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卷阅读29

    女孩的手松垮垮的拿着花,半晌才对李吉祥呲了下牙,李吉祥也对她笑,然后对韩家明比了个手势,拿着花出去了。

    回来的时候就站在门口,看韩家明从旁边拿起一个小提琴,拉出第一个音符。

    轮椅上的身影突然抽搐了起来,捉着扶手,用极尖的声音叫道:“是我自己写的曲子,我没有抄袭,我没有抄袭,我没有抄袭!”

    韩家明马上握着她的手,额头抵着女孩的帽子边缘,低声说:“你没有抄袭,他们都知道你没有抄袭。”

    女孩的气息才渐渐平稳,慢慢地摇了下头。

    韩家明轻轻拍了一下女孩的帽子,站起来,拉出一段完整的乐曲。

    这是一段温馨欢快的音乐,女孩听着,也跟着唱了起来,没有歌词,整段都是“啦啦啦啦啦啦~”

    那是非常透亮的声音,唱着唱着,女孩闭上嘴,已是泪流满脸。

    韩家明喂她吃了药,擦干净脸,扶着她上床。在药物的作用下,女孩很快就睡过去了。韩家明这才关灯掩门离开。

    李吉祥和韩家明站到屋檐下,脚边趴着两条大金毛。

    李吉祥说:“刚刚那首曲子,很好听。”

    韩家明显得有点害羞:“我们念高中早恋,上晚自修的时候传着纸条写出来的,断断续续续改了一个月,词填了好几版,都不满意,她说先放着吧,等以后等当了作曲家,我当了小提琴家,才把词写上。后来她大学真的念音乐去了,而我却出国念了些杂七杂八的。到现在都没有把词填上去。”

    韩家明笑着说:“她从前就是个特别好胜的人。”

    李吉祥也笑了笑,搓搓手,陷入了漫长的沉默,缓缓吸了一大口寒气,才说说:“最近你在带孙舟玩风投吗?你想套牢他的钱?小心不要踩过法律的边界啊。”

    韩家明说:“我岂止想弄掉他的身家,我还想杀了他。”

    可是接着又摇头:“他的性命对我来说没用,杀了他小殷也不会好起来,我只是想要一份澄清,一个公理而已。”

    说着竟然一阵咽哽。

    “我那个时候居然不在她身边。”

    李吉祥握着拳头,又慢慢松了力,也是思绪万千。

    韩家明问:“你呢?”

    李吉祥沉思片刻,冷静地说:“今年也给北江迁出来的原村民安排了体检,已经是第五年的体检报告了。大家大体上都是健康的,没出现统一的病症,但有几位老人家已经因为心脑血管疾病过世了。

    可惜我行动得太迟,没有及时取回纸厂附近的土壤、流水和植物去检测是不是真的受到污染,虽然这些年在纸厂旧址,每年的检测结果都没超标,但恐怕已经没有说服力了。”

    韩家明叹了口气:“即使是这样也不能放弃,你的希望就是我的希望。”

    李吉祥低低地说了一句:“…加油…”

    又看着天空,他是为什么来到这里的呢,又突然想到很久之前有个女孩子曾经在他耳边读了一天的诗:…明日天寒地冻/日短夜长/路远马亡…暖如地血…害比天风…。

    第20章 撕b

    “其实两年小殷申请公证,已经判了没有抄袭,但这又有什么用,到现在网友稍微提到她一点好,都要被人肉。又一年过去了…”

    韩家明的叹息被山风吹散,几乎低不可闻。

    李吉祥说:“追诉时效还有三年,不要着急。”

    “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