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重生之蛹爱 > 重生之蛹爱第5部分阅读

重生之蛹爱第5部分阅读

    光同时亮起,为黑暗的校道增添一丝光明。

    抬头仰望,席熙语企图从漆黑的夜空中寻求心灵的平静,但那如墨的黑只给他平添冰冷的悲凉罢了。

    15第十五章 迷途羔羊

    心乱如麻,肆意狂奔。

    袁沫沫沿着江边一直跑一直跑。

    超负荷运动造成的肺部灼烧感,她不管;风吹发丝扯痛她的头皮,她不顾;渐重的寒意麻木她四肢,她不理。

    此刻,她只想宣泄几近把她压跨的情感,只想夜风吹醒她那发堵的头脑。

    不知跑了多久,疯狂的脚步终于渐渐缓下来,堵住胸臆的那股闷气似乎也消散了不少,塞满浆糊的脑袋也渐渐清明起来。

    脚步终于停了下来。干咳了数声,袁沫沫喘着粗气,弯着腰,双手按着膝盖,那模样要多狼狈有多狼狈,但她心底却畅快了不少。

    压着心口的石头是踢开了,堵着脑子的棉花也拨掉了,放纵过后的苦果却也随之而来。

    体力透支后的浑身酸软让她几乎无法站稳,入秋的寒意冷得她浑身发抖,喉咙的干涸令她咳意连连,脚底传来的阵阵刺痛折磨着她的神经末梢。

    这些都是其次,忍忍歇歇就过了。最最最杯具的是她这一通乱跑,连跑到哪都不知道。也就是说,她迷路了!

    搓着手臂取暖,她忍着脚底的疼痛,小心翼翼地移动着如灌了铅的双腿。环顾四周,除了路灯就是绿化带,别说人影了,连只苍蝇都没。

    一阵阵细微的“滋滋”声缘于头顶,原本衡定的灯光突然忽明忽暗起来,彻底点燃了袁沫沫心中的恐惧。

    脑海不期然地闪过一幕幕惊悚的灵异画面,她立马打了几个寒颤,咽了咽口水,双目闪烁不定地四处乱瞄,小心翼翼地移动着脚步,整个人宛如一只惊弓之鸟。

    冷静冷静!不用怕!她是沿着江边一直跑过来的,那她只要沿着江边原路折回就能回到学校了啦!

    可惜她的自我安慰马上就被盘踞在道路两边的绿化带所打破。江呢?去哪了?她不是沿着江边跑的吗?怎么把江河都给跑没了?

    镇定镇定!不能乱!江河没了,她还有手机!对!手机!她手忙脚乱地从包包中翻找出手机,可是却发现手机居然在关键时刻没电了!

    怎么办怎么办?谁来救救她?此刻,她再也无法保持镇定。自暴自弃地跌坐在地上,她双手紧紧抱住双膝,头深深地埋在两膝之间,脑海里那些惊悚的幻想重重地折磨着她脆弱的神经。

    突然肩膀处传来一阵轻拍,顿时吓得她紧闭双目大叫起来,“鬼啊……”

    这不能怪她反应过度,谁叫她自小就特怕灵异方面的东东。在这空无一人且像极灵异现场的环境中,突然被拍一下,不联想到不干净的东东还能联想到啥?人吗?

    “闭嘴!”透着怒气的男中音骤然响起,有效地止住她的高声尖叫,但却加剧了她身上的颤抖。

    “把头转过来!”男中音的语调稍稍缓和了一点,继续命令道。

    出于恐惧,袁沫沫自是乖乖地把头转往声源处,只是那双水眸依旧闭得紧紧的。她不敢张眼!怎么知道出现在眼前的家伙会不会缺胳膊少脑袋的。

    “睁开眼!”男中音似乎发号施令上了瘾般,命令一条接一条地下达着。

    这回袁沫沫没刚才那般乖巧听话了。只见她把头摇得如搏鼓浪般,并把眼闭得更死紧死紧的。这鬼就是想折磨她,吓死她!打死都不要睁眼!

    “睁开眼!看看我是丑鬼还是帅鬼!”声音褪去了些许冷硬,语调稍稍放柔,竟让人产生一股熟悉的感觉。

    这声音……在哪里听过?心中的疑惑才刚闪过,冰冷的脸庞就传来一阵阵温温痒痒的鼻息。

    有温度的?不是鬼?狂喜掠过心头,袁沫沫猛地睁开双眼,想看看谁是她的救命稻草,可眼前的俊脸却让她嘴角的微笑凝结了,心中的喜悦顿时被浇灭。

    标志性的黑框眼镜,深邃难测的黑眸,好看有型的薄唇,不是那该死的卓承亚是谁?为什么偏偏是这家伙?她最想撇清关系的正是这货!她宁愿面对晓雅或者熙语,也不想欠这无赖的人情。天知道将来会付出什么代价!

