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妖瞳倾城:霸上神兽夫君 > 妖瞳倾城:霸上神兽夫君第5部分阅读

妖瞳倾城:霸上神兽夫君第5部分阅读

    衣角上,被踢了一脚,那碗滴溜溜的转到了安宁王的脚下,瞬间大火再度燃烧。

    铭罗面色一变,本想看一场宫斗大戏,却不料引火烧身。

    绵妃看到此处,立刻面色放松了下来,她再次行礼,“皇上,若是以此火来判断是否妖孽附体,那王爷那里……”

    将自己身上的嫌疑摘得干干净净,话中的矛头直指安宁王那里。

    安宁王始终淡定如初的看着一切,那双让人看不清猜不透的凤眸,流露出浅浅的笑意。

    凌晟烨面容冷肃的看着道长,那道长只感觉冷汗在这寒冷的冬天中冒了出来,他心中慌乱,那碗落到王爷的脚下,纯属意外,谁知道那里面还有没被燃尽的块状硫磺,才引起了这场麻烦。

    “皇上,神火指使绝对不假,也许是那妖孽害怕,所以才会逃跑,去了王爷的那个方向!”

    他没有直说是在安宁王的身上,而是说他的那个方向,而安宁王的身后,除了青衣和铭罗两人,没有旁人。

    凌晟烨抬头看了看安宁王,摸了摸大拇指上的翠玉扳指,那扳指做工精致,玉色纯粹,那么小的玉面上,刻着一条张牙舞爪的巨龙。

    暖棚之中热气涌动,一点都感受不到外面的寒冷,铭心儿面色红润,和外面那些战战兢兢的嫔妃们比起来,显得地位崇高。

    “安宁王有天龙护体,当然不会被妖孽附身,既然道长这么说,被附身的,一定是王爷身后的那两个童子!”

    正文 第二十二章 大闹,除妖祭坛

    铭罗眼睑微微敛着,神色一片淡然。特么对于+我只有一句话,更新速度领先其他站倍,广告少还好蓝衣没有一起跟来,不然被妖物附身的,就是他们三人了。

    她低头看了看慵懒坐在轮椅上的安宁王,虽然看不到他的表情,可是见他一动没动神色自若,可见心中有数。

    可是一旁的青衣却先急了,看到有人正大光明的冤枉他,他立刻从后面向前走了两步,单膝跪在地上行礼。

    “皇上,微臣绝没有被妖孽附体,那个道士分明是在骗人,他手中拿的不过是一些硝石硫磺罢了,只要洒在火上,当然会焰火喷涌,在民间有一种烟花,就是这东西制成的,什么神火,都是那老道在装神弄鬼吓唬我们大家!”

    青衣虽然脾气暴躁,有些沉不住气,可是遇到事情不会莽撞行事,那小小的脑袋里,满是聪明点子,跟在王爷身边,也是学识丰富,见多识广。

    对于这些小伎俩,相信他也早看出来了,就是本性中不愿意参与进去,给王爷带来麻烦。

    不曾想有些麻烦躲都躲不开,所以他硬着头皮,上前说了这么一通。

    夜渐渐深了,寒冷的空气让不少丫鬟躲在后面悄悄跺脚,这御花园依旧站满了人,听见青衣说的话十分有礼。

    那道长先是说绵妃是妖孽,后来那碗无意中落到了王爷的脚下,又说王爷府上的书童是妖孽,这谎言实在是有些牵强。

    “我说,那道长一定是谁收买来陷害绵妃娘娘的,只是不小心连累到了王爷……”

    “是啊是啊,我看这就是一场骗局,什么火妖,毋须有罢了!”

    议论声在后面悄声的流荡着,那道长此刻额头上冒着冷汗,口中呼出的气息在睫毛上结了冰晶,他却不敢抬头将自己慌乱的神色暴露在皇上面前。

    铭心儿指尖狠狠的握在掌心之间,那小童说的不错,那道长就是她请来算计绵妃的。

    传言安宁王心机颇深,没想到就连他身边的小小书童也不例外。

    凌晟烨面色阴沉,那道长是他请进宫来的,难道要说一句道长是假的?要是此刻他还看不出这件事中的猫腻,他就不配坐在皇位之上。

    可是他向来在乎皇室尊严,此刻一声令下将道长抓起来,那就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不但隐藏在暗中的铭罗儿找不到,还会打草惊蛇,闹出一个天大的笑话。

    “如若是这样,那么那碗中硫磺已经烧尽,落在王爷之旁的时候却猛然起了大火,这又怎么解释?”

