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都市言情 > 四福晋重生(清) > 分卷阅读196

分卷阅读196

    好,这帐中的情形比他想象中的好多了。即使是康熙心知自己的儿子受苦了,然而,要是自己的儿子和他的女人睡在一起,让他的头上变绿了,康熙这心里却也着实不是滋味的。

    而太子殿下听见响动之后,他本能的戒备看过去。这模样让康熙心里一酸,声音更是温和道;“保成,是阿玛,阿玛来了,别怕。”康熙对着太子殿下还像是哄着小孩一样,即使是太子殿下已经是两个孩子的阿玛了。然而,太子殿下一听见这声音,他也立刻像是一个孩子一样委屈了起来。

    “皇阿玛。”太子殿下仿佛是受了天大的委屈一般,在康熙的面前控诉着。只是,太子殿下本来就是康熙的儿子,不管他多大都是,这一点让康熙很是受用。更何况,这次太子殿下可不就是受了天大的委屈吗?身为高高在上的尊贵皇太子,谁敢给他气受?更别说是这次中了这样的算计了。

    康熙也正是因为想到了这一点,所以才会对太子殿下越发心疼。太子殿下不愧是太子殿下,他保留了最后一丝清明的神志,为自己找到了最为有利的应对方式。“皇阿玛,总算是将你给盼来了,儿臣好难受啊。”太子殿下说完就要倒下去了,康熙连忙冲过去将太子殿下给接住了。“保成啊。”康熙对着太子殿下大叫道。舒舒也连忙跑了过去,她的脸色微微泛白,对着康熙却还是冷静道:“陛下,让太医进来为殿下诊治吧。”

    康熙是关心则乱,被舒舒这么一说,这位精明睿智的帝王也立刻恢复了常态。“嗯。”康熙吩咐自己的心腹去将太医给找过来,然后他自己亲自将太子殿下给抱到了床上去。这让舒舒忍不住叹息一声,为康熙也是为太子殿下。她夫君的恩宠无人能及,可是帝王的宠爱向来是甜蜜的毒药。

    而且,舒舒想到了太子殿下前世差劲至极的名声,他在女人男人方面好像极其混乱,就没有他不敢染指的。如今,舒舒见到了这么一幕,尤其是想到了前世他们兄弟之间为了夺嫡而无所不用其极的法子,对于这真实性也保留了几分。先前舒舒对康熙说的那话自然是不真,太子殿下先前本来就是装病,他的身体早就好了。

    尤其是他见到了自己家的老爷子身子仿佛都比自己康健的多,他哪里敢不好好保重自己的身体呢?只是,如今见到了太子殿下的情况之后,舒舒心里到底还是为他担忧的。因而等太医过来诊治的时候,舒舒就一脸忧心的站在一旁。床边的位置已经被康熙给霸占了,他紧紧的握住太子殿下的手,双眸紧紧的盯着他的脸。

    就像是太子殿下少时出天花一样守在他的身边,这让康熙的心里更加柔软了几分。“太医,如何?”只是,康熙在看向太医的时候,脸色却是格外的不好,眸光也格外的冰冷。太医颤抖了一下,对这位皇帝的心尖尖他哪里敢糊弄呢?因而他诚惶诚恐的回答道:“启禀陛下,此药药性极烈,不可阴阳调和,对太子殿下身子损伤极大,臣定当竭尽全力为殿下调制好解药。”

    “还不快去。”康熙一声令下,他们莫敢不从。舒舒听见了太医的话之后,她的一颗心也提了起来。舒舒靠近太子殿下,轻柔的为他擦汗。只是,舒舒一靠近,太子殿下就有些忍不住一把拉住了她。康熙在此,难免让舒舒有几分羞涩。虽然都已经为人妇这么多年了,舒舒面对太子殿下已经自在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