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官场预言家 > 官场预言家第255部分阅读

官场预言家第255部分阅读

    会议室,他最先朝赵振川的位置上看了一眼,见他还端坐在那里,宋朝忠的心就立刻沉进了谷底。

    很显然,宋朝忠最后的幻想破灭了,因为如果真像宋朝忠所想的那样,徐定邦是真的要分别单独和自己还有赵振川谈话的话,那么现在赵振川应该也被请去隔壁才对,他为什么还坐在那里,一点要离开的意思都没有呢?而且徐定邦和杨奇也没什么表示?

    这就只有一个可能,那也是宋朝忠最担心的一个结果,就是他们真的是在谈自己以后的安排。

    就像是为了证明宋朝忠的猜想一般,徐定邦见他来了以后,就对他说道:“朝忠同志,关于江南的案子,刚才我和杨总理还有振川同志做了一番深刻的探讨,我们认为这个案子虽然只是地方上的案子,但影响很坏,尤其是在我党和政府严肃党风党纪的关键时刻。”

    “朝忠同志,如果只是你侄子胡闹一点倒还好说,毕竟年轻人嘛,有些冲动和不理智都是可以理解的,可搞黑社会组织,还收保护费寻衅滋事?朝忠同志你应该明白我党和政府一向都是严厉打击一切形式的黑社会组织的,你这可就不是一句管教不严可以开脱过去的了。”徐定邦最后说,“所以我决定会让公安部配合中纪委,一起派出专案组,对这个案子进行细致的审查,并且所有与案件有牵连的人,都会一查到底,希望朝忠同志你能有所心理准备。”

    徐定邦这话说的再明白不过了,什么心理准备,无非就是会查到他身上去了。

    虽然明白这是徐定邦的决定,但宋朝忠还是很不死心的问道:“徐总书记,就没有别的处理方式了吗?”

    “朝忠同志,你要明白,这是原则。”徐定邦说。

    得到徐定邦最后的答案,宋朝忠当时一下就像是泄了气的皮球一般瘫在了椅子上,有气无力的回答徐定邦道:“谢谢徐总书记,我知道了。”

    官场预言家 正文 第七百一十六章 陈平,你赢了

    路庄市政府大楼陈平副市长的办公室里,陈平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陈平看了一眼,是赵振川的号码。

    陈平早知道他会打过来的,事实上陈平在办公室里也就是在等他的电话,所以陈平很快的拿起手机接通道:“赵书记你好,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赵书记你现在给我打这个电话,一定是今天在中南海,徐总书记给了你一个最让人满意的答复吧?”

    陈平的先声夺人让赵振川那边明显有些错愕,随后赵振川说道:“看来陈平你对你自己的判断倒是很有信心嘛,我这才刚从中南海出来,你就猜到答案了。”

    “书记,这你就误会我了,我这还真不是对自己的判断有什么信心,而是我已经知道答案了。”陈平老实回答道。

    “你已经知道答案了?这怎么可能?难道是叶灵芝或者是贾老的孙子告诉你的?”赵振川这么猜想着,不过他随后就否定了自己的想法,“不对呀!贾老这一次可没来中南海,而且就算他老人家这一次来了中南海,参加了讨论,也没理由在第一时间通知他孙子吧?叶灵芝那边就更不对了,我知道以你们的关系她肯定会很关心这边的进展,但关键是这次讨论就只有总书记总理我还有宋省长四个人,她没有消息来源呀!你是怎么知道的?”

    陈平说:“书记你也不要瞎猜了,其实这个消息就是宋省长告诉我的。”

    “宋省长?”赵振川不可置信道,“陈平你是说刚才宋朝忠给你打电话了?就在他离开了中南海以后?”

    陈平回答了一声是。

    赵振川这才默默的点了点头,因为如果是宋朝忠的话就对了,这一次在中南海除了讨论对宋朝忠的安排以外,也讨论了江南省后续工作的安排,而这个就和宋朝忠没什么关系了,因此在结束了对他的案子的讨论以后,宋朝忠就先行离开了中南海。

    那么宋朝忠在先走了以后,就能在自己之前把消息告诉陈平了,可这个时候就有一个让赵振川无法理解的问题出现了:宋朝忠为毛要打电话给陈平呢?他脑子烧坏了要给陈平报喜吗?

