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都市言情 > 时空诡记[平行时空] > 分卷阅读120

分卷阅读120

    个录音,你重新说!”

    樊衍依言,把自己的所见所闻全都详细地叙述了一遍。

    “只是一周的时间,他们完成了地球几十亿年的生物进化,停留在了地壳运动发生的前一刻。”

    彼岸吃惊得讲不出话来,已经忘了责怪樊衍逞能。其实樊衍也是这种感受,况且这一切是他亲眼所见,比起彼岸和李笑,他更为生命的诞生发展感到震惊。

    李笑把拳头从自己嘴里拿出来:“原来每层都有相同的基因同体,是因为每层的发展都是根据能量的记忆从零开始,难怪……难怪我们一直找不到原因!我们一直都以为,他们是简单的在一瞬间就地复制,居然忘记了新时空是没有可以承载他们的躯体的!”

    樊衍说:“其实之前我就有很大的疑问,因为新时空必须有能量的到来,才会产生生命,而能量是无法单纯靠意识之力凭空创造躯体的。”

    他们光是创造出第一个细胞,就已经消耗巨大,新家园的形成,是他们的努力,更是宇宙的恩赐。

    “这我当然知道,我们也一直都在假设和推算,但是从没有人看到过新时空的诞生,更不可能想象得到,所有的生命进程都会在新时空重来一次。樊衍,这下你可是解决了一个世界未解之谜了!”

    彼岸说:“三大未解之谜,只剩下一个了。”

    樊衍却说:“但是我们并没有解决根本问题。”

    他感觉自己恢复得差不多了,挣扎着坐起来:“疯子,我们既然能够开辟新时空,说不定能找出彻底解决的办法,我担心千百年对于人类来说,不是希望,而是灭绝倒计时。”

    “我知道,你以为我不想啊!我需要时间好不好,光是研究消化你刚才所说那些,就够我忙一阵的了,反正现在解决了最紧急的麻烦,接下来的我们就慢慢来。”

    彼岸另有担忧:“二层的地球停止脱轨,所有的亡灵能量都到了八层,地球意识不可能不知道,我们还要提防他会有其他动作。”

    李笑两眼放光:“等我们找到了对付他的办法,我一定会找到他,我倒是要看看,那到底是个什么东西!”

    说完,她视如珍宝地关闭通讯器上的录音,急吼吼地冲了出去,不到十秒钟,又冲回来撞开门:“樊衍,明天检查身体。”

    说完又折头跑了。

    “哐当”,那道摇摇欲坠的门彻底离岗了。

    彼岸看着李笑消失的方向不由失笑,樊衍伸手拉过彼岸,把她整个圈在怀里。

    “彼岸,我有没有跟你说过,你笑起来的样子真的很好看。”

    彼岸一怔,僵硬地待在樊衍怀里不动了,她不知道该说什么。

    两人之间,所有的甜言蜜语和誓言都是从樊衍口中说出来的,主动的人也都是他。彼岸对待感情总是有一种忐忑,她从小学习的,从来都不是如何与人相处,而是如何去面对数不清的训练和任务。从小到大,她不屑与人做多余的交流,不会对外流露自己的感情,至于如何去谈恋爱……那些对樊衍的关心和担忧,都是自发而成,不经意流露的,其余的,多少让她有些不知所措。

    樊衍继续说:“你以后多笑笑好不好?”

    彼岸犹豫了一下,还是如实说:“我不太习惯笑这种表情,感觉有些陌生,你这个要求,我不能保证。”

    这次轮到樊衍失笑了:“不用去刻意勉强,这不是一项任务,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