    青衣没想到凌晟烨会这么问,他眼神闪烁了一下,一张可爱之极的小脸上充满了严肃之色。

    这也是他所疑惑的地方,难道这里真的有什么妖孽存在吗?

    见青衣没有说话,凌晟烨满意的勾了勾嘴角。“既然你没有疑问,为了防止那妖孽藏在你们两个的身上,将他们严加看管,抓起来!”

    青衣面色瞬间白了起来,如果被皇上这样抓起来,一定不能再活着出来,那就是断定了他们两人是妖孽化身。

    安宁王狭长的凤眸微微挑了挑,身后四个身着冰冷铠甲的士兵立刻拿着兵器将铭罗和青衣团团围住。

    轮椅在地面上划出了一道弧度,安宁王弯腰从地上捡起了那个已经被烧的漆黑的瓷碗。

    都知道安宁王不会说话,所以凌晟烨挥了挥手,让那四个兵卫动作速度一些,将铭罗和青衣趁着安宁王找出答案的时刻定了他们的罪名。

    天子的话,就算是错了,也是对的。

    他不允许有人揭他的短。

    铭罗见那四个侍卫要来抓她,她立刻装着恐慌的神色,和青衣站在一起,红晃晃的灯光照在她的侧脸上,那火红的光泽在她的眼中一闪而逝。

    因为灯火遮掩,那四个侍卫谁都没有发现异常,那四把长剑直抵在两人的脖子上。

    就在此时,身后传来一个清亮的女声,绵妃震惊已过,亲眼见到那道长黄|色的袍子上出现了若长的火苗,那火苗不断上窜,将那老道的胡子和头发,同时燃烧起来。

    “啊,火……火……真有妖孽,真有妖孽啊!”

    那老道急的跳脚,奈何那火焰不知从何而来,烧的十分刁钻,剧痛从面部上传来,惨叫声从老道的口中不断溢出来。

    一群妃子丫鬟乱了套,看到那沐浴在火焰之中的道长,一时间不知道如何是好。

    凌晟烨眸子一冷,他最先反应过来。

    “灭火!”

    四周的太监领旨,那剩下的四人也忘记要抓住铭罗和青衣了,一同赶去灭火。

    因为这里是御花园,所以水源十分充足,在御花园的不远处,就有一大口石井。

    小太监连忙从井底下打起一桶水上来,跑到了道长的面前,只见那道长已经分不出是火还是人了,一股股肉香从他的身上散发出来,眼睁睁的看着一个人被烧成这样,那些站在不远处观赏的妃子仆人脸色通通白的发青。

    冰冷的井水足有零下的温度,那上面还飘散着一层薄冰,就算是大家用,都要烧沸才可以,就那么浇在了道长的身上,呲呲的冒着白烟。

    效果也很显著,那大火被小太监的这一桶水给完全浇灭了,只是,那火焰之中,出现了一个被烧的浑身焦黑的人形,那凄惨的景象,让一些没见过大世面的宫中妃子,有好些忍不住吐了。

    焦黑的肉在身上翻卷着,烤肉的香气和焦糊的臭味相交杂成一种让人作呕的味道。

    铭心儿想起早上那被大火烧的一幕,浑身剧烈的颤抖着,心脏紧紧缩着,一阵后怕从脊梁处蔓延。

    要是早上大火不灭,恐怕现在变成这样的会是她。

    她情不自禁的一把抓住了凌晟烨的手臂,那柔媚的脸上一片青黑之色。

    “皇上,臣妾有些不舒服,先回去了!”

    凌晟烨目光阴凉的看着她,他已经猜到,这一切都是身边的这个女人搞出来的。

    他发誓,等到她生下儿子的那一刻,就让她好好知道威胁他的代价。

    “爱妃既然身体不适,那就先回去吧,这件事实在诡异,等到朕处理完了,就去陪你!”

    “等等,皇上怀疑我们是妖孽附身,可是刚刚那道长却在皇上和娘娘面前自燃,皇上是真龙天子,断然妖孽不敢行凶,可是娘娘这会儿说要离开,那妖孽没准已经转移到了贵妃娘娘的身上呢!要是不及早的除掉,恐怕会祸乱后宫!”