    “宋朝忠为什么要打电话给你?”赵振川不能理解的问。

    其实别说赵振川不能理解,陈平也和他一样不能理解,陈平还记得宋朝忠的电话是在一个小时以前打过来的,陈平在接到这个电话的时候也一下子愣住了,因为他也想不到宋朝忠会在离开中南海以后马上打自己的电话,而且张嘴的第一句话就是“陈平,你赢了”。

    陈平当然知道宋朝忠这句你赢了是什么意思,但陈平就算政治智慧再厉害,宋朝忠猛然对他说这个,他一下子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是好,所以陈平就只好敷衍了两句。

    随后宋朝忠又对他说道:“陈平,我宋朝忠这辈子没有佩服过几个人,但是你陈平,是我最佩服的一个!当初我不重视你是我这辈子所犯的最大的一个错误,我没想到你居然这么有政治头脑,我想如果你现在要是一个市委书记或者是个市长也好呀!哪怕就是路庄县委书记也行呀!那样我就能多看重你一些了,而如果我当初要是能多看重你一些,恐怕我就不会有现在这样的结局了吧。”

    说到这里,宋朝忠叹了口气道:“哎!现在说这些也没用了,事情已经到了现在这个田地了,我只能说陈平,你的前途不可限量,假以时日,如果我还没去见主席的话,我想我是有机会在中央台上看到你的,我想这个时间应该不会很长吧?”

    赵振川听陈平复述了一遍电话内容以后想了一下,然后问陈平道:“难道这是所谓的惺惺相惜吗?”

    “宋省长的想法我就真不知道了,虽然宋省长说我赢了,但我却并不认为我是真的赢了,我认为我只不过是钻了一点空子,还有赵书记你这样的领导在帮我罢了。”

    陈平这么说倒还不是什么谦虚而是事实,毕竟来说宋朝忠当了那么多年官,不管是在政治手腕还是别的方面,肯定都是碾压陈平的,这不是任何天赋和努力能够拉平的,不过当他不把陈平放在眼里,陈平有心算无心,再加上赵振川这些人从中发力,宋朝忠真是想不栽都难了。

    赵振川那边想了一下,然后对陈平说:“要是宋省长这个电话不是现在打而是一个礼拜以前打的话,我会认为他这是在向你求饶了。”

    一个省长打电话向一个县级副市长求饶,这个话如果是放在别的地方,赵振川一定会当做一个笑话来看,但是对于陈平来说,却很正常了。

    还记得一个礼拜以前正是陈平让路庄市公安局把关于宋明组织黑社会的材料通过东吴市公安局送去省里的时候,其实想想,那个时候陈平这一手就已经打到宋朝忠的软肋上了,只要有一个或者两个其他的省委常委借题发挥一下,就足以把宋朝忠推向万劫不复的境地。

    以宋朝忠的政治智慧,应该是能看到这个结果的,因此他在这个事情上向陈平服软也不是不可能的。

    “书记你说笑了,我认为这个事情是没可能的,毕竟我只是一个县级副市长,”陈平接着说,“不过书记,要是宋省长找你或者是林正岳书记服软,那才真难办了。”

    陈平这话倒是点了赵振川一下,让赵振川不得不感慨陈平的脑子转的就是快。

    的确,就像陈平所说的这样,由于宋朝忠和陈平之间的距离太远,就算宋朝忠想服软也万万不能找陈平的,否则宋朝忠就将成为官场笑柄了。不过宋朝忠去找赵振川或者林正岳服软却是没任何问题的,而且一旦赵振川和林正岳不追究了,这对陈平就将是致命的了,因为没有省委领导的帮忙,仅凭陈平一个人,就算他是和珅重生严嵩再世诸葛亮附体,也没可能会对宋朝忠造成任何威胁的。

    但可惜的是,宋朝忠那个时候或许是抹不开这个面子,又或许是他还对支持自己的政治势力存在着幻想,总之他是放弃了这个机会。

    想到这里,赵振川也对陈平说:“这么看来,我倒是很同意宋省长的说法嘛,陈平,你真的赢了。”

