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妖瞳倾城:霸上神兽夫君 > 妖瞳倾城:霸上神兽夫君第13部分阅读

妖瞳倾城:霸上神兽夫君第13部分阅读

    灰尘的一幕。

    童瑶不过拥有可以储存玄火的葫芦而已,若说去碰触棺木,即便她修灵之境,也是依旧不敢的。

    得知老叟心中所想,铭罗却并没有生气,一旁的寒寒见到老叟被抓住还这么傲气,立刻有些不满的努着嘴。

    “娘亲……”

    寒寒拉着铭罗的袖子,淡淡的瞥了童瑶一眼。

    “这老婆婆处处都要害咱们,咱们还要给她解毒么?”

    老叟狠狠的瞪了铭寒一眼,那个长得好似奶娃娃一般的臭小子她应该早点下了狠心,将他给掐死。

    “寒寒乖,说过的话怎么不算数呢?”

    铭罗微微扬眉,将手中的一粒化血丹放在一旁,剩下的两粒自顾自的收在了自己的怀中。

    看到自己努力了多年的丹药就这样被人拿走了一半,老叟脸抽搐着望着铭罗。

    “婆婆坏人,婆婆是坏人!”

    看见童瑶眼底的凶光,寒寒立刻藏到娘亲的身后,铭罗扶额。

    “丹药我会给你,不过我还有一个要求!”

    老叟瞥过头去,看都不看铭罗一眼。

    寒寒双眼放光,看了看摆在小院中间那株火红色的花朵,眼底立刻显露出一种兴奋。

    “娘亲,我要那个……”

    铭罗淡定的将老叟身上悬挂的葫芦拿了下来,正好身后钟离炎君收拾好银面走了过来,他手中拿着那红花的花盆,小巧的花瓣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娇艳欲滴。

    “寒寒,叫爹爹……”

    他嘴角勾起一抹写色的微笑,看着铭罗眼底的恼怒,心情十分舒畅。

    寒寒小嘴一咧,看到男子温和的笑意,他高昂着嗓门叫到:“爹……叔叔……”

    剩下那尾音被铭罗一个瞪眼瞪了回去,他委屈的跑到娘亲的身边,不解的问道:“娘亲,爹爹这么厉害,娘亲为什么不让寒寒叫呢……”

    铭罗搜刮到了一半,看到有人居然来强抢自己的宝贝儿子,立刻脸色一寒。

    “寒寒,娘亲说过什么,不要随便向陌生人叫爹爹!”

    银面可怜兮兮的将那青铜小鼎收在怀中,再将那一片草药中上好的灵药搜了不少,然后小心翼翼的走了过来。

    寒寒刚想接过那盆火焰花,就见钟离炎君眉头一皱,有些不耐的看向了一处。

    铭罗看到他的表情,心中一惊,非凡的耳力让她也感觉到了一丝不对。

    她身影一动,将那摆放在一旁的一粒化血丹掰成了两半,一半收了起来,一般放到了童瑶的嘴边。

    童瑶脸色更黑的看着那半粒化血丹,吃也不是,不吃也不是。

    “你要是不吃,可就没机会了……”

    铭罗勾起一抹浅笑,这半粒丹药只能化她身体之中一半的血液,如果在一个月之内不能拿到另一半,便依旧会被污染。

    童瑶牙关紧咬,愤恨的吃下那半粒化血丹,立刻感觉到自己中毒的手臂和被扭断的手减轻了痛苦。

    钟离炎君双眸中闪过一抹凌厉,缓缓的摸了摸寒寒的脸蛋:“爹爹不能在人前出现,你要保护娘亲,知道么?”

    寒寒重重点了点头,那小小的脸蛋上露出聪慧和狡黠。

    “爹爹放心!”

    他小声的说着,将手中的火焰花紧紧抱在怀里,这东西可是给娘亲提升力量的宝贝,一定不能让别人抢走。

    银面看到钟离炎君脸上的严肃,仿佛戴罪立功一般说道:“我会保护师妹的!”

    炎君一巴掌拍在了他的头上,眼神淡淡的说道:“什么师妹,叫嫂子!”

    那细碎的声音越来越近,此地不宜久留,炎君忽然身子消失,在铭罗的脸颊上留下了浅浅的一个吻。

    唇瓣冰凉,贴在她白皙的肌肤上,她手呆愣的摸着脸颊,那感觉让她心中一颤。

    正文 第六十四章 对峙,舞甜失踪

    “就在那里,师傅!”

