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重生之蛹爱 > 重生之蛹爱第21部分阅读

重生之蛹爱第21部分阅读

    孩子的事要讲求缘份的。真以为这么一两次说怀就怀吗?为了这种低机率的事去伤害自己的身体多不划啊!”

    “那万一真怀了呢?”这男人说得轻巧!机率这事完全是靠运气!昨天可是危险期啊!

    看了看怀中浑身怨气的小女人,卓承亚叹了口气,无奈地道:“沫沫,你到底怕什么?怕你爸爸知道后追杀我?还是怕韩晓雅会伤害到孩子?亦或是你根本不想怀我的孩子?”

    “我只是不想现在怀上。不是时候。”垂着脑袋,袁沫沫讷讷地道。

    “天塌下来有我扛着。你就对我这么没信心吗?你不相信我能保护你吗?”轻轻把袁沫沫转过来,他温柔地拭去她眼角的泪珠,“沫沫,我很不安,你知道吗?我相信你对我的感情,可席熙语的存在和你爸爸的态度都让我很担心会随时失去你,所以我很自私地想用孩子绑住你。”

    “承亚……”她一直以为他很坚强,面对什么都无所畏。原来他也有脆弱的时候……

    心拧着般隐隐作痛,她情不自禁地回抱着他,紧紧的,紧紧的。

    “沫沫,我不是还欠你一个解释吗?我现在就告诉你……”轻抚着她那头如丝质般的秀发,卓承亚的黑眸变得忧伤而悠扬。

    “我是陆家的孩子,但同时也痛恨自己是陆家孩子的事实。我爸爸是陆氏财阀掌舵人陆稳的长子,是由我大奶奶生的。陆子凌是我的叔叔,是由二奶奶生的。

    大奶奶是祖父经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娶的正室,夫妻间向来相敬如宾,所以连带我父亲也不得祖父心。而二奶奶则是祖父的真爱,所以陆子凌自小便尽得祖父全盘的宠爱。

    后来爸爸倾心于出身平常的妈妈,不顾祖父的反对坚决迎娶妈妈,更是差点造成父子决裂。

    鉴于祖父不待见我妈妈,爸爸结婚前就辞掉陆氏的工作,搬出陆家大宅,与妈妈住进一间只有三四十坪大的小房子中。

    直到我出世后,在大奶奶的极力周旋下,祖父与我爸爸的关系才稍稍缓和,我们一家也就搬回陆家大宅中去。

    可是好景不长。我五岁那年,大奶奶便因病去世了。自此向来假装温柔的二奶奶便开始展露出真面目。在祖父面前搬弄是非,对我们一家百般刁难。其实还不是想把我们一家挤兑出去,好让她的儿子独吞陆氏的财产。

    爸爸知道她的目的,也不跟她正面冲突,仅是默默做好自己的本份,让人挑不出毛病来。无从下手的二奶奶慢慢也消停下来,日子似乎也回归平静。

    直到五年前的圣诞夜,一场看似意外的车祸夺去了我爸爸的生命。我知道是那女人做的。她已经等不及了。可我那时还小,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只能接受意外这一说辞。

    本打算待自己羽翼丰满以后再为爸爸讨回公道,可这女人根本不会给我这机会,趁着祖父出国谈生意的空档,随便找了个借口把我跟妈妈撵出了陆家。事后也不知她使了什么手段,反正祖父没派出任何人来找我们母子俩。

    也许是坏事做多,报应来了吧!在我们离开陆家没几个月,那女人就得急病死了。当时陆子凌来找过我们母子,希望能接我们回陆家,但被我拒绝了。”说到这里,卓承亚顿了顿,无比深情地看了看怀中认真聆听的小女人。

    他就是在那时认识沫沫的……这个温暖人心的纯真女孩。

    “承亚……”仰起小脸,泛着心痛水眸紧紧盯着那抹幽潭,软弱无骨的小手怜惜地轻抚着轮廓分明的脸。

    轻轻抓住那只温暖的小手,卓承亚吸了口气,继续述说道:“也许陆子凌出于愧疚,他从没放弃把我们拐回陆家的念头。后来我考上了a大,他也以校医的身份跟了过来。

    与他周旋了数年,我觉得累了,于是在前两个月决定妥协了。所以沫沫我没骗你。在回决定陆家之前,我确实只是寻常家的孩子,也从没想过要重返陆家……”

    “不要再说了。是我没事找碴,是我心理灰暗,是我任性,我不该因为这点小事跟你生气的。”滚烫的泪珠沿着脸庞缓缓滑下,她告诉自己不哭,可就是止不住那泛滥的泪水。

    那轻描淡写的叙述到底隐藏了多大的伤痛?她知道他所说的累了只是借口。他是为了她回去了!为了保护她,为了帮她对抗韩晓雅而回去了!她知道一定是这样!一定是!

