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都市言情 > 时空诡记[平行时空] > 分卷阅读119

分卷阅读119

    脚步停止了,高空之中,所有亡灵迫不及待地俯冲而下,寻找着属于自己的躯体。

    血肉之躯重塑,时光倒流回灾难发生的前一刻,所有的亡灵,得到了新生。

    似是冥冥之中,樊衍看到了自己的母亲抱起那只陪伴她多年的老狗,看向天空;小豆子在啼哭中醒来,樊卿儿手忙脚乱地冲进房间抱起孩子;陈峰开车出任务堵在路上,烦躁地抽着烟;高友刚刚开完例会,等待司机去地下车库取车,赶往下一趟行程。

    哦,地震那天是周一,全北京都在抱怨着周末的短暂。

    樊衍还看到了自己的八号,因为没有灵魂能量的支撑,他痴呆地看着天空,两眼无神,犹如行尸走肉。

    或许这次在母亲的记忆中,她需要承受的不仅是失去丈夫的痛苦,还有拉扯痴傻儿子长大的无奈吧。

    樊衍一介糙男,竟有一种想要流泪的冲动。

    他救下了那些自己在乎、相熟的人们,在他们死亡之后。

    樊衍叹息一声,知道自己的任务完成了。

    他心中忽然生出了莫名的失落,自此之后,他无法再参与到他们的生活之中,陪伴着家人的,只有一具空空的躯壳。

    这就是所有时空都有基因同体的原因吗?是物种的发展和繁衍导致了他们必然会出现,但是有些遗憾,并不是新生的时空可以弥补的。

    樊衍在高空之中停留了很久,他几乎看遍了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随后,他沿着八层唯一的一个紊乱区,踏上归路。

    这里不属于他,而在另一个地方,还有恋人和朋友在焦急等待。

    樊衍再一次回到自己的身体之中,然而他睁开眼睛,看到的是别墅里那个熟悉的天花板,和已经被拆除的顶灯。

    四周除了床之外空无一物,早在地震第五天,这栋别墅能搬的家具都已经搬出去了,只留了客厅的沙发,每个卧室必需的床,一些常用物品和李笑那个乱糟糟的实验室。

    樊衍感觉到自己气血翻腾,嘴里有腥甜的味道,他无法动弹,任由一口鲜血吐出来,染红了大半张脸。

    自己一回来就如此惨不忍睹,不争气的身体真的要让他看上去这么糗吗?

    哀叹归哀叹,樊衍心中的疑惑还是不少。

    我怎么回到了一层?为什么身上接满了乱七八糟的线?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原本已经摇摇欲坠的门被重重推开,“咔哒”一声又牺牲了一颗螺钉,所有人都进了房间。

    彼岸快步走到樊床边,看到半张脸都是血的樊衍不由一惊,扯过衣袖给他擦拭。

    “疯子,你不是说没事的吗?”

    李笑调出个人终端核对了一遍数据:“除了虚弱和能量不稳定,他没有任何问题。”

    这个答案并没有让彼岸好过一些,她依旧紧紧皱着眉头。

    心脏一缩,樊衍想要抬手去抚摸彼岸的脸,但是他现在一个指头都动不了。

    李笑看樊衍露出疑惑的眼神,大发慈悲地说:“你整整昏迷了一周,我在你身上装了实时的能量体征全监控,怕你小命不保。”

    李笑说话还是那么气人,樊衍却一点也不生气,这样才真实!樊衍上一刻还在经历着匪夷所思的一切,让人奇异到觉得不真实。

    樊衍就地取材,用嘴里的血润了润嗓子,刚想开口说话,却看到一群人中站着的谭彦。

    他改口道:“我没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