    “是啊,我和师兄看到大师兄带着那孩子进入了禁地,后来就连舞甜师姐也进去了呢……”

    嘈杂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那洞府里面突然出现了一行人,医圣面色柔和的站在一群人的前面,一身和银面仙医同样的白色长衫,在暖风中片片飞扬。特么对于+我只有一句话,更新速度领先其他站倍,广告少

    那是一种不同凡尘的仙风道骨。

    身后,落情珠一脸担忧的神色,那双杏眸悄悄的向着里面打量,正看到三人一小正坐在小院正中的桌椅上,面带笑容,正在说着什么。

    她脸色一变,回头看了看身后的炽岩,炽岩冷冰冰的眼眸中出现了一点温度。

    “师傅你看,那不是大师兄和……”

    一个长相并不出众的女子站在落情珠的身后,手指着坐在一桌的人,看到蒙着面纱的老叟,忽然感到一丝凉气从胸口涌动着。

    身后站立着十几个仙医谷的弟子,跟随在医圣身后,手中拿着明晃晃的长剑。

    “爷爷!”

    小小的身子立刻从远处奔来,铭寒好似刚刚看到医圣这一行人,洪亮的嗓音让医圣面上一喜。

    慈眉善目的老人一头白发,就连脸上的胡子眉毛,都是白色,他嘴角带着一抹慈爱的笑意,直接将铭寒小巧的身体抱在怀里。

    “哦?原来各位叔叔姨姨也都在呢……”

    明亮的凤眸中闪烁一种皎洁,那可爱到要出水的脸蛋上,鲜嫩的让人爱不释手。

    “小寒儿,你娘亲怎么带你来这里了?”

    如泉水一般滋润心田的声音在铭寒的耳边流动,寒寒回头看了一眼一直给他使着眼色的银面,立刻呵呵一笑:“爷爷,婆婆好热情,邀请我的娘亲和爹爹一起来这里做客的,不知道众位叔叔姨姨怎么也来了,也要一起的么?”

    落情珠楚楚动人的脸颊上阴霾划过,指甲在手掌心悄悄的摩擦着,她不知道为何,会对铭罗产生如此大的敌意。

    可是她在仙医谷中生活了好久,还不敌铭罗五年,医圣对两人的态度,明眼人完全看得出来。

    “舞甜师姐呢?怎么没看到她?”

    身后一群人中忽然传来一声大喊,立刻所有人的焦点,都环绕在面前已经渐渐从桌子上走来的三人身上。

    落情珠双眼立刻锐利起来,她从人群中缓缓走了出来,暮然看到那个一身白衣带着面具的银面仙医。

    银面早在听到声音之刻就将面具戴了上来,他双眼阴沉的看了看走出来的落情珠,眼底,一抹无奈闪动着。

    “老身根本就没有看过什么人,除了眼前这两位之外,其余的人一概没有见过……”

    童瑶双眸中透着仇恨的色泽,看了一眼风度翩翩的医圣,那复杂的神色中,还夹杂着一抹遗憾。

    铭罗疑惑的看了看老叟和医圣的面上变化,她认定,这两人一定相熟多年。

    医圣听到那略显沙哑的声音,面色动了动,回头望了望跟在身后的十几个弟子。

    “炽岩,你作为师兄,看到甜师妹擅闯禁地,不会做以阻拦吗?”

    炽岩见到师父不问青红皂白就将矛头指向了他,眼底露出一抹不满之意,他低头行礼。

    “师傅,都知道今天是天羽帝君来到仙医谷的大日子,而且我和落师妹也劝说过,可是舞甜师妹根本不听,禁地的恐怖我历历在耳,所以不敢擅自妄为,便和师妹一起回谷通知您老人家!”

    身后,那十几个弟子也都是炽岩的人,听见师父这么责怪炽岩,也对铭罗产生了一抹怒气。

    “是啊师父,舞甜师姐可是知道禁不让任何人进入的,我想,没准她也和那些失踪的师兄师姐们一样呢……”

    风凉的声音不断从那十几人口中传来,寒寒忽然鼻子一瞥,大哭了起来。

    “爷爷,甜甜干娘会不会出事啊……为什么叔叔姨姨的脸上还这么开心呢……”

    他委屈的看着医圣,那可怜的模样让人止不住心疼,铭罗一直没有说话,嘴角抿起一抹弧度,这些人本来是要看她狼狈的模样的,看到被人抓在手中,任人宰割的模样。

    一个个带着一副救人一命高高在上的面孔,其实这里除了医圣,根本没有人愿意见到她,不过舞甜……

    银面的脸上也是一阵迷惑,舞甜绝对不是贪财之人,就算是进来,也不会去碰触那棺木,他们来到这里,舞甜根本无法跟来,所以,舞甜准是出了什么事。

    “臭小子,你别乱说,小小年纪懂得什么叫做伤心,你又哪里看到我们笑了?”

