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重生之蛹爱 > 重生之蛹爱第22部分阅读

重生之蛹爱第22部分阅读

    下出世。

    “沫沫,对不起。回来迟了。公司有点事耽搁了。”一声带着喘息的男声把袁沫沫飘远的思绪拉了回来。

    她敛起脸上的伤感,把一切心事藏于乐观的面具中,转身回以大大的笑容迎接她的亲亲老公。

    “没事。工作要紧。走吧!”没再废话,她拿起早已整理好的包包,挽起卓承亚的手,领着他向医院进发。承亚肩膀上的压力够重了,她不想她的多愁善感为他再添一笔。

    其实卓承亚也知道袁沫沫闷闷不乐,可是在没解决掉韩晓雅这个定时炸弹之前,他实在想不出更好的方法来保护她。

    不过很快沫沫就可以结束这么憋屈的生活了。目前他已掌握了韩家外流的25的股份,只要再加把劲对韩家打击打击,逼使持股股东们抛售手中的股份,相信不用多久韩氏就会落入他手中,到时他第一个要铲除的就是韩晓雅这个疯子!

    “承亚,你怎么了?”略带担忧的问话出自袁沫沫的小嘴,她使劲晃了晃他的手臂唤他回魂。承亚那深沉的模样真的有点吓着她了。到底怎么了?

    “没事。在想工作上的事,想得入神了。哎哟!忽略了老婆大人了。生气了么?”一把搂过大腹便便的袁沫沫,他毫不掩饰对怀中女人的宠爱。

    可惜对方不太领情,一个劲儿地推开他,“这里是医院,别闹了。”他不怕丢脸是他家的事,她可不想每次来产检都得面对医生调谑的笑容。

    经袁沫沫一提醒,他才发现原来他们已不知不觉来到医院,正待在诊室外排队候诊。讪讪地笑了笑,他松开了过度亲密的手。

    可手才刚离开袁沫沫的腰,眼角的余光就扫到一名带着口罩的男护士正急速推行着一张推床往他们冲过来。

    心一惊,他连忙把袁沫沫护在怀里,险险地闪过那横冲直撞的推床。惊险过后,他第一时间就是检查袁沫沫有没有受伤,看到那有点刷白的小脸,不禁一阵心慌。“沫沫,有没有事?有没吓着了?”

    “没……没事。还好你闪得快。”要不是承亚眼明手快,她都不敢想像后果。扑嗵跳个不停的心慢慢平缓下来,可肚子却有点儿不舒服。可她不想卓承亚担心,便什么都没说。反正医生就在隔壁,真的觉得不对劲直接找医生就是。

    看到袁沫沫的脸蛋渐渐回复血色,卓承亚的心才开始定下来,愤怒也随之而来。他转身唤出保镖,让他追那肇事的假护士去。敢动他的女人?他不会就此罢休的!

    与此同时,一名“孕妇”突然乘乱起哄,在孕妇人群中制造混乱,一个“不小心”就重重撞到还没来得及防备的袁沫沫身上,把她撞倒在地上,随即又乘乱遁走。

    “沫沫!”在察觉得到身后异状的刹那,卓承亚就想转身护着袁沫沫,可还是慢了一步,眼睁睁地看着她跌落到地上。那刻,他的心被硬生生掰成两边。

    他飞扑到袁沫沫身边欲扶她起来,可他的手却感到一丝粘稠和湿润。抽出一看,赫然是殷红的鲜血。“医生——救人啊——”

    看着怀中已然昏过去的袁沫沫,他首次在人前落下了男儿泪……

    85第八十四章 守望得云开见月明

    惨白的空间中弥散着死一般的寂静,手术中的红灯持续亮着,那刺目的红宛若一只苍劲的大手掐着卓承亚的喉咙,让他喘不过气来。

    两个小时了,沫沫被推进手术室两个小时了。这段期间除了看到护士紧张的进进出出外,他对沫沫的状况一无所知。

    手握成拳,他烦躁地在空荡荡的走廊上来回踱步,每隔几分钟就看看紧闭的手术室大门,揪心难熬。

    突然,耳边闪过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他刚想抬头,还没来得及看清来人,便硬生生挨了重重的一拳,差点没摔倒在地上。

    可他的脚步还没站稳,衣领就被人粗鲁地揪起,袁父那张想把他生吞的老脸出现在眼前。

    “你这个混蛋!当初你是怎么承诺的啊?这就是你给她的幸福?生死未卜?你赔我女儿!赔我女儿!”袁父老泪纵横,揪着卓承亚的衣领就是一顿猛摇,那愤怒的咆哮夹杂浓浓的恐惧,害怕失去女儿的恐惧。

    后来赶到袁母一见袁父失控的架式,再看到卓承亚嘴角的血迹,连忙扯下他的手,一改往日的温柔,严厉地斥责道:“这里是医院!你在医院闹事还要不要你女儿活了?拉着承亚出气算什么?有本事你去揪那个撞倒沫沫的人来揍一顿!”

