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重生之蛹爱 > 重生之蛹爱第8部分阅读

重生之蛹爱第8部分阅读

    现在得了!沫沫这个软肋貌似对那臭小子也没用了。他还要怎么拐?

    陆子凌这厢在心里郁闷着,袁沫沫那厢却被挑起好不容易压下的郁结。

    “我怎么可能知道呢?我可是谨遵医嘱的啊!”淡淡一笑,袁沫沫打太极般地把问题踢回去,完美地把苦闷藏于笑脸之下。

    唔……这丫头的神色不对。偷眼瞄了瞄袁沫沫,他不着痕迹地捕捉着她脸部的细微变化,不动声色地绕过去,道:“哈哈!我以为你们关系那么好,你会知道他的近况,所以随口问问。”

    关系那么好?在旁人眼中,她跟卓承亚的关系很好吗?袁沫沫有点呆住了,混浊的小脑袋开始重新审视她与卓承亚发生的一切。

    其实细细回想起来,撇开他的各种戏弄不说,他对她确实挺好的。只是偏见一直蒙蔽她双眼,让她只看到他的坏,没发现隐藏在背后的好意。

    看到袁沫沫认真思索的模样,陆子凌笑了,静静地收拾好用具,默默地离开,还袁沫沫一个安静思考的空间。

    27第二十七章 下马威

    时至深秋,枯黄的落叶为校道铺上一层厚厚的黄地毯,清凉微寒的天气不知不觉覆盖大地,催促着人们披上稍厚的衣物。

    每周周一下午,学校学生会都会召开例行会议,总结上周工作概况,讨论本周工作进度。

    袁沫沫本就是一枚新鲜出炉的菜鸟新人,还没混个熟脸就因脚伤消失了一周多,老鸟们心里自是另有一番想法,而同为菜鸟的新人更是对她此等“大牌”行为甚为不耻。

    谁知道她是真伤还是假伤呢?纵然是真伤,也不过是擦伤而己。用得着休养一周多?那还真是娇嫩无比啊!

    当然现在袁沫沫明有火爆美女韩晓雅撑腰,暗又是副会长保荐的,自是没人敢当场奚落讥讽她,但各种卑鄙、不屑、嘲讽的眼神可没少送。

    一路走来,袁沫沫均噙着温婉的浅笑向遇见的每个人友善地打招呼,可得到的回应却不怎么让人愉快。

    心中虽不爽,但她本着不与小孩子计较的心态,依旧保持着温和的笑脸。

    只是她的好风度没换来同等的友善,反倒让人觉得她和善可欺,眼神的欺侮渐渐升级为窃窃私语,有些性格张扬的甚至还大咧咧地走到她面前进行挑衅。

    “晓雅,这谁啊?我们学生会有这号人物吗?这里是学生会办公室,闲杂人等不得入内啊!”包含恶意的目光大咧咧地在袁沫沫身上巡棱一周后,那充满挑衅的脸孔直直对上韩晓雅,目光中尽是得意。显然她的目标不是袁沫沫,只是借袁沫沫之名来向韩晓雅挑事。

    看穿对方意图的袁沫沫自是不会笨得自己撞上风口浪尖上。

    脸上保持着浅笑,她默不作声地挪往韩晓雅身旁,恬静而淡定。既然对方的目标是晓雅,她就看戏好了。

    大步往前踏上一步,纤细的手臂一挥,韩晓雅把袁沫沫护在身后,下巴傲慢地抬了抬,不屑地斜瞥着眼前这名短发女生,“范瑶,你还真孤陋寡闻啊!沫沫可是露露部长亲自挑选,免试直入的新干事。怎么?你不知道?要不要去找露露部长验证一下?”

    “哎哟!原来是赵部长钦点的新干事啊?我真是眼拙,没认出来呢!”假假的笑容堆满脸,范瑶一把挤开韩晓雅,热情地挽起袁沫沫的手臂,“是叫沫沫是吧?我叫范瑶,跟晓雅一样是外联部的。你真厉害呢!我进学生会以来,你是第一位免试直入的干事呢!就连晓雅当初也得过五关斩六将才考进来。”边说着,那双不怀好意的眯眯眼斜瞥了韩晓雅一眼,嘴角噙着一抹讥讽的笑容。

    啧啧!这个叫范瑶的,想打击晓雅也不要给她拉仇恨啊!她们的内部矛盾自己解决啊!扯她下水干嘛!