    她抱得好紧好紧,仿佛想把自己揉进他的身体里一般。她心痛他的遭遇,感动他的牺牲,她现在真的好想为他做点什么,却又不知能做什么。

    “傻瓜!你生气是应该的。我回陆家没跟你说明是我的错,我不该瞒着你。好啦!别哭啦!嗯?今天是你生日呢!要笑!要开心地笑!知道吗?寿星大人,今天想去哪里玩呢?”心暖暖的,从袁沫沫身上,他得到了慰藉,仿佛过去所发生的一切都已远去,一如四年前的感觉。

    “我哪儿都不想去,只想在这里好好地陪着你。”头轻轻地枕在卓承亚温暖的胸膛上,听着那有力的心跳声,她好想一辈子抱着这个令人心痛的男人。

    “傻瓜,不怕我兽性大发啊?”

    “你不会的。”

    ……

    天已大亮,室外渐渐热闹起来,只是室内依旧保持着甜蜜的沉静。

    81第八十章 中奖了

    忙碌的日子总是过得特别快,一眨眼又是一个多月过去了。

    两位大忙人虽然一个月没见上几次面,可心却是连在一起的,丝毫不因久未见面而影响到感情。

    忙归忙,袁沫沫这段时间的付出总算获得了相应的回报。

    蛇虫鼠蜥在三人的努力下已渐上轨道,正式进入获利阶段,而她也在这短短两三个月中对电子商务有了一个更全面的了解。

    至于与赵紫的打赌嘛!不消说,某紫已被她收入囊中,成了她的免费专属顾问了。虽然现在的赵紫还嫩了点,但偶尔还是能提供几支被袁沫沫忽略却又有潜力的股种。

    炒股比赛已接近尾声,将于这周五结束。而她的排名一直稳居榜首,这冠军宝座几乎是毫无悬念,把这一万元奖金装进口袋只是迟早的事。

    最值得她兴奋的是她的股票资金帐户在短短这两三个月间翻了好几倍,已从可怜的四位数跃升到五位数,并急速往六位数迈进。

    一切都是那么顺利,她本该舒心才是,只是……

    无奈的目光不自觉移到书桌角落的小屋模型上,心底不由得泛起淡淡的伤感。

    那是席熙语送给她的生日礼物。那天承亚送她回宿舍时,宿管阿姨交给她的。她本想拒收,可承亚却让她收下了。

    她不解,而他也没多作解释,仅是留下一句,“能坦然面对才是真正的放下。”

    她其实不知道自己真正放下了没有。一开始她痛苦挣扎,后来她愤怒厌烦,而现在她却无奈同情。

    她的伤感非缅怀过去那段情,仅为痛惜席熙语的痴傻。

    指尖轻轻地抚着那以上辈子的家为原型的模型,迷蒙的水眸出神地盯着小屋内的一对夫妻,她无意识地轻喃着,“熙语,我的幸福找到了。你的呢?”

    她,只希望在这片天空下,各自能找到自己的幸福,结束上辈子的牵绊……

    在这场悲剧中,熙语才是最大的受害者吧?被人设计家庭破碎,苦心寻妻,误会冰释后妻子又因个人原因放弃这段夫妻情。说起来,真正狠心的是她……

    如今想来,她对熙语也是怀着愧疚的吧!所以才对他的穷追不舍那般愤怒。

    也许只有熙语在这里找到真正的幸福,她才能真正放下吧!不因情,仅因愧疚。

    “叮咚——”旺旺的响声唤回她飘远思绪,她抽回手指,把视线放回本本的屏幕上,刚想回复买家,突然一股强烈的恶心感自胃部直涌上喉咙,逼使她不得不立马冲往洗手间。

    一阵干呕过后,翻腾的胃部总算消停了。她踩着虚浮的脚步,扶着墙,有气无力地走回自己的座位上。

    “沫沫,你没事吧?吃坏肚子了?”在另一头装修网店的丁小飘看到她要死不活的样子,不禁关心地问道。

    “没有啊!这段时间我都是跟你吃的啊!”边回应着丁小飘的关心,她边回复着旺旺上有点暴躁的客人,心态平和。

    可丁小飘轻描淡写的问话却如重磅炸弹般炸得她一愣一愣的,“这个月来月事了吗?”