    嘴角微弯,卓承亚的脸又凑近几分,隐隐闪着怒火的黑眸一眨不眨地盯着袁沫沫的水眸,轻柔的话语自薄唇中逸出,“我是鬼吗?”

    “不是!”不过不比鬼好多少。袁沫沫勇敢地直视着那散发着危险气息的黑眸,默默地在心中吐槽。

    “起来。我送你回去。”递出右手,卓承亚简洁地命令着,眼中的眸光稍稍缓和了点,嘴角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玩味,八成是已看穿袁沫沫的心底话。

    袁沫沫本不想借助卓承亚的帮助,奈何酸软的身躯让她不得不撑着他的大手借力站起来。待成功站稳后,她快速地把小手收至身后,偷偷地在衣裙上来回拭擦,小嘴情不自禁地嘟起来,有点心不甘情不愿地道谢道:“谢谢。”那副小女儿娇态煞是可爱,令向来自制力甚强的卓承亚也不自觉出现一瞬间的闪神。

    “哎!今天不是有选修课吗?你为什么来这啊?还有这里是哪啊?”被瞧得有点不太自在的袁沫沫随口提出一堆的问题,企图打破这尴尬的气氛。

    “我有课你就没课吗?那你为什么又来这?走吧!”眸光转冷,嘴角勾起一抹冷笑,卓承亚脱下身上的薄外套,不容分说地披到袁沫沫的身上,瞥见她意图脱掉的动作,立马射出警告的眸光。

    触及那阴鸷的目光,袁沫沫不禁心下一颤,任由那饱含男性气息的外套包裹着自己小小的身子。外套尚残留着卓承亚的余温,披在身上正好暖和她快要僵掉的身子。只是一想到卓承亚的体温温暖着她的身子,全身的血液就拼命往脸上冲,小心肝也不自觉跳快了几拍。

    嘿!想什么呢?发花痴吗?要发也别发到这家伙身上啊!这家伙到处都是坑!看上他?哪天被卖了都不知道呢!

    “不走?”挑了挑眉,卓承亚盯着袁沫沫头顶的发线,眼角余光扫到红了一大截的脖子,心情十分愉悦。

    “呃……走!走!当然走!”生怕被对方瞧见脸上的潮红,袁沫沫不太自然地拢了拢外套,低垂着脑袋,急匆匆地迈出一步。

    也正是这不经心的一步,拉扯到她脚上的伤口,痛得她倒抽一口气,原本泛红的小脸“唰”的一下刷白。

    “怎么了?”卓承亚一下就察觉到她的不对劲,一双利眼危险地眯着,冰冷的视线如x光般由上至下扫射她全身每一个角落,最后噬人的目光落在血迹斑斑的鞋后跟上。

    被盯得发毛的袁沫沫下意识地缩了缩脚,可这一缩又牵动了那可怜的伤口,直痛得她皱成一张包子脸,随之出口的“没事”也变得软弱无力。

    妈啊!痛死了!不止后跟,她可怜的脚趾估计也被磨得血淋淋的。痛死她了……

    冷哼一声,卓承亚二话不说就给她来个公主抱,直吓得她哇哇大叫,手脚乱舞,最后以一声声痛苦的抽气声结束。

    “你再乱动,信不信我吻你?”阴柔的声调中饱含着红果果的威胁,斜瞥袁沫沫的星眸更是危险地半眯着,眼中流露的认真令她乖乖停止挣扎。

    暂时的偃旗息鼓不代表投降认输,不让动,那动动嘴皮子抗议总可以了吧?

    “放我下来!我能走!不要你抱!”送出 自以为最凌厉的眼刀,袁沫沫鼓着腮帮子,闷声表达强烈的不满。

    尽管袁沫沫此刻的模样可爱得像一条河豚鱼,可卓承亚实在笑不出来。只要一想到她脚上的伤,他的心就揪着,继而怒火中烧。这个蠢女人居然穿着皮鞋跑了那么远的路!

    抱着她的手紧了紧,他冷冷地横了她一眼,简洁干练地一句话堵回去,“不要我抱就是要我吻了?”

    “不要!”无比怨怼地盯着卓承亚的脸,袁沫沫双手抿嘴,生怕一个不留神真的被他吻了。这阴晴不定的家伙保不准会做出什么事来。她可不会傻得以为他只是吓吓她罢了。

    “不要就给我乖乖闭嘴。”丢下这么一句话,他就不再理会袁沫沫,顶着一张臭脸,径自迈开大步踏上返程。

    如果不是他恰好看见疯跑的她追了上去,她是不是打算冷死在这鸟不生蛋的地方?这女人怎么那么不懂得爱惜自己?