    难得的一顿发威,顿时震住了张牙舞爪的袁父,让他如斗败的公鸡般默默走到一旁的座位上坐着,但射向卓承亚的目光依旧饱含恨意。

    承受着袁父如芒刺背的视线,卓承亚擦去嘴角的血丝,歉然地朝袁母扯出一抹苦笑,然后来到袁父面前,“扑嗵”一声跪了下来。“爸。是我没保护好沫沫,是我对不起你们两老。如果打我能让您好受点,您就打吧!这样至少可以让我心里好受点。”

    是他的错!在没解决韩晓雅之前,他不该设计沫沫要孩子!沫沫是对的!是他太自信了!他的自信害了沫沫!如果沫沫有什么三长两短的话,他一辈子都无法原谅自己!

    布满红血丝的泪眼静静地盯着眼前这张充满自责的脸,袁父的脸色稍霁,心中的怒气消退了点,“起来吧!男儿膝下有黄金。大庭广众跪着成何体统。”

    如孩子她妈所说,现在再来责怪这孩子保护不力又有何用?打他,不过是寻找一个情感宣泄口罢了。

    斗气斗了半年,除了造成情感伤害,他又得到了什么?他在怪这孩子没尽到保护责任的同时,他又尽了多少当父亲的责任呢?

    “爸?”有点惊愕地看着袁父,卓承亚以为自己听错。他本已做好承受一切责难的心理准备,毕竟是他没保护好人家的女儿。没想到,向来对他严辞厉色的岳父大人居然会轻饶他。其实他倒宁愿袁父把他往死里虐,那样他心里还会好受点。

    看着卓承亚那张求虐的脸,袁父叹了口气,伸出双手主动扶起他,“起来吧!以后好好对沫沫。我把沫沫正式交给你了。”

    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可卓承亚怎么也开心不起来。垂着一张忧郁脸静静地坐在袁父旁边,不言不语。

    袁母看了那对颓然的翁婿一眼,轻叹了口气,开始在手术室门前来回踱步,心中默念道:“沫沫。你一定要没事!看!你爸爸终于松口了!再也没人反对你跟承亚在一起了。你的幸福日子要来了,所以一定要撑着。”

    护士又进进出出了好几次。有次袁母终于忍不住逮住那年轻的小姑娘询问手术的情况,可惜人家对此三缄其口,令他们始终不知手术室内的情况。

    时间一点一滴地流逝,等待越来越煎熬。

    突然,手术室内传出一阵婴儿的哭声。三人提到半空的心总算放下了半分,但还不敢完全放下心来。毕竟孩子没事不代表当妈的也没事。

    还好,老天也没让他们等多久。约过了半小时,主治医生就从手术室中出来,并带来母子平安的好消息。

    获知的那一刻,卓承亚当众落下了男儿泪。没看护士手中的婴儿一眼,他直往躺在推床上的袁沫沫奔去。看着那苍白的小脸,无限怜惜。他决定了!以后不会再让她怀孩子!孩子一个就够了!这种差点失去的感觉,他不想再经历多一次。

    麻药过后,袁沫沫便醒了过来。看到父亲的那一刹那,差点没感动得哭出来。她知道,父亲的出现意味着他已原谅了他们。他们的婚姻终于得到了父母的祝福。

    她本想跟久非见面的父亲好好聊一下,可惜她家脸皮薄的老爹在见到她醒过来后,便立马借故走人,似乎这半年的别扭令他不知道该怎么跟女儿说话了。

    深知父亲脾性的袁沫沫也没作挽留,仅是在目送父母离开之时,朝母亲无奈地笑了一笑,而袁母则是回以抚慰的笑容,然后便领着她家别扭的老头子回去。

    一眨眼,病房内就只剩下袁沫沫一家三口,气氛有那么点沉闷。

    偷眼瞄了瞄为她削苹果的卓承亚,她假意逗着床边的儿子,勾起一抹狡诘的笑容,缓和气氛道:“听说某人哭了哦!”

