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都市言情 > 时空诡记[平行时空] > 分卷阅读150

分卷阅读150

    的实验室,教我知识,陪我训练,照顾我的衣食住行。他还告诉我,以前的事情如果太痛苦,那就把它当做一串数据,等你习惯了数据,那些东西就只是获得结果的一个过程,这样想,就没那么痛苦了。

    我记得当时我问:“老师,那结果是什么?”

    老师没有回答。

    其实我是故意的,我在自己的实验项目报表的负责人一栏上,看到了老师的名字。我清楚地知道,我之前受过的折磨,都来源于眼前这个男人。

    但是他是组织里第一个和我说话的人,是做出决定让我走下实验床的人,他最终没有再继续折磨我,所以我没有怪他,而是抓住了这唯一一根救命稻草。

    他确实对我很好。

    后来我进入顶层,才知道当年关于我的所有实验都失败了,导致他们不得不终止实验,留住我这个仅存的基因实验硕果,所以我才能摆脱梦魇。

    我已经不想去计较了,因为我真的把老师当做了我的亲人,而且和一个已故之人计较,实在耗费我的精力。

    我还有很多实验要做。

    我和欧文现在住在一层的那个别墅里,家里还有一个烦人的,常年驻守北京的林无弃。

    晚上我回家,欧文拿着菜谱走过来。

    “笑笑,今天我们吃葱油面吧,我从老大那里拿来了最好的配方。”

    我笑着点头,问道:“材料都准备好了吗?”

    欧文也笑:“那当然。”

    欧文,这个男人是唯一一个让我摆脱数据去生活的人,我记得他曾经给我调过一杯鸡尾酒,说那是他的最爱。

    我喝的时候,他朝我递来期盼的询问目光。

    我只能如实回答:“68度,有点辣口,对于百分之七十的女性来说,这个酒度过高。”

    欧文耐心地问我:“现在呢,是不是感觉到嘴里的回味是甜的?”

    我认真去感受舌苔传递给我的感觉,真的有淡淡的回甜味道。

    那是我第一次认真地去感受味道这种东西。

    我看了看菜谱,卷起手袖认真洗手,然后用量筒准确取出800毫升食用油,倒入锅中加热,这时候,欧文洗好小葱和红葱递给我,我再次称重取量。

    林无弃这时候下楼来,崩溃道:“疯子,你怎么又在我的厨房做实验了?”

    我纠正道:“是我们的。”

    林无弃老说我做饭的时候就像在做实验,一板一眼,一点烹饪的乐趣都没有。

    怎么没有乐趣?我和欧文一起做饭,一起研究食材用量带来的味觉差异,这本身就很有趣。

    只是他不懂。

    计时器归零,油七分热的时候我留下葱叶,把其他所有材料倒入油锅中,慢火熬制,等红葱和葱根茎炸至六成干的时候,再放葱叶。

    林无弃抓了一把花生往嘴里边扔边说:“明天我要带愿愿去新建好的游乐场,你们去不去?”

    欧文无情地说:“幼稚。”

    这正是我想说的话。

    然后他又补充:“不如去看看澳洲新大陆的陆上珊瑚。”

    这也是我想说的话。

    “澳洲大陆出海之后我还没去考察过,欧文,要不下周陪我去一趟吧。”

    欧文欣然应允。

    欧文从来都像是有读心术,随时能洞悉我所有的想法。

    我记得北京的幸存者营地迁徙那次,我们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