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都市言情 > 时空诡记[平行时空] > 分卷阅读147

分卷阅读147

    但是同时,他心里很清楚,只要这个人还怀着消灭他们的心思,那这件事情就永远不算完,他们的脑袋也必须随时别在裤腰上。

    李笑说道:“但是他们失败了,我们成功了。”

    那人呵呵一笑:“是啊,所以那些人甚至不知道我的存在,而你们现在能站在这里和我交谈。”

    李笑抿了抿嘴,说道:“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但是对于我们搞科研的人来说,一次实验,如果失败了,那就证明它存在缺陷,我们不会迁怒于外力,而是自己去寻找问题和原因,这才是我认为的,正确的做事方式。你想要融合的计划之所以会失败,我们不是问题所在,你自己想想,平行时空的分离,是宇宙的必然规律,就算你这次完成了融合,但是将来会分离出更大的平行时空,也必然会有人再次创造出新的天体意识,你在无数次的等待和融合之中,依旧会受到被吞噬的风险,并且这个风险是随着时空层的扩张而不断加大的,你避免风险的唯一方法,就是在新时空层刚刚诞生的时候,就让两个行星融合,每一次融合花费数十亿年的时间,相比起来,生命的发展时间根本不值一提,甚至没有稳定条件。这是一个死循环,你是在和必然的宇宙规律做抗衡,而不是我们。况且,无数次的时空融合之后,生命的发展会朝着哪个方向行进,其实你也没有把握。我相信你之所以等待万年才开始你的计划,只是想要种子的记忆拥有最高级生物——人类细胞以及基因记忆,因为你对人类的形态是满意的,这是你认为完美的生物形态。所以,我们的死活是小事,你真的还要继续这个有缺陷的计划吗?”

    在场所有的人,包括地球意识都沉默了很久,谁也没想到,李笑会是这样想的,会说出这样一番话。

    良久之后,那地球意识轻轻叹了一声:“的确,你说的这一切我都想过,只是,你们人类的意识本就是根据我的意识思维模式演化的,你们人类有欲望,要接受诱惑的考验,我何尝不是!我不去尝试,又怎么会甘心呢?”

    这一刻,地球意识不再是高高在上的感觉,他的语气之中,反而有了一些刘道的影子。

    是那种遗憾、懊恼、不甘和疲惫复杂交织的感觉。

    李笑问道:“那现在你试了,用亿万你认为完美的生命形态作为代价,你觉得自己还不甘心吗?”

    那个人“唔”了一声,说道:“你们真的很让我惊讶,小小人类,居然能想到这一步,做到这一步……你我都是意识,有平等交流的权利,所以,我承认,你说的没错。”

    李笑倒是很直接,丝毫没有把地球意识供奉在高不可攀的位置上,而是说:“我们都是平等的,对于你来说,我们不只是小小人类。”

    那个人想了想:“你还真会钻空子。也罢……杀死你们和捏死蚂蚁一样容易,对我来说没什么挑战,倒是你们将来都会做些什么,我很好奇,尤其是没有了种子的空壳,和你,李笑!”

    说道这里,樊衍一愣。

    是的,他本已经死亡,他的意识是新生的,记忆全部来自于种子,很难说他现在还是不是曾经的自己。自始至终,他都是种子的载体,没有种子,没有种子最后的反馈,他可能真的只是一具空壳。

    只不过,这种子成为了他们所有人最大的凭借,成为了他们对抗地球意识的关键。

    那人继续说道:“不如这样吧,我可以让你们安全离开,但是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