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都市言情 > 四福晋重生(清) > 分卷阅读186

分卷阅读186

    的老人一句,然而,他自己却是已经泣不成声了。在外人面前,太子殿下需要保持优雅的皇太子仪态,然而,在太皇太后的面前,他却永远都只是一个孩子罢了。“保成啊。”太皇太后的眼睛已经看不清楚什么了,她抬手轻轻摸了摸太子殿下的脑袋叹息一声。“别哭了,哀家迟早有这么一遭。活这么久,已经是老天爷厚爱了。”

    太皇太后一生经历风风雨雨,她早就什么都看淡了。太皇太后反倒是转头看向弘哲的方向道:“这就是你的嫡长子?”太子殿下连忙将弘哲送到太皇太后的面前,弘哲先前也来见过太皇太后几次,只是并没有上前说过几句话,今儿他还是第一次离太皇太后这么近。

    然然,弘哲胆子一向大,他非但不害怕,反倒是还上前一把握住了太皇太后的大手。“达妈妈。”弘哲脆生生的唤了太皇太后一句。孩子柔软的声音,和他身上的奶香味,让一贯强硬的太皇太后脸色都软化了下来。“哎,真是个好孩子。”太皇太后打量了弘哲一番。

    他双眸清澈有神,脸色红润,体态康健,太子殿下有这样的儿子,自然也是大清之福。尤其是,太皇太后已经不想见到之后的大清有任何动荡了。皇帝的心思她并非不懂,只是,在这最后,她也只能够帮自己看着长大的孩子一把了。“乌库妈妈。”太子殿下唤一句就忍不住哽咽一声。倒是太皇太后笑道:“保成,在自己的儿子面前落泪像什么样子?”

    太皇太后叹了一口气道:“保成,先前哀家说的话,你都要记住。”“若是你迷茫了,不妨多翻翻书,汉人历代帝王的事迹太多,难道你还不能感悟一二吗?”太皇太后的谆谆教导,太子殿下铭记于心。“保成不孝,让乌库妈妈担忧了。”

    太子殿下想到太皇太后在弥留之际,还无法对自己放心,连累她忧心,就心里自责的很。太皇太后轻轻的摇了摇头,她伸手摸了摸弘哲,就让他们父子两出去了。弘哲一直在一旁保持沉默,只是握紧了太皇太后和太子殿下的手。太子殿下知道此去就是永别,他通红着眼眸,什么都没有说,只是拉着弘哲跪下给太皇太后恭敬的磕了几个头。

    弘哲和太子殿下出来之后,他抬头看着这个自己心目之中如高山一般的阿玛,此时他很伤心。弘哲从未见过太子殿下这般模样,虽然他也伤心太皇太后如今的模样,可是到底他并未和太皇太后过多接触,不能和太子殿下的情谊相提并论。

    “阿玛。”弘哲唤了太子殿下一声,他握紧了他的大手声音坚定道:“你还有额娘,儿子和弘晨。”舒舒又给太子殿下生了一个儿子,如今都已经快两岁了,正是满地撒欢的时候。如今弘哲倒是的确是一个好兄长,一有时间就陪着自己的弟弟玩。

    这让弘昱都有些不满了,明明以前都是他和弘哲哥一起玩的,自从弘晨出生之后,自己就失宠了。弘哲的话的确是让太子殿下的心里安慰多了,他爱怜的摸了摸自己的儿子,他转眼就已经五岁了。“弘哲,你以后就是皇太孙了。”太子殿下哑着嗓音对自己的儿子说道。

    弘哲懵懂的看着太子殿下,他自然是不懂这个称呼的含义的。太子殿下叹了一口气,眸光深邃,看着远方道;“以后阿玛身上的重担,迟早都是要落到你的身上的。”就算是之后自己和舒舒生再多的儿子,可是在弘哲没有犯下不可饶恕的大错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