    心里暗暗腹诽着范瑶,表面却依旧保持着得体的浅笑。偷偷扫了眼满脸铁青的韩晓雅,眼尾环顾一下周围,发现围观看戏的人越来越多,袁沫沫不禁心下一凛。稍有差池,得罪人事少,成为公敌事大,她得小心应对才行。

    轻轻抽回自己的手臂,她不着痕迹地与范瑶拉开一定的距离,抢在韩晓雅发飙前回道:“范同学过奖了。沫沫只是比较幸运,被露露部长相中,才得以加入学生会这个大家庭。怎么能跟经过过五关斩六将的各位相比呢?”笑容谦虚而甜美,简单的一句话就把所有学生会的成员都抬上去了。

    这招虽能群体拉好感,但也让范瑶把枪头直接指向她。“沫沫,话可不能这样说,这不就等于说咱们露露部长没眼光吗?”

    袁沫沫刚想辩解,一把清脆可人的声音已抢先杀到,“范瑶,你说谁没眼光呢?”

    话音刚落,赵凝露那娇小可爱的身影已出现在众人的眼前,平时笑嘻嘻的娃娃脸难得地闪过一丝怒气。

    “露露部长……”微垂着头,袁沫沫有点气虚地跟赵凝露打着招呼,心中七上八下的。有没有那么衰?赵凝露早不出现迟不出现,偏偏就挑这个节骨眼出现!得了!这回把顶头上司给得罪了,日子不用过了。

    对于袁沫沫的招呼,赵凝露仅是微微颔首算是回应,一双大眼依旧死死盯着范瑶,等待着她给予一个合理的解释。

    “露露部长。你听错!听错!我绝对没有这意思。”轻摇着双手,范瑶扯着讨好的笑容,死命否认着,脚步因心虚而步步后退。平时温和好脾气的人,发起脾气来才是最可怕的。

    “没有?”脸上明晃晃地凿着“不信”二字,赵凝露双手叉腰,气势万分地向范瑶步步进逼,“我可是听得清清楚楚!怎么?逮着我不在的时候欺负我手下的娃子?新人好欺负是不?我警告你!你再给袁沫沫找麻烦试试看?看我怎么收拾你!”

    狠话搁完,威严的目光扫过一众看热闹的娃儿,直吓得他们瑟瑟作抖才罢休。

    敛回外放的气势,赵凝露扬起满意的笑容,对着呆掉的一众成员吆喝着,“你们还杵在这干嘛?还没看够热闹吗?还不快去准备开会的资料?”啧啧!她赵凝露不发威真当她是hello kitty。居然背着她欺负她的手下?她宣传部的人是可以任人欺负的吗?

    话音刚落,一众看观们顿时鸟作群散,该干嘛干嘛去,哪敢留在现场当靶子。闹哄哄的休憩大厅顿时只剩下惊呆的袁沫沫,神情复杂的韩晓雅以及余威未散的赵凝露。

    会长即将毕业,瞎眼的都看得出会长对副会长的器重,副会长升上会长之位是无庸置疑的。而赵凝露向来就是副会长的心腹,且工作能力也是有目共睹的,根本就是下届副会长的大热。这个时候得罪未来的第二把手?那不是找死吗?

    环顾了一眼回复清静的大厅,赵凝露再次恢复开朗可亲的萝莉姿态。娇小的身子亲热地挽着还处于呆愣状的袁沫沫,娃娃脸上露出甜甜的笑容,哪里还有半点母夜叉的影子。“沫沫,没吓到你了吧?哈哈!”

    “没……没有呢!”回过神来的袁沫沫回以一个感激的笑容,真诚地道谢道:“谢谢露露部长给我解围。”本以为这回死定了!铁定得罪上司了。没想到竟是上司护着她。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

    “客气什么!你可是我宣传部的。他们欺负你就是欺负咱们整个宣传部!记住!咱们是一国的,一荣俱荣,一损俱损!”轻拍了拍袁沫沫的肩膀,赵凝露豪气地宣布着,眼角余光发现难得安静呆在一旁的韩晓雅,委婉支开她道:“晓雅,你也去准备一下资料吧!等下会议就开始了。你还得汇报工作呢!”

    看着赵凝露搂着袁沫沫那亲热劲儿,韩晓雅很不是滋味。再忆起刚才赵凝露抢去她的悍卫工作,威风凛凛地为袁沫沫解围的情景,心中顿时像打翻了五味瓶一般。宛若自己一直珍视的东西被抢了,还是被心上人最为器重的左右手抢的。这口酸意除了硬吞还是只能硬吞。

    “哦。”神情复杂地看了袁沫沫一眼,韩晓雅提着自己的资料,乖乖地往内室走去。

    她才踏出几步,一把梦萦魂绕的声音自大厅门口响起,“露露,你还没进去啊?会议快开始了吧?”

