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都市言情 > 四福晋重生(清) > 分卷阅读182

分卷阅读182

    何等了得的手段呢?见着四阿哥,德妃这才想起来不久之前四阿哥丧子之事。

    武氏到底是她指给四阿哥的,因而德妃也会多在意几分。德妃本不应该略过石雅慧这个福晋去指摘什么,只是她并不看得上石雅慧,就索性不给她这个脸面了。“对了,老四,武氏如何了?你也别伤心了,你还年轻,孩子还有的是。”武氏出事的时候,石雅慧远在塞外,德妃自然不会将这件事情疑心到她身上去。

    而且,石雅慧素来管理内宅有一套,德妃也只是以为武氏自己身子不争气。这让德妃暗叹看着挺好,可是没想到却是一个不中用的,这让她心里对武氏不喜了几分。德妃就算是和四阿哥再如何心有芥蒂,那也是她亲儿子,自然也是不想见到他膝下空虚的。只是直到如今,四阿哥膝下就只有两个女儿,这让德妃安怪石雅慧这个福晋也是不中用的。

    毕竟一起嫁过来的三福晋还有舒舒,都生下儿子了,只有石雅慧生了一个女儿。但是这话德妃准备找石雅慧过来的时候单独敲打,并不打算想对四阿哥说。德妃的话让四阿哥心里好受多了,到底是生母,让四阿哥很是感动。九公主见到自己的四哥和母妃关系融洽了,心里别提多高兴了。以前她看着德妃和四阿哥那么拧着,十四阿哥又不是管事的,心里别提多着急了。如今她都要远嫁了,还不知道以后能不能够回到大清,在离开之前,九公主也想见到四阿哥和德妃能够好好相处。

    因而九公主也开口对四阿哥笑道:“是啊,四哥,额娘可担心你了,你也别伤心了,让额娘跟着一起不好过,我还等着四嫂给我生小侄子呢。”虽然九公主对石雅慧不怎么看得上,但是到底是四阿哥的福晋,她不会不给她面子。四阿哥心里微微一暖,让他一直紧绷的神色都柔软了下来。此次既然是太子殿下提议的,作为九公主的兄长,也是对她寄予厚望的大清皇太子,太子殿下自然会将一切事情都会给九公主安排好。

    首要的就是要带到沙俄去的人,太子殿下要为她细细挑选。然而,紫烟在知道了这件事情之后,却是暗地里下定了决心。“娘娘,请准许奴婢随九公主出嫁。”紫烟跪在舒舒面前恳求道。这让舒舒诧异的看着她,柔声道:“你先起来慢慢说。”故土难离,更何况是弱女子,紫烟提出这样的要求,在任何人看来都是匪夷所思的。

    然而,紫烟不想自己的一辈子被困在这小小的紫禁城里。而且,就算是之后被放出去,或者是作为太子妃身边得力的宫女出嫁,都不是她想要的。这次九公主远嫁沙俄,正是紫烟需要抓住的机会,她要去见识外面更加广阔的天地。紫烟起身之后,双眸渴求的看着舒舒。舒舒明白她是下定了决心,并非一时冲动。

    这让她暗自叹了一口气道:“你为何想要离开大清去沙俄呢?”紫烟对上舒舒柔和的美眸,之前那些搪塞的话语都说不出来了。她顿了顿,咬咬唇坚决道:“因为奴婢既不想一辈子孤独终老,也不想以后夫君纳妾围着他团团转。”

    这话紫烟明白是逾越了,即使是舒舒贵为太子妃,也免不了如此。更何况,紫烟的想法和舒舒隔着那么大的代沟,她能够理解吗?紫烟的话让舒舒微微一怔,她却是并没有呵斥她大胆。舒舒转而唇角微微勾起,牵起了一抹柔和的笑容。

    她主动拉过紫烟的手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