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都市言情 > 四福晋重生(清) > 分卷阅读198

分卷阅读198

    殿下和康熙之间有着怎么样的复杂关系,他总归是疼爱自己的阿玛,太子殿下是不希望他出事的。太子殿下大步在前面走着,舒舒也连忙跟了上去。不仅仅是他,舒舒也要忙了了起来,她得为太子殿下安抚好女眷,帮他控制住外面的情形。

    即使是什么话都不说,太子殿下和舒舒对视一眼,也都明白了彼此的意图。这种默契,让太子殿下的心里一暖,他也感觉到很是安心。太子殿下目光如炬,身姿挺拔,带着这个皇朝皇太子的高贵风仪,丝毫都看不出他身上前一刻的虚弱来。“皇阿玛如何?”太子殿下醒过来,而且他的状态看起来还很不错,这些人就都有了主心骨了。“回禀殿下的话,太医正在诊治。”这看起来一时半会儿还不会有什么结果,因而这些人都纷纷前来请示太子殿下,大阿哥该如何处置。

    康熙昏过去了,他之前也没有说过对大阿哥的处置。而显然康熙的昏倒和大阿哥脱不了关系,可是毕竟是皇子阿哥,这底下的他哪里敢对他动手呢?若是太子殿下没有醒过来的话,他们还真是难办了,如今倒是让他们松了一口气了。太子殿下一听这话,他眉头一挑,却是让那些人硬生生的打了个寒颤,他们看出来了太子殿下身上的冷意。

    太子殿下让人引路,他前去见见自己的这位好大哥。太子殿下的确是心里已经怒极,然而越是这样,他的面上却越是平静,然而给人的感觉却越是可怕。大阿哥还直挺挺的跪着,他的身子都仿佛已经僵硬了,可是他依旧一动不动的,没有丝毫移动自己的位置。

    然而,太子殿下见到了大阿哥的这幅做派之后,他却是忍不住嗤笑一声出来了。“老大,你如今做出这幅模样来给谁看?给皇阿玛吗?”太子殿下说出来的那三个字,让大阿哥的身子忍不住轻轻颤抖了一下。

    太子殿下与大阿哥相争多年,他从来都没有见过他这幅可怜的模样。然而,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太子殿下是不会对大阿哥有丝毫怜悯的,想想还躺在那里的康熙,就让太子殿下心里愤怒的很。

    “老大,皇阿玛有何对你不住?满洲贵族之中的庶长子,谁比你得到的更多?”太子殿下对大阿哥怒声道。世宗的长子豪格的下场难道他不知道吗?对比起来,康熙对他可是仁慈多了。只不过,就是因为好了,所以才会贪心的想要更多。若是康熙对其他儿子完全冷酷也就罢了,可是却偏偏他是真心疼爱他们的,所以给了他们希望。

    大阿哥的牙齿咬得咯吱咯吱响,他的心里的确是有了悔意,毕竟是自己将康熙给气倒了。因而即使是自己以往最为讨厌的太子殿下在训斥他,大阿哥都竟然没有丝毫反驳。

    第119章传位

    太子殿下唇角微勾,他心知经此一事,大阿哥在康熙那里算是废了。然而,太子殿下无法高兴起来,毕竟他从未想过谋害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