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都市言情 > 四福晋重生(清) > 分卷阅读197

分卷阅读197

    想就让她忍不住露出笑容来。“殿下,往后怕是只得委屈你守着我一人了。”舒舒注视着太子殿下柔柔笑道。

    康熙这次很是生气,尤其是上次太子殿下生病已经将他给吓到了,他以为自己的嫡子身体很不好,这次又被人给如此坑害。康熙的确是想用其他阿哥来磨练太子殿下的心智和能力,让他成为一个更加合格的储君。然而,康熙是绝对不能够容忍这样危害到太子殿下的身体的法子的。

    若是太子殿下心智能力不及也就罢了,可是这次他是在自己的眼皮底下出事,如何能够不让康熙警觉呢?难道对方的手都已经伸到了自己的身边,而他竟然还没有察觉到吗?康熙若是铁了心要将事情查个水落石出的话,他也很快就能够得到结果。毕竟他是这样一个大国的实权君王,没有什么事情可以真的瞒过他。

    就算是大阿哥的扫尾再好,可是到底还是留下了蛛丝马迹,就已经足够让康熙明白是怎么一回事了。康熙重重的将那些证据给甩在桌子上,他气急,将营帐里的东西几乎都给摔坏了,康熙从未有过如此失态的时候。

    康熙给自己的心腹下了密令,让他们执自己的令牌,连夜将大阿哥给秘密押解过来,康熙要亲自审问他。康熙素来知晓大阿哥和太子殿下不和,可是他却只当他们是小打小闹,自己的儿子都是好的,都是被底下的人给带坏了,因而他总是睁一只闭一只眼。

    第118章昏倒

    康熙纵然是位冷酷的帝王,可是他也是个父亲,而且还算得上是疼爱自己儿子的好父亲。这让他如何能够相信和接受,自己的儿子居然是在自相残杀的事实呢?康熙的心里憋着一团火气,他的身子都有些摇摇晃晃了起来。而且,康熙还感觉自己的眼前一黑,有一瞬间他几乎都看不清楚什么东西了。可见康熙这次动了多大的怒火,他身边伺候的下人大惊失色,连声道:“陛下。”他们赶过来搀扶康熙,可是却被康熙给阻止了。

    康熙的身子一向好,很少生病。这次这样的情况,如何不让他们心惊。康熙闭了闭眼,然后重新恢复了平静,谁都不能够从他那双漆黑的眼眸里看出任何情绪来。康熙的行动力惊人,大阿哥没过多久就被带到了他的面前。

    大阿哥在一开始的懵然之后,他很快就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了。能够让康熙如此对待自己,无非就是他做的事情败露了罢了。成王败寇,这没什么好说的,因而大阿哥不但不惊慌,在康熙的面前还显得很是镇定。这更是让康熙被大阿哥给气笑了,眸光越发冰冷。

    若是大阿哥这会儿跪在康熙的脚下痛哭流涕,大声哭诉自己做错了,让康熙原谅的话,康熙还搞不好不会重罚他。然而,大阿哥却偏偏并不是这样的性子。他就那么直挺挺的跪在,更是让康熙觉得刺眼。因而康熙直接一个茶杯砸过去,只是到底康熙还是没有直接对着自己儿子砸过去,只是落到了他的身边。

    “老大,你可知错?”康熙对大阿哥沉声问道。大阿哥也冷声回答:“回皇阿玛的话,儿臣不知何错之有。”在康熙看来,都到了这种时候了,大阿哥居然还在狡辩,真是冥顽不灵。康熙对大阿哥越发失望,脸色也越发难看了起来。“老大,你真的要朕明说吗?你自己做了什么好事,你自己不知道吗?”康熙说着就越发愤怒了起来。

    康熙早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