    锋利的水果刀倏地停了下来,卓承亚抬起满是愧疚的俊脸,认真地道:“沫沫,对不起!”

    心有灵犀,袁沫沫当然知道他为何道歉。叹了口气,她抬起有点虚弱的手,轻抚着他的发丝,温柔地呢喃道:“我不是活得好好的吗?孩子也平安出生了。孩子的到来,我也很开心,不是吗?你没有对不起我什么,真的。”

    “你差点就死掉了!如果不是我自以为是,你根本不需要在鬼门关前走一遭。”他恨自己!真的很恨!

    “那是意外,不能怪你。一切都已经过去了。瞧,宝宝多可爱!如果不是你当初的坚持,现在就没有我们这么可爱的宝宝,爸爸也不会这么快就接受你。”唉!她是病人耶!还要花心思来开解这头钻了牛角尖的傻瓜。真是苦恼!

    “跟你的安危比起身,我宁愿不要宝宝,继续受你爸爸的排挤。”一个激动,卓承亚没控制好音量,直把宝宝吓得哇哇大哭起来。

    责怪地瞥了他一眼,袁沫沫干脆不理他,把宝宝抱到怀里哄着,“爸爸不要你,妈妈要你。别哭哦!乖……”

    “沫沫……”看到把自己的儿子给吓哭了,向来冷静自持的卓承亚竟有点手足无措,那不知所措的模样逗得袁沫沫不禁笑了起来。

    好不容易止住满脸的笑意,她清了清喉咙,一本正经地道:“对了。我父母这边搞定了。你那边呢?我好像还没正式跟我的婆婆见过面哦!还有你们陆家的人。你不会是想把正妻当地下情人般藏吧?”

    “等你养好身体我会带你去见我妈的。至于陆家那老头子,没必要理会。”一听到“陆家”两个字,卓承亚顿时脸色一凝,说话的声音不禁变得有点冷硬起来。

    “承亚,我知道你痛恨陆家。但无论他千错万错,都是你的祖父。这份血缘关系是割舍不掉的。

    再说了,真正害你们一家的是你的二奶奶,而不是你的祖父。你失去父亲的同时,他同样也失去了儿子。

    承亚,找个时间把我正式介绍给你祖父吧!你不仅是对他老人家的尊重,也是对我的尊重。”

    其实她本来不想那么鸡婆去管陆家的恩怨,可她知道这是承亚心中的一个结。她必须得解开!

    沉默蔓延了好一阵,卓承亚经过一翻剧烈的思想挣扎后,总算不情不愿地松口了,“好吧!这事等你身体好点再说。”

    “你说的哦!不准反悔的哦!”

    “是啦!”

    ……

    窗外柳絮飘飘,一道落寞的身影自窗边一闪而逝,伤感的黑眸中带着一丝安心。

    沫沫平安就好……

    也许他唯一能为她做的就是成全……

    86第八十五章 化解

    两个月过去了,见袁沫沫的身子已恢复得差不多,卓承亚也信守承诺地带着他们母子去拜见他的母亲大人,只是俊逸的脸上毫无笑意,一如冬日灰蒙蒙的天。

    怀着“丑妇见家翁”的忐忑,袁沫沫抱着儿子紧张地跟在卓承亚的身后,丝毫没察觉到他的异样。

    直到他把她带到墓园,她才后知后觉地感到不对劲,不安地扯了扯他的衣袖,“承亚,是不是走错了?”她,希望是走错……

    可惜那轻声的否定粉碎了她的想望,看着他嘴角苦涩的微笑,她鼻头开始泛酸,好想紧紧抱着他。也许,她不该提出见他母亲的要求……

    短短的路程却仿佛走了一个世纪一般。

    终于,卓承亚的脚步了停下来。

    他静静地站着,没有说话。深邃的黑眸定定地落在一块冰冷朴实的墓碑上,一脸沉静。

    缓缓伸出左手,他轻轻摩挲着墓碑粗糙的边角,晶亮的黑眸渐渐蒙上一片迷雾,冰冷的薄唇一开一合,无意识地吐出一道往事。

    “自被赶出陆家那一刻起,我便决定舍弃父姓随母姓,好好保护妈妈,与妈妈相依为命。只是没想到,我最终还是被妈妈放弃了……”

    空灵的声音透着丝丝悲凉,他顿了顿,自嘲的一笑,眼角透着湿润。那脆弱的模样宛如一把利刃剜着袁沫沫的心房,令她好不心痛。

    紧揣着怀中的宝宝,她走到他身边,轻轻覆上墓碑上微颤的大手,以手心的温暖驱逐他心中的冰凉。这个男人身上到底还藏着多少辛酸呢?

