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都市言情 > 时空诡记[平行时空] > 分卷阅读128

分卷阅读128

    “谢谢小妹妹,给你们添麻烦了。”

    柯大娘摇摇头:“我们都是死里逃生的幸运人,相互帮助是应该的。”

    樊衍笑笑:“那我就不客气了,伯母您稍等。”

    说着,樊衍拿着水和面包折回屋里,彼岸听到动静已经坐了起来,抱着孩子往这边看。

    樊衍把吃的递给彼岸:“你先吃,然后面包弄碎了泡水喂小愿一点,我和伯母他们先出去,你吃完了带孩子来找我们。”

    彼岸乖巧地点点头,接过东西,低声对着门口说了声谢谢。

    柯大娘笑眯眯地点点头,带着樊衍出门了。

    别墅的结构樊衍已经了然于胸,他一边走一边细致地观察,根据地图辨认所在方位。

    走了一段,樊衍问:“伯母,你们从一开始就在这里吗?”

    柯大娘点点头:“地震的时候还算幸运,我们刚好来看小光,一家人都得救了,部队带着我们找到这里的时候,这里只有一万多人。可是现在……”

    柯大娘叹了口气:“人太多,吃的不够,一开始部队还把很多干粮都分给灾民,可是那帮做生意的人从中作梗,大家都不团结了,日子也越过越苦。”

    樊衍奇怪地问:“部队这么多人,有力气的大男人多的是,出去外边照样能找到吃的,既然这里这么乱,怎么不离开这里呢?”

    柯大娘看了看周围,小声对樊衍说:“小伙子,我看你也是老实人,提醒你一句,现在副司令扎在这里不动,那心思大家都明白,他是想等机会独吞了这块地方,占山为王。但是你千万别在别人面前这么说,否则会遭殃的。”

    樊衍点头,心想原来现在这里是那个什么副司令说了算啊。

    柯从光的妹妹犹豫了一下,问道:“哥哥,你刚从外边来,现在外边……怎么样了?”

    樊衍想了想说:“我们从在唐山的信号发射站收到了北京的无线信号,原本想着这里能好一点,但是没想到……”

    小姑娘皱眉:“奇怪了,我哥说求救信号早就发出去过了,但是没有回音啊,他说啊,这世界全毁了,现在哪里都一个样。”

    樊衍看柯从光不像是那种危言耸听,蒙骗家人的人,想必这是上面给的回答,大家也就都这么相信着。

    “不知道……我们这一路过来,什么都没有,也没见着几个活人,但是我希望,这世界不要变成这样。我相信,既然这里有幸存者,其他地方也一定有,只是我们还不知道彼此的存在。”

    三个人边聊边干活,樊衍主动承担了大部分工作,不一会儿彼岸也背着孩子找了过来。

    就在樊衍以为今天要在埋头苦干中度过的时候,外边忽然一声枪响,一阵骚乱传来。

    樊衍放下手中的破布,伸头去看外边。

    彼岸问道:“怎么了?”

    他们现在在别墅二楼半坍塌的一个房间里,从这个角度刚好可以看到那片蓝色的帐篷。

    樊衍看着外边的情况描述道:“前面那堆帐篷外边,躺着一个人,应该是中弹了,是个女人开的枪。”

    柯大娘连忙把樊衍拉回来:“小樊,忘记我跟你说的了吗?不该问不该管的,不要瞎操心。”

    樊衍不可思议道:“可是伯母,那边……杀人了!”

    “那边是商人协会的地盘,他们强压得难民喘不过气来,冲突偶尔也会有,还不时有人失踪,你不要管!”

    “就没有人站起来反抗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