    压抑着心底的激动,她回头一看,果然是那永远温暖和熙的身影,情不自禁地轻唤道:“副会长。”

    “啊!晓雅。”脸上挂着温润的笑脸,卓承亚浑身散发着和熙的气息,看向韩晓雅的黑眸泛着不易察觉的敷衍。“我们一起进去吧!”眼尾淡淡地扫过袁沫沫的身影,波澜不兴的水眸没来由的为他招来一丝烦躁和失望。

    掩去眼中的异样,他套上温润如玉的伪装,噙着柔柔的笑意,领着韩晓雅进入内室。

    若是他 回头,他就不会错过袁沫沫眼中的受伤……

    若是他回头,他就不会错过袁沫沫欲言又止的纠结……

    只是没有若是,错过了就是错过了……

    28第二十八章 初露锋芒

    长达五米的长方黑色会议桌伫立于会议室的正中间,二十多名学生会成员安静地坐在各自的座位上,认真地聆听会长对本周工作的任务传达。

    “11月13日是a大成立50周年校庆。蒙得学校领导信任,首次把校庆从策划、筹备到正式举行都全权交由我们学生会安排负责。我们必定不负众领导厚望,把此次校庆举办得有声有色、创意十足。现在请大家就各自负责的范畴进行建议发言……”

    学生会会长洋洋洒洒地在主席位上发表这么一大篇,袁沫沫光听前两句已知其后的内容,大感无聊之余开始放纵自己走神。

    目光不由自主地移往副席位的卓承亚,思绪情不自禁绕回卓承亚携韩晓雅离开休憩大厅的一幕。

    那淡淡的一瞥,没有怒气,没有调谑,也没有关心,一切就如对待一陌生人般冷漠淡然。

    曾几何时,她对他的腹黑无赖恨得牙痒痒;可如今,她更恨他的温文伪装。

    近在咫尺却无法触碰,一堵无形的墙硬生生地阻隔着两颗本能贴近的心。

    她终于体会到被伪装所伤的滋味了。难怪每每她披上淡然外衣时,他的眼中总会闪过一丝怒气。这叫因果循环,报应不爽吗?哈!

    愤怒是有的,但更多的是无奈。解铃还须系铃人!要想脱去卓承亚的伪装,还是得由她这个就始作俑者踏出关键的第一步。

    决定了!为了这个一直以来还算蛮关心她的朋友,她豁出去了!会后就去找那家伙谈清楚。道歉也好,恳求也罢。不论什么手段都要把他那惹人厌的伪装 撕掉!

    “沫沫,沫沫……”手肘被人撞了一下,随即一声声小声的轻唤传入袁沫沫的耳中,把她的思绪拉了回来。

    惘然地回头,只见赵凝露正对她不断打眼色,其略带焦急的神色令她顿感不妙。怀揣着忐忑的心顺着她的眼神指示看去,会长大人那略显不悦的大脸映入眼帘,心下大概有底了。

    眼尾的余光扫了扫会长旁边的卓承亚,尽管那深邃如海的眸子平静如镜,但最少其视线是落在她身上。这让呆了一周冷宫的她感到少许欣慰,也看到了改善彼此间关系的希望。

    尽管会长对于袁沫沫开会走神的行为十分不悦,但他也不想把事情闹大,让她难堪。清了清喉咙,他以眼神制止周围的窃窃私语,耐着性子重复着刚才的话语,“这次校庆,除了向各学院征集节目外,我们学校学生会也要出一个节目。袁沫沫,听说你是露露保荐进来的,我想听听你有什么好的建议。”此话一出,袁沫沫顿时成为全场的焦点,一双双等着看好戏的利眼齐唰唰地杀到她身上。

    好吧!又是这保荐身份招的麻烦!心下苦笑,袁沫沫略一沉思,“唰”的一下站起来,嘴角噙着自信的笑容,明亮有神的水眸无畏地对上会长大人布满思疑的目光,“会长这么瞧得起沫沫,那沫沫就大胆把自己的构想说出来了。”

    顿了顿,她以充满压迫感的目光环顾会议室一周,止住其中的蠢蠢欲动,以抑扬顿挫的语调开始解说她的提案,“随着环境污染的加剧,环保已经成为整个社会的主旋律,所以我们策划节目可以从这个点上入手。作为年轻的一代,我们需要表现出创意与活力,所以我们的节目不能走寻常路线。”