    许是袁沫沫的支持起了作用,卓承亚重重地吁了口气,回以一个比哭还难看的苦笑,继续道:“我妈妈向来体弱,受到爸爸出事的打击后便抑郁成疾,一病不起了。被赶出陆家后,我靠着爸爸遗留下来的财产给妈妈治病,但她一直消极对待,经常不吃药,以致病情一直反反复复。

    就在陆子凌来找我的那天,她笑着跟我说她要去陪我爸爸了,要我自己保重。之后没过几天,她就离世了。

    我收拾她的遗物时,发现她抽屉里散满了各种药丸,我就知道她是铁了心舍弃自己的儿子,要陪我爸一起去了……”

    声音很淡很平静,仿佛只是在陈述一件事不关己的事情一般,可袁沫沫却知道他心底一定很苦很苦,不然不会过了好几年都无法释怀。

    轻轻倚到他的怀里,她如小猫般调皮地蹭了蹭,“一切都过去了。你不是还有我和洛洛吗?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我都不会离开你。你不会再孤独寂寞,也不会再被抛弃。因为你有我。洛洛也会陪着爸爸的,是吧?”说着说着,她干脆把还什么都不懂的儿子也扯下水了。

    看着怀中那一大一小,他心中的阴霾散退了不少,双手情不自禁地圈住袁沫沫的腰,下巴轻轻抵着她的脑袋,看向墓碑的眸光逐渐放柔,轻声道:“是的。我还有你们。”

    妈,这是你的媳妇和孙子。我成家了。你可以安心地陪着爸爸了。

    今年的冬天特别冷,可卓承亚此刻却感到无比温暖……

    过了一周,卓承亚终于拗不过袁沫沫的念功,心不甘情不愿地带她去见陆稳。可怜的陆子凌又十分命苦地沦为他们的柴可夫斯基。

    陆家大宅内,陆稳双手支着拐杖,威严地坐在主位上。他半眯着老眼,从头到脚地审视着眼前这名不知从哪冒出的孙媳妇,身上隐隐散发着怒气。

    承亚现在真的越来越不把他放在眼里了!结婚这么大一件事,居然问都不问他的意见,直接就给结了?

    堂堂陆氏的继承人结婚的对象是寻常人家也就算了,居然连酒席也不摆,就这样领个证了事?这叫他在面对政商两界的老朋友时,老脸往哪搁?

    长年浸滛在商海中的陆稳本就散发了不怒而威的气势,更别说这回还真怒了。那股压迫感真真不是一个普通小姑娘承受得了。

    不过虽然袁沫沫心中在打鼓,可为了卓承亚,她豁出去了。一家人怎么能整天像仇人一般呢?

    睁着一双无辜大眼,她直勾勾地迎视着锐利逼人的鹰眼,露出甜腻腻的笑容,糯声糯气地唤道:“爷爷。”随即她又无视陆稳身上散发的冷冽气息,抱着洛洛自顾自地走到他身边。

    “沫沫……”卓承亚本想阻止她对陆稳的刻意讨好,结果却硬生生挨了她警告的一眸。想起出发前答应什么都听她的承诺,只能憋着一肚气,看着自己的媳妇向那讨厌的老头子示好。

    这一切自是没逃得过陆稳这老江湖的法眼,看向袁沫沫的目光中不觉多了几分探究。这个女孩他有点印象,那份面对危机的泰然自若他至今仍记忆犹新。而最难得的是承亚对她的执着与纵容。

    随着岁月的增长,经历的增多,他的门户之见已淡却许多。他本对这孙媳妇没多大意见,就是恼这两个小家伙居然领完证生完娃才把这事告诉他。眼里到底还有没有他这个长辈!

    “爷爷!您看!洛洛对着您笑呢!”暗暗注意着陆稳脸色的阴晴转换,袁沫沫适时把宝宝捧到他面前,利用起老人家宠孙儿的心理来。

    果然,宝宝是对付老人的利器。看着洛洛那胖嘟嘟的可爱样儿,陆稳不自觉敛起锋芒,露出寻常老人慈祥笑容。

    见状,袁沫沫连忙打铁趁热地继续道:“爷爷,洛洛的全名叫陆洛然哦!”力求一举攻破老爷子的心防。

    姓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