    没有!飞速滑动的手指猛地停了下来,她机械化地拧头看向丁小飘,眼中透着慌乱,一股不祥的预感油然而生。

    看袁沫沫这副模样,用屁股猜都猜到答案。

    丁小飘停下手边的工作,关上电脑,动作轻柔地扯上还没反应过来的袁沫沫,夹着她就走出宿舍大门。“走。我带你去医院。”脸上虽然一如既往的冷漠,那清冷的眼底下却透着一丝紧张。

    一整个下午,袁沫沫的脑子闹哄哄的,如木头娃娃般任由丁小飘拉这扯那地做着检查。

    下意识地抚着肚子,她呆呆地坐在凳子上等检查报告,心中一阵忐忑。

    曾经她很不愿意在此时怀上娃娃,可当她真的坐在医院的检验大厅时,又十分渴望娃娃的到来。人,果然是矛盾的综合体。

    “沫沫,我还有事。我把肇事者叫来了。”那张千年冰封的冷脸难得地露出一丝微笑,丁小飘往左挪了一步,露出身后那抹伟岸的身影。

    “那我走啦。好好照顾她。”瞄了瞄有点回过神来的袁沫沫,她拍拍卓承亚的肩膀,正式把袁沫沫交接给他,然后离开。

    丁小飘一走,场面一时陷入一片静默。

    良久,卓承亚才讷讷地打破沉默,罕有地露出手足无措的一面,“真的中了?”忐忑中带着喜悦,喜悦中夹杂着期待。

    看着这搞出“人命”的凶手,袁沫沫也不知作何反应,只能闷闷地道:“不知道。”其实她心中早已猜出结果,毕竟月事推迟了半个月之久,怀上的机率已达八成。

    “袁沫沫。”检验窗口传来的叫喊声打破了二人局促的氛围。

    “我去拿。你坐着。”卓承亚轻轻按下欲起来的袁沫沫,声音中透着不容拒绝的专制,眉宇间却闪烁着孩童般的兴奋。

    袁沫沫无奈地坐回座位去,看着屁颠屁颠冲往检验窗口的卓承亚,心中不禁闪过一阵甜蜜,情不自禁地漾起一抹满足的笑意。

    这就是她的男人。对别人可以冷漠无情,但对她永远是展现最真的一面。

    就在她发呆的须臾,一道喜出望外的男声传到耳边,“沫沫!有了!真的有了!”她都还没反应过来,便感到身子腾空,整个人被卓承亚抱了起来,原地转了三个圈。

    真的中了?嘴角微弯,眼角带笑,她意思意思地拍拍他的背,轻嗔道:“停!你就不怕伤了你的宝贝娃娃?”

    话音刚落,回转戛然而止,卓承亚小心翼翼地把她放回椅子上,那动作轻柔得仿佛她是一碰即碎的陶瓷娃娃般。“是是是!爸爸不该!宝宝没吓着吧?”

    看到卓承亚那副呆瓜样,袁沫沫不禁“扑哧”一笑,“喂喂!你智障了啦?才一个月哪懂得怕?好啦!不玩啦!想想怎么解决接下来的问题吧!”一想到即将要面对的种种,她的小脸不禁黯了下来,当妈的喜悦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

    低气压迅速蔓延至卓承亚身上,卸去他一身的傻劲。半蹲着,他捧起袁沫沫的小脸,强逼她的水眸对上他的黑眸,认真而坚定地道:“沫沫,一切交给我!你只要好好养胎就可以了。这个周末你回家拿户口本出来,我们先去民政局登记结婚。我可不要我家的孩子背上私生子的坏名声,更不要你成未婚妈妈。

    学校这边就先办理休学手续,待孩子出生后再复学。你父母那边由我说去,他们要骂就骂我。放心!我一定会说服你父母的。

    从明天开始你就搬到我的公寓去,我会派人二十四小时守着公寓大门,绝不让韩晓雅有机可乘。”