    说至此,她停了下来,看到所有人的注意力都被她吸引过来后,才慢悠悠把卖点说出来,“综合上述两点,我想出了一个方案,可供会长参考。我们可以筹办一钞环保时装show’。收集各种废弃资源,制成一件件各具特色的衣服,让模特在舞台上走秀。这样既可以从古板的宣传节目中跳脱出来,又能很好地传递环保意识,最重要是可以真真正正吸引到学生们的眼球。”

    静,弥漫至整个会议室,原本嘲讽看戏的目光渐渐化为震憾佩服;原本八卦的窃窃私语渐渐演变成认真的讨论。

    自此至终,只有一个人淡定如昔。那人就是卓承亚。

    他双手交叠于腹部,闲适地倚坐在舒适的椅子上,盯着袁沫沫的黑眸依旧波澜不兴,嘴角依旧挂着深不可测的浅笑。

    顺了顺裙子,袁沫沫安静地坐下,噙着恬静自信的笑容,静静地等待着会长对此方案的回应。

    看似凝视着会长的视线实质环绕在卓承亚身上,暗暗观察着他全身每一个细微变化。可惜,对方的表现让她失望了。

    约过了五分钟的思索期,会长轻咳一声,开始对此方案作总结,“沫沫这个提议不错。不过想要真正落实筹备还得经过学校领导的同意。另外还有很多可行性细节方面的问题需要考虑。这样吧!沫沫,这个方案既然是你提出的,那你就做份计划书出来。这周内交给我吧!需要协助时可找相应的部门,我相信他们会很乐意给予协助。好了!这周会议就到此为止!散会!大家该干嘛干嘛去!”

    一声散会,众人都如释重负地收拾资料准备离开。其实他们心里都担心工作狂老大会不会一个个点名要他们交方案。不过似乎袁沫沫所提的方案还满合老大的心意,所以他们很幸运地逃过一劫了。

    第一次参加会议的袁沫沫根本没什么资料可整理,全身上下就一支笔和一个本子,可以说手一抄就可以立马走人。但她并不急着离开,从本子上撕下一张纸,抽起笔快速在上面写着,眼尾还不时留意着卓承亚的一举一动。

    字条才刚写完,瘦弱的肩膀却突然被人一拍,完全没防备的她差点没叫出来。轻抚了一下跳个不停的胸口,才刚想回头看看谁那么缺德乱吓人,对方已先行说话了,“呵呵。没吓到你吧?我没想到……你写字写得那么入神。”

    稳重低厚的男声让袁沫沫一下就认出声音的主人——会长大人。龙头老大得罪不得!

    出于礼貌及尊重,她转身面对着会长,惊魂未定的小脸勉强挤出一抹甜笑,道:“没事呢!会长找沫沫有什么事吗?”会长大人啊会长大人!有什么就快说吧!可别让她错过了卓承亚了。

    小手偷偷地在背后叠好已书写好的纸条,并藏于手心中,微弯的水眸看似在笑,实质是在掩饰其追逐卓承亚的眼角余光。

    会长是什么人?怎会看不出袁沫沫的心不在焉。淡淡一笑后,扔下一番鼓励的话,他便识趣离开了。“沫沫,好好干!我看好你!相信你给交出一份令我满意的计划书。”

    简单的一番话又再次令袁沫沫成为全场关注的焦点,尚未离开的人几乎都以羡慕嫉妒恨的目光宰杀她。谁叫会长大人从不轻易夸赞人呢?能让会长大人金口大开是何等的殊荣啊!

    嫉妒归嫉妒,经过这么一幕,相信学生会内再没人敢光明正大地欺负袁沫沫了。有会长大人当靠山,谁敢动她?

    当然受青睐是袁沫沫她家的事,其他人嫉妒完了,还是该干嘛干嘛去。

    会议室内的人越来越少,袁沫沫一直苦寻机会想把手中的纸条塞进卓承亚的手中,奈何那家伙硬是窝在自己的座位上,不知在思考什么,就是不出来。

    这让她怎么给他送纸条?晓雅还在这呢!当着她面去勾搭卓承亚,那不是惹仇恨吗?

    “沫沫,我有点事要先走。等下你自己回去吧!”耳边传来韩晓雅的声音,顿时解了袁沫沫心中的难题。她还在纠结着如何支开韩晓雅,没想到她倒是自动散退了。

    遁着声源回头,报以甜笑,袁沫沫顺水推舟道:“嗯嗯!你有事就先走吧!不用等我了。”小手紧紧捏着已皱成一团的纸条,生怕被韩晓雅瞧出任何端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