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都市言情 > 四福晋重生(清) > 分卷阅读183

分卷阅读183

    在想什么呢?这让太子殿下的手握成拳轻轻抵在了自己的唇边咳嗽了一声。

    舒舒听出来了太子殿下的嘲笑,这让她没好气的瞪了太子殿下一眼。幸好无人见到,不然的话,堂堂太子殿下和太子妃大庭广众之下如此,真是成何体统?太子殿下也怕舒舒真生气气坏了自己,他连忙适可而止。

    “好了好了,都是孤的错,就请太子妃大人有大量别气了。”回到毓庆宫之后,太子殿下搂着舒舒轻声道歉。如今太子殿下认错倒是越来越轻车熟路,真是让舒舒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若是之前的话,她哪里会想到,自己有一天竟然能够让这样尊贵的储君对自己频频低头呢?然而,舒舒并不觉得开心。

    只是,舒舒没有太子殿下的后脸皮,每次都被他给磨得没办法继续生气下去了,让她拿他没办法。

    第107章有喜

    转而弘哲就到了要去上书房上课的年纪,看着那么大点儿的小人儿起那么早,舒舒心里又如何舍得呢?可是规矩就是规矩,更何况,即使是尊贵如太子殿下也是这么过来的。康熙对太子殿下那么宠爱,可是在课业上却依旧严厉无比。舒舒不求弘哲能够如他阿玛一般,然而他占着嫡长孙的身份,不优秀便是原罪。舒舒心里再是心疼不舍,也只能够松手,暗地里勉励他。

    “弘哲,要尊师重道,听老师教诲,不懂的要多问。也可以多请教阿玛和皇玛法。”舒舒不厌其烦的对着弘哲一遍又一遍的絮絮叨叨念着。太子殿下这个阿玛和弘哲这个儿子在一旁听着,他们谁都没有嫌弃舒舒烦。太子殿下的眸光反倒是越来越柔和,他的唇角噙着一抹淡淡的笑容。他当时去上书房就是皇阿玛为他打理好一切的,他自然不可能像是舒舒这般叮嘱。

    太子殿下也从未体会过这属于母亲的关怀和担忧,倒是让他有些羡慕自己的儿子了。弘哲伸手轻轻摸了摸自己儿子的小脑袋,却是说出来的话与舒舒相背。“弘哲,你是孤的嫡长子,皇帝的嫡长孙,谁都不能给你脸子瞧,也万万不可丢了孤和皇玛法的脸面,知道吗?”太子殿下对自己的儿子严肃道。当时康熙就是差不多这样交代太子殿下的,如今太子殿下对自己的儿子的教诲也如出一辙。

    这让舒舒没好气的嗔了太子殿下一眼,他这不是在拆自己的台吗?而且,这样教孩子,果然也只有太子殿下能够做出来了。太子殿下收到了太子妃的眼刀,可是他却丝毫都不觉得自己方式不对。作为他尊贵的嫡长子,大清的嫡长孙,太子殿下还嫌弘哲太过委屈和低调了。“儿子知道了。”弘哲也板着一张小脸,对太子殿下一本正经的应道。这让舒舒看在心里又是欣慰,又是心酸。太子殿下亲自将弘哲给送到上书房,那些德高望重的太傅也不敢对这位储君无礼。

    然而,太子殿下面对他们却态度很是谦和,他又自幼聪颖好学,受到这些大儒的喜欢也很是正常。太子殿下诚恳的将自己的儿子托付给自己曾经的老师,这让他们很是受用,希望这位小皇孙也如同他的阿玛一般。等太子殿下回来的时候,果然见到舒舒还站在毓庆宫大门口看着。他叹了一口气,走过去将舒舒给轻柔的抱进了自己的怀里。“都是第二次怀胎了,也不知道当心自己的身子。”太子殿下不轻不重的说了舒舒一句,可是他的眼眸里却是心疼为主。

    太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