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都市言情 > 四福晋重生(清) > 分卷阅读188

分卷阅读188

    的儿子,这本身就已经说明了他对自己这个儿子的宠爱。“保成啊,你身子如何了?”

    康熙就算是再悲伤过度,也不至于会像是太子殿下一样躺在床上起不来了。太子殿下这副模样,实在是让康熙很是担忧。他先前还忧虑自己比儿子衰老太多,可是如今康熙只担心自己白发人送黑发人。“多谢皇阿玛关心,儿子已经好多了。儿子不孝,让皇阿玛担忧了。”

    太子殿下颤颤巍巍的起身想要谢恩,被康熙给连忙一把扶住了。康熙心里大痛,没想到他的太子居然已经病重到如此地步了?太子殿下说话的时候咳嗽不停,仿佛要将自己的肺都给咳出来了,更是让康熙心里悲痛不已。

    “保成啊。”康熙唤着太子殿下的乳名,看着他的眸光很是痛惜。“你别多想,好好将自己的身子养好才是大事。”尤其是康熙想到太子殿下是为了照顾自己而累病的,这更是让他的心里感慨万千。“皇阿玛,儿臣知晓了,还望皇阿玛不要为儿子忧心。不然,儿子万死难辞其咎。”太子殿下对康熙诚挚道。

    如今太子殿下这么苍白的脸色,康熙最忌说什么死不死的了,连忙阻止他道:“保成,别说这个了,你躺下好好休息。”康熙亲自将太子殿下给扶着躺好,舒舒低眉顺眼的过来坐在床边给太子殿下喂药。舒舒对外一向贤良,而且还给太子殿下生了两个儿子,这么多年掌管公务也没出过叉子,康熙自然对她是满意的。

    “太子妃,好好照顾太子。”康熙对舒舒吩咐道。舒舒低头恭敬应道:“是。”康熙亲自给太子殿下掩了掩被子,看着他的眸光仿佛他年少之时一般宠溺和慈爱。这让太子殿下心里一酸,但是面上却是一副深受感动的模样。只是,这到底还是有太子殿下的几分真心实意在。“皇阿玛也要保证自己的身子,儿子和大清都不能没有你。”太子殿下仿佛是在病中,所以越发感性了起来,更是让康熙心里深受触动。

    “保成,阿玛答应你,你一定要尽快好起来。”康熙紧紧的握住了太子殿下的手,对他动容道。“嗯,儿子会做到的。”太子殿下对康熙应承道。舒舒在一旁看着,没有打扰这爷俩,这让她心里也忍不住叹息。

    等到康熙离开之后,太子殿下倚靠在床头,舒舒并没有去打扰他。她知道太子殿下这个时候需要自己一个人好好的安静待一会儿,她待在他身边静静的陪着他。太子殿下面色怔然,眸光怔怔的,让舒舒看了心疼。“舒儿,你说孤如此算计皇阿玛?”好半响太子殿下才开口说话,只是声音很是艰涩。

    太子殿下早就不是先前会迷茫无措的皇太子了,舒舒知道如今他的心里早就又了决断,如今只不过是希望有一个人能够好好听听他说说罢了。

    第111章养病

    “妾身只知道,无论殿下做什么,我和两个孩子都会在你身边。”舒舒握住太子殿下的手柔声道。“舒儿这是想说嫁鸡随鸡嫁狗随狗吗?”太子殿下的愁容反倒是消减了几分,看着舒舒的眉眼都舒展开来了。

    舒舒拿出帕子帮太子殿下轻柔的擦拭脸颊道:“如今殿下可是越来越有老百姓的人烟气息了,难道是瞒着妾身多次出宫吗?”舒舒故意和太子殿下插科打诨道:“殿下是否宫外金屋藏娇了?美人让你这般惦记。”尽管太子殿下心知舒舒这是装的,可是却依旧让他很是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