    越想他就越气,越气那张脸就越黑,可他又舍不得骂怀中的女人,只能任由气憋着。他甚至不敢看怀中那不知死活的女人,生怕一个控制不住想掐死她。不是都说女人只爱自己吗?怎么偏偏他看上的这位却有自虐倾向?

    月已高挂,夜渐凉。朦胧的灯光把那高大的影子拉得长长的,寂静的道路只有那有节奏的脚步声在回响着……

    16第十六章 不让抱,就吻

    一弯明月,漫天星辰。

    挺拔帅气的身影怀抱着娇小玲珑的女孩静静地在星辉下漫步,氤氲着淡淡的浪漫。

    只是随着人烟渐多,女孩开始不安份起来。

    双耳坚直,两眼乱瞄,袁沫沫不自在地扭了扭身子,眼中闪过一丝难为情。

    偷瞄了两眼卓承亚的黑脸,犹豫再三,她终是壮着胆子去戳破那层沉默的薄纸,“哎,卓同学。学校要到了,放我下来吧!你送我到这就行,后面的路我认得的。谢谢你了!”脸上挂着甜甜的浅笑,隐隐带着一丝讨好,声音更是难得的温柔。

    她也不想表现得那么狗腿,可学校的大门近在咫尺。如果……如果他们俩以这副德行进校……话题人物+校学生会副会长!噢!她不敢想像会造成多大的轰动效应。但有一点她可以肯定,就是下期校报首页头条绝对非她莫属!

    可放下身段的讨好仅是换来淡淡的一瞥,两边的景物依旧均速移动着,那位臭脸仁兄显然没打算搭理她。不吃软这套是吧?那她就耍泼!反正现在离学校尚有一段距离。

    笑意凝于嘴角,袁沫沫的脸色冷下来,扯着嗓子开始大爆发。“放我下来!放我下来!放我下来!”密密麻麻的小粉拳一个不漏地落在卓承亚的胸脯上,娇小的身子如泥鳅般剧烈扭动着。

    皱着眉,卓承亚停下脚步,稳了稳双手,盯着怀中尽情耍泼的小女生,紧闭的尊口总算开启,“闹够了没?”

    目的达到,袁沫沫收回到处乱挥的粉拳,晶亮的水眸闪烁着绝不让步的坚定,红唇微启,清晰有力地吐出,“放我下来!”

    与之对视片刻,卓承亚爽快地应允她的要求,“好啊!”随即动作轻柔地让她安全着陆,并体贴地扶着她的腰,以防她脚伤疼痛站立不稳而摔倒。

    卓承亚突如其来的好说话令袁沫沫一时没反应过来,还以为自己出现了幻听,直到着地的疼痛从脚底传来,她才真正相信自己从此役中获胜。

    心头大石才刚放下,尚未来得及品味胜利的喜悦,她便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中。

    满满的清新肥皂味让她的小心肝开始不听话起来,砰砰有力的心跳声竟出乎意料地让她安心,淡淡的红晕不知不觉攀上白皙的小脸,原本清晰的脑袋一下变得闹哄哄的,竟一时忘记了要反抗。

    “沫沫。”听到轻唤,她下意识地抬头,惘然地看着那张越凑越近的俊脸,全然不知自个儿此刻有多诱人。迷离的目光透着梦幻的旖旎,舵红的小脸蛋散出一股纯真的诱惑,微启的樱唇仿佛发出无言的邀约……

    心仿佛被狠狠撞击了一下,平稳的鼻息变得急促而沉重,深邃莫测的黑眸隐隐跳跃着几簇小火苗,他的目光再也无法从这张娇嫩可口的小脸上挪开,原本清醒的头脑在他的放纵下陷入混沌。现在,他只想细细品尝这让他魂萦梦牵的可人儿。

    本打算袭击那白嫩小脸的薄唇突然改变轨道,转而印上红润柔软的小嘴。他试探性地轻酌几下,没察觉到怀中人儿的反抗情绪,便开始放任自己沉浸在这软软的甜蜜中。

    两唇相触的瞬间,包裹着袁沫沫的迷幻泡泡顷刻破灭,令她从卓承亚的男性诱惑中清醒过来。可随即她又被此刻的状况惊呆了!这家伙还真吻下来啊?不是口头威胁,而是来真的?

