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都市言情 > 四福晋重生(清) > 分卷阅读203

分卷阅读203

    舒如今过得好,紫烟的心里也很欣慰。

    紫烟的话将舒舒给逗笑了,如今她哪里有什么不满意的呢?舒舒想到前世自己登上后位的情形,这对于天下女子来说的至尊之位,她自然也是心里欢喜的。

    可是这种荣耀不过是一刻,她满心就被疲劳给侵染了。舒舒的身子更是从内里衰败,以至于在皇后的位子上,完全就是熬日子。不像是如今,她的腹中还有他们的孩子,她的皇阿玛满心欢喜期待她的到来。

    第124章比赛

    紫烟见舒舒笑得幸福满足,她心里也稍微放心了些。虽然是由于时代的差异,她和自己面前的这位皇后娘娘可能三观和见识都不一样。就比如紫烟来说,她是绝对接受不了自己的夫君三妻四妾的。可是对于皇后娘娘来说,恐怕如今的陛下对她就已经是顶好的了。紫烟并不知道胤礽和舒舒相处的具体情形,自然也不可能知道其他女人都只是摆设罢了。

    然而,紫烟的这个认知,很快就会被打破的。那是在宴请了九公主之后,胤礽将她和紫烟请过去说话,将自己心里早就有的那个想法告诉她。只不过先前时机不成熟,更何况,如今九公主都是沙俄女皇了,对他的助力更大。紫烟在一旁听着,她不敢置信的瞪大了眼眸,心里微微浮现出一个有些吓人的猜测来。

    当然,这些事情,养胎中的皇后娘娘是一律不知的。只是,九公主到达大清没有多久之后,就提出了让沙俄和大清来一场文化方面的友谊交流赛。这对于促进双方友好往来都是极好的,大臣们自然也不会有什么反对的意见。只是,这依照惯例,自然是选取有才之士参与,不能丢了大清的脸面。然而,这一次,新皇却是别开生面,他让女子参与。

    是的,就是女人,依着新皇的说法,那就是若是连女人都能够打败那些毛鬼子的话,那岂不是证明大清比洋人厉害多了?新皇这话的确有道理,这些大臣也的确是动摇了。只是,女人安安分分待在家里,不能够抛头露面的思想,如今几乎已经是被定型了的。可是,新皇却说那是汉人的想法,他们怕是忘了自己的老祖宗们当年驰骋塞外的情形。

    满人女子本来就没有女戒之说,原先的汉人也没有,只是自从程朱理学兴起之后,才加大了对女子的束缚。这恐怕是为了防止武皇之事再次发生,除此之外,胤礽也并没有见到其他好处,反倒是不利之处很多。

    然而,胤礽自己自信,他不会被一个女人给拉下来。若是他亲手教导出来的儿子还不如一个女人的话,那被她拉下了也是活该,因此胤礽并不害怕。胤礽这强硬的说一不二的性子,恐怕是随了康熙了,事实上他们兄弟身上都有这么一个毛病,不管外在表现出来的性格是怎么样的,决定了的事情就根本不会改变。康熙看起来很是随和,是一个仁慈的君王。

    可是他不论是擒鳌拜,平三番,还是三次亲征,都体现了这一点。这些大臣算是半推半就的从了,偶尔有一个强烈的反对声音,也被胤礽给压了下去。这是绝无仅有的,女子和外国的比赛,即使是在后世也是能够让人津津乐道的。更别提,以往作为男人的附庸,被人轻视的女子,在这样的赛事上,倒是体现出了自己的价值和耀眼的才华,让人钦佩。

    胤礽这位皇帝陛下以身作则,他让自己的几个女人出赛了。太子的两个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