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玄幻魔法 > 逆向后宫:恐怖游戏 > 分卷阅读222

分卷阅读222

    一名之位,是全天下的读书人都梦寐以求的最高荣誉,这样的人才千年中也屈指可数,这种诱惑几乎没有人可以抵抗! ?

    ? ? ? ? 岂料这话一出,原本眼神躲闪、两耳通红的少年一下子正经了起来,一双如清风朗月般明澈的眼严肃地望入了你的眸中,不带一丝犹豫地道:“如玉姑娘此言不妥。”

    ? ? ? ? “诶?怎的不妥?”这回倒是你意外了,根据你漫长丰富的情史中得出的经验,男人的节操在美人相邀入帐时是不值一文的,再加上以利诱之,可以称得上是攻无不克,这番碰壁却是从未有过的。

    ? ? ? ? “吾等学子寒窗十年,悬梁刺股,是为了报效国家,学以致用,而不是凭借这等鬼蜮手段窃取头名之称,欺世盗名!我自幼三岁习文,五岁作赋,若临到头来考出的不是自己的真本事,那岂不是枉读了十载圣贤书?更何况我若是不公不正地取了头名,那势必叫其他凭借自己努力的学子十载功夫全作了无用,那些被我挤下榜的该如何是好?”少年的眼睛清正无比,虽无指责之意,却将你看得一阵羞赧。

    ? ? ? ? 其实你还没想到这一步,不过是信手拈来了一个好使的身份而已,不想却试出了一颗真金。

    ? ? ? ? ……等等,他说他叫莫非言,这名字怎么就那么耳熟呢? ?

    ? ? ? ? ……莫非言、莫非言,啊!对了,莫非言不就是你今日在茶棚听隔壁桌的壁脚时听过的那个名字吗?金蟾书院,天子门生,更是杭城地下赌坊中乡试头名的强劲竞争者! ?

    ? ? ? ? 想到那几人险些为之大打出手的事宗儿,你顿时觉得自己是个二傻子。这是作弊作到学神头上来了吗?

    ? ? ? ? “所言极是,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既是如此,那我便不再叨扰了,方才的咒术过了今夜便会失效,就当做我打扰你向学的补偿吧。”你认,今夜怕是没有艳福了,不招他厌恶都算是不错。正打算飞身开溜时,却被他悄悄拽住了衣摆,不多,就一揪揪,却是恪守礼法的少年能做的最多了。

    ? ? ? ? 你回头看他,只见他的视线又移向了一旁,面色不变,耳畔却是可口无比的樱粉色,在昏黄摇晃的烛火下显得格外诱人。

    ? ? ? ? “姑娘且、先留步,”少年看上去依旧是一副正经的读书人样子,乌黑的长发束在头顶玉冠里,唯有耳畔两旁泄下几缕垂在脸侧,将他瓷白如玉的脸勾勒得轮廓分明,额际生着好看至极的一个美人尖,端的是剑眉星目,鼻如悬胆,长睫如羽,此时那长睫轻轻颤动,掩住了清澈见底的眸中罕见的别扭,“只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