觉像是隔了一座大山一般,无法逾越。可是,现在雪儿叫他爸。他只感觉泪水模糊了双眼,如同石化了一般站在那里。距离上一次在苏家吃饭,已经时隔三个月了。关系缓和,却没有丝毫进展。然而,此刻突如其来的一声爸,让他无所适从。

    “爸,汤洒了!”苏依雪又鼓了勇气说了一句。

    “啊,汤洒了,雪儿,你怎么样?”郝建邦终于回过神来。

    苏依雪挤出一抹勉强的笑容来:“我没事。”

    “你爸爸那边你不要太难过了,他三个月以前就知道自己没有多少时间了。每个人,最后的去处都是一样的。他说,他在那边陪着你妈妈,也在那边等着我!”

    一听到后面那句等着我,苏依雪又感觉心头一酸。

    她看着他,眸子里尽是哀伤:“爸,你会活很久很久对不对?”突然,她好怕好怕失去。为什么自己想要去珍惜的人,想要去珍惜的事,总是会在她拼尽全力去努力的时候,悄无声息地在她的指间溜走?

    她感觉她的心好痛好痛,痛到不能呼吸!

    “对,爸会活很久很久!把没有照顾你的这些年,全部活回来。爸爸要看着你长大,看着天赐长大,看着你肚子里的宝宝长大,再看着天赐娶妻生子,爸要看着自己四世同堂……”郝建邦走近,坐到床沿,伸手抚过苏依雪的发丝,老泪纵横。此刻,他真想抱着她,痛痛快快地哭一场。这句爸爸,他等了好久好久,他以为,他的有生之年已经等不到了,没想到,来的这么突然,又这么及时。

    “我让王婶再煮点粥!”冯擎苍放开雪儿,走出去,轻轻地带上门。把空间留给他们父女。

    郝建邦把雪儿搂起来,抱在怀里,号啕大哭。

    “爸——”苏依雪双手抱紧郝建邦清瘦的腰身,抽搐着身子。

    “雪儿,别哭!”郝建邦安慰她。却使她哭得更伤心了。

    “爸,对不起!”她猛地感觉到,这一声爸爸,他等了好久好久。

    “傻女儿,是爸爸对不起你啊!”她的这句对不起,让他感觉好难承受。心头沉重的如同压着千斤巨石。可是,一切都不重要了,她终于肯叫他爸爸了。不管要他付出什么,他都心甘情愿,哪怕,要他在下一刻死去!

    父女二人,就这样一直抱着哭,不知道哭了多久,雪儿又累了。

    郝建邦才把雪儿放下去,让她好好地躺着,然后握着她的手,说着过去的故事——

    雪儿,你小的时候,很乖巧,聪明伶俐,爸爸很爱你,妈妈也很爱你。只是爷爷有些重男轻女,怪妈妈没有生个男孩。爷爷已经过世了,你就不要再记恨他老人家了。

    你很喜欢小木马,爸爸给你在院子里弄了一个,你每天都会去骑它,然后跟它说话,妈妈总是喜欢捧着书,坐在太阳底下看。

    每次爸爸回来,妈妈都赶紧把书收起来,像个犯了错的孩子。

    其实妈妈很固执,爸爸跟妈妈说了很多次,不要在太阳底下百~万\小!说,对眼睛不好。她就是不听。

    ……

    苏依雪含笑听着她小时候的故事,她看到爸爸眼里对她,对妈妈,饱含的深情。

    郝建邦仍然在往下说——

    爸爸努力为郝氏集团的市场打拼,爸爸想要给妈妈和豆豆最美好的生活,可是妈妈总怪爸爸陪她的时间太少了。爸爸却不以为意,只是笑笑,说是以后一定要好好补偿她。只是,没想到,这个承诺,永远无法兑现了。

    那时候,年轻气盛,以为拥有了事业就拥有了一切。以为拥有了事业,才能让自己心爱的女人幸福。

    爸爸错了,可是,这个世界上没有后悔药。

    雪儿,你知道爸爸有多么感激上天吗?爸爸感激上天又把你送回爸爸的身边。

    雪儿,后来我明白了,这个世界,其实很简单,幸福也很简单,只要每天和自己辣文的人生活在一起,开开心心地过着简单的小日子,就是幸福!只是,爸爸觉悟得太晚了,所以失去了妈妈。

    ……

    “爸,对不起!”苏依雪又道歉。

    郝建邦摇头,用他粗重的手,擦干雪儿眼角的泪水:“傻孩子,是爸爸对不起你!”

    苏依雪看着郝建邦笑,终于打开心扉了,她感觉整个人都变得轻松起来。她总算明白,为什么在自己记事的时候起,就听说曼瑞市有个托钵布道的总裁了。她终于知道,为什么郝氏集团的总裁要托钵布道了。是因为,他失去妈妈以后,便明白了人世间最重要的是什么?

    可是,又有多少人,一辈子都在执着地追求着使自己痛苦的事情呢?放下,便是实地,却没有几个人,能够心甘情愿地放下!

    原来,人世间最有力量的不是强大的心理,不是果决而有力的手段,而是宽容!宽容对方,便是善待自己!

    “爸,把郝氏集团给郝太太吧!”苏依雪突然对冯擎苍这样说道。她猛地发现,爸爸对不起的不是妈妈,而是何季美!何季美爱了爸爸一辈子,却得不到爸爸一丝一毫的爱,膝下无子,她伙同何东来等人来算计郝氏,又有什么错呢?不过是没有安全感,担心自己的将来没有保障罢了。

    “雪儿——”郝建邦为雪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