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都市言情 > 时空诡记[平行时空] > 分卷阅读118

分卷阅读118

    到了刘道演示中那些从一层延展而出的细细丝线,和眼下情景,居然一模一样!

    樊衍不由佩服这些科学怪人的想象力。

    而当所有能量都穿过通道进入地球之后,樊衍之前被融合的分|身一个一个从能量之中分离出来,这是樊衍的能量,不属于这个星球,樊衍意念一动,十个分|身瞬间归位。

    每一个分|身完全融合进体内时,樊衍便会多一分力量感,能量体变得更加稳定。还好没有分离时那种灵魂撕扯的感受,那样的痛苦,樊衍不一定受得了第二次。

    覆盖在地球表面的能量依旧保持着某种说不清的秩序,直到形成一层薄薄的白雾状外膜。这时候,能量反而没有了急切,他们不断向内收缩,一寸一寸。

    樊衍不知道他们要干什么,也不知道以往的新时空是怎么生成的,索性静静观察。

    某一瞬间,所有能量忽然散发出意念,每个亡灵的意念都不相同,但又都相同。

    他们在回忆,在拼凑已毁家园的片段!

    每个亡灵一丝意念,这些意识能量不断朝一个点汇聚,那是……深海之底。

    樊衍看得出这里的北太平洋海域,最近的陆地应该是马来群岛,但这是具体是哪里,他也不知道。

    起初,意识能量进入深海之中消失不见,毫无反应,但是渐渐地,樊衍发现这些微不可察的意念之力不断凝聚,汇成一个小小的点,那个点逐渐成型,显现出了特殊的结构。

    ……细胞?第一个细胞?

    樊衍不可思议地张大嘴——这些亡灵能量,居然用意识能量汇聚出了这个新世界的第一个细胞。

    樊衍对这个细胞有一种说不出的亲切感,转而一想他才反应过来,自己心脏处那颗种子,自己这浓郁的能量,也是来源于一层的第一个细胞,它们,拥有着相同的轨迹。

    细胞一成,便开始不断分裂,一生二,二生四,四生八……这个星球上的第一个藻类植物成型,只有樊衍头发丝粗细,然后,他们不断生长,同时像是复制粘贴一样,一点点积少成多,汇聚成一片,瞬间整个地球开始充满生机。

    每个过程都瞬息万变,但是樊衍却能看的清清楚楚,就像这些记忆本属于他,经过了几万年的积累,只是在这一瞬间提取快进一般。

    随后,各种各样的藻类、细菌不断进化,出现单细胞动物、软体海生物,再进化为鱼群,种类由一到多,彼此划分领域,整个海洋的秩序,初步建立。

    樊衍被生物进化的过程深深吸引,他看得清每一个生命的波动,感受得到每一个细节的变化。但是这些生物都有一个共同点——没有意识。

    樊衍感受到生命的气息,却感受不到情绪的波动。

    还没等到他想出个所以然来,只见海中大小不同的鱼长出四肢,爬行上岸,不断繁殖壮大起来。

    这一缕汇聚而成的意念,正在以不可估量的速度进行着生命演化的进程!

    樊衍感觉到灵魂的沸腾,他站在上帝的视角,看到了这个世界生命繁盛的过程!

    形态各异的爬行动物被生出来,又瞬间被另一个形态取代,樊衍没有仔细研究过物种进化,叫不出这种所谓爬行动物的学术名称,但是他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