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都市言情 > 四福晋重生(清) > 分卷阅读199

分卷阅读199

    绩不小。然而没想到,他英明睿智,却是晚节不保,居然落到了这么一个下场。

    这样的方式中毒,让康熙都不由得老脸一红。只是,如今他命在旦夕,康熙也想不到那么多了。还好,太子如今好了,康熙见着他在自己面前照顾他,满目担忧和心疼,心里也觉得安慰了许多。康熙本想将自己的儿子都招过来,临了,康熙也是想见见自己的儿子们的。

    只是,康熙怕自己等不了那么久了,只能够先将自己的后事对太子交代好了。若说康熙甘心吗?他当然不甘心的,他哪里舍得这么早死呢?虽然,以前面几位帝王的寿命来说,康熙已经算是长寿了的,可是帝王谁也不会嫌弃自己命长啊。

    只是,事到如今,康熙也只得认命了,他不能够让大清因为自己而出现乱子。“太子,你一向是朕最为得意的继承人,将大清交到你的手上,朕也就放心了。”康熙对太子殿下郑重道。他并没有如以往那般亲昵的唤着太子殿下的乳名,这是一个皇帝对自己的继任者的交代。太子殿下对康熙重重点头,承诺道:“皇阿玛,儿臣必定不会辜负皇阿玛所托。”

    只是,尽管如此,太子殿下的眼眸越是通红的,并未显露出几分高兴的,即使是这天下至尊之位。这倒是让本来心里有些别扭的康熙,感觉舒服多了,更是为自己太子的孝心而动容不已。“你的那几位兄弟,任由你任用,不需朕多说,你也一直都做得很好。”康熙对太子殿下欣慰道。

    太子殿下想了许多,他独独没有想到,自己和康熙居然会是这样诀别的。他眼眶通红,死死的压抑住自己的哭腔。康熙又细细的为太子殿下交代了许多,太子殿下都认真的听了,一一点头。最后,康熙总算是想起了自己那大儿子了,虽然想起来就让康熙觉得心痛。这次康熙变成这样,大阿哥绝对是功不可没的,这如何还能够不让康熙对他下狠心。“老大,”康熙恨恨的咬出两个字,最终还是对太子殿下狠声道:“回去就将他给圈了。”

    大清没有杀皇子的习惯,虎毒不食子,康熙的确是还做不到杀亲子。然而,他实在是对大阿哥恼怒至极,彻底的厌弃了自己曾经很是器重的皇长子。老大得到这么一个下场,完全是他咎由自取,太子殿下半点都不同情他。这也算是他一直以来的心腹大患就这么被解决了,太子殿下都没有出手对付他,都是大阿哥自己作死。

    然而,这也未尝不是太子殿下近来的顺风顺水,将大阿哥给彻底的逼急了。康熙的精力不支,他对太子殿下说了这么多,就慢慢的声音低了下去。这让太子殿下着急了起来,连忙唤太医进来。还好,康熙只是累了睡过去了,这让太子殿下心里松了一口气。只是,如今看着康熙这情况,解药还没有研制出来的话,也不知道他还能够撑多久。

    舒舒安抚好了几位福晋,暂时没有让这场面乱起来。太子殿下也将自己的几位兄弟给招了过来,八阿哥九阿哥和十阿哥年纪都不小了,而且他们三一贯的能力太子殿下还是相信的。康熙那边的消息自然是被封锁的,只是这些人都有自己的人脉,还是能够隐隐约约的听见风声。然而,从太子殿下的嘴里亲自得到确认的时候,他们都还是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