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人兽文兽兽文合集(H) > 分卷阅读4

分卷阅读4

    对不能单身前往的。

    她拉拉小裙摆,长长的发丝随风轻飘。

    妖怪吗?

    这个世上真的有妖怪吗?

    如果有妖怪,那么她抬头眯眼看看高悬在头顶的太阳。只要在日落前回来就没事吧?反正现在她不想呆在枯燥无味的房里,听娘亲念念有词,不如到后山玩玩,或许有意外的发现。

    眼珠子一转,她偷偷地笑。到时,她就可以任意跑,任意跳了!对了,对了,她还要爬树!

    打定主意后,她悄悄地溜出后门,沿着山路,吃力地爬上深不可测的后山。

    住在镇妖山下的人们都知道,镇妖山是不能随便上去的。传说,千年前有妖做乱,弄得民不聊生,东海神君闻之,派了华莲神君下凡,将妖孽收服并镇压在杭州城内最大的山上,从那以后,杭州城的老百姓风衣足食,再无妖患。

    且不论这是否真实,但至少每个上山者皆会身带莲子,以求华莲神君的庇护,平安上下。

    初春的气息在镇妖山上特别浓厚,树木繁茂的山上一片嫩绿,树枝上抽出嫩芽,地上冒出小小儿的嫩草,山涧间溪水充沛,刷地从岩石上刷过,刚出生的雏鸟叽叽喳喳的,羽毛焕新的鸟儿们展翅在树林间飞旋。一派的生机勃勃。

    绣花鞋和裙摆上沾满了泥屑,汗挥如雨的璎珞坐在被雨水冲得光滑的岩石上休息。

    离开家,到山上有两个时辰了,她用自己的小脚走到半了山腰。真的很庆幸自己仍未缠足。娘亲说,等她八岁的时候就要开始缠足了,她现方六岁,所以还未像其他姑娘那般含着泪被缠了足。

    但平日运动不多的她,体力很差。一段短短的路,竟要走上半个时辰,好几次她都想放弃了!

    当女孩子也是有好处的呢!至少出门坐轿子,不用自己的三寸金莲在地上磨。

    吸着山林间清新的空气,精神完全松弛。

    传入耳中的有鸟鸣声,水流声,风吹树叶颤抖声自然的声音汇成美丽的曲调,于是成了天籁

    忽然,一只毛茸茸的小动物从树上跳下来,她先是吓了一大跳,待她定睛一看后,便笑了。

    那是一只小松鼠!

    毛色有些灰,但尾巴毛绒绒的,很长,上卷,小小的前爪抓着一个小果子,用两颗大而白的门牙磨着。

    真的如画中的一样呢!

    她屏住呼吸,专注地盯着小松鼠。她家有很多画,画上有许许多多的动物,从画上,她知道了什么是马,什么是牛。

    这次出来是对的呢!

    活生生的松鼠,和画中的感觉完全不一样!看,小家伙会动,水灵灵的眼珠子转来转去身子蹦蹦跳跳,多么可爱呀!

    柔和了眼,温柔地凝视着小松鼠。

    太阳渐偏西,但沉醉在小松鼠活泼模样中的她毫无觉察。

    当小松鼠蹦跳着从她眼前消失的时候,她着急地追过去。啊,小鼠鼠,不要跑呀!

    但小松鼠哪会理会她?发觉有陌生的生物在追着它,竖起毛跑得更快了,然而身后的璎珞穷追不舍。它一跃,三两下爬上树,消失无踪了。

    啊?呆呆地望着小松鼠消失了,璎珞不安了起来。看看四周,全然陌生!

    她--忘了回去的路了!

    小小的脸上有着焦急,太阳快要沉下山了,如果不在天黑前回家,会有危险。她虽然不信会出现吃人的妖怪,但她知道有专吃小孩的老虎!

    但此时的她又饿又