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都市言情 > 四福晋重生(清) > 分卷阅读175

分卷阅读175

    有再生过孩子,也没见她心如死灰的直接撂担子不为四阿哥操持了。“更何况,孤知道你不喜欢,这不是没有宠幸妾室,除你之外没有其他女人生孩子吗?”太子殿下凑到舒舒的耳边小声说道。

    这让舒舒震惊的睁大了眼眸,因为她不喜欢?!对上太子殿下得意的面容,这让舒舒心里既是感动又无奈。太子殿下可从来都没有将自己当成痴情男人过,他觉得他们爱新觉罗家就没有这根劲儿,和他们说痴情是个笑话。他也不知道自己能够喜欢自己的太子妃多久,但是在喜欢他的时候,太子殿下是愿意尽量让她开心的。

    然而,舒舒还没有反应过来,可是太子殿下看着她这模样却是先情动了。他狠狠的堵住了舒舒的唇瓣,和她尽情缠绵着,开放,不会笑话你的,只能说明我们夫妻恩爱。”

    第101章蒙古

    舒舒可受不了这样的热情,也不想让人见着自己和太子殿下夫妻恩爱的证据。毕竟一直以来,舒舒都习惯了低调,然而太子殿下却是与之相反的。即使是他性子大多数时候温和,温润华贵的风姿丝毫不减,可是无论做什么却都是会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这或许就是深受宠爱的嫡子和庶子的不同,因而让其他阿哥都对太子殿下抱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羡慕嫉妒恨。

    尤其是,后期那几个阿哥合力将太子殿下拉下来,更是说明了这一点。太子殿下是满人出身,尽管他久居深宫,可是骨子里的习性却是不会改变的。喜欢骑射,大碗喝酒吃肉,尽管别人坐起来显得豪迈飒爽的举动,太子殿下做起来总是会带着他独特的高贵和优雅。

    在这一点上,其实他的皇父康熙也是不及他的。康熙的威仪和气势比太子殿下强了不知道多少,这是无可置疑的。然而,康熙是一个少年帝王,还是一个被朝臣所压制的幼帝。他隐忍,心思深沉,手段高明,可是却也被打磨的越发充满血性和锐气,气魄惊人。康熙与胤礽这样正经的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皇太子,所培养出来的风度是完全不一样的。

    康熙或许是想将自己所缺失的,他的遗憾,全部都在自己最宠爱的儿子身上实现。而太子殿下一直以来也做得很好,他是康熙培养出来的完美皇太子。然而,前期康熙对太子殿下有多满意,后期就有多忌惮。太子殿下是康熙完美的作品,他年富力强的时候需要这样一个接班人,等他年老衰弱之后,却是看着很是碍眼。

    因而,太子殿下若是像四阿哥一样藏拙的话,不等阿哥们将他拉下来,恐怕康熙就得先忍痛废了他了。太子殿下早就看明白了这一点,因而他时刻不敢松懈,做康熙心里的优秀皇太子。也是因为小太子敬重濡慕自己的皇父,不想让他失望,想让他为自己骄傲。

    太子殿下一直以来都做得很好,只是如今他更加明白了,在展现和保持自己的优秀的时候,要时刻记得在康熙面前展现自己的孝道。然而,太子殿下也不会将自己的希望全部都寄托在这上面,人心本来就是最为难测的东西。虽然连自己的阿玛都要猜忌和防备,本身就很是悲哀。

    可是这就是皇家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