    正文 第二十三章 杀手,深夜来访

    绵妃的话语中绵里藏针,刚才铭心儿那样对付她,不还回去对不起她。友情提示这本书第一更新网站,百度请搜索+

    铭罗心中暗笑,只要她出手,一切自有人在背后出声。答应安宁王自己会尽量少出声,所以她会时刻注意自己的身份的。

    但是她不是怕凌晟轩麻烦,而是怕自己麻烦。

    因为皇后出逃一事,整个皇宫被数万的禁卫军连夜不间断的围困,想要跳墙出去,那十米高的城门,绝对不是那么好跳的,难保不被发现。

    那城门上设置着数千弓箭手,除非她恢复原先的力量,可以一次将所有弓箭烧毁。

    铭罗知道自己的身子,每多使用一次异能,对于身体的负荷就增加一分,在生产的时候,就多了许多危险。

    这样的小打小闹倒是还好,若是一次动用绝大的力量,她的身体承受的了,但是她腹中的孩子就保不住了,孩子死了,她也离死不远了。

    铭心儿望向绵妃的那一双眼中,充满了阴狠毒辣,可是此情此景,那四面的妃嫔都用着一种怀疑的眼光看向她,她此刻就算想走也走不了了。

    毕竟,她抓住了凌晟烨的底牌是不可以让任何人知道的,若是凌晟烨当场明显的包庇她,难免那件事就被人捅出来,凌晟烨是个极好面子的人,到时候破釜沉舟,她会死的很惨。

    铭心儿终究是铭心儿,她脸色先是变了几变,随后柔弱的重新坐在贵妃椅上,只是一手扶着额头,面上带着淡淡的愁思。

    “绵妃妹妹说的这是什么话?如今皇后被废黜,本宫身为当朝贵妃,代理六宫之主,也算是半凤,那小小妖孽还敢来附本宫的身吗?”

    绵妃抬头,看见凌晟烨并没有说什么,而且铭心儿的头顶处,一支精致的凤头钗颤巍巍的在铭心儿的头顶煽动翅膀,若不是皇帝所赐之物,那此刻的铭心儿,就是逾矩,坏了规矩!

    绵妃心中不甘,那好好的皇后之位终究是没有落到她的头上,她和铭心儿都是在皇上早时相识的女子,她家背后也为凌晟烨的登基,出了不少力的。

    “原来如此,那火妖没准引火自焚了呢!”

    一个甜美的声音从拐角处传来,此时中间的那个道长的尸体被几个侍卫抬了出去,所有人的注意力都从铭罗和青衣身上移开,转移到了那个说话的女子身上。

    一身青色长裙的女子面若桃花,一双杏眸圆润有神,红唇微启,脸上露出一抹和煦的笑容。

    凌晟烨眯了眯双眼,倒是从没有注意过,自己的后宫还有这样的尤物。

    铭心儿听着舒服,立刻面色和善的看向那个开口的女子,那女子低眉顺眼的说着话,柔顺之中透着清灵之气。

    “你是……”

    凌晟烨想了半天都没有想起那女子的模样,不由得问出口。

    那女子莲步轻摆,走到了皇上面前:“皇上,臣妾是新近秀女落情珠,是洛家嫡次女。”

    “落家!”

    凌晟烨再度的好好的将落情珠打量了一番,突然开口问道:“落清华是你什么人?”

    铭罗站在一旁,有一句每一句的听着他们的谈论,四处看了看,低头在凌晟轩的耳边说道:“王爷,青玉内急!”

    安宁王一直安静的脸上出现了一抹笑容,轻轻的点了点头。

    青衣看到铭罗想走,板着可爱的小脸提醒:“茅房前面左拐,皇宫偌大,你别走远了,到时候找不到回来的路就糟了!”