    一切的安排有条不紊,似乎老早就思量斟酌过一般。

    袁沫沫没有反对。一来,她知道以卓承亚那么固执的性格,她反对铁定无效;二来,她实在想不出更好的安排。

    相恋不足半年就步入婚姻殿堂,说快还真的快。可她却一点也不觉得突兀,反倒有点命中注定的错觉。

    她总觉得跟他认识了很久很久。相处的时间越长,那股难以言语的熟悉感就越来越强烈。他的音容笑脸常常跟某个看不清的影子重叠起来,可每每她想揭开那影子的神秘面纱之际,那抹影子又会化为尘埃,让她无迹可寻。

    “沫沫?”卓承亚有点担心地轻唤着严重走神的袁沫沫。是他的安排吓坏了她了吗?这么草率地结婚果然是不待见的。其实他也希望给沫沫一个盛大的婚礼,可现在这状况实在不适合,只能暂且委屈沫沫,以后再补了。

    “啊?我没事!一切就照你说的办吧!不过……你达到法定年龄了吗?”回过神来的袁沫沫一脸狐疑地打量着卓承亚那张年轻的脸,质疑他计划的可行性。

    得到袁沫沫的应允,卓承亚顿时松了口气,习惯性地揉了揉她的脑袋,“我迟读书,比你大两岁呢。走吧!回去整理一下东西,明天搬去我那。”

    当年,他高三,她高一,他默默地注视着她……

    如今,她大二,他大二,他光明正大地守护着她……

    为了等她,他选择了留级……

    为了陪她,他选择了a大……

    82第八十一章 兴师问罪

    一切都如卓承亚的计划高效进行着。

    当天,卓承亚就为袁沫沫办理好退宿手续,并把她的所有行李搬到他的公寓中。

    而为免夜长梦多,第二天袁沫沫就随意找了个借口从家里摸了户口本出来,与卓承亚赶到民政局登记结婚去。

    至此,在两家长辈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袁沫沫与卓承亚正式成为合法夫妻,过起你侬我侬的婚姻生活来。

    本来卓承亚是打算立即为袁沫沫办理休学手续的,可他的宝贝老婆始终念念不忘那快到手的一万元炒股大赛的奖金,结果休学计划只能暂缓。

    偏偏袁沫沫对准时上下课又有那么一点点强迫症,非要把课程坚持到休学为止,而他的公寓离学校又有一定的距离,让她这么一位孕妇挤公车上下课实在不放心。于是可怜的陆子凌就瞬间从陆家的大少爷沦为袁沫沫的专属司机。

    不是卓承亚不想亲自开车送亲亲老婆上下课,而是他实在有心无力。自他爸爸车祸以后,他就莫名地对驾驶矫车产生一股恐惧,这也是为什么即使他重回陆家也依旧以公交或计程车代步。不是他买不起,而是他根本不敢开。

    就这样,卓承亚又从陆氏的总经理大人回复到a大不起眼的大二学生,与袁沫沫过起悠闲自在的校园生活,陪她一一走过每一处值得怀念的风景。

    幸福的日子总是特别短暂的。

    就在袁沫沫如愿以偿地赢取了一万元奖金之际,开心没个把小时,袁家那边就东窗事发了。

    “袁沫沫!你是不是跟那男人同居了?”袁父愤怒的咆哮自手机话筒脱僵而出,震得袁沫沫不禁把手机拿离耳朵数尺,可怜兮兮地看着身旁的男人。

    唉!要面对的总得面对的。卓承亚夺过袁沫沫的手机,用口型说了句“等我来处理”,送上安抚性的一笑,便走到角落沉着地道:“爸……”

    “谁是你爸!你别乱叫!我承认的女婿只有熙语一个!就是你拐了我的女儿!你别跟我说话!我不想听到你的声音!让沫沫来说!”

    “沫沫这几天身体不太舒服。我等下过去登门赔罪,并会把事情解释清楚,定会给两老一个交代。”无视手机那头暴走的怒吼,他不改沉稳地回道。

    “我不要见你!你把我的女儿还来!把我的女儿还来……”

    “爸,我这边还有点事。今晚六点定当亲自拜访赔罪。”语毕,他淡定地按下挂断键,气定神闲地搂过袁沫沫,温柔地道:“走吧!我送你回家。”那模样一点也看不出他即将要面对一场硬仗。

    有点不安地反握着卓承亚的手,袁沫沫迟疑了一下,难掩担忧地道:“承亚,我跟你一起去吧!我爸爸的脾气……”

    话还没说完,卓承亚修长的食指已轻轻压在她的小嘴上。他朝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