    一个身材高瘦的男子嘲讽的说着,这个小东西向来不受他喜欢,那次还将自己心爱的师妹给推倒在冰湖之中,所以他根本就不待见他。

    医圣的脸色带着一抹愠怒,他一直不怎么管理这偌大的山谷,放手让手下的弟子去自行修炼,却也让人心,成为了一盘散沙。

    童瑶冷笑了一声,那双幽暗的眸子中透出神伤:“师兄,师姐死了之后,这山谷就变成这个模样了吗?”

    所有人在这一刻被这一句师兄跟震惊在地,一双双灼热的视线看向那老叟,除了低头不语的落情珠。

    老叟打量了落情珠一眼,落情珠偷偷抬头,一双眸子中透出害怕和瑟缩。

    “师妹,我的事,不需要你管,不过……这些年,你可想通了?”

    医圣将铭寒放下,拉着寒寒的手心,脸色渐渐的冷漠起来。

    “师兄,十九年,我在这里,呆了整整十九年了……”

    一抹追忆从她的眼中流露而出,面上的黑纱,在这一刻,轻飘飘的落下。

    一张完美光洁的容颜出现在医圣的眼中,童瑶那张依旧风韵犹存的容颜,透出一抹岁月的琢刻。

    医圣的手指轻轻一颤,那张记忆的容貌再度在眼前浮现,他嘴唇轻轻颤抖,好似那面上的白须白眉,又褪色了一点。

    “童莲死了,可是童瑶还活着……”

    有些沙哑的声音完全不配那张完美的容貌,银面和铭罗慢慢的后退了两步,让出了一条道路。

    寒寒立刻脱离了医圣的手,跑到了娘亲的身边。

    这种怀旧的场面,他还是躲的远远的……

    身后的所有弟子,在见到那张容颜的瞬间,都惊呆在了地上。

    正文 第六十五章 医谷,恩仇

    那张脸孔是二十年前在山谷中颇具盛名的人物。友情提示这本书第一更新网站,百度请搜索+

    今日来到这里的都是一些在山谷中从小长大的弟子,基本上一辈都生活在仙医谷,所以,耳濡目染,对一些隐秘的事情,倒是知道一些。

    在仙医谷的一座山峰不远处,那里有一个十分高大的女子雕像,那女子的容颜,便是和眼前的老叟,一模一样。

    女子后面的洞府,是医圣常年居住之所,不少的弟子因为前去拜见时,几乎都见过那女子的容貌。

    所以,今日童瑶服下化血丹之后露出的容貌,才会造成这么大的震动。

    就连铭罗都没有想到,那化雪丹的效果这么快速,在老叟拿下面巾之后,就恢复了容颜。

    她听说当年,仙医谷本为三人同居之地,后来慢慢被发展成了十分大的规模,那时候的仙医谷,成为万毒谷都不敢招惹的存在,只因为那谷中师兄妹的功力深厚医术高强。

    可是,三人中其中的两个,是双胞姐妹,更是不约而同的爱上了同一个男人。

    这个男人却只喜欢他们之中的一个。

    被男子深爱的那个人,便是童瑶的姐姐,童莲。

    而那个男子,也是如今虽说四十有余却满头白发苍苍的医圣……苍九州……

    铭罗回头和银面对视了一眼,银面面具下的容颜中,透着一抹迷惑和不解。

    寒寒紧紧的抓着娘亲的手臂,现在这里的气氛搞的好似有些怪异。

    “可是,你永远都不是童莲……”

    清冷的话语在温和的人口中传出,童瑶浑身一颤,看见转头便走的医圣,飞身上前,一把抓住了苍九州的衣袍。

    “九州,你听我说,你听我解释,难道二十年了,你都不能原谅我么?”

