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卷阅读56

    ”

    “我再抽一根。”

    再进屋的时候,林在福他妈抱着一个大纸盒,茶几上铺满林在福的照片:“你看这张,高中复读时候的,这头发长得咯,都到屁股墩了,看着就是个混社会的。他有跟你说过他中学的时候经常去打群架吗?夏到你了吧。”

    他爹捏了烟头,呵呵呵地笑了几声:“不要见怪,她就喜欢晒照片。我们去做饭吧,饿着小福的…男…男朋友就不好了。”

    “哦…好,吉祥是吗?吉祥,那你自便。今晚让林在泽住他同学家去。”

    “老妈,我今晚回去了,还有点事。”

    “哎,又要走了?那时我们都南下讨生活,你们年轻人现在都北漂了,是叫北漂没错吧?多点回来喝口汤啊。东西都收拾好了吗?这个果篮你们带回去自己吃吧,下次什么时候回来啊?”

    “又不是去春游,他们会自己买的,该回来的时候就回来了,丢不丢人。”他爸拉着他妈的手:“我们去买菜了,蘑菇炖小鸡吃吗?”

    他弟从卧室里出来:“就这样?那你给我的五百块…?”

    林在福向他弟伸出手掌。

    他弟立刻对李吉祥说:“嫂子好。”

    林在福把手收回去:“拿着买辅导书。”

    他弟啪的一声又关上房门。

    李吉祥拿东西戳戳林在福的手肘,林在福一看,是个鼓起来的红包。

    “三千块,阿姨给的,说是她们家乡的风俗,见面红包,怎么办。”

    林在福挠挠头:“收着吧 。我拿他们没办法的。”

    李吉祥又拿起手机:“刚刚的新闻推送。”

    据说是路人拍到的,画质有些模糊,但依然可以清晰地辨认出视频中的一男一女。

    男人很高大,眉眼很深,像是个外国人,他一手甩开身边的女子,语气又烦躁又愤怒:“这是一场骗局,毁了我的家庭,当年我已经明确地告诉你,我不会负责任。你只是个鸡,这一切都是你自找的,早堕胎了就没这种破事。”

    女子痛苦又声沙力竭地哭喊道:“不!小福是从我身上掉下来的一块肉,我爱他!你根本没有心,你根本没有心!”

    “我对你,对他,都没有感情,只能给你钱。”

    “你不要用钱来侮辱我们!你不爱我就算了,小福是你的亲儿子,你为什么不肯认他!”

    “其实你自己也不知道怀了谁的孩子吧。想不到你运气好,但我是绝对不会向你妥协的。”

    沙——视频在一个恰到好处的地方结束了。

    搜索相关讯息,居然出现了安风铃上情感类综艺节目的通稿,题目也是一些“单身母亲的心路历程”,“如何看待渣男”,“少女心是维持美貌的最大武器”等等。

    一个出于愤怒和急躁的商人最终还是被摆了一道。

    李吉祥又来到了那所大宅子门口。

    夏末,铁篱笆上的蔷薇开得很盛,但热闹的只是大院里的草木,整间房子依旧很冷清,即使顶着烈日,也有种挥散不去的昏暗感。

    他绕着墙壁慢悠悠地走,抬头看楼上的窗户,窗户都关严了。按照以往的经验,如果有人在,窗户一定是开着的。也许是去开会了吧。

    但他还是按了下门铃,接话的是打理院子的大叔:“你好,请问找谁?”

    还没等李吉祥接话,楼上一扇窗户就打开了,老人的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