    铭罗随便的应了一声,立刻向着御花园的后门走去。

    一行人的心思都系在了那个可能将被宠幸的妃子身上,也没人在意铭罗的去留。所以听见落情珠说落清华是她的亲哥哥之时,一个个面色大变。

    他们都知道,整个王朝最有钱的一家便是落家,而落家的所有商号,现在都归一人管理,落家不但在天羽有大量的店铺,在外围的几个国家同样也有。

    而这些东西加起来,绝对称得上是富可敌国。

    若是说商人低俗,那么这个人称天羽第二美男的落清华,没有人敢说他一句不是,因为他已经将赚钱,变成了一种高雅到神圣的程度。

    可是这些,铭罗没听说过,就算她听说了,也不过随便笑笑。有钱又怎么样,世界上有太多钱买不到的东西。

    就比如,命。

    但也没准,这条多出来的命,就是她生前散了亿万家财所得到的东西。

    铭罗一身童子的青色衣袍,走出了人影晃动的御花园,不时的向着外面的一片黑暗中看去。

    那里人烟稀少,四方散落着淡淡的黄晕。

    夜幕将整个皇宫遮盖,比起灯火明亮的御花园,此时别的宫里都没有掌灯。是因为现在宫中绝大部分的丫鬟仆人,都在御花园中。

    她哪里有心思去茅厕,而是想要趁着监管不严,出来探探路。

    脚下鹅卵石铺成的小路光亮可鉴,天空之中圆月高挂,算算时间,应该快到十五了。

    趁着明亮的月光,铭罗的身影在黑暗中若隐若现。她双眼泛起了浅浅的红晕,将四周的一切都收入眼帘。

    黑夜潜行,是她最拿手的绝技,就算是没有一点光明的地方,她那一双夜眼,也可以将景物看清。

    脚下轻盈如蝶,她身影闪烁在皇宫之中,身下有规律的行着,她的影子在阴暗的皇宫中,仿若鬼魅一般。

    刚出了玄武门,铭罗便发现,那里的侍卫三步一岗五步一哨,将整个皇宫保护的严严实实。而在四周的墙角,隐藏着许多半露着头的弓箭手,严阵以待的守着四周。

    那些哨兵好对付,可是那些弓箭对付起来一定会惊动更多的人,所以铭罗打探了一番之后,立刻转身想要回去。

    就在这时,闷哼声从那高墙上低低传来,一个个本来高昂起的头颅从那墙角倒了下去,顿时惊起了一片风浪。

    她心中一动,身影躲在一处草丛之中,借助不高的花坛来掩饰自己的身形。

    只见一排排的哨兵还没有反应过来,便被一片银光覆盖。一颗颗喷涌着鲜血的头颅在地上咕噜噜的滚了几圈,落到了铭罗的面前。

    正文 第二十四章 血染,天羽皇宫

    铭罗瞳孔微微收缩,这样的惨状即便她没少见过,心跳依旧加快了起来。不是所有站都是第一言情首发,搜索+你就知道了。

    这些杀手手法狠厉,每个人都是杀人如麻的高手,从这一道门突破,进来足有上百人之多,要是他们顺利的进入内宫,那么今夜,将是天羽被血洗之夜。

    这些都和她没关系,这些人杀了守卫,她还可以顺利的从这里逃离出去。

    可是,脑海中闪烁着一张绝世风华的俊颜,那个身体残疾的王爷,不知道能不能逃得过杀手的毒手。

    铭罗明眸圆睁,那其中的光彩,像是天上皎洁的月光。

    隐藏在草丛后的身形轻轻一动,整个身体与四周的环境,以最完美的姿态隐藏在一起,黑衣人的身影立刻从她的面前飞腾而过,一百多个顶尖的高手像是一把尖锐的锥子般,直插入天羽皇宫的心脏。

    王朝中虽然练武之人颇多,可是修炼几十年练不出内劲者有之,若不是绝顶的天才,想要在二三十年拥有高超的身手,绝无可能。

    整个天羽王朝中,这样厉害的高手屈指可数。

    可是,这些人是给人卖命的死士,双目之中的光芒木然,像是被支配的木偶。

    到底是谁有这么大的力量?

    一番思绪在铭罗的脑海中飞速整理一番,她轻起身形,悄无声息的跟在那些杀手的身后。

    那些高手在来回穿梭之时都有着破空之声,可是铭罗却丝毫没有,就好似她已经与寒冷的风不分彼此。

    身前那么多高手,被人跟踪,却没有一点察觉。

    当然,这种隐匿之术,是铭罗一点一滴钻研而成,只此一家。

    只见她每走一步,都贴着附近一些建筑或花草来遮掩身形,即便是那些杀手偶然回头,也断不会注意到她。

    那些人脚下速度飞快,尤其是穿过了一道道防线之后,这内宫之中守卫空虚,没有了阻碍,直逼向御花园的方向。

    铭罗一双泛着淡淡红光的眸子注视着他们的一举一动,至始至终都用一种冷冷的目光看着他们。

    杀吧,别人她不管,只要别伤害到王爷就行。

    他既然帮了她,她铭罗知恩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