    众弟子不解的看着这么一出,皆是站在一边不敢插言,医圣挥开童瑶的手臂,冷冷的说道:“童瑶,你是仙医谷的罪人,就算你被逼无奈,但是你杀了仙医谷中数位无辜弟子,这笔账,二十年根本不够偿还,更何况,你还杀死了你的亲生姐姐……”

    童瑶脸色一暗,当年她身中蛊毒,失去意识,杀害了不少族人,这罪她认,可是那个姐姐……

    杀她的时候,自己的心里,却当真残存着那抹杀意的。

    不过,她后悔了,真心后悔了……

    “九州,我不是故意的真的不是……”

    童瑶面上露出一抹乞求之色,这个自己爱了多年的男子,又在这二十年中恨了多年的男子,让她无法掌控,无法逃脱。

    “前辈,你还是别为难师父了,师父当年为了师娘一夜白发,你不配做他的妻子……”

    低低的声音从人群内传来,一个身着粉色彩衣的女子面色红润,虽然并不是绝艳之辈,但是自有一番小家碧玉的风韵。

    “我娘亲是莲师娘的丫鬟,所以我娘跟我说了当初的一切呢……”

    她脸上带着鄙夷的看着童瑶,童瑶那张娇艳的容颜上,露出一丝杀气。

    那女子吓了一跳,向后退了退:“师父你瞧,这女人杀意不减,在这山谷中修养这么长时间都没有修养身性,估计出去以后,一定也会乱杀无辜呢……”

    “臭丫头!”

    童瑶猛然对着那女子伸出手,一缕绿色的长绳直逼那女子的身体,医圣面色一寒,白衫飞舞间,宛若一条长蛇般,直接将童瑶的灵气切断。

    甩手挥出一掌,童瑶胸口处一闷,倒退了几步,跌坐在地上。

    “童瑶,你难道做的孽还不够多么?”

    他轻轻摇了摇头,眼中露出一丝杀意。

    寒寒立刻闭上了双眼,躲在了银面的身后。铭罗看着那个笑的有些得意的女子,淡淡的喊道:“师父,等一下!”

    谁也没有想到,这个关键的时候,居然铭罗会突然出声,而医圣已经快要击在童瑶头顶的手,骤然停顿了下来。

    落情珠眼里露出一丝意外,她看到童瑶阴沉着脸看着自己,她立刻走上前,拉住了师父的手臂。

    “师父,我和哥哥当初无父无母,若不是您的收留,我们也不会有今天,情珠知道师父心善,所以恳请师父还是饶了这位婆婆,婆婆在山谷中生活了近二十年,脾气暴躁一点也是正常的……”

    柔软的声音包含着一点恳求,铭罗抬头看了她一眼,嘴角露出一抹趣味的笑容。

    心思狭隘自私的落情珠,当年的落妃,谁也不知,她刚刚得宠的第三天,皇朝易主,江山得变。

    逼不得已,被遣散回家,再度回到了这里,只不过,在前两年她根本没有见过铭罗,是后来铭寒的出现,她才知道,当年天羽安宁王大怒要寻找的人,却在这仙医谷中。

    不过,她才没有那么好心通风报信,让铭罗回去想尽荣华富贵。

    暗暗的握紧了拳头,她才不想做什么世外高人,她要的是那繁华红尘中的人人仰望,和得到最向往的权利。

    医圣的火气终于消散了一点,他缓缓退回,“走,我们去找你们师姐!”

    转身离去,童瑶再也没有力气去追,她瞥了铭罗一眼,嘴角微抿着说道:“谢谢!”

    铭罗一愣,寒寒小巧的脑袋从银面的身后冒了出来。

    “婆婆你说什么,娘亲和我都没有听到唉……”

    软糯的声音带着气死人不偿命的话语,让童瑶狠狠的瞪了他一眼。

    铭罗眼角轻轻一扬,还好,这女人并没有坏到家。

    那一行人已经离去,铭罗向着身后的树林中望了一眼,那葱绿交织的林间,只剩下一片随风飞舞的绿树花草。

    一抹遗憾之色在眼前垂落,银面忽然有些异样的拍了拍她的肩膀。

    “罗儿,走吧……”

    他动了动嘴唇,想问,却没有问出口,眼底隐藏了他所有的情绪。

    寒寒抓着他的手,扬起圆圆的小脸,“爹爹怎么了呢?”

    银面一把将铭寒抱起,在他的耳边低声说道:“以后要叫我干爹哦,不然你亲爹会吃醋的……”

    铭罗凤眸之中闪过笑意,这个银面这么大的人,居然还有如此孩子气的一面。

    童瑶看了看三人间的气氛,默默的点了点头,却没有再次开口,向着小院之中走去,她要去等,等着这一个月结束。

    一阵风声忽然从身后传来,她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