    理智告诉她必须狠狠推开眼前这男人并送上愤怒的一巴掌以示警告,可心底的丝丝留恋却阻挠着她的反抗行动,并不断驱逐着她的理智,迷蒙她的意识。

    软软的凉凉的,没有熙语热情如火的霸道掠夺,只有柔情似水的缱绻缠绵。辗转间,竟让她产生一股被视作珍宝的错觉……

    眼看她就要融化在这水般的柔情中,理智适时崩出来骂醒她:啊!袁沫沫!你脑子坏掉了是不?这个时候还有心思对比两个人的吻?你被吃豆腐了耶!你应该送他两拳,看他以后还敢不敢吃你的豆腐!

    心理指导很强悍,可实际行动却弱爆了!

    “放……放开我……”喘息着的轻喃散发着无限的诱惑,软弱无力的推拒反倒更像欲拒还迎的邀请。

    那酥酥软软声调听得她脸红耳赤、羞愧难当,直想找个地洞穿。这哪里是反抗?活脱脱就是在求人家不要停嘛!

    卓承亚倒是绅士,听到那如小猫般的轻微抗议便止住心中的欲望,结束那令他回味无穷的轻吻。

    抬了抬眼镜,他借助镜片掩去黑眸中残留的欲望痕迹,薄唇扯出一抹坏笑,凉凉地道:“我说过,不要我抱,就吻你。”

    简单的一句话,直接把袁沫沫对他的仇恨值拉至最高点,同时也粉碎掉环绕在两人之间的暧昧氛围。

    重重地推开他,袁沫沫抽起衣袖使劲来回擦拭红润的小嘴,企图擦掉卓承亚那令人恶心的气息,充斥着怒焰的双目狠狠地瞪着他,狠不得烧他几个洞来。铁青着脸,她操起抖颤的指尖指着他,一连数个“你……”,才憋出“混蛋”二字。

    这卓承亚就一烂人!烂人烂人烂人!她刚刚到底着了什么魔?居然会对他产生眷恋!肯定是她今天太累了,才会脑子不正常!对!太累了!

    “是是是!我混蛋!我烂人!怎么样?不想我吻的话就乖乖听话。还是……”漫不经心的声音嘎然而止,指腹轻轻扫过有型的薄唇,嘴角扬起一抹挑逗的邪笑,他慢悠悠地接上未完的话,“我的吻令你着迷?嗯?”话音刚落,墨黑的瞳仁猛地一收,絛然放射出慑人的眸光,定定地停驻在袁沫沫怒气冲天的小脸上,隐隐发出一股无形的压力。

    不自觉地打了个寒颤,袁沫沫下意识地避开对方的视线,满腔的怒气被那简单的一眸击得七零八落,骤然萌生出想逃的冲动,偏偏双脚又宛如生根般无法动弹。

    目的达到,卓承亚收回慑人的目光,轻轻一抱,再度把袁沫沫横抱起来,大大咧咧地往校门而去。

    惨败而归的袁沫沫除了顺从还是顺从。毕竟当众被抱还能以腿伤来搪塞一下,若是当众被吻就真是一生英名尽毁,跳进黄河都洗不清了。

    反正他抱他的,她掩她的脸。谁怕谁啊!只要没人看出是她,那即使闹新闻也是他家的事,与她无关!至于那一吻嘛……就当被狗啃好了!

    打着心中的小算盘,袁沫沫的心情回复了不少,尤其在多次掩脸成功逃开一双双八卦的眼睛后,悬在半空的大石总算放下来大半,对卓承亚的怀抱也没之前的抗拒,甚至还乐得多了一具免费的交通工具。

    只是……为什么好像越走越不对劲的?那不是回女生宿舍的方向啊!

    扯了扯卓承亚胸前的衬衫,袁沫沫眨巴着如小狗般的眸子,弱弱地说道:“卓同学,你好像走错方向了。那边才是女生宿舍。”至今,她还余悸未消,生怕一个惹他不高兴,那吻就来了。搂搂肩膀,她能装作淡定;被抱着游街,她忍忍就过了;唯独被随意亲吻这项,她怎么都无法接受。只能任由它成为对方威胁她的利器。

    “我有说抱你回女生宿舍吗?”淡淡地瞄了她一眼,卓承亚凉凉地回了一句,依旧朝着不知名的目的地进发。

    “你要带我去哪?”小手下意识紧抓外套的衣襟,袁沫沫那饱含戒备的水眸死死盯着卓承亚的侧脸,全身处于紧绷状态,似乎打算随时跑路。吻已经够恶劣了,不会还有什么升级版的玩意儿吧?

    看她紧张的模样,卓承亚不禁笑了,笑容异常的纯净,简直与刚才的深沉冷酷判若两人。

    “我不过想带你去医务室包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