    赵振川在说这话的时候心里想着,过去宋朝忠找自己服软自己会不会退一步那不好说,但如果是将来,再有这样事情的话,自己绝对会支持陈平到底的,就像宋朝忠对陈平的评价那样:陈平的前途不可限量,早晚有一天陈平会登上中央台的新闻联播的。

    官场预言家 正文 第七百一十七章 有的是经验

    “啊哈哈哈哈!赢了,我就知道陈平你老大肯定会赢的,宋朝忠是省长又怎么样,只要陈平你老大只要想,他就绝不是你的对手,陈平你这样藐视一个省长,你绝对是我的偶像……”

    电话里传来李居朋兴奋的叫喊,也幸好陈平早有准备的把电话远离了耳边,这才让自己的耳朵免遭了灾。这是赵振川和宋朝忠去中南海谈话的当天晚上,李居朋在得知了中央情况以后给自己打的电话,那股兴奋劲,简直就像是他自己获胜了一样。

    而李居朋兴奋的叫喊还没有结束,他就被人给推开了,然后贾寅峰凑过来对陈平说道:“陈平你这一次的事情绝对是让人叹为观止的,连我爷爷都对你赞不绝口,我贾寅峰这辈子就没佩服过几个人,不过陈平你绝对是其中一个!其实在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比居朋那个家伙还要高兴,听灵芝说你最近要来北京,到时候我一定要找你喝个痛快,你到时候可别认怂啊!”

    对于贾寅峰这句话,陈平先是愣了一下,随后想到了什么,才对贾寅峰说道:“行啊,这有什么问题,到时候一定不醉不归!”

    贾寅峰说:“这就对了,我就说嘛,一个敢向省长开炮的人,怎么会在喝酒面前认怂呢?”

    “认怂当然不会了,不过有句话我可说在前面,到时候我可是会把罗汉也带过去的啊!”

    陈平这句话音才落,就听电话那头李居朋传来了一句哀嚎,他说:“陈平你老大这是在赤果果的耍赖呀!而且不仅是耍赖,还是要把我和贾寅峰往死里搞的节奏呀!你知道罗汉那个家伙根本就不是人,在酒桌上一个干十个简直就和玩一样。”

    “我靠!那个家伙有没有这么猛?”贾寅峰显然也被李居朋给吓到了,“陈平你做人不能这样!”

    陈平对此则是哈哈一笑说:“好了你们两个,谁让你们要找我喝酒的,那就不能认怂嘛!”

    陈平这是把贾寅峰的话还给了他们两个,不过陈平这也只是开个玩笑罢了,他并不打算在这个问题上多说什么,他随后又说道:“你们先把电话给灵芝吧,我有点事情要和她说。”

    “陈平你老大这个重色轻友也太明显了一点,才和我们没说两句话就要找小叶子,虽然你们要结婚了,但你们这才分开没几天……”

    电话那边李居朋一副标准的怨妇语气叫喊着,不过他的叫喊声也逐渐减弱,很显然是贾寅峰把电话交给了叶灵芝,随后就传来了叶灵芝清脆的声音:“陈平,是我。”

    听电话那边安静了不少,应该是叶灵芝拿着电话走开了,而且之前电话也应该是开着扩音,现在到了叶灵芝手上当然就被她关掉了。

    叶灵芝去北京已经有快两个礼拜了,虽然说时间并不算长,但也不短了,陈平倒也是挺想自己这位准媳妇的,不过现在却不是互诉衷肠的时候,从刚才贾寅峰的话里,陈平听出了另外的事情,于是陈平问她道:“是不是中央那边要我去北京一次?”

    叶灵芝嗯了一声说:“是的,这是中央书记处给我爸打的电话。”

    陈平呵呵笑道:“看来我这次的事情还真是误打误撞撬动了中央的格局啦!”

    陈平这显然是一句自嘲,不过对于陈平和叶灵芝来说,他们在这个事情开始之前,就已经会猜到有这样的结局了,毕竟这一次是要处理一位省长,而且还是未来要是中央部委一把手的省长,不对中央的格局有影响是根本不可能的,中央会因为某些考虑按照陈平的想法去做,但却并不意味着他们就会支持这种行为。

    正是因为这样,当一切都在按照陈平的布置在进行的时候,贾寅峰和李居朋非常高兴,反而陈平和叶灵芝才高兴不起来。

    “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吧?”叶灵芝不确定的说,“毕竟这一次都是赵振川在北京活动,而且把案子上交到中央的也是江南省公安厅。”

    叶灵芝嘴上这么说着,但实际上她心里很清楚,陈平终归还是这个事情的始作俑者,可以说,如果没有陈平的捣乱,完全就没有后面的那些事情了。除此之外,徐定邦也是知道陈平这个人,并且还找陈平谈过话的,所以这一次他怎么不会找陈平呢?

