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都市言情 > 四福晋重生(清) > 分卷阅读194

分卷阅读194

    外出的心,因而他再次准备出塞了。

    这次倒是又将太子殿下给带上了,或许是康熙也觉得总是将太子殿下留在京城给他处理政务,自己外出游玩不太厚道。然而,这一次,太子殿下却是自己的两个儿子都没有带。弘哲也大了,让他带着自己的弟弟弘晨太子殿下还是很放心的。

    尽管舒舒心里很舍不得自己的儿子,可是她也觉得太子殿下说得对,孩子大了也不能老是和他黏在一起,尤其是弘哲身份特殊。因而舒舒强忍着难过,第一次和自己的儿子分离那么久。可是,听见自己阿玛这番说辞的弘哲,却是差点忍不住翻白眼了。弘哲相信太子殿下是有这一层考量在其中,可是更多的,弘哲却是想自己的阿玛难道不是嫌弃他和弟弟弘晨碍眼吗?虽然太子殿下和舒舒都是老夫老妻了,可是孩子多了,太子殿下的事情也多了,他和自己的太子妃似乎根本就没有时间好好相处了。

    趁着这次出塞,太子殿下哪里会放过这次机会呢?弘哲忍不住叹息了一声,也只有自己纯善的额娘才会相信他阿玛的鬼话,亏得阿玛不是用这份心机来宠幸其他女人。康熙年纪越大,就越喜欢将小儿子给带在身边,太子殿下倒是越来越能够理解康熙的这份心思了,所以他在康熙的面前做的越来越好了。

    年纪大的就只有太子殿下,其他的都是九阿哥十阿哥之后的小阿哥。年纪都和自己儿子差不多多,甚至是更小的兄弟们,太子殿下不会和他们计较,但是也实在是没有什么兄弟情可言。那位倭国公主倒是被康熙给带上了,而这其中一直都没有放弃和太子殿下作对的大阿哥,倒是让人也跟上去了。

    虽然太子殿下的地位稳如泰山,但是大阿哥相信,自己一点一点撬,总是会将他在康熙心里的位置给动摇的。不得不说,都是康熙的儿子,对他很是了解,也很聪明,上一世太子殿下的位置可不就是被他的兄弟们给这样撬动的吗?

    第116章陷害

    太子殿下对此一无所知,然而,他也不是以往面对大好局面就会得意忘形的时候了。虽然皇太孙已经立下,就算是自己登不上皇位也还有自己的儿子。可是,太子殿下同样没有忘记过,前明朝的教训,朱棣不就是朱允文的叔叔最后登上了皇位吗?自己的兄弟确实是个个不凡,若是他早死的话,还真的是留下孤儿寡母任由他们被人欺负了。

    因而太子殿下如今倒是格外注意保养自己的身子,因为他可是不想自己还活不过康熙。“好久都没有见你如此开怀了。”马车里,太子殿下一把将自己的太子妃给抱到腿上笑道。“哎,你别这样。”舒舒有些羞恼的推了太子殿下一把。

    然而,太子殿下不但没有收敛,反倒是变本加厉了起来。他凑到舒舒的面前暧昧的轻笑,手还轻挑的摸了她一把道:“怕什么?又没有外人。”只是对于舒舒来说,他们两个人孩子都生了两个了,这样实在是有些为老不尊。“殿下。”舒舒娇嗔的瞪了太子殿下一眼,可是这却是让太子殿下分外受用。“孤倒是真想尝试一下在此是何滋味。”太子殿下亲了亲舒舒柔声道。

    这让舒舒不敢置信的瞪大了眼眸,她向来是相信太子殿下说的出做得到的。“殿下,你别乱来啊!”向来波澜不惊的舒舒这次终于是慌乱了起来。她以为自己早就习惯太子殿下的没节操了,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