    不过陈平却安慰她说:“灵芝你不要多想了,怎么说我在路庄还有徐总书记交代的工作还没有完成,至于宋省长这次的事情,也不是我想要怎么样的,而是各个政治势力相互博弈的结果,否则如果宋朝忠真有那么硬后台的话,我就是有通天本领也是拿他没办法的。”

    在电话那边,叶灵芝轻轻摇了摇头,她当然不相信陈平的解释。

    首先说徐总书记交代的工作?作为总书记,徐定邦的改革工作随便换一个地方,都有一批官员愿意做的吧?

    至于政治势力的相互博弈这一点确是事实,不过如果徐定邦真要找个人出来给这个事情做个交代,不让宋朝忠莫名其妙的下台,那陈平无疑是最好的祭品了。

    不过冰雪聪明的她,最后还是选择相信陈平的话,忽略了这些细节,她对陈平说:“其实我也并不是担心这个,因为不管怎么说,徐总书记也是最高领导人,他总不至于连这点魄力都没有的,还要找陈平你的麻烦的,我只是在担心陈平你。”

    陈平沉默了一下,他明白叶灵芝所担心的是什么。

    这个官场是需要妥协和平衡的,在大多数官员看来,下级就应该要无条件服从上级领导的命令,为上级领导服务,不要有任何异议,哪怕就是上级领导要查你,你也只能老老实实的受着。

    然而现在陈平却打破了这个规则,省长宋朝忠摇查他,他就使手段把宋朝忠给搞掉了。

    正所谓木秀于林风必摧之,当大家都老老实实当官,战战兢兢伺候领导的时候,你陈平却敢于挑战领导的威严,这岂不乱了规矩吗?这是要被官场给排挤的呀!这就像是被装在篮子里的螃蟹一样,每当有螃蟹要爬出篮子的时候,其他爬不出篮子的螃蟹,就会想方设法的把快要爬出篮子的螃蟹给拉下来,和他们一样。

    其实说起来,陈平这一次之所以会被宋朝忠这样针对,不就是因为他当初违反了规矩,帮赵振川和宋朝忠抢省委书记的位置吗?

    想到这里,陈平无谓的笑笑对叶灵芝说:“傻媳妇,这你就不用担心了,我进官场已经七年多了,哪一年我不是在挑战官场的规矩呢?虽然这样做苦一点累一点,但我不也都挺过来了吗?所以你就不要担心了,我肯定没问题的,在这方面,我有的是经验。”

    “嗯!我相信你!”叶灵芝说。

    官场预言家 正文 第七百一十八章 不醉不归

    在北京高铁站的月台上,一个靓丽的身影吸引着来来往往行人的注意,尤其是她焦急的表情,更是让人心疼,不过她却并不在意其他人的想法,她只是在拼命伸着脖子踮着脚眺望着远方,就好像这样做就能让她透过空间,看到她所要等的列车一般。

    这个人就是叶灵芝,这是她一个礼拜内第二次来到高铁站接人了,只不过和上一次所不一样的是,上一次她并不着急,这一次她很着急,因为这一次她所要等的人不是别人,正是她的准老公陈平。

    随着时间的过去,列车终于出现在她的视野里了,并在她的注视下缓缓停靠在了站台,然后车门打开,乘客一个一个的走出来,叶灵芝终于找到了她所在等的人。

    “陈平。”

    叶灵芝喊了一声,同时她朝陈平跑了两步就停下来了,似乎是在顾忌旁边有人,不过陈平倒是看出了叶灵芝的想法,只见他微微一笑,然后快步走向叶灵芝,然后在旁边人的羡慕嫉妒中,把叶灵芝抱在了怀里,低头问她道:“媳妇,想我了吧?”

    在陈平的怀里,叶灵芝扭捏了一下,然后才轻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